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驗鈔機 結果共51筆

  • 千元鈔「少一條」驗鈔機都刷不過!竟是真鈔大反轉 你一定不知道

    一名經營餐廳的業者日前在網路上分享,收款時客人拿了長相不同的千元鈔付款,驗鈔機刷不過而拒收,不少內行網友一看,表示該款千元鈔是舊鈔,拿到銀行換錢就可以了。
    2024/04/18 20:43
  • 少這條被當假鈔!店家苦笑退給客 一票眼尖驚覺是「舊鈔」

    一名餐廳業者昨(17)日在臉書社團分享圖文,他表示「第一次收到不一樣的千元(鈔)」,無奈驗鈔機驗不過,只好退還給客人。截稿前,貼文吸引逾2千7百人按讚,有眼尖網友發現,「那是舊版的」、「這是真的…我有一張」。
    2024/04/18 16:29
  • 撿到美金紅包好開心?北市男銀行換鈔被驗出「整疊假鈔」

    台北市一名蘇姓男子平時在做資源回收工作,日前在大安區一處社區回收場發現一個裝有美金的紅包袋後,為了驗證鈔票真偽因而拿到兩間銀行詢問,但當時行員都無法確認,因此蘇姓男子只好前往台灣銀行總行。不過他卻不是和行員說自己要「驗鈔」,而是說要「換鈔」,行員一看該美金的顏色、質地都不太正確,再以驗鈔機檢驗後確實為假鈔,因此隨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將蘇姓男子依法送辦。
    2023/12/04 10:29
  • 畫家手工製「高仿」500元鈔 竟可過驗鈔機

    檢警偵辦毒品案過程中,發現嫌犯持有大量假鈔,同時間又接獲中央銀行通報,比對兩者序號發現有關連,循線追出上游,發現一名田姓畫家,居然在自家工作室,製作五百元假鈔販賣,靠著進口的油墨再加上宣紙等,手工製作,連警方查獲時都忍不住說,很難辨別。
    2023/08/18 19:41
  • 只檢查千元!500元假鈔易被忽略 查獲24張

    在繁忙的交易中,小面額的鈔票往往容易被忽視,近日,警方揭露了一起涉及假500元鈔票的案件,警告民眾要警惕仿真技巧的高超程度,專家指出,即便是驗鈔機也難以辨別這些仿冒的假鈔,引發了對於防範的更大挑戰。
    2023/08/18 18:37
  • 夾藏「假鈔」能知道? 銀行驗鈔機秒辨真假

    就怕真的有偽鈔流竄,多數銀行的點鈔機,都同時會有驗鈔的功能,一旦發現假鈔,機器就會發出警示音,且不只如此,如果中間混了不同幣值的鈔票,點鈔機也能分辨。銀行也說,通常會再用人工復驗一次,要是真的發現假鈔,會直接截流轉交給中央銀行,避免假鈔繼續流竄。
    2023/06/15 20:58
  • 這是真的!五千當偽鈔 竟是罕見「安一版」

    有民眾拿著五千元到超商繳費,驗鈔機卻驗不過,店員急忙報警,一個月後刑事局還她清白,原來她拿的鈔票是「安一版」一千元,現在市面上已經看不到,當初因為防偽作得不夠好導致假鈔氾濫,才急忙推出新版,不過警方也提醒,安一版須換成現行鈔票才能流通。
    2022/11/30 17:48
  • 真的不是偽鈔!菲女5張千元鈔「無光影箔膜」竟是罕見鈔

    今年8月,新北市一名菲律賓籍女子,拿著5張1千元的鈔票到超商去繳費,當下店員使用驗鈔機點收,卻出現異常,而拿起來檢驗,也難以辨識真假,只好報案求助轄區員警。警方目視鈔票,確認右邊沒有防偽箔膜,只好先依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罪嫌將菲籍女子送辦。不過後續鈔票被送往刑事局鑑識中心鑑定,這才確認原來這5張千元鈔是市面少有的「安一版」真鈔,還給菲籍女子清白。
    2022/11/30 14:56
  • 三倍券兌現店家「手寫、蓋章」 1張得花15秒!

    開放店家兌換三倍券第一天,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必須一張張蓋發票章,填寫帳戶號碼,再親自前往兌換,平均一張填寫過程需要10到15秒,飯店雖然有銀行配合能在現場收券,但蓋章、算數量還是不可避免,而且還不是每台驗鈔機都幫得上忙。
    2020/07/23 15:49
  • 「75折出清」假美鈔騙過驗鈔機 台商出國兌換驚覺上當

    陳姓台商經友人介紹有舊版百元美鈔要以市價75折出清,持驗鈔機檢驗通過後購買,但出境至蒙古兌換時被通報為偽造,返國報案。刑事局南打中心今天宣布逮捕黃姓等3名男子送辦。
    2020/07/03 12:24
  • 網購「偽鈔」被騙! 下單包裹驚見「整疊冥鈔」

    日前網路出現「偽鈔」拍賣文,被查出竟是詐欺集團手法之一!刑事局警方接獲民眾檢舉,有人在兜售偽鈔,還標榜能過驗鈔機不會被抓,1張千鈔換10張假鈔,有人真的下單購買,沒想到收到貨後,居然是整大疊冥鈔,專案小組追查,發現寄件人從大陸寄貨,並非留下全名、真實聯絡方式,更在香港設下斷點,讓員警無法追查上游。
    2020/06/30 20:14
  • 電影《無雙》真實上演! 假美金騙過驗鈔機

    持續追蹤這名製作假鈔的廖姓主嫌!警方調查,他曾經當過印刷廠學徒,後來成為工廠負責人,但民國94年,因為帳務問題,跟股東鬧不合,工廠頂讓後前往大陸,警方研判,他在時候學習如何製作假鈔,而且以假亂真,甚至還能騙過舊型驗鈔機,兌換台幣,宛如電影《無雙》真實上演。
    2019/12/06 20:26
  • 千元鈔箔膜剝落! 民眾懷疑ATM領到假鈔

    銀行提款機領領到疑似假鈔!台北一位蔡先生在某銀行ATM提領了3000元到超商買東西,結果其中一張千元大鈔光影箔膜一摳就脫落,千元數字還有油墨暈染的痕跡、防偽線摸起來也凹凸不平,讓他懷疑領到假鈔,跑到銀行櫃台驗明正身,結果一驗還好是真鈔,但有為什麼會有瑕疵鈔票出現在提款機?銀行坦承所有鈔票都經過驗鈔機,但無法一張張人工驗鈔,才讓瑕疵鈔票流出市面。
    2018/07/16 19:42
  • 境外交易比特幣「換假鈔」 台男損失千萬

    出國交易比特幣,沒想到男子被騙!台北市一名男子,要兜售自己擁有的50枚比特幣,透過網路找到買家,搭機到義大利面交,當初對方當場交了19捆價值歐元,男子也立刻用驗鈔機檢驗確認沒問題後,將50枚比特幣轉出,沒想到回飯店打開包包,卻發現每捆歐元只有第一張是真鈔,其餘都是假鈔,損失了上千萬。 
    2018/07/01 14:51
  • 怕收假鈔!網拍取貨付現 店備驗鈔機把關

    為了給客人方便,即使是網路平台,多半也會提供面交或到店取貨付現的方式,但做生意最怕收到假鈔,大部分網拍業者坦言,比較傾向轉帳或刷卡付款,畢竟一來一網交易有紀錄對雙方都有保障,如果要收現金有店家自備驗鈔機,藏在結帳櫃台下方客人視線死角,收進來的鈔票手一伸就能簡單檢驗真假,如果有疑慮會請對方再換一張。
    2016/01/14 18:20
  • 拒收土豪金人幣 陸女:直接金條買單

    餐廳聚餐買單,一般人都用信用卡或現金,但在大陸江蘇卻有一名女子拿出了金條,讓店家左右為難,用餐民眾拍下女子的土豪行徑,原來女子要用新版百元人民幣付款,但是店家驗鈔機驗不過,店員不敢收要求女子刷卡,惹得女子不耐煩,直接從皮包裡拿出金條買單。
    2015/11/26 17:25
  • 糗!新「土豪金」人民幣 驗鈔機拒收、民眾惱

    大陸新版百元人民幣正式流通,傳出驗鈔機驗成偽鈔的窘境!原來是新版百元人民幣,使用立體印刷、羅馬數字100用光變油墨,都是最新的防偽技術,店家的驗鈔機還沒升級,把真鈔驗成假鈔不敢收,讓民眾十分困擾。
    2015/11/19 11:29
  • 糗!陸「超防偽」新人幣 遭ATM認假鈔拒收

    大陸新版百元人民幣正式流通一天,吉林傳出民眾能領卻不能存的窘境!原來是新版百元人民幣,使用立體印刷,羅馬數字100用光變油墨,都是最新的防偽技術,但是銀行的驗鈔機還有ATM卻還沒有升級,導致新鈔被誤認為假鈔,銀行人員表示,一週內將加速設備升級,免得真假不分的窘境再度發生。
    2015/11/13 11:30
  • 割開貼防偽線! 偽鈔竟通過驗鈔機

    偽鈔技術再進化。新竹警方破獲以張姓兄弟為首的偽鈔集團,他們先用電腦掃描印出假鈔,再以美工刀割開紙張,將防偽線夾入其中,成品幾可亂真,集團還購置驗鈔機檢驗,部分假鈔居然能通過檢測。
    2014/09/25 14:30
  • 匯款也行! 北院首創交保「免帶現金」

    曾經因為捲入力霸集團掏空案,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交保,法院現場清點3.5億天價保釋金,花了1天1夜,連驗鈔機都燒壞了,這麼多錢的場面,以後恐怕比較難看到,台北地方法院首創「保金匯款」,讓民眾可以用轉帳匯款的方式繳保釋金,但得趕在3點半銀行關門前,小額付費,額度1萬以內刷悠遊卡也行,這項新措施,7月1日正式上路,第一天就有10幾個人率先使用。
    2014/07/01 17:59
  • 【FOCUS新聞】「千元港幣恕不接受」 香港一概拒絕

    2013年12月23日開始到現在,什麼讓香港社會要抓狂?答案是真假已難辨的千元偽鈔,香港警方破獲的千元港幣偽鈔,至少點收了100張,這波偽鈔的仿真度相當高,驗鈔機也驗不出來,整個香港人人自危,餐廳、咖啡廳、渡輪公司,甚至連銀行都貼出公告「拒收千元鈔票」,管你是真是假,一概變成拒絕往來鈔,農曆春節只剩不到2週,大陸和香港媒體只好提醒遊客,入境前請自行換成小面額鈔票,否則觀光碰壁,掃興得很。
    2014/01/20 20:39
  • 換匯鬆綁! 夜市換外幣「嘛ㄟ通」

    不用再擔心銀行關門換不到台幣,未來夜市「嘛ㄟ通」,不只銀行、博物館、旅館、國家風景區等,央行大鬆綁,現在包含夜市、超商、捷運站、藥妝店、鐘錶行通通可以兌換,夜市管理單位表示,可望帶動業績成長2-3成,看似方便,不過,除了最好準備驗鈔機外,匯差可能問題更大,因為人事和設備成本,民眾在店家所換到的台幣可能比較不划算,如果以八號飯店匯價來看,100美金可能換到的台幣就比銀行少了50元。
    2013/07/08 13:21
  • 存款自保!確認「10萬」捆數 緊盯點鈔機

    有行員算錯存款金額,行員與消費者各說各話,由於金額出入必須由行員自負盈虧,到底行員該如何自保,除了點鈔之外、還得再透過驗鈔機「數鈔」一次,等於2次確認金額,同時點鈔過程,行員最好後退一步,讓客戶可以清楚看清楚數鈔過程,點完鈔票也得人工確認有沒有夾雜其他500或100元鈔票;至於客戶本身,則必須確認10萬一捆「捆數」沒問題外,散鈔最好再請行員2次點鈔。
    2013/05/09 19:03
  • 〈獨家〉氣送筒直送! 「監視」遠端點鈔惹議

    銀行用氣送筒點鈔,雖然做法新穎卻引發爭議,實際了解各銀行流程,人工檢查、驗鈔機重複驗證,還有辨別真偽等環節,都一定在民眾面前完成,有的行庫如果遇上金額超過50萬,甚至還會另闢房間點鈔,相較之下,被投訴的銀行,櫃員就直接把錢放進氣送筒,只能透過「監視螢幕」監看點鈔,民眾感覺較不習慣,如今惹了官司,銀行依舊強調,一切都有錄影存證。
    2011/11/25 18:13
  • 「偽鈔祖師爺」落網 美官員來台查假鈔

    台中市警方偵破美元偽鈔集團,主嫌游禮崧被稱為偽鈔集團的祖師爺,他擅長偽造百元美鈔,包括鈔票的材質、色澤,或特製油墨印製的富蘭克林肖像等防偽設計,都做的非常逼真,不僅一般人難以辨別,甚至還能騙過驗鈔機,驚動了美國國土安全部特勤局重視,派員到台灣了解製作過程。
    2011/04/09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