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駐台大使 結果共82筆

  • 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恐又斷交一國?」 外交部回應了

    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而就在昨(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對此,外交部回應,目前當選議員大多支持台吐邦誼,並表示已知的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國大使館互動頻繁,立場友善,並支持維護兩國邦誼。
    2024/01/27 13:41
  • 邦交國恐再減一?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也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吐瓦魯於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另一方面,將重新審視與台灣關係的財長潘恩紐則勝選,將爭取競選總理。
    2024/01/27 09:19
  • 吐瓦魯大使喊憂選後與我斷交? 吳釗燮:關係應很鞏固

    外媒此前報導吐瓦魯駐台大使聲稱擔心該國選後可能跟進諾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雙邊關係「應該還是很鞏固」。外交部也強調,吐國第一時間有向我方澄清,此發言為駐台大使的個人評論。
    2024/01/23 19:32
  • 吐瓦魯傳斷交警報 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吐瓦魯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才剛掉諾魯,如今斷交警報再度響起,外交部表示「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8:40
  • 邦誼不穩?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外交部:持續強化合作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的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的國內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會不會再掉邦交國,備受關注,外交部說,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5:51
  • 繼諾魯後又有斷交危機?吐瓦魯傳將與北京建交 外交部回應

    澳洲媒體日前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轉與北京建交,等同與台灣斷交。對此,外交部回應,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1:14
  • 又要掉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聞選後跟隨諾魯與中國建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媒體指出,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
    2024/01/21 10:55
  • 吐國駐台大使談數位國 創元宇宙版本保留故土  

    台灣友邦吐瓦魯,嚴重受到海平面上升的衝擊,有消失的危機。TVBS獨家專訪到吐瓦魯駐台大使,也談到打造數位國家,建立元宇宙版本的吐瓦魯,來對抗可能消失的困境。希望利用元宇宙沉浸式體驗掀起話題,讓更多人投入減碳,共同拯救即將消失的島嶼國家。  
    2024/01/12 14:34
  • 中華民國老友! 蔣萬安南韓拜會前駐台大使 

    台北市長蔣萬安24日前往南韓首爾,參加2023世界城市高峰會。而出席峰會之前,蔣萬安除了與華僑、台生座談之外,更與前韓國駐台大使韓哲洙低調會面,並大讚對方是「中華民國的好朋友」。
    2023/09/24 23:41
  • 台灣僅剩13友邦 衛報:4駐台大使曝「維持邦交關鍵」

    宏都拉斯3月底與台斷交後,中華民國僅剩13個邦交國,《金融時報》3日指出,台灣未來還可能在4月30日、6月25日接連失去巴拉圭、瓜地馬拉2國,屆時邦交國恐僅剩11國。《衛報》日前訪問了4位友邦駐台大使,曝光他們決定「維持與台邦交」的關鍵,動機包括經濟利益、意識形態和信仰、國家主權等。
    2023/04/05 11:17
  • 友誼小船說翻就翻!宏都拉斯掰了台灣 82年邦誼情斷

    宏都拉斯確定與我斷交!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5日一早先在推特投下震撼彈,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外交部隨即向宏都拉斯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希望宏國別做出錯誤決定,並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赴外交部溝通洽談,向宏國提醒「中國的承諾華而不實」,但最後宏都拉斯仍正式宣布與中國建交、與我斷交。
    2023/03/26 08:54
  • 宏國大使缺席晚宴 總統: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宏都拉斯總統才在推特上說要和中共建交,我國正面臨外交艱困之際,總統蔡英文今天(17)出席外交部使節晚宴,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缺席,而總統則是在台上喊話,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2023/03/18 00:01
  • 外交部晚宴不見宏都拉斯大使 蔡英文喊話: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今(17)日晚間舉辦112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包括總統蔡英文等政府高層、駐台使節代表暨配偶皆受邀出席,不過日前傳出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則未現身。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一年多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及挑戰,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她感謝各國的相互合作,替台灣增加了國際能見度之外也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願意且有能力與國際民主國家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2023/03/17 21:01
  • 宏國傳和中共建交 104名在台獎學金生恐斷炊

    友邦與我斷交,過去有些是突然宣布,但也有先放消息的,像是索羅門群島,那這回到底是否宏都拉斯會與我斷交,我方仍舊不願放棄,今天外交部找來宏都拉斯駐台大使會談,只是若無法挽回,首先受衝擊的,就是在台拿獎學金念書的104位宏都拉斯學生!
    2023/03/15 19:41
  •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宏都拉斯大使談完快閃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引發各界震驚,外交部緊急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會談30分鐘左右,氣氛嚴肅,隨後布羅德刻意走側門,避開媒體離開外交部。外交部方面則表示,我方持續努力維持邦誼。
    2023/03/15 14:21
  •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外交部召見駐台大使嚴正關切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外交部今天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會談約30分鐘,氣氛嚴肅。宏國大使布羅德回應媒體表示,正在等宏國外交部進一步指示。
    2023/03/15 14:00
  • 木雕呈現女力 文化暨婦女月展覽3月國圖登場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與國家圖書館合作,今天起在國圖推出展期1個月的「文化暨婦女月-木雕與藝文展」,將展出象徵「貝里斯女力」的多件當地藝術家作品。
    2023/03/01 15:51
  • 本篤十六世辭世 蔡英文指派特使陳建仁出席喪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辭世表達誠摯悼念與深切慰問,並特別指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代表出席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
    2023/01/01 08:27
  • 中美洲駐台大使傳愛 攜手主播助台東慢飛天使展翅

    幼幼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今在台東舉辦募款見面與慢飛愛心義賣園遊會,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與代表參與這項公益活動。
    2022/10/15 22:12
  • 看好穆斯林美妝時尚商機 貿協推「線上快閃店」直播登場

    「穆斯林端莊時尚產業」規模預估2024年達到4,020億美元,為協助我國業者爭取龐大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合力推出「台灣穆斯林端莊時尚線上快閃店」,今(27)日透過海內外直播登場,鎖定新南向、中東及非洲穆斯林國家,推廣我國化妝品及服飾共35個品牌,會中彩妝示範、時裝走秀讓現場近20位穆斯林國家駐台大使及夫人驚艷不已。
    2022/09/27 19:07
  • 11國駐台大使齊聚桃園體驗原民文化 外交官大呼過癮

    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有7萬多人,居全國第2位,僅次於花蓮縣。由於我國的原住民族也屬於南島語系的一員,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邀請了11國具印太地區南島語族背景的駐台大使及代表,到桃園復興區體驗泰雅族包括舞蹈、射箭和小米酒等原民文化,讓外交官們是大呼過癮。
    2022/08/13 08:26
  • 網傳蔡英文「中招快篩陽」 總統府駁斥:假訊息

    網路上流傳一張圖片,上面大大寫著總統蔡英文總統中招,快篩陽性,內文還指出是在接見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大使後,蔡英文身體不適,快篩陽性,相關業務由蘇貞昌代理,16日總統府發聲明,駁斥是假消息,總統沒確診,身體狀況良好,已經報警處理。
    2022/06/16 19:52
  • 尼加拉瓜斷交前 外交部:駐台大使李蜜娜兩度拒會晤

    尼加拉瓜10日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表示,已事前掌握相關資訊,次長俞大㵢3日曾召見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表達對相關情勢的嚴正關切;外交部之後也曾兩度約晤李蜜娜,都遭婉拒。
    2021/12/21 12:49
  • 快訊/尼國翻臉要台撤使館 外交部反擊「限期離境」

    尼加拉瓜10日才宣布與我國斷交,尼國總統又下令,廢除與台灣簽署的所有協議,並要求我方使館人員在23號前撤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2/15)證實,基於對等原則,我國也通知尼國駐台大使館人員,在23號前離開台灣。
    2021/12/15 18:38
  •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去年到任!24歲銘傳正妹「高顏值」網轟動

    我國邦交國再-1!我國友邦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突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強調只承認中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台灣是其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實際上畢業於銘傳大學的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去(2020)年10月才剛到任,超高顏值讓她一度受到網友關注。
    2021/12/10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