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駐外單位 結果共51筆

  • 國安漏洞?外國網站兜售我機密情報 10G賣15萬美元

    近來有不名人士在國外網站上兜售我國重要情報機密文件,對方表示自己掌握了10GB的文件,內容包括我方人員的家庭背景等資料,開價最高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5萬元),今(18)日凌晨該人士聲稱首批資料已售出,進一步又公布更多我方內部文件,且疑似為我軍情駐外單位與友邦人員往來餐敘丶情報蒐整的定期匯報等資料,開出6G要價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2萬元),消息曝光外界擔憂恐成國安大漏洞。國安局表示,主管機關調查中,本局沒有評論;調查局則說,有關資訊積極調查、處理中,相關細節不便透露。
    2023/01/18 18:22
  • 槓外交部! 網紅Bump救台人 控政府扯後腿

    網紅Bump去年開始救援多位,受困海外的被害人,還拍成影片上傳公開,指控駐外單位消極無作為,外交部兩度發新聞稿反擊,網紅的說法與事實不符,雙方隔空交火。Bump今天上新聞大白話節目,認為政府沒幫助,還扯後腿!
    2022/08/19 19:27
  • 赴柬失蹤有黑數? 詐團「裡應外合」難追蹤

    到底還有多少國人在柬埔寨行蹤成謎?根據外交部統計,上半年超過6千人到柬埔寨,其中300人立案求助,但刑事局則表示,只有近120件因無法即時聯繫報案。另外,有台商協會指控,我國駐外單位接到被害人求救電話,卻請對方轉向商會求助,質疑根本是把台商限於險地!
    2022/08/18 12:59
  • 說好的撤僑免PCR做半套害卡機場 陳時中:請駐外單位協助 

    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我政府上星期緊急安排撤僑巴士,撤離10餘名在烏克蘭的僑胞及其眷屬,並表示不需要PCR就能回國,但今(1)日傳出撤離的10名國人返國途中卻被土耳其機場地勤要求需持有PCR證明,因而受困土耳其機場,遭質疑「做事做半套?」。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受訪表示,會再請駐外單位給予協助,「從烏克蘭返台的,不需要登機前的PCR」。
    2022/03/01 11:10
  • 爸爸我想你!美籍父無法來台 7歲混血兒寫信給陳時中求救

    北市一名林小姐帶著她7歲的台美混血女兒小早妹出面陳情,表示原本和美國先生一家三口,預計7月8日從美國返台定居,陪伴年邁長輩,但出發前卻碰上疫情爆發,台灣實施邊境管制,而先生的簽證又快到期,駐外單位不給延期的情況下,林小姐只好先帶著女兒返台,甚至還寫陳情信給陳時中,因為他們不是唯一碰到這種情況的國際家庭,希望相關單位能幫忙想想辦法。
    2021/07/26 18:26
  • 巴基斯坦境外生滯留杜拜 教育部請駐外單位協助

    境外生權益小組接獲個案,有巴基斯坦學生因申請簽證繁瑣,加上今年境外生暫停入境,導致滯留杜拜4個月;教育部初步瞭解可能涉及簽證程序,會請駐外單位協助。
    2021/02/04 15:28
  • 旅英留學生4050人 教育部將加強返台急難救助

    英國近期發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防疫措施更緊縮。教育部表示,台灣有4050名旅英留學生,會請駐外單位加強既有急難救助機制,留學生返台如有困難,將及時協助。
    2020/12/27 15:03
  • 陸斐濟「侵門踏戶」施暴 何志偉:台灣軟弱 「戰狼」恐變本加厲

    外媒19日報導「我駐斐濟代表處8日,於當地舉辦國慶酒會,卻遭中國大使館人員硬闖、還打人」。駐外單位遭中國大陸人員侵門踏戶,還暴力相向,我外交部竟異常低調,若非外媒報導,國人還遭蒙在鼓裡;此消息遭爆後,引發國內輿論譁然,不只在野立委抨擊,連民進黨立委也看不下去,質疑「外交部刻意壓下消息,被打就算了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新聞大白話》指,國慶前,在斐濟的國慶酒會發生此事,代表處人員因怕新聞失焦,選擇委屈求全,可是事情發生12天,要調相關資料卻調不到東西,外交部處理不明確、不明快,一下說有報警,一下說不清楚事件經過,19日質詢時,強力要求外交部「一定得提告」,因「外交豁免權」,並不包含「暴力、恐嚇」行為,看到外交部這兩天說法,已經變了3次,外界自有公評。 另外,明年適逢中國共產黨創黨百年,何志偉示警,接下來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恐怕將「硬的更硬、暴力更暴力」,若我們還是選擇軟弱迴避,這恐讓對岸「軟土深掘」;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直言,這次根本不應因斐濟政局紛亂,台灣就自行吞忍中國大陸暴行,外交部這次做法「不及格」。
    2020/10/20 18:36
  • 雙蘇遭控私訪印尼涉圖利 蘇嘉全告「藍三寶」

    國民黨爆料蘇嘉全蘇震清叔姪,跳過印尼駐外單位,帶國營事業近行私人企業參訪行程的爭議,再度延燒,蘇震清、蘇嘉全強調,電報上的日期是錯的,而國民黨則說,日期是印尼代表處誤植,內容沒錯,反酸蘇震清都承認了,蘇嘉全還提告做什麼。
    2020/07/21 13:48
  • 快訊/駐日內瓦外館人員確診! 即起遠距辦公至7/20

    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1名員工上週因為胸腔不適就醫,昨天確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外館同仁確診,而外交部表示,這位同仁目前沒有明顯症狀,其他人員和眷屬也都沒有身體不適情形,即日起駐外單位也會改為遠距辦公14天,直到7月20日。
    2020/07/08 09:37
  • 憂復陽!海外曾確診台人 「2條件」註記可返國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外仍有許多台灣人擔心自己曾經染疫回不了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目前已有一名在南美染疫者回台,未來若有在國外確診民眾想回國,須要先告知駐外單位或國際IHR組織,核准後經台灣註記才可放行,若沒告知又不符回國條件者,可能面臨最高200萬罰金或處2年以下徒刑。
    2020/05/22 13:52
  • 叔叔是部長 已婚駐德高官性騷正妹續領高薪

    駐外單位爆發性騷擾醜聞。已婚的外交部駐德國漢堡辦事處前處長沈文強,遭控對女部屬言語騷擾、送禮追求、強邀約會,甚至有不恰當的肢體碰觸,而外交部的一封電子郵件,讓這起發生在德國駐處的性騷擾案意外曝光。本刊調查,沈文強的叔叔是現任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因此官官相護的說法已經在外交圈傳開。
    2019/08/14 07:19
  • 蔡總統博士論文、升等著作 教部拍照上網公告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日前質疑,難以找到總統蔡英文的升等論文與專書。教育部近日透過駐外單位和國內3所大學圖書館,一一找到相關文獻並拍照存證,今天公告於網站上。
    2019/07/19 18:06
  • 蘇啟誠輕生風波未平 他4點分析:謝長廷有鬼

    強颱「燕子」去年9月侵襲日本,大量台灣旅客滯留當地,外界當時把矛頭指向駐外單位,不料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竟上吊輕生,引發輿論譁然,監察院23日也決議糾正外交部。對此,前立委李勝峰認為,監察院已經通過糾正,駐日代表謝長廷不在第一時間說明,卻要外界2天後去看他臉書,「這沒有鬼?」
    2019/05/24 22:36
  • 快訊/港澳有駐外單位接待 陸委會祝韓訪陸順利 

    針對韓國瑜月底訪陸,陸委會剛剛回覆,感謝韓市長對中央地方現行體制,及兩岸交流往來相關法規的尊重與協同,政府會針對高雄市政府,此次赴陸提供必要的協助,特別是陸委會在港澳設有駐外單位,也會做好妥適的接待安排,並預祝韓市長所率領的市府團隊赴陸,城市交流順利成功。同時陸委還不忘再次提醒,政府向來支持兩岸對等尊嚴、符合規範及不涉任何前提的交流往來,也願意與地方政府共同攜手拼經濟、增進民眾福祉。
    2019/03/04 19:12
  • CPTPP研商加入程序 經長:持續透過外館溝通

    CPTPP今年底將生效,明年一月將在日本舉行首次部長級委員會,可望確認新成員國加入程序,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透過APEC積極傳達台灣加入意願,後續也會透過駐外單位溝通。
    2018/11/22 16:06
  • 快訊/新加坡排水道發現浮屍! 疑失蹤台灣遊客

    一名胡姓台灣旅客獨自前往新加坡旅遊,這個月1日離開下榻酒店後就失蹤,民眾在旅館附近的排水道中發現一具遺體,警方初步勘驗,研判這具浮屍就是失蹤的台灣遊客,已經通報我駐外單位聯繫家屬,前往協助指認。
    2018/11/07 20:12
  • 留美沒驗證! 參選人恐用國中學歷選議員

    年底選戰不少候選人都打出高學歷,時代力量在港湖區的議員參選人蕭新晟也擁有美國碩士學位。但他最近才發現,如果國外學歷要登錄在選舉公報上,必須要經過駐外單位的「學歷驗證」。他現在趕著把畢業證書寄到美國跑流程,就怕自己成為用國中學歷參選的候選人。
    2018/08/24 20:50
  • 總統隨團記者不受限 台美關係大突破

    總統過境洛杉磯,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到台灣駐外單位參訪,還計畫到美國聯邦機構演講,被視為重大突破,尤其以往總統在美國期間,必須刻意低調,現在也通通大解禁,可以看得出來,美國通過台旅法後,台美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2018/08/13 15:11
  • 「別嫁他」憂女遇愛情騙子 父極力阻婚事

    得知女兒要嫁給一名奈及利亞男子,新北市一名父親立刻打電話給當地駐外單位,發現狀況不單純,懷疑對方涉及非法集團。父親從女兒的朋友得知,她每個月至少匯5千台幣給對方,還預計下個月初要嫁過去,向公司請了長假,父親怕女兒受騙,四處尋求協助。
    2018/07/26 18:48
  • 駐外單位投書華爾街日報: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針對北京當局施壓外國企業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蘇瑞仁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國際企業若向北京屈服,中國只會更肆無忌憚恫嚇。
    2018/06/13 10:34
  • 吳明益國籍遭擅改 文化部呼籲恢復名稱

    作家吳明益入圍曼布克國際獎,主辦單位網頁卻擅改國籍,文化部今天表示:「後續將透過駐外單位向主辦方表達我國立場,並請其恢復原名稱。」
    2018/03/29 17:45
  • 不能出境!男「護照脫線」 遭韓海關留滯

    護照脫線竟然差點回不了家!台北一名林先生上個月初跟家人到韓國遊玩,卻在要離開時,遭到海關禁止出境,因為他的護照中間縫線脫線,封面和主體分離,一度被懷疑使用假護照,由於當時駐外單位已經關門,只好多留一天,最後申請臨時護照才順利返台。
    2017/07/06 20:26
  • 「盼你平安回來」謝男失聯 親友四處求助

    長年在外工作的謝姓男子,一年回台不超過一個禮拜,每次相聚,他的女兒總是把握機會出遊聚餐,這次人在泰國失聯,親人除了報案也向外交部求助,其實光是去年,就有123人在國外失蹤,外交部接獲家屬聯繫,也只能透過駐外單位,請求當地外交部和警察局幫忙找人。
    2017/03/20 18:31
  • 快訊/家樂福1款番茄湯底疑產自福島 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稽查家樂福,發現一款「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疑似是福島縣生產,目前已經請業者提供產地證明,並派駐外單位查證,而產品全都先預防性下架,對此家樂福回應不排除是日本出口商作業疏失,但後續如果查證產地申報不實,可能對家樂福處以3到300萬元。
    2016/12/13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