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駐外館處 結果共58筆

  • 15日候選人出爐前「查完吳欣盈雙重國籍」?外交部回應了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不出示放棄美國國籍證明,被質疑具有雙重國籍。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30)回應,已循例於第一時間電請相關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權責機關協助查證,如有查覆結果,會盡快轉知中選會,至於是否在15日中選會公布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前?劉永健僅回「一有結果就會回復中選會」。
    2023/11/30 11:41
  • 中選會出手了!若吳欣盈持美國籍 吳子嘉曝2024驚人結局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遭質疑仍有美國國籍,外交部昨(29)日指出,已收到中選會來函請求查證,目前已請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協助查證。若確認吳欣盈擁有美國國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2024總統大選最終結局。
    2023/11/30 09:02
  • 吳欣盈遭質疑雙重國籍 外交部:已請外館查證

    2024總統大選大選「三腳督」選戰正式開跑,然而,近期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遭各界質疑,是否能出示證明放棄美國國籍。外交部今(29)日對此表示,已收到中選會來函請求,循例電請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協助查證,若有結果將會轉知中選會。
    2023/11/29 23:30
  • 陸駐柬使館稱收到我國人求助案 外交部:不需外國政府代勞

    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透露,該使館20日發布《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後,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通過電話、郵件的求助信息。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保護我國旅外國人及行使領事權是外交部及各駐外館處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截至8月25日止,共計受理521名國人遭誘騙海外落入工作陷阱案件,已成功協助100位求援國人返國,其中包含85名從柬埔寨脫困的國人。 外交部重申,我國政府絕不會讓渡給他國政府代勞。
    2022/08/26 18:23
  • 藍委轟柬埔寨案僅1人負責 外交部駁:跨部會6人營救

    針對國民黨立委指駐外館處僅1人負責柬埔寨急難救助。外交部今天指出,外館緊急聯絡電話都是全館輪流執機,胡志明市辦事處「柬埔寨緊急救援專案小組」現有跨部會6人統籌營救業務。
    2022/08/16 22:37
  • 藍委舉柬埔寨案質疑新南向政策 外交部:勿抹煞長年努力

    針對國民黨立委質疑政府未積極營救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的台灣受害者,外交部表示,已多次呼籲民眾注意,日前並在官網設置宣導專區,外交部與相關駐外館處一直秉持同理心與兢兢業業態度,絕無罔顧生命。
    2022/08/15 21:57
  • 俄烏緊張!在烏台人憂辦業務卻需跑到「駐俄代表處」風險大增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蓄勢待發,由於我國在烏克蘭並未設置外館,因此相關業務由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兼轄,但當前局勢也讓在烏台人和民代憂慮赴我在莫斯科代表處辦理業務的風險將大增。對此,外交部表示,將考量國人安全、查證可能及交通許可等因素,指定鄰近的駐外館處暫時兼理。
    2022/02/24 11:31
  • 烏克蘭戰雲密佈 外交部指定鄰近駐館全力協助台僑

    烏克蘭危機升高,民代關切烏克蘭台僑前往駐俄羅斯代表處辦理簽證恐遇危險;外交部表示,旅烏台僑辦理相關文件事務,外交部將考量國人安全、查證可能及交通許可等因素,指定鄰近的駐外館處暫時兼理。
    2022/02/24 10:16
  • 可以團聚了!即日起開放外配、未成年子女邊境申請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我國自本(2021)年5月19日起於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基於整體防疫考量,暫緩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外籍人士如果因奔喪、探視病危親屬及陪產等緊急重大事由急需來臺,必須經指揮中心專案許可後才能向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
    2021/09/13 14:32
  • 立委促外館以台灣為名 外交部:需駐在國同意

    立法委員今天呼籲外交部成立「駐外館處更名工作小組」,使駐外機構統一以「台灣」為名。外交部表示,駐外館處更名,需駐在國同意。
    2021/09/08 16:05
  • 駐外館處應以台灣為名 綠委促外交部設工作小組

    台灣在正名工作上屢有成果,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今天說,為把握國際友我風潮、順勢掌握正名時機,呼籲外交部盡速成立駐外館處更名工作小組,積極推動台灣110處駐外機構統一正名為台灣。
    2021/09/08 13:34
  • 外交部:駐外館處共35人確診 其中24人康復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外交部今天表示,至台北時間2月1日止,各駐外館處(含外交部及其他機關駐外人員)累計共35人確診,其中24人已康復。
    2021/02/02 14:03
  • 外館陸續出現新冠確診 外交部:18人皆為輕症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灣駐外館處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外交部人事處長林文淵今天表示,到目前外館確診人數,外交部派遣的有8人,連同其他機關派遣的加起來總共18人,都是輕症。
    2020/12/09 11:18
  • 外館出現新冠確診 吳釗燮:持續寄發口罩支援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灣駐外館處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作為駐外人員的防疫後盾,外交部未來將持續依據國內實施的口罩實名制,寄送口罩給駐外館處人員與眷屬。
    2020/11/28 11:29
  • 陸外交官大鬧我外館國慶酒會爆肢體衝突 外交部譴責

    外媒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在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卻遭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雙方並有肢體衝突。外交部今天證實此事,已通電各駐外館處對中方攻擊性日益增強的「戰狼外交」作法提高警覺;駐處人員事後並到醫院驗傷。
    2020/10/19 11:19
  • 傳護照改版受大陸施壓 外交部:台人赴東南亞未受阻

    外傳中國疑似因為不滿台灣護照封面改版,施壓禁止柬埔寨、寮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受理台灣護照持有人的入境簽證申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目前駐外館處未接獲或回報相關國家改變對台灣民眾的簽證待遇及入境措施。
    2020/09/11 22:19
  • 臉書小編貼文惹議 外交部:從未說中華民國是贅字

    外交部小編日前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牌子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遭質疑贅字為「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從未說中華民國是贅字,盼外界勿曲解小編創意、做無謂政治引申。
    2020/08/19 12:02
  • 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以「台灣」為名 外交部:意義重大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正式開館,揭牌儀式上清晰可見代表處以「台灣」為名。外交部今天說,駐索國代表處是台灣目前唯一以「台灣」為名運作的駐外館處,意義重大。
    2020/08/18 13:22
  • 李登輝辭世 駐外館將設追思處供國際友人悼念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明天起台北賓館追思會場開放民眾悼念;考量疫情因素,各國友人可能不便前來,駐外館處將設置追思處所及簽名簿,供國際友人表達慰問及緬懷之意。
    2020/07/31 15:57
  • 蘇嘉全私人訪印尼 外交部:未刻意排除駐外館處

    外交部今天說,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2016年訪印尼為非官方行程,也未會晤任何印尼官方代表,駐印尼代表處基於行政中立,未參與相關活動,蘇嘉全並無刻意排除駐外館處情事。
    2020/07/23 13:31
  • 藍質疑藉國營事業謀私利 蘇震清駁:不實指控

    國民黨今天出示一份台灣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回報外交部的密件,質疑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企圖將政府排除在外以謀取個別私利,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可能涉入。
    2020/07/20 14:04
  • 駐外館處名片設計 外交部:將凸顯台灣識別性

    外交部今天說,並未禁止駐外館處在名片上使用「台灣」,媒體相關報導內容不符事實;此外,名片設計尚未定案,尚待跨部會討論,外交部將確保凸顯正式國名及台灣識別性,以提升台灣能見度。
    2020/06/16 12:46
  • 傳外館名片禁用「台灣」 外交部:不符事實

    媒體報導,外交部近日通電駐外館處,要求統一人員名片格式,且未同意使用「台灣」字樣。外交部今天強調,報導與事實不符,並未禁止外館在名片上使用「台灣」。
    2020/06/16 10:48
  • 外交部派員掃毒駐外館 查出19個駭客樣態

    台灣近期頻傳駭客入侵,外交部指出,去年已籌組跨部會資安團隊赴17個駐外館處執行資安健檢,並協助清除惡意程式,同時依照行政院指示,已取得19個駭客入侵樣態提供製作防駭樣本。
    2020/05/25 13:44
  • 滯留馬爾地夫國人想回台 外交部:尋找他國合作撤僑

    馬爾地夫因武漢肺炎鎖國,20多名台灣人滯留當地。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葛葆萱今天表示,正接洽其他航空公司及包機公司辦理,也尋找他國合作撤僑,或搭乘他國撤僑專機,已請駐外館處積極詢問。
    2020/05/07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