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愛莉莎莎爭議DNA數發部出軌 投資人蘇巧慧女星吹牛老爹持續上漲山豬
  • 搜尋:

    骨髓配對 結果共11筆

  • 以為腸胃炎!20歲男肚子痛就醫 一抽血驚「竟是血癌」

    任何微小的不適都可能是警訊,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以免最後悔不當初;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自己曾接診過一名20歲的男大生,主訴自己有肚子痛、淋巴腫大的情況,原以為只是再普通不過的腸胃炎,沒想到經過抽血檢查意外發現罹患血癌。
    2023/08/23 09:05
  • 一家四口做骨髓配對 檢驗報告「爸爸綠爆」醫嘆:該講嗎?

    你會講嗎?一名醫護人員日前幫一家四口進行骨髓配對,意外得知兩個孩子竟非爸爸親生兒子,懷疑應是媽媽出軌卻隱瞞事實,令他非常猶豫是否該將殘酷消息告訴男主人?
    2023/05/17 21:52
  • 鼻酸!大愛捐骨髓曝「過程生不如死」 他喊話受贈者:好好活下去

    一般大眾對於「骨髓移植」仍普遍存在傳統觀念,認為要「抽骨髓」才能幫助到罹病者,大部分民眾會感到恐懼,降低捐贈意願。然而目前骨髓捐贈的方式以「周邊血幹細胞捐贈」為大宗,僅需從手臂抽血,利用血液分離機以離心力方式收集造血幹細胞即可。不過此種方式過程中仍有一定不適,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進行周邊血捐贈的過程,痛苦到讓他一度想放棄,但想到這是一條人命,他咬牙撐過也向受贈者喊話。
    2020/06/24 11:08
  • 照飛不耽誤!跨國捐骨髓.疫中無怨悔

    不少人填過骨髓捐贈卡,但美國有兩位受贈者在熬過兩年康復期後,堅持要見到素未謀面的救命恩人,場面感人。骨髓捐贈因血統與人種分布不同,配對成功率在4萬到10萬之一,以色列一個骨髓配對平台在全球疫情封鎖下,必須搶時間在三天有效期內把骨髓運到國外,意外讓他們的骨髓快遞專員,成為全球最孤獨的工作者之一。為了省去隔離時間,他回到家鄉機場也不能回家,70多天來不斷地搭機旅行。
    2020/06/02 20:00
  • 不能等!她知骨髓配對成功 秒從日本飛回台救人

    遠在日本讀書的李依純,去年底被家人通知她的骨捐配對成功,原預定國定假日才返台,為了救人,她特別提早至今年初飛回台灣。2週內完成造血幹細胞捐贈,完成救人的心願。
    2019/04/20 09:52
  • 100萬救命錢!血癌女童母控 鄰居捲款不還

    台中一名11歲的胡姓女童,3年前診斷罹患血癌,母親向親友籌措140萬元醫藥費,但女童母親出面指控,跟她住同社區的一名顏姓鄰居,告訴她能幫忙投資賺更多利息,好不容易最近女兒骨髓配對成功,結果顏姓鄰居卻失聯錢要不回來,女童媽媽提出告訴,但是她最擔心的,目前女兒病情控制不穩定,已經不能再等了。
    2016/10/22 13:45
  • 10歲妹「抽髓」頸、手臂插管 救12歲兄

    新北市一名小六男童因為發燒、皮膚發癢,被家長送醫治療,被榮總診斷出罹患極罕見T型細胞淋巴癌,只剩下半年壽命,讓余媽媽根本不能接受,最後院方積極治療,成功從余小弟的妹妹身上發現可用幹細胞,可與哥哥骨髓配對成功,10歲的妹妹說,雖然討厭哥哥,可是沒看到他又很奇怪,希望哥哥趕快好起來,因此二話不說,接受抽髓手術,現在男童術後已經返家休養,復原情況良好,妹妹救哥哥生命,成了校園活教材。
    2014/03/07 14:51
  • 〈獨家〉郭台成患血癌 骨髓配對陷膠

    首富郭台銘的弟弟郭台成,在罹患血癌住院後,現在又傳出找不到合適的骨髓配對者,無法進行骨髓移植,由於光靠化學治療,能治好的機會不到3成,根據TVBS掌握獨家消息,郭台成病情並不樂觀,郭家已經緊急號召家族成員集合。
    2006/04/03 19:27
  • 首例! 越南醫跨國 骨髓移植成功

    醫學上重大突破!一位越南醫師罹患骨髓性白血病,找不到骨髓配對,沒想到完全沒有華人血統的他,竟然意外在台灣找到合適的骨髓,而且成功移植,臺大醫院今天幫這位越南醫師慶生,因為剛移植完成時,這位越南醫師不適的症狀,現在已經完全解除了!
    2005/12/29 13:24
  • 羅倫佐第5例 呂氏兄弟台灣就醫

    您還記得罹患腎上腺白質退化症(ALD)的羅倫佐張家三兄弟嗎?台灣現在又發現了新增2個案例,同屬一對呂姓兄弟,儘管張家三兄弟目前都還美國等待骨髓移植,但留在台大醫院就醫的呂家兄弟,哥哥已經獲得骨髓配對,即將展開移植手術,速度遠比前往美國求醫來得快!
    2005/05/26 12:28
  • 〈獨家〉ALD骨髓配對移植 嚴重排斥奪性命

    高雄張家兄弟因為各界捐款得以出國做骨髓移植,台中縣一位孫媽媽親眼見到罹患ALD的兒子,做完骨髓移植之後,發生嚴重的排斥感染直到死亡,恐怖的過程讓他歷經煎熬,但他對於張家則是無限祝福。
    2005/01/08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