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駐荷 結果共24筆

  • 警察外交! 首任駐荷蘭刑局警官 助逮百名詐團成員

    「這就是我想做的事!」談到擔任駐外警聯絡官的日子,李昆達眼神中閃爍出光芒,不只在警察這份職業上,充分展現出熱忱,更像是替自己完成就學期間的夢想,偵辦跨國案件,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昆達曾駐點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以及荷蘭,其中菲律賓與荷蘭為首任駐外聯絡官。 
    2023/08/01 16:23
  • 跨國衣物包裹夾藏7公斤K毒 台、比聯手搗破運毒集團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駐荷蘭聯絡組、比利時海關共辦合跨國毒包裹走私案,海關人員今年5月間發現有台灣有運毒集團涉嫌利用EMS國際快捷郵包,在盒裝衣物上下夾層加裝具孔洞的塑膠板,藉此夾藏K他命,走私毒品進入台灣境內。警方日前發動3波搜索,循線至基隆、桃園搗破運毒集團,查扣7.3公斤、市價將近2000萬的K他命毒品。
    2022/11/28 16:40
  • 施用毒咖啡包易「群聚」 刑事局破販毒集團擋防疫破口

    刑事局駐荷蘭聯絡官去前10月接獲比利時海關情資,有販毒集團走私大批K他命毒品到台灣販賣,國際科經過清查過濾,深入比對出特定犯嫌身分後,在台北市大同區一處租屋處破獲以林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一共逮補4人,並且在他們的車上搜出大量的毒品及現金,4名犯嫌移送地檢署複訊後聲押獲准。
    2021/06/03 11:44
  • 荷蘭媒體報導台海情勢 駐荷代表:台灣是民主防線

    荷蘭巡防艦將赴南海巡航,荷蘭NPO 1公共電視台今晚報導台海情勢,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強調,台灣是民主防線,保衛台灣就是捍衛普世價值。
    2021/05/09 08:39
  •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掌CIA 陳一新:能力強.當局長算「屈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日宣布中央情報局新任局長人選,將由資深外交官伯恩斯擔當重任。伯恩斯現年64歲,曾經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國務卿、小布希時期出使俄羅斯、柯林頓時期駐節約旦,在華府與國際政壇都頗受尊重。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伯恩斯在歐巴馬時期就是非常能幹的外交官,出任CIA局長都算有點『屈就』,伯恩斯未來一定會和FBI合作,幫助拜登處理國際情報及反恐問題。」 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川普任期最後臨送秋波,但拜登上任後,美台友好的態勢還能延續嗎?陳一新認為「相信總統蔡英文也有發現情勢詭異,才會表示『大禮消受不起』,強調政府不會冒進。」
    2021/01/12 15:19
  • 煽動叛亂!眾院提案彈劾川普 翁履中:恐牽動川粉背水一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FBI示警華府及美國50州首府將有武裝抗議,白宮新聞室宣布,川普已批准華府實施緊急狀態直到24日,國民兵局長霍坎森也表示將出動1萬5千名國民兵。即便如此,彈劾川普的聲量仍沸沸揚揚,民主黨更是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當地『反川』力量高漲,但同樣的,『挺川』勢力也不容小覷,現在只能期待20日平穩交接,否則對美國民主將會是更大的衝擊。」 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晤,翁履中認為「美國駐荷蘭大使個人政治立場鮮明,曾遭荷蘭指控干預他國內政問題,引發喧然大波。台灣應了解,這些與台灣有接觸的大使,到底是專業外交官,還是屬於『政治任命』,胡克斯特拉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恐怕皆屬後者。」
    2021/01/12 15:16
  • 行動挺台! 美駐荷大使邀我代表大使館見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也用行動力挺,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而美方的高調行徑,也讓國民黨立委趁機喊話蔡政府,要雙橡園恢復升旗典禮!
    2021/01/12 13:57
  • 取消交往限制 美駐荷大使率邀台代表使館會面

    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今天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率先邀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大使館會面,並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創造了歷史,以行動力挺台灣。
    2021/01/12 08:54
  • 3度低溫! 駐荷代表持國旗衝入北海慶元旦

    元旦這天荷蘭氣溫只有三度,我駐荷代表陳欣新去年國慶曾說,如果臉書按讚破萬,將隨著荷蘭傳統習俗活動,元旦當天衝入北海,但今年因為疫情活動都取消,不過她還是帶著家人同事,衝入海中信守承諾。
    2021/01/02 11:53
  • 啥米攏不驚!駐荷代表慶粉專破萬低溫3度衝入北海

    駐荷蘭代表陳欣新今天不畏低溫實現「元旦衝入北海」諾言,除感謝駐處臉書粉絲破萬,更展現「台灣人啥米攏不驚」行動,2020年全球看到台灣的價值與韌性,2021年大家會更覺得「台灣,有你真好」。
    2021/01/02 10:18
  • 酸柯?鄭文燦見駐荷代表 特意「穿皮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各種場合,幾乎都是穿著球鞋,有人因此看不慣嗎?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分享去見荷蘭駐台代表,特別強調自己換上皮鞋,就被認為是在暗酸柯文哲,因為柯文哲之前就穿著球鞋跟荷蘭代表見面,被批不懂外交禮儀。
    2020/09/11 18:18
  • 荷蘭駐台機構改名 中國向荷蘭提出嚴正交涉

    陸媒報導,荷蘭駐台機構昨天改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後,中國駐荷蘭大使館隨即向荷蘭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澄清,並敦促荷方切實恪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
    2020/04/28 11:44
  • 中惠台措施提領事權 駐荷處指「玩笑開大了」

    中國今天公布對台26條措施,其中包括民眾可向陸方駐外領使館尋求領事保護及申請旅行證件,駐荷蘭代表處回應這是錯誤訊息,並諷「今天不是愚人節」,「對面同學玩笑開大了」。
    2019/11/05 11:11
  • 日本決定派遣自衛隊 駐守荷莫茲海峽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已決定派遣自衛隊進駐荷莫茲海峽(Strait ofHormuz),而非加入美國為首的聯盟,保護穿越中東重要水道的商船。
    2019/10/18 16:53
  • 打破35歲年齡線! 前外交官接北市府發言人

    台北市政府人事又有調動了!原本擔任發言人的劉奕霆跟副發言人柯昱安將退出發言體系,改由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發言人大位,63歲的他擁有豐富的外交經歷,頗受柯文哲重用,也是柯團隊首次啟用超過35歲的發言人。
    2019/08/14 20:23
  • 從外交到北市府發言人 周台竹:熱愛挑戰

    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將接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他今天表示,自己熱愛挑戰,過去也常就外交議題接受媒體專訪,對媒體並不陌生,笑說與年輕人共事,「突然覺得少了10幾歲」。
    2019/08/14 15:31
  • 快訊/團隊重組! 前駐荷代表周台竹接北市發言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小內閣異動!市府發言團隊劉奕霆、柯昱安已經辭去正、副發言人職位,發言人一職將由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搭配現任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與陳冠廷形成新三角組合,稍後下午兩點周台竹也將在市府受訪。
    2019/08/14 13:26
  • 劉奕霆、柯昱安辭發言職 北市發言人由周台竹擔任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今天說,12日已辭去副發言人一職,此後專注經營市長柯文哲社群媒體;發言人劉奕霆也將卸下職責,專注觀傳局業務,發言人將由前駐荷代表周台竹擔任。
    2019/08/14 12:44
  • 駐荷大使發言不當 美國務院:他錯了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說,新任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曾犯錯誤,他對他兩年前所謂穆斯林移民「惹火了」政治人物並在荷蘭製造出「危險區」的不正確說法,感到十分懊悔。
    2018/01/12 18:16
  • 美大使遞國書 荷蘭媒體追說謊風波

    美國新任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先前對荷蘭媒體說謊當場被揭發,形象受損,他今天呈遞到任國書迴避不談此事,強調自己是美荷關係的守護者。
    2018/01/11 00:06
  • 反同也反伊斯蘭 美駐荷大使公然扯謊被抓包

    荷蘭電視台播出一段離奇的爭執畫面,內容是新任美國駐荷大使為了掩飾自己的反伊斯蘭論調而公然扯謊,後來又用謊言來圓先前的謊。影片在社群媒體被大量轉發後引起軒然大波。
    2017/12/23 22:36
  • 兩岸搶人! 空難生還者:陸媒攔截

    土耳其航空空難中生還的台灣旅客陳詩尹,今天回台了!外界議論為何對岸駐荷大使館比起台灣駐外人員還早一步前往協助?陳詩尹說,當時大陸媒體在醫院發現他,便通知大陸外交人員前來關心,而他手機沒電,1個小時後台灣外交單位就聯繫上他,其實兩邊都有幫忙,只是對岸報導大陸官方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做成新聞,像是被當成了宣傳。
    2009/02/27 17:51
  • 台旅客空難生還 大陸搶先一步到

    發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空難意外,生還旅客當中包括一名台灣人陳詩尹,他是到土耳其經商,準備從荷蘭轉機返台,搭上空難班機,還好只有頭部和腳部受到輕傷,這個新聞今天上了大陸中央電視台,大陸駐荷蘭大使第一時間前往協助,安排他的食宿,這時候台灣駐外單位到底在哪裡?經過我們的求證,原來大陸使館人員搶先一步,把人給接走了。
    2009/02/26 18:45
  • 〈快訊〉曾說邦交生變就辭! 教廷大使請辭

    最新消息,馬政府上任3個月,我駐教廷大使杜筑生忽然主動提出請辭,未來他將從事教職,府方也立刻准辭,從9月15日生效,新代表將由現駐荷蘭大表王豫元接掌,教廷也已經答應。
    2008/08/28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