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駐菲大使 結果共13筆

  • 南海瀕戰爭邊緣? 菲律賓議員呼籲驅逐中國駐菲大使

    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愈演愈烈,現在有菲律賓國會議員提議,菲國應該驅逐中國駐菲大使表達抗議,另外也有一派看法認為,菲律賓政府必須向中國政府求償,賠償中國海警撞船所造成的損失。
    2023/12/16 17:48
  • 國際分析/菲律賓登陸艦坐灘仁愛礁 中國海警阻運補發射水砲

    中菲兩國又在南海爆發緊張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前往仁愛礁運補的船艇,中方的行為引起包括美、日、德及澳大利亞的譴責;不過中國也公布空拍影片,顯示水砲沒有直射菲律賓船艇,並批評菲律賓單方面炒作,誘導第三國發表聲明是不智之舉,只會讓兩國在南海的爭議更加複雜化。
    2023/08/10 20:32
  • 認了言語不當、反駁強吻女秘 前駐菲大使擬告

    政壇性騷擾事件燒進外交部,前駐菲代表徐佩勇遭爆料性騷擾菲籍女祕書,受害多次檢舉卻石沉大海,外交部表示四月接獲此案後,已將徐佩勇調職並展開調查,不過徐佩勇委任律師發聲明承認確實有口頭的言語,讓女秘書不舒服,但否認摟抱強吻女秘書揚言要對「爆料者提告」。
    2023/06/10 20:17
  • 涉性騷遭解職調部 前駐菲大使轉「外交學院」

    針對前駐菲大使徐佩勇遭控疑似涉嫌性騷菲籍女秘書,外交部表示在四月接獲相關訊息,也立即調職展開調查,但立委質疑,怎麼會晚了兩個月才「被動公布」呢,而徐佩勇雖然發聲明駁斥相關控訴並非事實,不過因為身為前大使屬公務員,律師指出若真有職場性騷,恐怕會被移送懲戒,最重可以免職處分。
    2023/06/10 19:57
  • 遭控性騷菲籍女秘書 前駐菲大使解職調部

    政壇性騷擾事件燒進外交部,前駐菲代表徐佩勇遭爆料性騷擾菲籍女祕書,受害多次檢舉卻石沉大海,外交部表示四月接獲此案後,已將徐佩勇調職並展開調查,不過明明四月就接獲通知卻六月「被動公布」,立委質疑外交部的處理態度。
    2023/06/10 15:02
  • 危及菲勞說 大陸駐菲大使遭抗議:滾回中國

    美國和菲律賓兩國領導人將在五月一日見面,搶在這之前,中菲兩國外長先會見!因為中菲兩國近日的關係日趨緊張,包括軍演、包括菲律賓新增四個美軍基地,以及大陸駐菲大使一席「危及菲勞說」,都讓彼此關係陷入危機。
    2023/04/22 13:42
  • 北京證實南海漂浮碎片為火箭殘骸 否認向菲海軍強奪

    針對菲方表示,中國海警20日自菲律賓海軍手中奪走不明漂浮物,中國駐菲大使館證實碎片為北京發射的火箭整流罩殘骸,但否認中國海警堵住菲國海軍船隻航道強行取回。
    2022/11/22 14:21
  • 杜特蒂政策轉彎 暫不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今晚表示,在總統杜特蒂指示下,他已發出外交照會給美國駐菲大使,告知菲律賓希望暫停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VFA)的計畫。
    2020/06/03 09:11
  • 杜特蒂戲言不斷  建議北京拿菲別管台灣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戲言不斷,除在中國駐菲大使面前宣示主權,又開玩笑誤稱,不如讓菲律賓成為「中華民國」的一省。他還要北京別管台北,拿了菲律賓,就沒有問題。
    2018/02/20 11:15
  • 土耳其駐菲大使:葛蘭恐怖組織混入菲國

    土耳其駐菲律賓大使坎科若(Esra Cankorur)發出警告,稱土耳其恐怖組織假借慈善與教育之名,已滲透到菲律賓,包括民答那峨島和首都馬尼拉。
    2017/07/14 11:41
  • 菲國機場人員動粗 陸籍女遭摑掌

    一名大陸籍女子,在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與機場人員發生肢體衝突,據傳這名女子目前已被遣送出境,北京駐菲大使館也介入交涉,詳細了解事發原因,並表示必要時一定會幫女子討回公道。
    2014/05/06 15:52
  • 菲殺台民/「不道歉」凍結菲勞! 二波制裁出擊

    菲律賓對台遲遲不正式道歉,馬總統15日一早就祭出3項制裁,下令禁止菲勞申請,就連菲律賓的代表也請出台灣,並召回我國駐菲大使,回國商討對菲政策,就怕菲國置之不理,後續將還有第二波的8項制裁,將對經貿等項目做出動作,台灣政府應起來,不讓菲律賓繼續耍賴。
    2013/05/15 16:37
  • 菲殺台民/總統通牒拖拍 藍中常委籲派軍護漁

    菲律賓官方濫殺我漁民,馬總統誓言,要為枉死槍下的洪石成討回公道!事發兩天,召開國安會議,對菲律賓下72小時最後通牒,不嚴懲兇手就施以制裁,我多艘軍艦12號更是「武裝待發」,宣示悍衛主權,只是現在才「硬」會不會太慢?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召回我駐菲大使抗議?乖乖牌馬總統,危機處理中規中矩,外界質疑他少了當年「馬市長時期」談護漁開嗆,「不惜一戰」的決心,國民黨中常委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硬起來,派軍艦護漁。
    2013/05/12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