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驗光 結果共82筆

  • 配一副眼鏡噴2萬!他見價格驚呆 網見1關鍵笑了:很正常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自己和女友去配眼鏡,最後結帳要2萬元左右,而女友的價格2萬5千元左右,讓他嚇得喊「現在眼鏡配起來都要這種價格喔?」貼文PO出后,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也有網友點頭表示「很正常」。
    2024/02/25 18:17
  • 瑞莎淚流滿面被撞見!體操選手驚喊「老師怎麼突然哭了」真相曝光

    藝人瑞莎今(27)日受邀出席「蔡司優視力旗艦店」開幕活動,體驗完整驗光服務。她從小擁有一副健康明亮又炯炯有神的雙眸,笑說:「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吃紅蘿蔔。」瑞莎透露自己喜歡紅蘿蔔的程度,最高紀錄一天可以吃10根,平時包包裡也會準備紅蘿蔔,現在連兩個女兒都喜歡,她說:「可能因為這樣,她們的眼睛也都很好。」
    2024/01/27 17:28
  • 高虹安涉貪污開庭!律師要求勘驗光碟

    新竹市長高虹安,早上開完誣告罪的庭,下午又因為貪污罪開庭,她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詐領助理費,雖然有三名辦公室主任及助理都已經認罪,但高虹安仍然不認罪,今天(27日)雙方首度正面交鋒,不過在法庭上,高虹安的律師則是強調,檢方在問訊中誘導認罪,要求重新勘驗偵訊光碟。
    2023/12/27 19:36
  • 曾之喬出道20年「第一次做這件事」 驚呼:堅強又漂亮的存在

    曾之喬(喬喬)近年來身體力行綠色生活理念,投資副業醉心花花草草,去年宣布成為隱形眼鏡品牌「博士倫」代言人,今(2023)年適逢品牌創立170年,同時也是她出道20週年,雙方持續合作,在一年度的驗光師節前夕,邀請一直為視光產業默默付出的驗光師們,一起在她創立的「綠咖生活概念店」,拈花惹草製作「生態瓶」,呼應品牌「Helping you See Better to Live Better,幫助妳(你)看得更好而過得更好」願景。
    2023/03/22 18:26
  • 不再「視而不見」 醫奉獎眼科醫師助陣

    為了減少有特殊眼科需求的身心障礙孩童及家長奔波外縣市看診之苦,台東基督教醫院邀請曾獲醫療奉獻獎的花蓮門諾醫院許明木醫師, 前來開設「低視能及特殊驗光」門診。許醫師憑著豐富的經驗,利用視網膜鏡、眼底鏡檢查就能看出許多眼部疾病,而有眼科「雙槍俠」之稱。一年來 每個月兩診次,共服務一百九十人次。除了身心障礙孩童,視障成人也受惠。
    2023/03/03 18:02
  • 眼鏡行誤將酒精當生理食鹽水 害客右眼近瞎

    台中一家眼鏡行幫客人驗光時,請客人把拔下來的隱形眼鏡放在他們提供的置放盒,但驗光後客人戴回隱形眼鏡,眼睛卻嚴重刺痛,這才發現店家誤把酒精當成生理食鹽水,裝在置放盒內,害人眼睛灼傷,最後賠償115萬元和解。
    2023/02/05 14:44
  • 想轉職?13大「高薪低壓」職業 外媒揭驗光師年薪破百萬

    常聽年前離職潮、年後轉職潮,不少欲轉換跑道的職場人,都會選擇在領完年終、過完年之後行動,而通常求職條件不外乎是薪資福利、工作內容、工作環境等,其中外媒網站The muse就做了一項統計,並整理出13種「高薪低壓」的夢幻職業,想轉職卻不知道方向的人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2023/01/11 14:12
  • 白內障術後眩光嚴重! 男控「驗光瑕疵」影響開車

    台北市一名年約50歲的陳先生,原先想做近視雷射手術,去知名眼科診所諮詢,術前檢查沒有驗出散光,反而有輕微白內障,醫師建議更換水晶體,把白內障一起解決,陳先生表示自己有散光,但醫師認為不需要處理這部分,最後做了長焦段非球面材質的水晶體更換手術,但術後雖然近視改善了,卻不斷出現眩光及光暈,至今已經一年多,狀況持續,對此,診所強調,因為術後癒合及其他原因,可能都會影響數值。
    2022/12/26 20:23
  • 見10歲女童「瞇瞇眼」台中市驗光師公會捐1500副眼鏡

    110學年度起,臺中市驗光師公會組成講師群,在台中市66所國中小校園進行視力保健宣導講座,純粹希望幫學童建立更好的用眼觀念,卻在巡迴講座中,意外發現,不少近視孩童,還在「瞇著眼睛」看世界! 尤其當他們在偏鄉一處國小宣導時,懷疑10歲女童小桂(化名)近視了,先幫她媒合眼科與驗光師幫小桂測量度數,才發現她近視500度,講師群們自掏腰包立刻幫她配了一副眼鏡,「當小桂戴上近視眼鏡時,我們都看到她的笑容」,終於她上課時,不用瞇瞇眼看黑板了!
    2022/11/16 18:55
  • 免擔心品牌、度數缺貨!隱眼電商攜手連鎖藥妝先預訂再取貨

    現代人因為用眼過度大多都有近視或散光,除了進行雷射手術以外,許多人為了方便性都戴隱形眼鏡,卻可能因為眼鏡行庫存不足導致購買撲空,隱形眼鏡電商平台宣布除了原提供消費者預訂至合約驗光所取貨外,擴大通路至連鎖丁丁、真善美藥局也都可取貨,可讓上班族省下尋找常用的牌子、度數時間。
    2022/04/11 13:52
  • 居家防疫期間用眼過度嗎? 得恩堂眼鏡專業驗配 幫助您找回健康視力!

    前一陣子三級警戒期間,民眾因疫情關係大多是居家防疫減少出門活動,整天待在家線上學習或視訊辦公,因此大量增加3C產品的使用時間,導致『眼力』大不如前。眼科醫師提醒民眾應每半年做一次視力檢查,才能確保視力健康。得恩堂眼鏡深耕台灣80年,各店專業的驗光師們每位都經驗豐富,擁有多年的純熟驗配技術,能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用眼需求量身打造最合適的眼鏡,幫助民眾找回清晰的視力。
    2021/11/10 14:52
  • 遭控虛報疫苗名冊 驗光生公會:衛生局通知的

    民眾檢舉台中驗光生公會虛報,讓不具資格的人員施打疫苗,實際詢問確實有快打站,15日開打時遇到不少位眼鏡行員工,只拿在職證明就要來施打,全部被拒絕,實際詢問驗光生公會,他們喊冤也是收到衛生局通知,告知他們驗光師和行政人員都可以造冊,怎知道會被說是鑽漏洞,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只要是在同一個工作場域,每個驗光所,可能有一、兩位行政人員,有加入勞健保,也符合規定可以施打,並非只有驗光師能打。 
    2021/06/15 18:04
  • 驗光師打疫苗惹議 公會造冊算「醫事人員」

    台北市聯醫的仁愛院區卻被爆料,替驗光所「非醫事人員」打疫苗,今天陳時中在記者會,說明驗光師公會是造冊後,提交施打名單,並表示驗光所人員,也算是第一類的第三風險人員。
    2021/06/14 19:53
  • 眼鏡行員工打疫苗惹議 高市府:驗光師屬一類醫護

    高市苓雅區一間眼鏡行發文稱所有工作人員都已施打疫苗惹議。對此,高市衛生局今天回應,這間眼鏡行屬於驗光所,驗光師屬第一類醫護人員,因此經查核沒問題造冊接種。
    2021/06/14 17:52
  • 驗光師公會爆出「非醫事人員」打疫苗 黃珊珊:依法查處

    台北市驗光師和驗光生公會,爆出偷跑揪團讓「非醫事人員」打疫苗!根據了解,驗光師和驗光生皆屬於中央規定的第一類醫事人員可以接種疫苗,不過公會卻在社群軟體上號召,甚至還說「衛生局採信任制,無須任何證明」,讓驗光所的非醫事人員也一起登記造冊。對此,台北市府今(14)日舉行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如果在驗光師和驗光生公會的名單中,有不是相關的醫事人員對象,這部分也會請驗光師公會來說明,如果違法的部分將依法查處。
    2021/06/14 16:25
  • 眼鏡行員工疑打疫苗「公會澄清是驗光所」 陳時中回應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185例本土個案、15例死亡,施打疫苗成為防堵疫情的當務之急,針對近期驗光師打疫苗,遭質疑是眼鏡行員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種疫苗者是驗光所人員,屬於醫事人員的一環。
    2021/06/14 14:49
  • 疫苗造冊惹議 北市驗光師公會:皆屬第1類人員

    台北市驗光師公會近日提出逾600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名冊,遭質疑都是眼鏡行員工。公會澄清表示,名單內都是屬於第1類接種人員的驗光所工作人員,非任意眼鏡行員工。
    2021/06/14 10:16
  • 快訊/仁愛醫院替「眼鏡行員工」打疫苗? 院方:造冊專案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爆出替驗光所的「非醫事人員」打疫苗,其中包括眼鏡行員工,消息一出引發民眾不滿。對此,院方回應,疫苗接種名冊是由各醫事人員、公會統一審核、造冊後,再將名單送至衛生局,是依據名冊進行醫事人員專案疫苗接種。
    2021/06/13 18:45
  • 眼鏡行「非法驗光」罰3萬 恐害視力受損

    新莊一間連鎖眼鏡行,遭檢舉非法驗光,不僅沒有依法設立驗光所,讓驗光人員被迫非法執業,甚至無證照的人也替民眾驗光,新北衛生局稽查,發現一位無證照的人員驗光,開罰三萬元,而業者已經在4月完成申請驗光所,衛生局將持續追縱。
    2021/04/14 13:41
  • 「賭神」打麻將、撲克牌出老千 5人上門圍毆

    電影賭神的詐賭情節真實上演!1名26歲的蘇姓男子疑似在賭博用的撲克牌、麻將上做記號,遭到5名男子登門理論,他們拿著驗光設備一照,麻將及撲克牌後方果然浮現符號,當場怒控蘇姓男子詐賭,要求對方還錢,當場大聲叫囂圍毆,由於雙方吵架太大聲,驚動鄰居報警。
    2021/03/10 12:00
  • 眼鏡配錯頭暈想吐? 醫曝「4大NG行為」超傷眼

    台灣近視人口比率高居世界第一,每10人就有9人近視,可說是幾乎人人都有一副眼鏡!但眼科醫師提醒,很多人的眼鏡其實戴錯了,根據最新全民視力保健習慣調查,近6成民眾曾戴錯誤度數的眼鏡,不僅導致視線模糊,還可能引發頭暈、頭痛等症狀。
    2020/10/16 23:35
  • 配鏡驗光時間短度數恐有落差 醫提醒:注意三原則

    有醫師今天指出,快速取鏡服務,完整驗光及詳細檢測流程可能隨之簡化,恐導致驗出度數和實際有很大落差。驗光師建議掌握三原則,包含一年一驗光、至少30分鐘、清楚且舒適。
    2020/10/15 17:46
  • 日本疫情恐增「小近視眼」一度儀精準驗光

    疫情肆虐日本,除了造成百業蕭條,生活本該無憂無慮的小學生也受影響。今年夏天,外頭又熱又有病毒,家長不敢讓小孩出門,加上學校大放防疫假,日本學童天天與3C產品為伍,增加近視風險。為了準確測量孩童視力,日本引進所謂的「一度儀」,最小調整度從傳統25度進步到1度,能精準測出度數;另外有眼科推廣「角膜塑型片」,利用夜晚配戴的時間矯正角膜,讓視力能暫時恢復正常。不僅小朋友,日本的醫學生也受到衝擊,為了防疫,醫學院取消實習課程,改由VR進行實習作業,彌補學生進度。
    2020/08/18 19:54
  • 業者攜手眼科醫師與通路聯手抗疫 民眾檢查視力更安心!

    年初席捲而來的新冠肺炎,深深影響了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除了台灣民眾口罩不離身外,所有會與人近身接觸的行業也都紛紛為了防疫做足準備。與眼睛相關,就有國際大廠博士倫不只針對眼科及眼鏡行裡提供了防護措施,更準備了抗菌噴霧當作消費贈品,攜手眼科醫師、專業驗光人員及眼鏡行同業與民眾一起為防疫「超前部署」。
    2020/05/25 09:00
  • 誆「核桃燻眼」治近視 驗光師推療程遭起訴

    有驗光師用民俗療法治療近視,被檢方起訴!一名曾姓驗光師,在自己開的眼鏡行內張貼海報,宣稱利用核桃加艾草灸燒,能夠治療近視跟飛蚊症,每次收費2000元,衛生局查獲後函送檢方偵辦,檢察官認定驗光師不僅沒有醫師執照,還在眼鏡行內宣傳、販賣療程,明顯違法提起公訴。
    2019/12/05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