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馬可仕 結果共189筆

  • 美防長重申挺菲 批中國南海挑釁是危險行為

    針對中國海警船最近以水砲,阻止菲律賓對仁愛暗沙的運補任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美方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菲堅定承諾,並批評中國的行為危險。
    10小時前
  • 小馬可仕:若國家南海主權遭忽視 將對中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造訪澳洲,4日在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論壇發表演說,
    2024/03/05 12:03
  • 捍衛南海主權!若遭忽視 菲律賓總統下令「將對中國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儘管菲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仍將與中國合作,但若菲國在南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遭忽視,菲方將予以反擊。
    2024/03/05 09:55
  • 菲律賓總統遭駭客網攻!IP來自「這單位」 官員籲陸政府協防

    菲律賓資通訊科技部一名官員今天表示,在中國運作的駭客試圖入侵總統小馬可仕及政府機關的網站與電郵系統,以及一個海洋安全促進機構網站,但並未得逞。
    2024/02/05 20:17
  • 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北京當局在南海的行徑,包括驅趕菲國漁民,還強迫漁民把漁獲丟回海中;或是對菲國補給船發射水砲、雷射光等,再再令周邊國家不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二藉著出訪越南,雙方達成加強南海合作的協議,試圖聯手應對中國。除了南海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紐西蘭也以不點名方式,對中國在南太平洋政治影響增溫,表達擔憂,呼籲美方加強南太參與。美國則是一方面安排「拜習通話」,加強溝通來管控風險,同時也逐漸形成對北京當局高度戒備的共識。
    2024/01/31 19:58
  • 菲總統小馬可仕遭杜特蒂之子批「沒同情心」 兩大家族嫌隙漸深

    菲律賓兩大政治家族之間的裂痕日益加深,前總統杜特蒂之子今天批評現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懶散且缺乏同情心,敦促小馬可仕辭職。
    2024/01/29 13:10
  • 菲總:賀賴清德當選是基本禮貌 不支持台獨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罕見祝賀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總統,引來大陸外交部不滿,發言人毛寧公開發言建議小馬可仕多讀書,對此小馬可仕23日接受菲媒專訪。
    2024/01/24 15:08
  • 祝賀賴清德當選遭陸嗆「多讀書」 小馬可仕又改口:台灣是中國一省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日前罕見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但「總統」二字卻引發中國不滿,還被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嗆要多讀點書。對此小馬可仕在(23日)接受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那是一種基本禮節,依然反對台獨,支持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2024/01/24 10:58
  • 印尼總統佐科威訪菲 兩國加強安全合作抗中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0日在馬尼拉會晤來訪的印尼總統佐科威,面對中國在南海上的獨斷行為,小馬可仕和佐科威達成共識。
    2024/01/22 15:03
  • 菲總搭公務直升機看酷玩演唱會 挨轟濫用資源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19日在菲律賓競技場開唱,當晚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也到現場觀看卻引來抨擊。
    2024/01/22 14:34
  • 特權?菲總統爽搭公務直升機看Coldplay演唱會 民眾罵翻

    英國知名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近日前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演唱會,就連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都與妻子前往觀賞。然而他卻搭乘總統公務直升機出入會場,避開堵塞的交通,引發輿論不滿。
    2024/01/21 15:19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我外交部開酸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引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我國外交部也有最新回應。
    2024/01/18 17:30
  • 菲律賓防長回嗆 批中外交部發言人卑劣粗俗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祝賀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菲律賓國防部長週三回嗆。
    2024/01/18 15:37
  • 多讀書vs.太低俗 祝賀賴當選造成中菲外交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祝賀台灣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回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自甘墮落,不僅侮辱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眾,也是自我貶低。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期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在南海有不少爭端,這段時間以來,雙方的海上爭端不斷,在這樣的情況下,菲律賓透過祝賀,當然事後有做調整,但透過祝賀台灣總統當選,某種程度傳遞給北京當局的訊號還是比較強勢的,就是要求北京當局正視中菲之間的關係,後來也有看到菲律賓外交部發出聲明,強調小馬可仕是用自己口語的方式來表達祝賀,因為跟台灣有互相利益關係,所以才表達恭賀。」
    2024/01/18 15:32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菲回批下流

    台灣大選結束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雙方激烈交鋒的程度歷來罕見。
    2024/01/18 12:17
  • 賀賴清德勝選「台灣總統」被嗆多讀書 菲律賓回罵陸:下流低級

    我國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各國政要紛紛獻上祝賀,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更罕見提到「台灣總統」一詞,不過此舉卻引來中國強烈抗議,要他「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17日回嗆稱中國的說法「下流且低級」(low and gutter-level),也是自我貶低。
    2024/01/18 10:15
  • 菲律賓總統祝賀賴清德當選 陸外交部:建議小馬可仕多讀書

    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在社交媒體上向贏得台灣總統大選的賴清德表示祝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稱「建議馬科斯總統多讀讀書,正確了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
    2024/01/17 12:35
  • 罕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2024/01/16 08:40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監測南海、劍指大陸! 菲律賓啟用日本製雷達系統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說兩國關係來到了十字路口,警告菲律賓務必要慎重行事,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誓言不會屈服於脅迫,菲律賓空軍也花了台幣30億元,向日本購買4套「空中監視雷達系統」,第一座系統,已經在這週正式啟用,來要提高監測南海的海空活動能力。
    2023/12/22 13:28
  • 岸田會晤菲泰元首 與菲簽定海岸警衛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日在東京,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以及泰國總理塞塔分別舉行雙邊會晤。
    2023/12/18 14:57
  • 菲中南海爭執 小馬可仕:一寸國土都不退讓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才剛在APEC會議期間,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菲中海洋領土爭端。
    2023/11/21 15:23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