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驅寒 結果共63筆

  • 冬天手腳冰冷!「10食材」好吃不胖 咖啡、甜點加1物秒暖身

    寒流還沒走,全台還是冷颼颼,不少人在冬天會有手腳冰冷的情況,身體寒意很重,但這些冰冷原因,除了體質虛寒、血液循環差外,營養不均衡也是一大主因。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專業分享,在寒冷的天氣裡,除了搓暖暖包、穿厚衣服外,還可以透過飲食讓身體提升溫暖,驅寒排濕並保持健康。
    2024/01/26 10:05
  • 四肢冷吱吱!專家揭「10種食物」驅寒排濕 它還能補腎抗氧化

    每年只要當冬季來臨的時候,許多人的四肢就會冷的像冰棒一樣,尤其是許多的女生,手、腳就算放在口袋裡面,還是會冰冰冷冷的。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手、腳會這樣冷吱吱,原因除了體質虛寒、血液循環差之外,營養不均衡也是一大主因。
    2024/01/13 19:03
  • 天冷保暖4重點!寒流致猝死人數增 熱敷「這穴位」趕走虛寒

    全台寒流籠罩,日夜溫差導致猝死人數不斷增加。中醫師提醒,氣溫驟降除了要注意身體的保暖外,頭、頸部的保暖也格外重要,還可以使用暖暖包熱敷穴位,驅走虛寒。
    2023/02/04 21:45
  • 天冷別光喝熱咖啡!「保暖飲品」排行榜曝光 第1名超意外

    今年的小年夜(1月21日)正好與24節氣中的大寒同天,而這個節氣更代表了天氣寒冷到極致。許多人也會為了保暖,選擇喝點熱飲,例如熱咖啡、薑茶等等……。對此,日本電視台節目「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就進行實測,並列出驅寒效果最強的飲品排行榜。
    2023/01/21 13:00
  • 植物油排行出爐!煮夫煮婦最愛用「這款」:又香又驅寒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半年內「植物油」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植物油網路聲量排行前八名與六大選購因素有哪些。疫情期間不方便餐餐外食,意外帶起在家烹飪、料理的熱潮,而無論是炒菜、炸物,都少不了油品的使用。市售「植物油」百百種,適用的時機與烹調手法都大不同,想吃得安心,選對油、用對油便成了一大重點。
    2022/02/15 19:51
  • 大寒時節留意氣喘發作 中醫生列「這幾種食材」入菜驅寒

    最近是大寒時節,俗話說:「小寒大寒,就要過年。」每到這時也是民眾開始除舊佈新、準備年貨的時候,不過國健署提醒,大寒同時也是一年當中最冷的時節,特別是氣喘的病人要留意氣溫變化,列出四招有效防治氣喘,同時中醫生也列出幾種大寒時節可以食用的藥材入菜,幫助驅寒,
    2022/01/18 10:29
  • 天冷習慣喝薑茶驅寒防感冒? 醫警告:這5種人別亂喝

    進入冬季後,時不時就有低溫特報,而醫師也發現,門診中的感冒患者也變多了!一般人對於小感冒的認知,就是多休息、喝薑茶、熱水、維他命C;但真的是這樣嗎?醫師提醒,對於「喝薑茶」這件事,其實是要喝對「證型」與「時間點」。
    2021/12/13 17:03
  • 暖商機! 「薑汁」搭冬瓜鮮奶、地瓜奶茶吸客

    週三開始,東北季風南下,全台都會降溫,手搖飲業者看準冷天商機,不約而同把有「驅寒暖胃」的生薑汁,加入奶茶和冬瓜茶,還有業者創新搭配地瓜泥,一邊喝薑汁鮮奶,一邊吃地瓜絲,不過營養師提醒,雖然薑汁能暖身,但還是要注意,含糖飲料不要喝過量。
    2019/12/16 13:20
  • 冬季蔬菜補充營養 日人吃火鍋兼顧健康

    進入寒冬,日本人也喜歡吃火鍋驅寒,不過火鍋的高熱量吃多了不太健康,日本節目特別找來營養專家,建議幾款可以跟火鍋一起吃的冬季蔬菜,可以吃的保暖又營養。
    2018/01/29 22:40
  • 天寒地凍下鍋爐煮飯 體驗二戰士兵用餐

    在天寒地凍的俄羅斯,二戰官兵是怎麼樣在極限狀況下吃飯呢?俄羅斯媒體前往戰地廚房體驗,發現軍隊得用大鍋爐煮飯,而且為幫士兵驅寒,除了煮熱濃湯外,還得加馬鈴薯、紅蘿蔔等澱粉來增加飽足感。
    2018/01/01 22:56
  • 冬天喝老薑番薯糖水 好吃暖身又養生

    冷颼颼的冬天,不管穿得再多也比不上身子從裏頭暖活,專家建議「番薯糖水+老薑」暖身又養生!
    2017/12/26 16:27
  • 天冷爽吃薑母鴨補身體 小心失溫一路吃到掛

    冬天一波波冷氣團報到,許多人凍得「皮皮挫」,就是要吃上一碗熱呼呼的薑母鴨、麻油雞補補身體。但若是想要靠薑母鴨、麻油雞驅寒保暖的話,可要小心了,醫師提醒,酒精一旦下肚,反而會加速身體散熱,要是體溫直直落又沒有及時保暖的話,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2017/12/18 17:08
  • 手腳冰冷喝「薑蜂蜜」 祛寒過暖冬

    正逢大寒時節,嚴冬威力達到最高峰,也是怕冷的冰棒族最辛苦的時候。明明身上衣服穿得夠多,為何只有手腳就是暖不起來?如果不做好禦寒措施,導致血液循環惡化,除了手腳冰冷,還會造成睡眠不足、疲勞蓄積,頭痛、肩膀痠痛惡化,感冒頻率增加等問題。
    2017/12/14 15:41
  • 這「水果」入鍋 ! 日本人天冷驅寒就靠這味

    因為酪梨的高營養價值,日本從3年前開始吹起吃酪梨風潮,現在更有餐廳推出酪梨火鍋吃到飽,冬天進食不但營養、驅寒,還可以改善口臭問題。
    2017/12/07 00:11
  • 驅寒泡湯過冬 寶來賞景暖手足

    天氣變涼了,是否想要讓手腳也變得暖和呢?高雄市六龜區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有戶外手湯、足湯區,設在可以飽覽層層山巒的平台上,讓泡湯的民眾也能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
    2017/12/02 11:24
  • 看了都覺得癢!連吃20天冰 女童全身濕疹

    台北一名國小一年級女童,放暑假回台東跟阿公阿嬤住,因為天氣熱,每天吵著要吃冰,這樣的情形,在父母身邊當然不可能發生,但小女童只要跟阿嬤撒嬌,願望就能達成,沒想到一連吃了20多天甜筒剉冰,全身突然濕疹大爆發,從頭到腳幾乎長滿疹子,甚至有不少部份都抓到破皮,事後就醫時,服用中藥驅寒溫補,才讓濕疹自動退散。
    2017/08/22 12:15
  • 薑、鹽、蔥、紅豆製「暖暖包」 驅寒+顧氣血循環

    寒流來襲,中醫就分享了許多保暖小撇步。像是用蔥鬚、蔥白、老薑跟紅糖一起泡茶喝,可以預防感冒,甚至有祛寒的效果。而天然的食材,也可以用來做成暖暖包,不只會發熱,還帶有藥效,增進氣血循環,顧到筋、肺跟皮膚。
    2017/02/10 17:28
  • 還有人在吃貓狗肉!將修法重罰25萬嚇阻

    一年一度的廣西玉林狗肉節登場,當地民眾認為狗肉營養豐富,有補身驅寒的作用,引發外界批評殘忍。藍營立委王育敏表示,希望台灣能成為對動物有善的國度,今天在立法院就提出《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禁止食用犬貓肉,違者最高可處以25萬元罰鍰。列席的農委會官員認為,新法有正面嚇阻效果,各縣市政府也對修法方向有共識。
    2016/06/23 17:44
  • 夏至狗肉節醜陋真相 用非人道毒殺宰狗

    一年一度的廣西玉林狗肉節登場,這項活動被當地視為夏至傳統,民眾認為狗肉營養豐富,有補身驅寒的作用,但是狗肉節背後不堪的真相是,狗販用劇毒藥物捕捉小狗,以非人道方式宰殺,運送途中可能染病致死,讓狗肉節受到不少爭議。
    2016/06/21 21:57
  • 吃香喝辣驅寒氣! 最受歡迎麻辣鍋排行榜出爐

    天冷吃鍋,台灣麻辣火鍋店一家接著一家開,到底哪家火鍋最熱門?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票選出10大麻辣火鍋,最受歡迎的就是從連鎖咖啡跨足火鍋市場的「這一鍋」,主打鳳凰回巢鍋,精心熬煮的老火湯,並提供4種吃法,加上氣派裝潢,受到不少饕客歡迎。
    2015/12/25 14:58
  • 花媽嚴選好食材: 好菇道健康維持一把罩

    近日秋風颯颯的景色已正式宣告秋冬季節的來臨。秋冬季節日夜溫差大,容易感冒、過敏,為了驅寒暖身,民眾在飲食的選擇上多以火鍋居多,無論是家庭圍爐火鍋、養身鍋、麻辣鍋、薑母鴨、燒酒雞等各式鍋類都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且火鍋食材之中最不可或缺的菇類,正是滋補強身的最佳食材!
    2015/11/23 13:16
  • 登山經驗不足 6山友迷途南投水漾森林

    登山迷路!6名山友,6號到南投杉林溪的水樣森林登山,但疑似是因為經驗不足、山路難走加上午後起霧,6個人在山區迷路。求救時,他們身上糧食只剩巧克力,驅寒的營火、已經燒完,幸好搜救人員連夜上山、順利找到6個人,這才脫困
    2014/12/07 17:17
  • 薑母鴨成本高 烤鴨料理出籠大PK

    入冬寒流來襲,許多人喜歡吃薑母鴨驅寒,但薑價高漲,也讓薑母鴨的成本提高,很多民眾轉向烤鴨料理進補,除了常見的焦脆北平烤鴨,南方有鮮嫩廣東鴨還有香甜台灣甘蔗鴨,不同口感,風味各異,讓愛進補的饕客有更多的選擇。
    2013/11/29 18:29
  • 228連假不遠遊! 礁溪、九份老街人潮多

    228連假,各旅遊景點人潮擠爆,宜蘭的湯圍溝溫泉公園,遇上低溫跟連假,一早就擠進許多遊客泡腳驅寒,傳藝中心的遊客人數,在228週六、週日2天,更是各達到1萬2千人,比一般的週休二日人數還多;不光只是宜蘭人多,在九份老街,儘管天空飄著細雨,但因為鄰近台北,讓遊客絡繹不絕,不少人撐著傘逛街,來個北台灣一日遊。
    2012/02/27 13:34
  • 暖湯圓驅寒 北台灣今夜下探10度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讓很多人今天出門特別多加一件外套,吃點熱的,像台北知名的鹹湯圓店,早上開店1、2個小時,就熱賣500顆左右;只是氣象局之前就預估,這禮拜週一開工日,冷氣團就會發威,低溫來到11度左右,但這幾天似乎感受不太強烈,像今天最低溫在淡水,也有13.3度,但氣象局強調,今天入夜,冷氣團和東北季風夾擊下,全台溫度將會驟降,北部甚至會下探10度,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動作。
    2012/02/02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