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體驗傳統 結果共24筆

  • 體驗辦桌!內門「宋江大宴」席開50桌 品嚐總舖師手路菜

    高雄內門一年一度的「宋江大宴」,今天正式展開,推出每桌8800元的經典總舖師「手路菜」,包含一品封肉、魚翅羹、龍虎石斑魚、佛跳牆等10道美味料理,吸引50桌的民眾前往體驗傳統的辦桌饗宴。負責掌廚的總舖師表示,內門獨有的「虎皮封肉」,以及一代傳一代的魚翅羹,都是體驗手路菜不能錯過的菜色!
    2024/03/16 13:50
  • 鍾欣凌錯過了!女兒想媽媽「緊擁照片入睡」 床頭出現詭異現象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節目展開第二季,3位「老少女」前往日本熊本錄製,體驗傳統技藝,並將當地人文及風情分享觀眾。外景錄製多天,鍾欣凌和2個寶貝女兒分隔多天,為避免家人誤會她出國都在玩,會刻意在跟女兒視訊時「裝累」,透露女兒晚上會抱著她的照片哭著入睡,讓她好捨不得。
    2023/11/22 08:11
  • 日本小學生畢旅訪花蓮!喝珍奶、吃臭豆腐 體驗夜市魅力

    疫情解封,日本與那國町重啟小學跨海來台畢旅活動,17名來自與那國町的小學畢業生到訪花蓮,體驗傳統夜市小吃、遊戲,也吃到期待已久的小籠包及珍珠奶茶。
    2023/10/17 21:27
  • 徐乃麟跪地翻滾學「弄獅」 兒徐新洋甘拜下風:他明年就拿老人卡

    民視即將推出新節目《鬥陣大廟埕》,每集由2位藝人相互搭配,親身學習體驗廟宇藝陣文化。徐乃麟帶著甫新婚的兒子徐新洋與莎莎到基隆體驗傳統技藝「弄獅」,由知名「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團長呂美吉親自指導。歷經3天的練習,徐乃麟、徐新洋、莎莎被操到全身痠痛,民視團隊今(6)日為此特別探班,贈送上能安撫徐乃麟身心靈的花生、酸痛貼布,給大家舒緩一下。
    2023/10/06 20:00
  • 張秀卿哭了!嗨唱一半被打斷 男星出外景爆意外倒地送醫

    何篤霖、張秀卿、宋柏緯、孫可芳參與東森綜合台實境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在最終回,張秀卿帶領大夥去泰雅族渡假村,體驗傳統射箭、竹筒禮砲,傍晚參與營火晚會,宋柏緯卻在跳竹竿舞時不慎扭傷韌帶,痛到抱腳倒地,苦不堪言,隨後被送醫院診治。
    2023/07/13 15:10
  • 恢復疫前生活!南韓慶典遍地開花 報復性旅遊

    儘管單日新增確診數有所回彈,南韓「復常」計畫暫時還沒有喊卡!五月份是南韓「家庭月」,慶典活動、報復性出遊潮一波接著一波。慶祝佛陀誕辰,首爾周末舉行了盛大「燃燈節」,10萬人潮手舉蓮花燈共襄盛舉,場面壯觀;慶尚南道「密陽阿里郎節」,則帶民眾體驗傳統文化,藉此傳承阿里郎民謠。全羅南道新安郡還有一座「紫色之島」,全島從公設、建築到接駁交通車,都被漆成「紫色調」,靠顏色行銷吸引大批觀光潮。
    2023/05/22 19:54
  • 限定帽免費拿!鎮瀾宮推「單日遶境」 信徒敲碗報名搶翻

    「2023年大甲媽祖遶境」將於本月21日深夜起駕,為期9天8夜的行程,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個縣市,許多信徒開始準備服裝、鞋子、補給品等,引頸期盼遶境的到來,今年疫情已呈現開放狀態,大甲鎮瀾宮特別推出「大甲媽祖APP」,選定4個平常日做「遶境單日體驗」,邀請信徒用GPS打卡,透過科技來體驗傳統文化。
    2023/04/05 16:08
  • 新竹不是景點沙漠!高虹安一日輕旅行私藏行程大公開

    過年10天連假,從除夕到初二闔家團圓後,大年初三開始也應該出門旅遊一下了!新上任的新竹市長高虹安,特別推薦新竹一日手做輕旅行的口袋名單,可以到新竹公園的玻璃工藝博物館,體驗手做玻璃、湖畔料亭咖啡拉花,或到景色優美的青草湖漫步、天鵝船遊湖,再品嘗湖畔美食爆漿香腸,順便體驗傳統遊戲「打香腸」。
    2023/01/24 13:45
  • 不玩水也很讚! 秋冬小旅行 吃遍澎湖聚落

    秋冬時節,澎湖東北季風強勁,夏天熱門的水上活動,不適合進行,但別以為這樣,就沒什麼好玩的!澎湖縣府推出美食人文小旅行,一共3條路線,不只可以自己窯烤披薩,還有體驗傳統捕魚、魚灶炒花生等等活動,搭配人文故事的解說,不同於酷夏的熱情形象,別有一番風情。
    2022/10/02 13:47
  • 投5元求「有緣」!戲院搭國片《月老》 幫人牽紅線

    南投一間百年戲院,業者搭配超夯國片《月老》,舉辦綁紅線牽姻緣的活動,讓電影觀眾投下象徵「有緣」的「五元」,在戲院就可以體驗傳統紅線習俗,搭上電影人氣,活動才兩天,就有超過50對情侶來許願。
    2021/11/29 15:16
  • 照國安規格!「大甲媽」 過民生地下道只花6分

    今年有不少外國人也去體驗大甲媽遶境,從凌晨開始跟著轎子走,還有新北市的老師,帶學生來發口罩給信徒、體驗傳統文化,在疫情期間,讓口罩成了熱門結緣品。
    2021/04/10 22:09
  • 難得!三艘郵輪同時停基隆港 推行程留客

    基隆港難得出現三大艘郵輪停靠,去年基隆港迎來超過120萬郵輪旅客,今年希望人數在攀升,不過希望拉長旅客停留時間,基隆港務分公司特別跟慶安宮合作,安排行程讓外國遊客體驗傳統宗教文化。
    2019/02/19 18:28
  • 端午連假! 樂園、景點紛推「親子」DIY吸客

    端午節4天連假,家長有想好要帶小朋友去哪兒玩了嗎?在雙北部份景點或是樂園,響應端午節、紛紛推出親子DIY活動,有博物館就舉辦PK立金蛋活動,另外也有樂園也推出親子手作活動,還能趁機體驗傳統客家文化。
    2017/05/27 12:24
  • 兩岸元宵古風燈謎會 金門首登場

    2017年元宵燈會即將登場,金門縣文化局今年規劃舉辦首屆金門兩岸元宵古風燈謎會和燈謎創作徵選賽,邀請兩岸老一輩重溫懷舊情境,也讓年輕世代體驗傳統富有文化味的燈謎會。
    2017/02/09 10:19
  • 有玩又有拿!3間日本人氣旅宿 入住就送浴衣

    許多旅客到日本喜愛體驗傳統慶典,尤其暑假間各地舉辦的煙火大會,更是備最受歡迎,身穿日本浴衣,仰望燦爛煙火,絕對是旅日必體驗的行程,為此日本旅遊網站發布3間人氣「日本浴衣手信旅館」,讓旅客不但可以體驗穿著日本浴衣,還能將日本浴當作紀念品帶回家。
    2015/08/08 19:50
  • 體驗傳統陣頭文化 金門迎城隍熱鬧登場

    宗教界的文化盛會,金門迎城隍活動正式展開,不同以往,為了讓遊客深入了解金門在地迎城隍文化,今年特別舉辦陣頭體驗活動,除了師傅進行口頭介紹之外,也讓遊客操作演練,拿獅頭過過癮,熱鬧非凡
    2015/05/01 22:56
  • 韓春節在台過! 「翻板子」、「歲拜」體驗傳統

    您知道韓國人也跟我們一樣過農曆年嗎?韓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也像台灣一樣,大部分韓國人在除夕到初二這段期間會返鄉,而在台北現在也能了解韓國的春節文化,體驗當地風俗
    2015/02/21 16:46
  • ​遊客泡湯、傳統童玩 體驗唐代年節氣氛

    春節假期不少人喜歡泡湯暖活身體外,還能體驗傳統過年的氛圍,溫泉園區提供唐代過年時皇上宴請百官的鹿鳴宴,媲美五星級飯店的佳餚,要迎接過年來玩的遊客
    2015/02/17 21:37
  • 龍井花海節登場 30公頃花海彷彿置身國外

    台中龍井區農會舉辦花現龍井花海節活動,30公頃花田,有油菜花、波斯菊、小油菊等9種花,還有10隻泰迪熊,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拍照,走在花海中好像身在國外,除了賞花,也可以體驗傳統焢窯,將近900個窯堆在田裡,場面很壯觀
    2015/01/18 11:58
  • 菲佳餚國外飄香 女主廚推廣家鄉味

    您嚐過菲律賓菜料理嗎?美國一位菲律賓裔的女廚師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菲律賓菜,發起美食推廣活動,現場烹煮道地的菲律賓菜餚,讓客人用手或香蕉葉,直接體驗傳統吃法,希望菲律賓料理也能像其它亞洲美食一樣,走向國際市場。
    2014/06/24 10:30
  • 金門「迎城隍」擴大辦 宗教盛事拚觀光

    金門即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迎城隍」宗教盛事,縣府搭配觀光行程,除了要讓旅客體驗傳統民俗,也要能好好感受這個古樸小鎮,而且還特別邀請台灣、大陸城隍廟參加,兩岸三地同步舉辦宗教盛事。
    2014/03/14 23:30
  • 港客瘋「台式過年」 最愛放鞭炮、賞花!

    香港來台觀光旅客5年內成長1倍,去年更突破100萬人,香港人越來越愛來台灣過農曆年,除了到廟宇體驗傳統習俗,更喜歡來台灣「放鞭炮」感受過年氣氛,倒是香港人過年習慣逛花市,台灣今年花季提早反倒成一大賣點,連誠品書店、台北101等都成為的港客朝聖景點,觀光局預估,今年台灣春節來台過年的香港客有機會成長1成。
    2013/01/29 19:19
  • 【天路之旅登世脊】天上鐵路開通  體驗傳統蒙藏美食

    許多人都以為高原物資缺乏,吃的就是羊肉氂牛奶那麼幾種。其實這只是我們對高原食物的刻板印象,真正來嚐嚐,才會驚訝於高原子民的創意,與青藏料理的鮮美滋味。
    2006/07/02 10:12
  • 亞太藝術節 體驗傳統文化多樣化

    負責保存修復,創新本土文化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上午正式開幕,一連九天在宜蘭展區舉辦亞太藝術節活動,來自烏茲別克,印度等八個國內外表演團體,以鼓吹樂器為主題,讓遊客體會豐富的音樂,舞蹈文化。
    2003/10/04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