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髖關節發育不良 結果共7筆

  • 女嬰黃金期穿髖關節馬鞍型吊帶 三個月明顯改善

    醫學報告顯示,1000個寶寶裡,約有1.5 個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個案,尤其是第一胎女寶寶 (男女比為1:4) 胎位不正、臀位生產 家族史、狹窄的子宮環境 (羊水過少、巨嬰、多胞胎、過熟兒)、過度包覆嬰兒,都容易造成嬰兒髖關節發育不良。在彰基一名剛出生的寶寶(女/化名,6個月大)出生前,出生第二天經超音波檢查,發現髖關節發育狀況不是很好,經醫師鼓勵及分析,接受「髖關節馬鞍型吊帶」治療,在黃金期前三個月時,穿上髖關節馬鞍型吊帶,經過矯正之後,鬆脫的症狀很明顯的改善,已經接近了正常值。
    2023/05/24 14:27
  • 20歲女跳舞就痛!髖關節嚴重磨損 醫曝原因:1.3%發生率

    20歲的小呈,是個喜歡跳舞的大學生,但2、3年前開始就出現髖關節疼痛症狀,半夜更常常痛醒,讓她無法繼續練舞,經檢查發現,是雙側髖關節發育不良,造成髖關節早期磨引起疼痛;醫師指出,患者年紀輕又喜歡運動,評估後採微創式全髖臼轉位手術增加髖關節穩定程度和受力面積,減少未來需要接受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機會。
    2023/04/20 16:26
  • 新手爸媽注意!「這毛病」恐讓娃跛行、長短腳 包巾過緊也NG

    產前和產後的檢查格外重要!國內每1千位新生兒有1至2位出現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情形,醫師指出,髖關節發育不良不會有疼痛感,因此不易察覺,但如未治療,日後可能造成跛行、長短腿、提早髖關節退化等問題;若是可以早期診斷,經過適當治療後就不會留下併發症。
    2022/09/26 17:49
  • 盼妹免穿腳架!小姊姊聯絡簿許新希望 DDH家庭媽哭了

    2018年到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新年新願望,但是這位小妹妹許下的願望,可是讓人看了十分感動。日前有一名女網友「Peihsuan Lin」在臉書發文提到,她育有2個可愛的女兒,但其中小女兒從出生就被檢查出左腳有髖關節上的問題(髖關節發育不良,簡稱DDH),大女兒也常會和妹妹吵架,但日前在聯絡簿寫下「新年新希望是妹妹不用再穿腳架」,讓女網友看了十分感動又心疼。
    2018/01/04 15:47
  • 養寵物就像換女友?小賈斯汀棄養6個月小鬆獅

    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爭議事件再添一件!他8月時才公開自己新養了1隻很可愛的鬆獅犬Todd,沒想到才半年,Todd就被他棄養,且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棄養寵物。Todd後來由一名舞者接收,沒想到卻發現Todd天生就嚴重的髖關節發育不良,若不花8000美元(約台幣26萬元)動手術,Todd到1歲時可能無法走路。
    2017/01/13 22:30
  • 是生命就該救!消防隊員為「牠」戴氧氣罩、CPR救命

    美國戴維斯島的狗狗海灘,一直是毛孩的天堂,不少毛爸媽在假日都會到此享受天倫之樂,蕾吉娜(Regina Pugh)也是常客之一,她其中一隻愛犬齊娜(Xena),因髖關節發育不良,蕾吉娜便時常帶牠到海邊游泳加以訓練。這天齊娜如往常般在海邊活動,意外卻突然發生…
    2015/07/17 12:32
  • 血統證明有假? 小狗患有遺傳疾病

    有養狗狗的民眾要小心了,台北縣消保官發現,很多不肖業者,偽造血統證明,抬高小狗身價,結果飼主買回家才發現,小狗患有髖關節發育不良等遺傳疾病,還要花大錢,帶小狗去治療開刀,受害者組織自救會,呼籲民眾不要再上當受騙。
    2007/05/14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