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騎驢找馬 結果共16筆

  • 才進入球賽第二局!AI股大多頭還有戲 台股下半年再戰1萬8千點?

    目前台灣景氣不佳,轉職者面臨挑戰。陳先生曾在民營銀行和租賃控股公司工作,但在裸辭後,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被公股行庫錄取,他建議想轉職的人最好保持騎驢找馬的心態。陳先生表示,由於他在職期間熟悉企金業務,曾赴多家企業拜訪,他發現,由於景氣不佳,許多企業都不願意借錢投資。
    2023/07/31 22:46
  • 待業期間怎省錢?過來人教「超絕1招」:三餐、水電都0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7成上班族對於換工作都抱持著「騎驢找馬」的心態,不敢貿然辭職;但仍有近3成民眾不怕「沒後路」,寧願先辭職,享受一下待業的空窗期。近來網路論壇就發起討論,募集待業期間的省錢祕方,吸引不少網友分享留言。
    2023/03/09 21:32
  • 對方忽冷忽熱難捉摸?遇到這「4大徵兆」恐怕被當備胎

    在感情世界裡,比曖昧更讓人受盡委屈的,莫過於對方只是把你當做備胎,明明對你有意思,但你卻只能是他眾多條線裡的其中一個。有時候對你好,有時候卻又像沒有你也無所謂,真叫人虐心。到底對方是否只是在騎驢找馬,就從這幾個徵兆去檢視吧,至於你是否要乖乖安份當他的驢,覺得久了也會變成馬,就自行斟酌吧。
    2021/11/03 18:27
  • 越偷越貴!識貨賊街上「騎驢找馬」 狂竊高價單車賤賣

    高雄市一名鄭姓慣竊從上個月底開始,就不斷在鹽埕區「以車換車」的方式隨機偷取路邊沒上鎖的腳踏車,偷了第一輛就開始物色下一輛更高檔的單車,最後再將偷到價格最高的拿去變賣,警方起出12輛單車,價格從5千至1萬不等都有,卻被鄭嫌以5百到1千賤賣,為擴大清查銷贓管道和其他關連案件,警方向檢察官申請羈押獲准。
    2021/09/09 16:56
  • 提到結婚就裝死! 另一半「騎驢找馬」10大警訊

    很多人都想要跟交往對象走得長遠,無奈有時對方並沒有將你放進未來規劃中,只是為了填補寂寞,才勉強和沒那麼喜歡的人在一起,等到遇上更好的對象後,再狠狠地將你拋棄,徒留浪費青春的你留在原地感傷。究竟要如何分辨他是準備和你定下來,或是還在觀望其他對象、對你只是玩玩呢?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網友熱議另一半「騎驢找馬」的10大警訊,如果中了好幾點,可能就要好好重新思考這段關係,別等到自己都被消耗殆盡了,才驚覺你不是他想走到最後的人。
    2021/05/09 23:37
  • 確立禁止帶職參選制度 時力推修法列優先法案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17日開議,時代力量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確立「禁止帶職參選」制度,將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相關修法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導正騎驢找馬歪風。
    2019/09/09 12:22
  • 拿補助款發大財? 時力提案禁帶職參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披藍袍選總統,但他是現任高雄市長會面對帶職參選的問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計畫提案,要修改選罷法,遏止政壇騎驢找馬的歪風,同樣得面對這問題的恐怕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
    2019/07/17 13:56
  • 再爆有「地下富二代男友」!許志安小三疑遭報復跟監

    港星許志安日前遭爆偷吃港姐黃心穎,2人車上偷情香豔畫面全外流,整起醜聞至今仍匪夷所思。小三黃心穎先前遭爆和男友馬國明交往,根本是「騎驢找馬」,外傳她原本想勾引的對象是擁有400億身家的娛樂大亨洗米華(周焯華),只是對方不上勾她才轉而盯上許志安。現在又傳出,其實她還有個「地下富二代男友」,此次偷情片外流,疑似就是遭報復跟監。
    2019/04/24 10:49
  • 快訊/年後最大轉職潮! 15.3萬人「騎驢找馬」

    農曆春節後,迎來年度最大轉職潮!人力銀行布最新統計,農曆年前1個月,高達15.3萬在職者「騎驢找馬」,比去年同期增加1.5萬人,主動應徵工作人數創3年同期新高;其中,年資1~5年的職場菜鳥,是這波轉職的最大主力,高占3分之1。
    2019/02/14 10:23
  • 上班族追求高薪 轉職意願創近4年次高

    景氣好轉,拉抬上班族轉職意願。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9成6受訪上班族有意跳槽,創近4年次高。其中7成8已經行動,1成8則在「騎驢找馬」,跳槽主因不外乎是追求更高薪水與發展性。
    2018/03/06 13:01
  • 在職不能找新工作?單親媽接通知被狠酸:這是騎驢找馬

    新年剛過,不少民眾開始有「轉職」的想法,甚至已經開始投履歷找新工作。但最近有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最近有接到面試通知,沒想到對方主管得知她還在職中,竟然狠酸她「這樣是騎驢找馬耶!」這讓她聽了既無言又無奈,不少人則勸她「這種公司不去也罷!」
    2018/03/04 16:03
  • 社會新鮮人「快閃」 3個月離職比例35%

    暑假結束,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陸續開工,但第一份工作、能待多久?人力銀行就統計,平均有3成5的新人,會在3個月內離職,第一個月就快閃的比例高達32%;社會新鮮人的想法,是認為實際工作和預想不同,但對業主來說,工作不到3個月就離職,增加企業招募成本,社會新鮮人也會因為騎驢找馬的心態,壞了自己的名聲。
    2014/08/27 12:37
  • 〈獨家〉一免錄取拚「續招」 考生忙「騎驢找馬」

    12年國教二次免試剛放榜沒多久,很多公立高中招不滿,像是台北市的內湖高中是中前段的學校,缺額竟然高達134個,基北區決定舉辦續招,從明天開始公布簡章,續招「進可攻、退可守」,台北市和新北市都可以保留原來的錄取學校,只有基隆不行,而就有同學一免已經錄取學校,明天新生訓練買制服,卻想去拿回畢業證書拚續招,大嘆整個暑假都好忙。
    2014/08/18 19:05
  • 39%男女拍拖「騎驢找馬」 港媒婆攻台

    今天是2014年5月20日,取其諧音就是「愛你一世我愛你」,不少人趁機趕快表白或是結婚,而台灣估計至少有上百萬單身男女,而且交友網站調查,除了單身族找另一伴,有高達39%已經有對象的民眾,邊拍拖還邊騎驢找馬,有意無意的找下一個伴,顯示月老商機大,因此就有香港紅娘網站搶攻台灣市場,要求提供證件、財力證明甚至是簽署單身法定證明,提高會費,希望吸引單身男女加入。
    2014/05/20 19:23
  • 〈獨家〉「資格不夠…」求職被拒 疑個資全都露

    台北市一位民眾指控,他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名字,怎麼會出現自己曾經透過求職網找工作的紀錄,內容有手機、電子信箱等等個人資料,最扯的是,還有求職者被企業拒絕,也搜尋得到,投訴民眾說,不只擔心個資外洩,要是現任主管看到自己騎驢找馬,豈不是非常尷尬。
    2012/11/03 19:11
  • 困住蔡英文? 朱立倫:當選做滿4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透過新聞稿宣布將帶職參選新北市長。蔡英文也將在下午2點鐘,正式對外說明參選的決定。只是在蔡英文宣布參選前,朱立倫暗諷綠營,不要把新北市「當成2012大選的跳板」,朱立倫今天更進一步說,當選市長做滿4年,是最基本的承諾,試圖把市長選舉和2012大選連結。民進黨立刻反擊,強調蔡英文不是「騎驢找馬的人」,朱立倫心中恐怕才在算計下個職位。
    2010/05/24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