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駐港解放軍 結果共15筆

  • 習近平視察駐港解放軍 稱由亂而治發揮重要作用

    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午視察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他說,面對近年來香港局勢深刻複雜變化,駐港部隊有力服務中央治港工作大局,在實現香港「由亂到治」的轉折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2/07/02 10:43
  • 兩年多來首出境!習近平將赴港 快閃出席七一慶典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北京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打破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不曾出境的紀錄,親赴香港參與七一回歸慶典以及新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彰顯北京對香港的高度重視。香港街頭如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維安層級大幅拉高,香港警隊與駐港解放軍也都展現「全心向黨」的姿態。至於香港民眾,對於當前中共對港猶如「二次回歸」般,從制度到教育到思想的全面收緊,有人希望能藉機搭上中國快車再次發展經濟,也有人期盼能再見到民主自由與法治。但無可否認的是,今日的香港已不再是過去大家所熟悉的那一個國際城市。
    2022/06/28 19:50
  • 習七一訪港? 駐港部隊連5天實戰演訓

    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5周年、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的七一前夕,中共軍方發布駐港部隊連續五天實戰訓練,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在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5周年,也是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的七一前夕,中共軍方發布駐港部隊連續5天實戰訓練。根據解放軍南部特區發布的訊息可以得知,這次海上訓練為期5天,艦艇編隊連續展開對海作戰、防空反導、對岸火力支援和反恐反海盜等10多個實戰項目。」
    2022/06/13 14:32
  • 駐港解放軍狙擊手練斬首 港七一恐頒國安法

    此時的北京人民大會堂裡,正密集的召開一連三天的人大常會,審理「港版國安法」。香港基本法委員聲稱,這是讓香港「二次回歸」的時候。環球時報總編輯透露了時間表,6月30號將進行表決,最快7月1號頒布實施。外傳,叛國罪的罰則最重將判處終身監禁。而有份參與這部法案表決的港區人大代表也透露,法案只「針對少數人」。由於大陸央視點名過,香港有四位曾經尋求西方介入的人士,像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這也顯示了,國安法很可能會溯及既往。
    2020/06/29 19:54
  • 港版國安法將通過 解放軍釋狙擊手影片

    港版國安法明天(30日)即將表決通過,香港政界盛傳,港版國安法對分裂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最重刑罰,之前說十年,現在可能將處終身監禁,而且溯及既往,確切的法條要等審議表決後,才會對外公布,不過就在這通過前的敏感時刻,大陸駐港解放軍公布了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的影片。
    2020/06/29 15:21
  • 駐港解放軍助清路障 港議員批違基本法

    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占據理工大學附近的漆咸道多日,16日晚間和警方爆發嚴重衝突。在大馬路上,汽油彈、催淚彈齊飛宛如戰場,直到17日上午,雙方仍舊持續對峙,緊繃氣氛下,大陸駐港解放軍16日,罕見走上街頭,協助清理路障,不請自來的行為,不但引發香港議員不滿,北京對香港的態度是否有所轉變,也引發關注。
    2019/11/17 12:49
  • 步出九龍塘軍營 駐港解放軍清理反送中路障

    今天(11/16)香港有不少民眾參與清除路障,但跟黑衣示威者起衝突,九龍塘城大附近有黑衣人丟汽油彈,民眾丟東西回擊,而在浸會大學外,則有駐港解放軍,步出軍營,清理示威者設下的路障,還要採訪記者不要問了,放下手邊的事情,去做有意義的工作。
    2019/11/16 23:05
  • 萬人接機!即起三天赤鱲角再現「反送中」

    響應網路上的號召,今天起一連三天,聚集赤鱲角機場「萬人接機」。從下午開始到現在,已經聚集上千位民眾,除了席地靜坐高舉標語之外,持續以各國語言向過境旅客解釋他們的訴求。由於香港官方統計,旅遊收入嚴重下滑。香港特首在傍晚召開記者會,強調希望相關的遊行活動能停止,因為香港現在面臨的經濟下行壓力,已經比2003年的SARS,以及金融海嘯時期的情況,更加嚴峻。
    2019/08/09 19:57
  • 中環白領快閃抗爭 上千人冒雨喊「林鄭下台」

    香港抗爭持續不斷,今天晚上中環金融界白領人士,突然發起「快閃抗爭」,多達上千人冒雨響應,高喊「林鄭月娥下台」,隨即一哄而散。而駐港解放軍則公布一段影片,內容是他們出動裝甲車,逮捕示威者的演習,恐嚇意味相當濃厚。
    2019/08/01 22:25
  • 港史規模最大閱 習近平檢閱駐港解放軍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3天,主要為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同時為新女特首就任監誓。習近平晚間出席晚宴時提出「三個相信」,包括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並且在前一天晚上首度提「港獨」。他讚揚梁振英打擊港獨有功,並且說「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非常成功。習近平還出席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場閱兵典禮。
    2017/06/30 22:14
  • FOCUS線上看/無藥農耕螢火蟲聚 年輕人也回鄉了!

    習近平訪港第二天,檢閱駐港解放軍,所到之處陸海空保安滴水不漏。陸續會見港府新舊領導班子以及政商界人士,與民主派互動受矚目。 
    2017/06/30 21:30
  • 香港主權移交20年 習近平親訪致賀

    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睽違9年再度到訪,港府不敢大意,動員1萬4千名警力,只要習近平到訪之處都會封路,禮賓府外還出動警犬,搜索可疑物品,從高空到地面,維安滴水不漏,習近平先檢視西九文化區,並校閱駐港解放軍,並在灣仔下榻飯店,接見即將卸任的特首梁振英,並會見港府官員,夫人彭麗媛則與他兵分二路,探訪幼稚園小朋友,展現親民一面。中央大動作慶祝,卻無法壓抑民間抗議聲浪抗議人士佔領金紫荊廣場掛上「釋放劉曉波」,訴求「真普選」等標語,關於是否釋放劉曉波的敏感話題,習近平也選擇冷處裡,不做任何回應。
    2017/06/30 18:57
  • 習近平規矩 駐港解放軍受閱有新回語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今早檢閱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時,部隊使用新回語「主席好」。有分析形容這是「習近平規矩」。
    2017/06/30 14:45
  • 香港佔中/港警鎮暴部隊揭密! 動用催淚彈、胡椒水

    香港「佔中」行動,因為港警用催淚彈驅散,讓情勢逐漸失控,這一次出動驅散的是香港警察機動部隊,就像台灣的鎮暴警察,如同他們平常的模擬訓練,他們動用了催淚瓦斯跟胡椒水反擊,之前還一度傳言,如果衝突擴大,港府不排除出動駐港解放軍部隊,解放軍要是真的出動,香港將淪為戰場。
    2014/09/29 22:33
  • 化解疑慮 駐港解放軍努力展親民

    香港回歸中國大陸後,解訪軍部隊正式進駐香港的場面令許多香港人印象深刻,也多出幾分疑慮,不過根據香港大學最新的民調數據,香港民眾對解放軍駐港部隊的支持度,從7年前的4成2,到現在上升到6成以上,這支號稱為人民服務的軍隊,如何融入香港社會,帶您一起了解。
    2004/08/01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