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骨壞死 結果共14筆

  • 別再咬指甲!他啃過頭「指骨壞死」 罹急性骨髓炎險截肢

    真的別再啃手指!不少人在焦慮、下意識的情況有咬指甲的習慣,然而這樣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導致身體出現不適反應;中國大陸湖北武漢一起醫療個案指出,一名13歲少年因慣性的咬指甲,造成右手食指細菌感染,少年也因此染上急性骨髓炎,不僅指骨組織部分壞死,甚至還險些截肢。
    2023/03/16 10:07
  • 拔牙傷口疼痛竟是顎骨壞死 醫:與抗骨吸收藥物有關

    拔牙過後,傷口的疼痛總讓人徹夜難眠,可傷口持續未癒,甚至開始化膿感染就要注意,該去醫院求助了!
    2022/08/11 10:26
  • 拔牙後竟顎骨壞死!傷口化膿、齒槽骨外露 全和這款藥有關

    一名82歲女士,在診所拔牙後傷口遲遲無法癒合,更出現疼痛、腫脹、化膿及齒槽骨腐骨暴露等情況,到醫院就診後,才發現和患者使用的抗骨吸收藥物有關,診斷為藥物相關的顎骨壞死症候群。
    2022/08/07 16:31
  • 30歲女突腿痠痛!一查竟「骨壞死」 醫警告這症狀快就醫

    你曾經在運動後有髖關節痛的煩惱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曾聽過1名年約30歲的女性患者,平時熱愛瑜伽運動,練習半年之後,發現自己右邊大腿開始疼痛,起初以為是拉傷,休息幾日之後,再度開始運動,卻發覺腿更痛,不管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貼痠痛貼布都沒用,就醫後,發現右邊髖關節完全壞死。一檢查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治療醫師說,是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所引起。
    2022/07/18 00:18
  • 換完人工髖關節不能蹲?醫解答:「這3項」活動皆能做

    一名土水師傅林先生,貼磁磚技術一流,整年幾乎少有休息;一年前開始,他搬重物時,感覺左邊鼠蹊部隱隱作痛,以為是太疲勞或肌肉拉傷,最後連蹲低處理地板泥作及瓷磚工程,都沒有辦法,就醫檢查竟是髖部骨壞死。
    2021/10/18 11:46
  • 單親癌爸拚命採收西瓜 熱情訂單湧入依序出貨

    雲林縣四湖鄉單親瓜農呂榮騰口腔癌術後引發骨壞死,醫囑開刀治療,他為了扶養兩名女兒及雙親,堅持本季西瓜採收後才安心去開刀,熱情訂單湧入。他今天表示,將依序出貨。
    2018/05/31 17:53
  • 快訊/《醫龍》坂口憲二驚傳罹罕病 無限期暫停演藝工作

    在日劇《醫龍》中飾演天才外科醫師的42歲日本男星坂口憲二,驚爆因罹患罕見疾病「突發性大腿骨壞死病」,宣布將無限期暫停演藝活動,並將於5月底契約期滿後,退出所屬事務所。坂口憲二昨天(31日)傳真親筆信給日本媒體,內容提到自己6年前開始深受右髖關節疼痛之苦,雖然3年前接受了手術症狀減輕許多,但不知道會不會再惡化。考量到得邊保持體力邊工作很困難,坂口憲二不得已作出暫停演藝事業的決定,今後將專心治療,等身體狀況恢復再做自己想做的事。
    2018/04/01 11:28
  • 老翁膝蓋疼痛半年 關節自發性壞死

    80歲羅姓老翁近半年飽受左膝疼痛,期間雖嘗試各種保守療法,仍遲不見效,他就醫透過膝蓋核磁共振檢查,確診為「膝關節自發性骨壞死」,接受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後,症狀才緩解。
    2017/12/19 10:40
  • 就是這「壞習慣」 半百男罹患缺血性骨壞死!

    一名55歲男子左側大腿疼痛不堪求醫,發現竟因長期飲酒引發「骨壞死」,經過全髖人工關節置換才可下床行走,研究顯示2~5%酗酒族,會發生缺血性骨壞死!
    2017/12/08 14:01
  • 牙科照護好 頭頸癌骨壞死風險降4成

    頭頸癌患者術後常會接受放射治療避免復發,但卻有30%患者出現放射性骨壞死,嚴重恐奪命。長庚醫院最新研究發現,放療前若有例行性洗牙與塗氟等照護,可望降低45%骨壞死風險。
    2017/08/22 16:56
  • 男性長期該邊痛 竟是「這個」惹的禍!

    台中市蔡姓男子常喝酒與客戶應酬,卻長期因髖關節疼痛,「該邊」時常痛到受不了,直到最近檢查才發現,他因酗酒造成左側股骨壞死,讓他直呼再也不敢喝酒。
    2017/05/04 12:02
  • SARS後遺症患者 被遺忘的殘疾餘生

    最近禽流感疫情人心惶惶,也讓人回想起2003年的SARS風暴,10年過去,有一部分的SARS倖存者,人生卻沒有因此柳暗花明,因為當年大陸官方強制對病患施打新研發的激素,儘管救回一命,但卻造成骨壞死的副作用,許多人從此半身不遂、行動不便,這些人9年來為自己爭權益要補助,但面對大陸政府的冷漠態度,讓他們的餘生備感淒涼。
    2013/04/04 22:39
  • 賽跑撞灑水器殘障 與校纏訟未果

    3年多前,雲林發生了一起校園意外,當時上體育課練習接力賽時,女學童跌坐在跑道旁的操場灑水器,讓當年就讀小五的女學童右骨盆的股骨壞死,導致殘障、行動不便,一審判決校方沒有疏失,學童父母親再度上訴申請國賠,昨天跟校方調解又再不歡而散。
    2008/02/20 10:33
  • 女子埋針爛耳 怒控減肥名醫林政誠

    近年來非常流行的耳針減肥,讓不少愛美女性趨之若鶩,但是日前蘋果日報接獲一名女子投訴,指她在林政誠診所進行傳統耳針埋針減肥後,右耳竟感染潰爛、軟骨壞死!不但減肥不成,也丟了工作。
    2004/10/12 0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