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馬鞍 結果共109筆

  • 9颱風將換新名!梅姬⮕蕨類、馬鞍⮕青馬大橋 氣象專家笑:越換越怪

    今年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預計有9個颱風名稱將被更換,例如「奈格」將改為「Jamjari」、「馬鞍」將改為「Tsing-ma」、「圓規」將改為「Tokei」、「軒嵐諾」將改為「Ong-mang」、「馬勒卡」將改為「Amuyao」,以及「梅姬」將改為「Gosari」、「諾盧」將改為「Hodu」、「雷伊」將改為「Sarbul」、「康森」將改為「Luc-binh」。這些颱風名稱更換是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決議,自西元2000年1月1日起,颱風名稱將全部更換,共有140個名字,分為5組,每組28個,由各國或地區提供,並由區域專業氣象中心統一命名。此外,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亦會檢討曾造成災害或有爭議的颱風名稱,並予以更換。
    2024/03/29 15:06
  • 失蹤8天尋獲關鍵!無人機結合AI分析地形圖 精準標示生還者

    香港拔萃男書院應屆DSE考生曾憲哲上週三(4日)失蹤,昨日(11日)終在馬鞍山郊野公園獲救。這次搜救的「功臣」之一,是消防局新研發的人工智能(AI)軟體,它能夠迅速分析山野照片,協助收窄範圍,以鎖定目標位置。
    2023/10/12 20:27
  • 失蹤8天找到了!港少年熬過颱風黑雨奇蹟獲救 上身赤裸神智清醒

    拔萃男書院應屆DSE考生曾憲哲Matthew(17歲)自上周三(4日)起失蹤,至今第8日終傳來好消息,曾憲哲平安獲救,仍然清醒,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檢查。消防處表示,經過多個政府部門連日來的聯合搜救,救援人員今午(11日)於馬鞍山郊野公園附近、離開主路徑約100米位置,撥開草叢成功尋回失蹤多日的曾憲哲,他被尋獲時沒有穿上衣物,救援人員立即為他提供保暖衣物、能量飲品及作出初步護理,在確保當事人情況穩定後,在政府飛行服務隊協助下,將他送醫接受進一步檢查。
    2023/10/11 22:12
  • 女嬰黃金期穿髖關節馬鞍型吊帶 三個月明顯改善

    醫學報告顯示,1000個寶寶裡,約有1.5 個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個案,尤其是第一胎女寶寶 (男女比為1:4) 胎位不正、臀位生產 家族史、狹窄的子宮環境 (羊水過少、巨嬰、多胞胎、過熟兒)、過度包覆嬰兒,都容易造成嬰兒髖關節發育不良。在彰基一名剛出生的寶寶(女/化名,6個月大)出生前,出生第二天經超音波檢查,發現髖關節發育狀況不是很好,經醫師鼓勵及分析,接受「髖關節馬鞍型吊帶」治療,在黃金期前三個月時,穿上髖關節馬鞍型吊帶,經過矯正之後,鬆脫的症狀很明顯的改善,已經接近了正常值。
    2023/05/24 14:27
  • 視察馬鞍壩! 盧秀燕:建議「水情燈號藍轉綠」提前預警

    氣候變遷,導致降雨變得不穩定,國內南部水情持續吃緊,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一早跟行政院長、經濟部長等人,到馬鞍壩視察大甲溪。
    2023/03/18 18:02
  • 夏威夷火山噴發 觀光客搶看美景、當地人憂岩漿阻斷公路

    全球最大的活火山,位於夏威夷大島的「茂納洛亞」火山,自從上個月27號再度噴發後,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大島親眼見證火山噴發的美景。只是火山熔岩,正逐步流向橫貫大島東西部的200號州道。這條被當地人稱為「馬鞍路」的公路,橫貫大島的東西部,只是專家說最快在兩天內,熔岩可能就會流向公路,阻斷當地交通。
    2022/12/03 17:55
  • 為戲增重7公斤!陳庭妮殺青「火速瘦身」 減肥菜單大公開

    《火神的眼淚》播出時全台收視飆高,劇情一集比一集更精采、更揪心!其中飾演唯一女性消防員徐子伶的陳庭妮,不但為戲剪成小男生髮型,為了更符合劇中角色,讓自己看起來更「壯」,還自主增重7公斤,體重首度來到人生巔峰!
    2022/09/20 15:17
  • 馬鞍颱風12級風撲廣東 陸官媒記者連線都快站不穩

    馬鞍颱風撲向中國大陸東南沿海,造成廣東、海南等地,不少災情,12級強風吹倒當地上百棵樹木,大陸官媒記者連線時,也直喊都快站不穩了。另外,颱風造成的大雨,也造成市區大淹水。
    2022/08/26 11:48
  • 今高溫飆39度!週末東北風到北台灣轉涼 午後防大雷雨

    昨(25)日隨著馬鞍颱風遠離臺灣趨向中國廣東一帶登陸後,各地的天氣都晴朗了許多,普遍高溫達35至37度,花蓮縱谷則是單點有39度極端高溫出現,而午後中北部地區則有較旺盛的熱對流發展,大台北、南投、嘉義都有局部大雨到短時豪雨的標準出現,直到晚間對流才逐漸消散。
    2022/08/26 07:45
  • 把握週末快出遊!3地區防高溫轟炸 好天氣只到這天

    雖然今(25)日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已經遠離,但後續帶來的偏南到西南風還是有較多的水氣。明(26)日環境轉變為西南到偏西風,在北部及東部地區要特別留意地形作用影響,尤其是台北盆地、宜蘭河谷地區、花東縱谷的民眾,需注意局部單點地區恐出現高溫。明日受太平洋高壓勢力主導,午後熱對流較限縮在山區,​週五、週六午後雷雨會減少一些,適合安排平地出遊。
    2022/08/25 20:20
  • 馬鞍颱風逼港致巨浪、狂風 民抱柱觀浪

    馬鞍颱風中午登陸大陸廣東,從24日開始,香港多地已經颳起大風和掀起巨浪,另外還造成,海水倒灌、路樹倒塌,一人受傷的災情。
    2022/08/25 13:36
  • 上一個颱風侵台「已是3年前」!網驚:快忘了啥是颱風天

    「馬鞍」颱風因路徑偏西,中央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陸警報,算一算時序進入8月底,至今仍未有颱風來台,可能會打破64年來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也恐對水情造成影響,氣象粉專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已是3年前,「大家還記得颱風天是什麼嗎?」引起網友熱議。
    2022/08/25 13:27
  • 暫無新熱帶系統發展!水庫蓄水量恐告急

    馬鞍颱風持續往港澳前進,預計中午前就會登陸,漸行漸遠,對我們的影響也越來越小。至於中颱蝎虎持續往北移動,預估24小時之內就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8/25 10:33
  • 馬鞍颱風撲港澳!十縣市「飆極端天氣」中部以北午後炸雷雨

    昨天(24日)受到馬鞍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台東至恆春半島為全臺降雨最多的地區,累積雨量都有局部大雨及單點豪雨,到了午後西半部也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時大雨,不過這些降雨晚間之後都趨緩下來了。
    2022/08/25 07:47
  • 今年仍無颱風來! 台灣10月恐「這裡」缺水 乾旱、野火、淹水極端氣候毀家園

    馬鞍颱風路線偏西,慢慢遠離,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警,直到現在,今年還沒有颱風報到,也讓台灣水情告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示警,如果再沒有颱風雨的灌注,10月的時候,中南部恐怕又要進入新一輪的枯水期,中研院學者就說,今年的情況真的很特殊,不排除是全球暖化的影響,而氣候變遷,將會導致颱風越來越少,造成缺水,但一旦有颱風來,就很大機率是強颱,造成嚴重災情。
    2022/08/24 22:47
  • 馬鞍颱風漸遠!水氣仍甩「2地區」 一圖秒懂雨勢分布

    今(24)日晚間到明日,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是以偏南風為主,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到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目前位在中國大陸東南部海域的颱風「馬鞍」,預計過幾天就會減弱消失,對台灣帶來的降雨影響不大。
    2022/08/24 19:40
  • 馬鞍達輕颱上限!外圍環流今最近 台東恆春豪大雨

    輕颱馬鞍路徑稍微南修,週三凌晨2點已經進入南海,稍微增加到輕颱等級上限,未來持續往廣東方向前進,而馬鞍外圍環流今天離我們最近,台東、恆春半島注意豪大雨。第10號颱風蠍虎,昨天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但是生命期都在海面上,對於我們的天氣不會有任何影響。
    2022/08/24 08:49
  • 馬鞍颱風逼近!「2地區」嚴防豪大雨 放晴時間曝

    昨(23)日各地氣溫持續炎熱,天氣仍還算穩定,不過昨夜開始隨著馬鞍颱風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後,臺灣逐漸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至台東都有出現局部雷陣雨,也有短時大雨的情況。
    2022/08/24 07:39
  • 馬鞍颱風影響!今晚「2地區」雨彈開炸 氣象局曝海警機率

    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馬鞍外圍環流影響,今晚至明天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並可能有大雨、豪雨發生,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東部及南部沿海需防長浪。
    2022/08/23 20:00
  • 8月颱風還不來?偶極現象+反聖嬰年影響生成

    全台各地天氣炎熱,但從今(23)晚起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將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到目前為止氣象局都還沒有發布任何一個颱風警報,恐創下台灣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TVBS氣象主播林旼叡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鞍颱風這幾天的路徑一直變,從目前的路徑來看,氣象局要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不大,但颱風越晚來,對台灣的『水情』越不好,畢竟台灣一年四季的水季,大約是在梅雨季和颱風季,若颱風再不來,對中南部冬天的水情會是一大考驗。」
    2022/08/23 16:12
  • 盆栽直接擺「鐵皮雨遮」 鄰居怒「比人命值錢」

    輕颱馬鞍來襲,距離台灣遠,不一定會發颱風警報!網路上卻有民眾,憂心忡忡PO文,因為對面鄰居把盆栽,直接放在鐵皮屋簷上頭,擔心有天災發生,盆栽會直接砸下來,就變人禍。
    2022/08/23 14:43
  • 颱風馬鞍外圍環流影響 東南部及恆春晚起防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晚起受颱風馬鞍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降雨較為持續,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應特別留意。
    2022/08/23 10:06
  • 馬鞍颱風外圍環流 今晚起影響南台灣

    週二(8/23)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大臺北、花蓮縱谷及臺東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熱傷害。天氣方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今晚起受第9號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較為持續,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應特別留意。
    2022/08/23 09:06
  • 今還是熱!馬鞍颱風「這天最接近」侵台機率曝 3地區防雨

    昨天持續受到高壓及中國沿岸暖空氣影響,高溫再比週日更顯著些,本島除了基隆、新竹市高溫達34至35度,其餘地區皆有36至41度的高溫出現,而反之也因為這種較暖且穩定的環境影響,雖然高溫難耐但天氣就相對穩定,午後熱對流也發展的不多。
    2022/08/23 07:52
  • 雙颱夾擊!降雨時程出爐 處暑後高溫「2地區」恐破40度

    明(23)日會逐漸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環境會從偏南逐漸轉變偏東風的環境,而西北部地區高溫還會持續非常炎熱,容易出現37到38度的氣溫,外出防曬工作一定要做好。中南部地區午後的降雨會有略為增多的狀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東南部地區接近到晚間的時候,會開始出現比較明顯的迎風面降雨。
    2022/08/22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