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駐外館 結果共99筆

  • 出國玩爽領5千元!2024旅遊補助「到年底」1動作就能申請

    出國也可以賺5000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推出「出國登錄」服務,可透過官方LINE帳號登陸旅客聯繫方式,讓民眾在海外遇到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等狀況時不至於斷連,駐外館處也可提供即時幫助,為鼓勵國人使用這項服務,到12月31日前外交部舉辦「出國登錄月月抽」,每個月都有2位5000元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幸運得主。
    2024/04/16 13:34
  • 15日候選人出爐前「查完吳欣盈雙重國籍」?外交部回應了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不出示放棄美國國籍證明,被質疑具有雙重國籍。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30)回應,已循例於第一時間電請相關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權責機關協助查證,如有查覆結果,會盡快轉知中選會,至於是否在15日中選會公布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前?劉永健僅回「一有結果就會回復中選會」。
    2023/11/30 11:41
  • 中選會出手了!若吳欣盈持美國籍 吳子嘉曝2024驚人結局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遭質疑仍有美國國籍,外交部昨(29)日指出,已收到中選會來函請求查證,目前已請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協助查證。若確認吳欣盈擁有美國國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2024總統大選最終結局。
    2023/11/30 09:02
  • 吳欣盈遭質疑雙重國籍 外交部:已請外館查證

    2024總統大選大選「三腳督」選戰正式開跑,然而,近期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遭各界質疑,是否能出示證明放棄美國國籍。外交部今(29)日對此表示,已收到中選會來函請求,循例電請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協助查證,若有結果將會轉知中選會。
    2023/11/29 23:30
  • Bump控外交部無作為翻車? 法院判決揭「杜拜豬仔」真相

    網紅Bump於去年8月拍片痛斥外交部「無作為」,指一名林姓男子稱到杜拜打工被拐進詐騙集團,護照遭集團扣住,林男逃離後,向我國駐外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卻遲遲沒下文,林男甚稱函給總統府後才取得護照。不過,高雄地院近期審理一詐欺案,發現這名林男赴杜拜工作前,並非完全不知是要去做詐騙,又自以為可脫離集團掌控,被扣住護照後無路可走,才向外館求助。
    2023/11/07 16:57
  • 陸駐柬使館稱收到我國人求助案 外交部:不需外國政府代勞

    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透露,該使館20日發布《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後,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通過電話、郵件的求助信息。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保護我國旅外國人及行使領事權是外交部及各駐外館處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截至8月25日止,共計受理521名國人遭誘騙海外落入工作陷阱案件,已成功協助100位求援國人返國,其中包含85名從柬埔寨脫困的國人。 外交部重申,我國政府絕不會讓渡給他國政府代勞。
    2022/08/26 18:23
  • 「無邦交」受阻? 前外交官曝「杜拜、柬國救援難」

    根據外交部規定,國外護照遺失,必須先向當地警察報案,拿證明文件到駐外館申請新的。前外交官透露,就算來不及申請護照,也能核發「入國證明書」,但還是要依個案狀況處理,針對被害人指控,駐外館到底有沒有疏失?要懲處?總統蔡英文和院長蘇貞昌,都沒正面回應。
    2022/08/20 15:10
  • 藍委轟柬埔寨案僅1人負責 外交部駁:跨部會6人營救

    針對國民黨立委指駐外館處僅1人負責柬埔寨急難救助。外交部今天指出,外館緊急聯絡電話都是全館輪流執機,胡志明市辦事處「柬埔寨緊急救援專案小組」現有跨部會6人統籌營救業務。
    2022/08/16 22:37
  • 藍委舉柬埔寨案質疑新南向政策 外交部:勿抹煞長年努力

    針對國民黨立委質疑政府未積極營救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的台灣受害者,外交部表示,已多次呼籲民眾注意,日前並在官網設置宣導專區,外交部與相關駐外館處一直秉持同理心與兢兢業業態度,絕無罔顧生命。
    2022/08/15 21:57
  • 向國際發聲!吳釗燮與近30名駐外代表接受外媒訪問

    外交部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攜手多地駐外館長,無懼中國叫囂,接受國際媒體訪問並努力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各地都聽到台灣冷靜而堅毅不屈的聲音,迄今已有近30名台灣駐外大使接受當地主流媒體訪問。
    2022/08/06 18:37
  • 出國玩前要注意!護照過期累慘駐外館人員 領務局籲快換發

    國際疫情趨緩,各國逐漸開放觀光旅客入境,加上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國人開始計畫出國,但歷經2年多疫情,不少人護照都放到過期,近來出現不少國人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的情況,導致相關單位業務量暴增,外交部領事事領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28)日呼籲,國人出國前務必確認所持護照在出發前是否仍有6個月以上效期,以免因逾期而耽誤返台;此外,他也提醒,國內延遲未換照人數已達300多萬人,未來申請換護照的案件勢必爆增,未免久候呼籲民眾盡早申請換發新版護照。
    2022/07/28 16:01
  • 俄烏緊張!在烏台人憂辦業務卻需跑到「駐俄代表處」風險大增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蓄勢待發,由於我國在烏克蘭並未設置外館,因此相關業務由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兼轄,但當前局勢也讓在烏台人和民代憂慮赴我在莫斯科代表處辦理業務的風險將大增。對此,外交部表示,將考量國人安全、查證可能及交通許可等因素,指定鄰近的駐外館處暫時兼理。
    2022/02/24 11:31
  • 烏克蘭戰雲密佈 外交部指定鄰近駐館全力協助台僑

    烏克蘭危機升高,民代關切烏克蘭台僑前往駐俄羅斯代表處辦理簽證恐遇危險;外交部表示,旅烏台僑辦理相關文件事務,外交部將考量國人安全、查證可能及交通許可等因素,指定鄰近的駐外館處暫時兼理。
    2022/02/24 10:16
  • 可以團聚了!即日起開放外配、未成年子女邊境申請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我國自本(2021)年5月19日起於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基於整體防疫考量,暫緩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外籍人士如果因奔喪、探視病危親屬及陪產等緊急重大事由急需來臺,必須經指揮中心專案許可後才能向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
    2021/09/13 14:32
  • 立委促外館以台灣為名 外交部:需駐在國同意

    立法委員今天呼籲外交部成立「駐外館處更名工作小組」,使駐外機構統一以「台灣」為名。外交部表示,駐外館處更名,需駐在國同意。
    2021/09/08 16:05
  • 駐外館處應以台灣為名 綠委促外交部設工作小組

    台灣在正名工作上屢有成果,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今天說,為把握國際友我風潮、順勢掌握正名時機,呼籲外交部盡速成立駐外館處更名工作小組,積極推動台灣110處駐外機構統一正名為台灣。
    2021/09/08 13:34
  • 暗殺海地總統後到處躲藏 11嫌闖台灣使館被捕

    海地總統摩依士在官邸遭暗殺,警方表示,兇嫌至少有28人,目前已經逮捕其中17人,擊斃3人,其中大部分嫌犯都是哥倫比亞人。這群武裝份子行兇後,還闖入台灣駐海地大使館,其中11人是在我國使館內被逮捕,外交部表示,我駐外館人員全數平安,也沒有財物損失。
    2021/07/09 22:31
  • 田中光:52名駐外人員染疫 1人重症7人輕症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接受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質詢時說明,2514名駐外人員中,累計 52人染疫,其中1人重症、7人輕症、44人已康復。至於已接種疫苗者,有1620人。
    2021/05/10 16:26
  • 外交官悲歌!外館未落實防疫 「比起疫情館長更在意業績」

    印度疫情嚴重,我駐外官員染疫,一重症一輕症,今晚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儘管外交部多次強調外館都有分組分流上班,但駐外人員透露,在海外根本都是館長說了算,許多外館未落實防疫措施,等到確診才分組分流,已經太遲。另一外交官也無奈表示,比起疫情,館長更在意業績,相比其他國家有專人防疫,「我們還要自己上網查資訊。」
    2021/05/08 19:16
  • 躲疫情!印度44人中午抵台 重症外交官專機回國就醫

    印度疫情失控,當地僑胞都希望返台。外交部表示,5月7日再度安排41位國人,與另外3名持有居留證的印度裔人士,共44人搭乘日航班機,今(8)日中午返抵台北。此外,日前傳出我駐外官員染疫重症,據了解,外館已安排醫療專機,載送一重症、一輕症外交官,從印度德里機場起飛,預計今傍晚抵達台北後直接送醫院治療。
    2021/05/08 11:18
  • 外交部:駐外館處共35人確診 其中24人康復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外交部今天表示,至台北時間2月1日止,各駐外館處(含外交部及其他機關駐外人員)累計共35人確診,其中24人已康復。
    2021/02/02 14:03
  • 台24名駐外人員確診 歐洲8國外館最多

    雖然國內肺炎疫情穩定,但我國駐外使館,截至13日為止,已經有24人確診,範圍涵蓋五大洲,其中光歐洲就有八個國家,日前還有駐外人員向立委投訴,抱怨沒有諮詢窗口,甚至遭變相減薪,但外交部也回應,已經提供相關醫療保險,就連醫療自付額,都由外交部買單。
    2021/01/13 23:43
  • 回台得減薪 駐外人員控「還不能遠距辦公」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我國駐外人員也向立委投訴,國內政委唐鳳都實行遠距辦公了,外交部卻以資安為由,要求外館同仁到辦公室上班,就連回台,薪水也會受影響。
    2020/12/28 17:48
  • 外館陸續出現新冠確診 外交部:18人皆為輕症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灣駐外館處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外交部人事處長林文淵今天表示,到目前外館確診人數,外交部派遣的有8人,連同其他機關派遣的加起來總共18人,都是輕症。
    2020/12/09 11:18
  • 外館出現新冠確診 吳釗燮:持續寄發口罩支援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灣駐外館處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作為駐外人員的防疫後盾,外交部未來將持續依據國內實施的口罩實名制,寄送口罩給駐外館處人員與眷屬。
    2020/11/28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