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驗出 結果共4,317筆

  • 不想分!抽大麻憂未婚妻發現 推警涉妨害公務

    台南一名張姓男子,違法持有大麻菸彈,已經被警方搜出來了,還推警試圖落跑,沒幾秒就被壓制,他自稱害怕此事曝光,未婚妻會跟他分手,因此情緒才特別激動,警方調查後,在男子身上驗出毒品反應,將依妨害公務罪以及毒品條例移送偵辦。
    19小時前
  • 美菲「肩並肩」軍演開幕 陸「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拚場

    美國與菲律賓之間歷來最大的「肩並肩」軍演,周一開幕。不但演習地點首度選在菲國領海之外,還以中國製的軍艦作為靶艦來擊沉,暗中針對意味十足。而北京當局則在同一天主辦「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明顯要與美菲拚場。除了軍事場域外,美中兩國在體育禁藥醜聞上也是針鋒相對。美國《紐約時報》揭露中國游泳選手在4年前東京奧運前,曾被驗出禁藥卻仍可出賽。事件引發外界對賽事公平性的質疑,呼籲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展開獨立調查。
    1天前
  • 東京奧運禁藥醜聞!大陸23名泳將藥檢呈陽性 大陸:不實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2021年的東京奧運,有23名大陸游泳隊選手被驗出體內有禁藥,但負責監管的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卻仍然允許他們參加比賽。WADA反駁,已通過正常程序完成調查,媒體的報導涉嫌誤導及誹謗,大陸外交部也反擊,報導是虛假訊息,大陸運動員沒有任何過錯與疏忽。
    1天前
  • 印度2品牌咖哩粉「香港驗出致癌物」 食藥署急籲勿食用

    印度品牌(MDH)的咖哩調味料被驗出含致癌物「環氧乙烷」,香港及新加坡都發出食物警告。由於台灣也有進口該品牌香料,但經食藥署確認,台灣並無輸入檢出環氧乙烷的批號產品。
    2024/04/23 08:11
  • 香港限塑上路!研究揭紙吸管多含致癌PFAS 環團籲改用「這款吸管」

    香港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法例週一(4月22日)起實施,餐廳陸續轉用紙吸管等產品。禁用塑膠餐具的安排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翻查資料發現,比利時有大學曾測試當地市面20款紙吸管,發現九成紙吸管樣本都驗出永久化學物質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長期接觸可能會增加罹患腎臟癌、卵巢癌、睾丸癌等多種癌症風險,以及影響胎兒發育。
    2024/04/22 16:55
  • 生牛奶「驗出禽流感病毒」!爆食安疑慮 WHO示警:疫苗難清除

    食安問題向來是各界最為注重的問題之一,若稍有閃失往往會引發恐怖後果;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說明,首次在未殺菌的生牛奶中檢測出「濃度極高」的禽流感病毒H5N1,雖目前仍不清楚病毒的存活時間,消息釋出後仍引起民眾憂心。
    2024/04/21 19:03
  • 小林紅麴「再驗出2異物」!不只軟毛青黴酸 釀5死、240人送醫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出意外,許多民眾在食用了該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等情況,截至18日止已造成5死、240人就醫。而日本厚生勞動省19日就指出,在紅麴原料樣品中驗出了除了之前檢出的「軟毛青黴酸(暫譯,Puberulic acid)」以外的2種異物,並且有問題的批次集中於去年6到8月製造。
    2024/04/21 12:20
  • 不斷更新/不只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驗出2異物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31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57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2024/04/20 15:27
  • 新北女鞋放門口「噁沾黏液」!遭鄰偷去撸 飄異味驚見牽絲

    俗話說千金難買好鄰居,新北一名女子某天突然發現,自己放在家門外的兩雙鞋子飄散異味,其中一雙鞋、襪上甚至沾有不明黏液,嚇得報警處理,後果真驗出男性DNA、並在調查後確認是簡姓鄰居所為;簡男最終也被依法判處拘役60日。
    2024/04/20 08:20
  • 日本餐廳外送便當爆食物中毒 101人上吐下瀉驗出諾羅病毒

    日本和歌山縣爆發一起食物中毒案。總計有101人在食用和歌山日高川町一間餐廳販售的外送便當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經過調查後,當地衛生所17日表示,從多名患者與餐廳員工的糞便中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8 12:48
  • 一週14萬人爆吐狂拉!諾羅病毒「酒精殺不死」 日常5招防感染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上周國內就有近14萬人次因腹瀉就醫,其中多起腹瀉群聚均驗出諾羅病毒。專家指出,諾羅病毒飛沬就能傳染,而且酒精殺不死,感染諾羅病毒有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怎樣清消環境與衣物?「健康2.0」整理如下。
    2024/04/17 22:19
  • 港消委會實測 哈爾濱啤酒含嘔吐毒素

    香港消委會,對30款啤酒進行測試。「台啤」被列為評價最高的五星滿分。庫珀精釀啤酒和嘉士伯,檢測出最多,可能造成頭痛的生物胺。另外大陸的「哈爾濱麥道啤酒」則被驗出黴菌毒素。一旦攝取過量,可能在30分鐘後,出現噁心、嘔吐甚至發燒的症狀。
    2024/04/17 12:42
  • 「初瓦加嚮辣」157人不適!1廚、2員工諾羅陽性

    上週3起食安群聚案件,疾管署檢驗出爐,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和嚮辣,累計通報157人不適,有1位廚工、2位員工和2名顧客被檢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醫師蘇一峰認為,員工得諾羅還抱病上班,血汗工作才會釀成群聚感染。另外,藏壽司和溪山里群聚,也各出3例諾羅陽性個案。
    2024/04/16 23:20
  • 破百人就醫!王品員工諾羅陽性 若證實食物中毒最高「罰2億」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食物中毒案,累計已破百人就醫,員工、廚工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食藥署今天說,若調查確認是因廚工污染導致的食物中毒案,最高可罰2億元。
    2024/04/16 19:48
  • 士林溪山里逾百人吐瀉!疾管署曝檢驗結果 3人「諾羅陽性」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日前爆出疑似因為當地用水問題,造成逾百人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送檢5件檢體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後,於今(16)日證實有3位民眾驗出諾羅病毒、2位民眾呈陰性結果。另外,細菌培養及4處山泉水檢體目前尚無檢驗報告。
    2024/04/16 19:07
  • 探索南半球的秋!紐西蘭必訪景點、體驗出爐 品白酒or爽嗑生蠔

    有打算在5月前往紐西蘭自由行的旅客看過來!紐西蘭觀光局公布5大秋季必訪景點,邀請遊客感受金黃色的秋日魅力,此外還有2大秋季紐西蘭必體驗 ,包含5月5日世界白蘇維翁日活動品嚐世界知名的紐西蘭白蘇維翁葡萄酒,以及5月25日別錯過布拉夫生蠔美食節,親自品嚐被譽為「南太平洋魚子醬」的布拉夫生蠔。
    2024/04/16 16:49
  • 驗到了!王品初瓦、嚮辣157人中鏢 1廚工2員工諾羅陽性

    王品集團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爆食物中毒案,累計目前共有157人通報,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今(16)日疾管署公布初瓦、嚮辣案共有5人驗出諾羅陽性,包含2位用餐民眾、2名員工、1名廚工;另外,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因水質問題,有破百人出現拉肚子狀況,疾管署也證實,其中有3例驗出諾羅,其餘還在檢測中。
    2024/04/16 15:43
  • 韓國辣椒粉也出包!檢出2種農藥超標 逾11公噸退運銷毀

    韓國進口辣椒粉在邊境檢出農藥殘留,食藥署今(16)日公布邊境檢驗結果不合格項目,當中有五批從韓國輸入的辣椒粉被驗出農藥克美素和二四地殘留,總共11.04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2024/04/16 10:48
  • 實驗出意外!台中3國中生「嚴重燙傷」 她全臉灼傷恐毀容

    台中市西屯區某私立國中在今(15)日下午時,發生了一起燒燙傷意外!據悉,有3名國中生疑似在家政教室操作自然科實驗時,因不明原因嚴重燙傷,其中一名男學生右耳一度燙傷1%,一名女學生右手一度燙傷9%、左臉一度燙傷1%。另外,還有一名女學生全臉、雙手臂、胸口25%二度燙傷,至於意外詳細經過與真相,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
    2024/04/15 19:23
  • 草屯60年名店「方愫馨麻糬」 遭驗出防腐劑超標

    南投草屯60年名店方愫馨手工麻糬,被食藥署公布,原味麻糬防腐劑超標,遭裁罰3萬元,業者也在臉書上公開道歉,指出可能在作業環節上有失誤,未來除了政府機關抽檢,也會自行不定期送驗。
    2024/04/15 12:25
  • 100%查蘇丹紅卻連環爆? 食藥署:僅查辣椒粉

    衛福部已經100%查驗蘇丹紅,說要將「蘇丹紅」阻絕在邊境,但卻又連環爆,就連原料僅有「黑胡椒」的古月粉,也被檢驗出有蘇丹紅4號色素,多達630流入5縣市和25家業者,對此食藥署坦言,這恐怕是「漏網之魚」,過去也沒有針對黑胡椒查驗「蘇丹紅」,就連衛福部副長薛瑞元也自爆,的確一開始逐批查時,只有驗農藥。
    2024/04/14 13:04
  • 日迴轉壽司店食物中毒「27人上吐下瀉」 驗出諾羅病毒

    知名迴轉壽司店「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等分店陸續通報食物中毒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起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到藏壽司全國分店進行稽查。日本近日也爆出一起迴轉壽司食物中毒案。岐阜縣有27人到當地迴轉壽司店用餐後上吐下瀉。經調查後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2 12:59
  •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2024/04/11 13:25
  • 糖太貴 黑糖饅頭加甜味劑 老店稱「誤摻」

    台中一家40年老字號饅頭店,被驗出黑糖饅頭添加甜味劑,開罰3萬元。甜味劑雖然可以使用在蜜餞等零食,但是饅頭包子等炊蒸食品不能添加,業者說糖太貴,朋友說蜜餞可以用,他以為饅頭也行,說是「誤摻」,很抱歉。
    2024/04/11 13:20
  • 吃初瓦、嚮辣驗出諾羅!疑員工抱病上班 食藥署:恐涉刑事責任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有醫師質疑,可能是有員工抱病上班,才會造成病毒在廚房傳播。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0)日表示,如果屬實,依照食安法可以移送,會涉及刑事移送檢調辦理。
    2024/04/10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