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駐日美軍 結果共103筆

  • 美日安保條約逾60年來最大升級 傳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整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2024/03/25 08:36
  • 魚鷹運輸機停飛三個月復飛!日沖繩居民心驚驚

    駐日美軍魚鷹運輸機,去年墜毀造成八人罹難,在全面停飛三個月復飛,今天在沖繩基地,陸續有魚鷹運輸機升空。不過因為墜機原因並不明朗,沖繩民眾對於魚鷹機復飛,表達憂心跟抗議。
    2024/03/14 19:31
  • 墜機釀8死!駐沖繩美軍魚鷹機復飛 事故細節未公布惹民怨

    駐日美軍一架魚鷹運輸機於去年11月在鹿耳島縣近海發生墜機事故,導致機上8人身亡,隨後美軍宣布魚鷹機在全球停飛,事隔約3個月後,美軍解禁停飛措施,今(14日)上午魚鷹機在冲繩縣普天間基地復飛,然而墜機事故原因的細節並未公布,沖繩縣政府對此感到不滿,當地居民對此也感到相當不安。
    2024/03/14 17:11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駐日美軍再傳國安漏洞 士官長向「不明政府」洩機密至少7次

    根據《全國廣播新聞》(NBC)取得的法院起訴書,美國國防部已對駐日海軍士官長布萊斯(Bryce Pedicini)提起間諜罪的指控,因為他涉嫌向外國政府提供機密資料。布萊斯是一位負責火控系統操作士官長,他被指控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期間,至少7次私自將機密文件,傳遞給「不知名」的外國政府人員,進而觸犯洩密等罪名。
    2024/02/23 13:45
  • 駐日魚鷹機墜海.8人全殉職 白宮:全球停飛

    駐日美軍又出事了。11月底,美軍一架魚鷹直升機,在任務途中意外墜落日本鹿兒島海域;美方起初定調為「迫降」,但隨著隊員屍體被一一尋獲,美軍後改稱為墜機,並宣布8名軍官全數殉職,任務從人員搜救轉為遺體搜索。美國白宮因此命令,部署全球的魚鷹機即刻全面停飛,直至釐清事故原因。
    2023/12/08 19:55
  • 魚鷹機沖繩墜毀釀8死 美海空軍下令全面停飛

    身為美軍重要運補工具的魚鷹機(V-22 Osprey),不久前再次發生墜機死亡事故,一架隸屬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的魚鷹機,11月29日在九州南部的屋久島(Yakushima)海域墜毀,目前已確認機上8名官兵全數罹難殉職。《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軍7日正式下令,海、空軍麾下所有魚鷹機機隊,即日起全面停飛進行調查,以此確保美軍官兵與盟國人員的安全。
    2023/12/07 09:33
  • 駐日美軍魚鷹機尋獲主要殘骸 海中發現「疑似5名人影」

    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的一架魚鷹機(V-22 Osprey)11月29日在九州南部的屋久島海域墜毀,當局已經展開殘骸回收,目前已知機上1人死亡、其餘7人失蹤不明。《共同社》報導,搜索團隊表示,已經發現疑似是魚鷹機機體的主要殘骸,且傳出在殘骸附近發現多個「人形物體」,有可能是其餘失聯的美軍,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廳、自衛隊正在加速調查進度。
    2023/12/04 13:31
  • 魚鷹機墜日本外海釀一死七失蹤 日要求美軍停飛卻遭拒絕

    造型獨特卻命運多舛的魚鷹機(V-22 Osprey),不久前再次發生墜機死亡事故,一架隸屬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的魚鷹機,11月29日在九州南部的屋久島(Yakushima)海域墜毀,目前已知機上一人死亡、其餘7人失蹤不明。《路透》報導,事發後第一時間,日本政府就向美軍提出全面停飛魚鷹機的要求,但這個基於安全的請求並沒有被採納,五角大廈(The Pentagon)30日向媒體表示,目前並無停飛魚鷹機的打算。
    2023/12/01 10:47
  • 18個月摔4架!美軍「魚鷹」墜毀鹿兒島外海 日本要求停飛

    一架隸屬美軍橫田基地的魚鷹運輸機,週三早上原本要移防到沖繩的嘉手納基地,沒想到途中卻因為左引擎起火,墜毀在鹿兒島外海。儘管日本海上保安廳迅速派遣船艦搜救,不過只在海上發現魚鷹運輸機上的救生艇,還有一名殉職的美軍,目前還有五人下落不明。因為這是過去18個月來,魚鷹機發生的第四起墜毀意外,日本政府現在要求駐日美軍,全面停飛魚鷹機。
    2023/11/30 13:07
  • 反制中國經濟戰 駐日美軍首採購日本海鮮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後,中國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對日本造成極大衝擊。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30日接受路透獨家專訪表示,美國將首度採購日本海鮮,供應駐日美軍伙食。
    2023/10/31 14:31
  • 反擊中國進口禁令!美駐日大使宣布:採購日本海鮮給美軍吃

    隨著日本在今年8月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海中,有關其海鮮的進出口問題便成為受矚目的話題,而《路透》30日獨家報導稱「美國已首次展開對日本海鮮的採買」,並以此供應駐日美軍的伙食,此舉被視為中國先前向日本海鮮祭出「進口禁令」的回應。
    2023/10/30 16:35
  • 北韓射多枚巡弋飛彈! 專家:射程涵蓋駐韓美基地

    北韓時隔三天,再度發射飛彈,今天清晨朝著黃海方向,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專家研判可能是「箭矢」飛彈,打擊範圍2000公里以內,涵蓋駐韓與駐日美軍基地。另外七大工業國與歐盟,寫信敦促中國大陸,別讓北韓利用領海來走私石油,躲避國際制裁,來獲得核武資金。
    2023/07/22 18:13
  • 下大雨照操!駐日美軍機「破雨」升空秀實力

    TVBS獨家直擊美軍駐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今天(3/20)一早當地下大雨,但美軍仍然出動多架戰機進行演練任務,展現強悍的防衛能力,包括美軍主力戰機F22、F18都是冒雨執行操練。
    2023/03/20 21:05
  • 制衡解放軍!日、美、英、澳傘兵首度集結 演練空降奪島

    日本新一年自衛隊「第一空挺團」出動,時隔三年再次舉行例行傘兵演訓,這次不只駐日美軍參與,首度加入澳洲和英國軍隊,模擬搶回敵軍占領的島嶼,防範大陸攻擊的意味濃厚。不過不只日本,南韓同樣也有敵人,同一週在北部區域東西岸,模擬防範北韓無人機入侵。可見東北亞威脅,進入2023年依舊充滿變數。
    2023/01/09 14:44
  • 駐日美軍F-15等37架戰機 嘉手納基地大象漫步

    作為即時反應訓練的一環,駐日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11月22日上午實施多架航機在跑道上滑行的「大象漫步」,總計有包括23架F-15C戰機及8架F-22A匿蹤戰機在內共37架航機參與。
    2022/11/23 17:03
  • 軍車到處跑!日美「利劍軍演」首登與那國島 民眾緊張

    距離臺灣只有110公里遠的與那國島,最近幾天,氣氛異常緊張。原來駐日美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出動多達3.5萬人參加「利劍軍演」,這也是美日兩國首度在靠臺灣這麼近的地方演習。只是陸上自衛隊的坦克,出現在原本平靜的與那國島,也讓當地民眾近距離感受,什麼是「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2022/11/19 20:21
  • 肆無忌「彈」北韓又射ICBM 日警告:射程達美國

    近來國際峰會上頻繁討論到北韓問題,北韓不甘示弱,今天上午再度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落在日本北海道外海的專屬經濟區內,駐日美軍軍一度發布「掩護令」,日本政府氣得急跳腳,派出F-15戰機巡航警戒,更示警說,這顆飛彈射程足以打到美國本土。
    2022/11/18 17:50
  • 北韓今疑發射ICBM 美軍駐日基地警報:立即找掩護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證實,北韓在今天(18日)早上10點18分左右,再度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彈道飛彈,南韓判定北韓可能發射的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日方判定可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情況危急,駐日美軍還一度下令基地人員找掩護。這是繼昨天下午朝東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之後,連續兩天進行武力示威。
    2022/11/18 09:37
  • 北韓試射巡弋飛彈 NHK:標的疑是駐日美軍基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研判北韓試射2枚長程巡弋飛彈主要標的,可能是駐日美軍基地等設施,考量到發生事態時可搭配彈道飛彈發射,有看法認為對日本構成新的威脅。
    2022/10/13 16:17
  • 賀錦麗批陸破壞國際秩序 矢言繼續深化對台關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表示,中國正削弱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關鍵要素;她並宣示,華府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2022/09/28 17:13
  • 賀錦麗日本行滿檔 會晤日企、對駐日美軍演說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之後,今天(28日)行程滿檔,不僅要和日本企業會晤推銷美國晶片,還要和美軍水兵演說。
    2022/09/28 12:41
  • 賀錦麗將對駐日美軍發表演說 中共對台行徑是重點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將對駐日美軍水兵發表演說,演說重點料將放在中國對台灣的行徑。
    2022/09/28 09:17
  • 中共飛彈落入日本近海 專家:警告不要干預台灣問題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近日表示,共軍進行演習時,發射的彈道飛彈有數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中方藉此傳遞若日本干預台灣問題,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基地也會成為打擊對象。
    2022/08/24 16:09
  • 夏威夷轉C-5戰略機? 裴洛西動向保密、訪台行程未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行程保密到家。最新消息指出,裴洛西出訪團隊,疑似在台灣時間週日上午,從夏威夷換搭C-5戰略運輸機,不過最終目的地是哪裡、依舊未知。裴洛西一行是不是會入境台灣,現在外界推估可能的路線,包括從夏威夷直飛沖繩,最後由駐日美軍護送來台,也可能先飛往關島轉機,那麼第一站是台灣的可能性就大增。
    2022/07/31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