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駐港部隊 結果共53筆

  • 港局勢複雜 習七一視察駐港部隊、意義深

    習近平昨天七一活動結束,立刻驅車前往視察香港駐港部隊,畫面到今天央視才公布,雖然這次在香港沒有閱兵,但是習近平把「一國兩制」未來在香港繼續實踐,需要的穩定社會力量,交由駐港部隊。
    2022/07/02 15:41
  • 習近平視察駐港解放軍 稱由亂而治發揮重要作用

    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午視察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他說,面對近年來香港局勢深刻複雜變化,駐港部隊有力服務中央治港工作大局,在實現香港「由亂到治」的轉折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2/07/02 10:43
  • 習近平視察駐港部隊 港警「Yes,Sir」不再!變解放軍「知道,長官」

    香港主權移交、中共解放軍也進駐25年,習近平在參加特首就職典禮後,視察駐港部隊總部,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中共領導人,首度沒有在七一前閱兵。
    2022/07/01 18:52
  • 解放軍駐港部隊:強化憂患意識 建立港民信任

    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接受新華社訪問,指駐港部隊必須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不斷提高履行防務能力,讓港人信任。
    2022/06/27 11:10
  • 習七一訪港?解放軍駐港部隊5天實戰訓練

    解放軍南部戰區日前發布,為期五天的海上訓練,包括對海作戰、反彈道導彈、對岸火力支援、反恐和反海盜等10多個實戰項目。由於香港七一回歸慶典在即,是否意味習近平親臨香港?引發外界揣測。
    2022/06/20 18:00
  • 習七一訪港? 駐港部隊連5天實戰演訓

    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5周年、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的七一前夕,中共軍方發布駐港部隊連續五天實戰訓練,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在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5周年,也是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的七一前夕,中共軍方發布駐港部隊連續5天實戰訓練。根據解放軍南部特區發布的訊息可以得知,這次海上訓練為期5天,艦艇編隊連續展開對海作戰、防空反導、對岸火力支援和反恐反海盜等10多個實戰項目。」
    2022/06/13 14:32
  • 香港警隊去殖民化 「Yes Sir」改成「是!長官」

    香港紀律部隊在去年2月曾向中共駐港部軍隊學習「中式步操(踢正步)」,進一步「去殖民化」,其中海關隊伍更選在今年5月4日廢除「英式步操」,宣布改用中式步操。如今港媒報導再指出,香港警隊將從7月開始,全面改用中式步操,官方近期公開的影片中也可以聽到,警隊長官以普通話高呼「口令」,而警員在回應時所用敬語也不再大家熟悉的「Yes, Sir!」,而是以粵語回答「是,長官!」。
    2022/05/28 18:12
  • 晤駐港部隊司令員 港特首林鄭:攜手維護國家主權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會見了剛抵港履新的中國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少將,期望對方領導駐港部隊繼續對香港作出貢獻。
    2022/01/10 17:41
  • 港媒:解放軍進港警校 教導「中式步操」

    香港因為曾被英國殖民,因此包括警察、消防等紀律部隊,過去無論敬禮、踢正步等基本教練,都是學習所謂「英式步操」,但最近有港媒直擊,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進入香港警校,教導他們「中式步操」,對此大陸媒體解讀,香港回歸23年,有必要徹底去英國化。
    2021/02/25 17:58
  • 美中南海演習互別苗頭 共軍駐港部隊試射魚雷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指出,該部隊所屬的軍艦「惠州艦」近日在南海演習,期間曾發射魚雷、射擊主炮和直升機著艦,並強調「反潛艦」是演習重點。
    2020/08/16 17:52
  • 回應美機迫近 駐港部隊秀飛彈、快炮影片

    中美角力戰白熱化,Google、臉書都宣布,將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申請,此外從這個月25日開始,香港出口美國的產品,標註都得改為「中國製造」。除了商業制裁,雙方也在軍事上較量,日前美軍偵察機一度靠近廣東和香港,不久,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隨即發布飛彈演練影片,警告美國意味濃厚。
    2020/08/15 12:19
  • 港版國安法箭在弦上! 最重刑罰恐終身監禁

    大陸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香港國安法,最快可能在6月30日(週二)就會通過立法,有親中派議員透露,最高刑罰可能會達到「終身監禁」,而且不得減刑,在此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還公布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影片,明顯是要給香港民運人士一個下馬威。
    2020/06/29 22:02
  • 駐港解放軍狙擊手練斬首 港七一恐頒國安法

    此時的北京人民大會堂裡,正密集的召開一連三天的人大常會,審理「港版國安法」。香港基本法委員聲稱,這是讓香港「二次回歸」的時候。環球時報總編輯透露了時間表,6月30號將進行表決,最快7月1號頒布實施。外傳,叛國罪的罰則最重將判處終身監禁。而有份參與這部法案表決的港區人大代表也透露,法案只「針對少數人」。由於大陸央視點名過,香港有四位曾經尋求西方介入的人士,像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這也顯示了,國安法很可能會溯及既往。
    2020/06/29 19:54
  • 解放軍駐港部隊集訓 稱提升快速制敵能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在推特發文,就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一事,批評其公然違背其對香港人的承諾。隨即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以「我不能呼吸」反擊,暗諷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一事。港版國安法。
    2020/06/01 14:38
  • 跨年夜、元旦都有抗議 港今年跨年恐不平靜

    CNN彙整2019年國際大事,這一整年被抗議與政治動亂圍繞,其中排第一的是香港的反送中示威。雖然解放軍駐港部隊,一個禮拜上傳了兩支軍演影片,警告意味濃厚,但香港示威群眾沒有因此退縮,12月31跨年夜,有人號召上街抗議,元旦當天民陣還有大遊行。
    2019/12/30 23:50
  • 駐港部隊維港演訓 陸學者:具警告意味

    香港政治氣氛持續緊繃,民陣預計後天元旦再次上街,並且強調這次會有多達40個新成立的工會亮相,表達訴求,而就在這之前,大陸官方媒體報導,駐港部隊日前舉行海空聯合演訓,背景就是維多利亞港。
    2019/12/30 15:23
  • 解放軍車隊上街受矚目 陸媒:例行輪換 

    就在外界高度關注,港府如何應對愈演愈烈的警民衝突之際,29日凌晨有不少香港民眾拍攝到,大陸解放軍車隊,進入香港市區的畫面,在社群網站上引發討論,大陸新華社隨即發文強調,這是駐港部隊,第22次正常的輪換,而同天下午有市民向民陣抗議,連續多次遊行影響民生,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中午,甚至遭到蒙面人襲擊。
    2019/08/29 19:08
  • 解放軍駐港部隊輪換 對港宣傳意味濃厚

    中國人民解放軍今天凌晨進行駐港部隊第22次輪換行動,官媒央視新聞中午播出輪換影片,並引述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強調,將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
    2019/08/29 16:51
  • 解放軍車隊上街受矚目 陸媒:例行輪換

    就在外界高度關注,港府如何應對愈演愈烈的警民衝突之際,今天凌晨有不少香港民眾拍攝到,大陸解放軍車隊,進入香港市區的畫面,在社群網站上引發討論,大陸新華社隨即發文強調,這是駐港部隊,第22次正常的輪換。
    2019/08/29 13:00
  • 香港凌晨出現大量解放軍 中:駐港部隊輪換

    綜合港媒報導,自今天凌晨開始,不少香港民眾目擊解放軍出沒各區街頭。中國官媒新華社則在近4時許發布通稿,表示駐港部隊依法組織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行動。
    2019/08/29 09:34
  • 7月21日元朗襲擊滿月 港民地鐵發文宣籲勿忘

    今年適逢大陸建國70周年,逢十都會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就在這時,一位香港建制派議員在廣播時,言之鑿鑿的表示,他認為如果抗爭持續延燒,九月北京會干預香港局勢,要求駐港部隊出來鎮壓住場面,至少讓十一國慶日不走樣。
    2019/08/21 13:34
  • 示威者連2日包圍警署 港警開5槍清場

    上萬名香港公務員和醫護團體,因不滿港府近來處理反送中爭議的態度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外傳港府將在8月4日凌晨,申請中共駐港部隊對香港實施戒嚴,大陸外交部表示這是謠言,想要製造恐慌,不過就在2日晚間,警民再爆衝突,警方為了驅離包圍警署的示威者,再次出動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並發射胡椒彈強勢進入公寓搜查。
    2019/08/03 12:19
  • 無突破進展!中美談判提早結束 9月續談

    今天是中共八一建軍節,昨天(7/31)晚間解放軍駐港部隊,釋出一段3分多鐘的影片,裡面主題包含「維穩」和「反恐」,軍方用廣東話驅散民眾,在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之際釋出,恫嚇意味濃厚,包含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也在緊盯著局勢發展。美國與中國時隔兩個多月,再次舉行貿易談判,週三也在上海落幕,不過雙方沒有就貿易糾紛取得突破性進展,會後雙方的聲明,在中國增購美國農產品上有不同的表述,也代表兩國之間仍有許多歧見,預計下一輪高級別磋商,九月初將在美國舉行。
    2019/08/01 20:04
  • 陸駐港部隊最新宣傳片 展示反恐鎮暴力

    今天(8月1日)是大陸解放軍的八一建軍節,中共駐港部隊在昨天晚間發布了一則宣傳片,展示反恐鎮暴能力,強調駐香港部隊是大陸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是香港繁榮的定海神針,這則宣傳片究竟想對外傳達什麼訊息,也引發揣測。
    2019/08/01 11:44
  • 入侵昆士蘭大學 陸生群毆「反送中」港生

    香港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紛爭持續延燒,針對大陸國防部昨天說,必要時可以依港府需求派兵,港府發言人回應,他們有能力處理地方事務,不需要向駐港部隊求助,但另一方面,各種暴力衝突卻持續上演,昨天甚至遠在澳洲昆士蘭大學,都有人毆打正在舉辦反送中集會的香港留學生。
    2019/07/25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