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馬其頓共和國 結果共13筆

  • 北馬其頓與保加利亞達成協議 正式展開入歐談判

    北馬其頓共和國總理科瓦切夫斯基今天宣布,當局已與存在長期爭端的保加利亞達成協議。這讓該國在漫長等待後,終於可以展開加入歐盟(EU)的談判。
    2022/07/17 10:38
  • 跨國集團詐大陸人上百次狠削近6千萬 42人遭起訴

    跨國詐騙集團金主陳姓男子去年招募成員前往北馬其頓共和國承租豪宅詐騙中國人,得逞次數逾124次,所得約新台幣5703萬元,雄檢將涉案42人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
    2021/08/18 16:16
  • 超扯!48詐騙嫌犯居隔 防疫旅館撕床單垂降偷抽菸

    高雄檢警調,偵辦一起歐洲詐騙集團,48名嫌犯從馬其頓共和國押解回台後,先入住高雄防疫飯店隔離14天,沒想到期間,48人狠狠惡搞房間,不只違反規定到處串門子,還將棉被集中起來當成繩索,從八樓垂降到一樓偷抽菸,房間內到處都是垃圾,滿地瓜子殼,檢警進房拘提人犯,看得好傻眼。
    2021/06/12 19:00
  • 北馬其頓通報武漢肺炎首例 患者最近曾訪義大利

    北馬其頓共和國(North Macedonia)衛生部長菲利普斯(Venko Filipce)今天指出,已證實該國發生武漢肺炎感染首例,患者是一名最近從義大利返國的婦女。
    2020/02/27 09:30
  • 台灣與北馬其頓同意 互延長雙方免簽5年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與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雙方將自4月1日起至114年3月31日止,正式延長互予雙方國民免簽證待遇5年。
    2020/01/31 13:08
  • 北馬其頓總統大選 親西方候選人獲勝

    北馬其頓共和國大選決選結果今天出爐,親西方的執政聯盟候選人潘達洛夫斯基勝出,預料將可加快北馬其頓加入歐洲聯盟(EU)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進程。
    2019/05/06 16:59
  • 馬其頓改國名「換湯不換藥」 希臘十萬人抗議

    希臘首都雅典在剛過去的周末,有10萬人走上街頭,不是聲援法國黃背心運動,而是希臘人有自己的爆點──馬其頓共和國。這個國家的國名,從1991年獨立以來,跟希臘吵了28年,原因是「馬其頓」這名號由來,是古希臘亞歷山大大帝一手開創的「馬其頓帝國」,讓希臘人認為歷史的驕傲被他國剽竊;而且馬其頓共和國與希臘國界相鄰處,恰好就是馬其頓省,國號一旦成立,希臘人擔心領土主權不保。但馬其頓共和國現在換個方式,去年和希臘總理簽署協議,改國名叫做「北馬其頓共和國」;這份協議本月在馬其頓國會迅速過關,接下來只要希臘國會也過關,就能正式拍板定案,最快今年6月新國名就能啟用。但是希臘人民怒火中燒,認為政府讓步也讓太多了。
    2019/01/21 20:59
  • 不滿馬其頓改國名 雅典抗議爆警民衝突

    馬其頓共和國,最近跟鄰國希臘達成協議,要更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但希臘民眾認為,馬其頓屬於希臘文化的一環,認為政府讓步太多,十萬人走上雅典街頭抗議,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2019/01/21 17:40
  • 馬其頓公投改國名 投票率未達五成無效

    馬其頓(Republic of Macedonia)今天針對是否更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舉行公投,由於投票率未達五成,公投無效。
    2018/10/01 09:23
  • 馬其頓國會通過 9月30日舉辦更改國名公投

    馬其頓國會今天表決通過,預定今年9月30日舉辦公民投票,以決定國名是否改成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
    2018/07/31 13:08
  • 27年爭議解除! 馬其頓同意改名「北馬其頓」

    「馬其頓」這個名稱究竟是誰的?巴爾幹國家「馬其頓」和鄰國「希臘」爭議了將近30年,最近兩國終於達成了一份歷史性協議,「馬其頓」同意把國名改成「北馬其頓共和國」,而「希臘」則不會阻止「北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兩國的總理和外交部長,還有聯合國、歐盟等都非常看好這個協議,但是兩國國民都非常不滿,各自在首都上街抗議!
    2018/06/18 22:08
  • 改國名以解與希臘紛爭 馬其頓總統反對

    希臘與鄰國馬其頓為化解近30年的紛爭,昨天達成馬其頓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的協議。不過馬其頓總統今天表示,他不會簽這個協議,希臘總理也恐遭反對黨提不信任投票。
    2018/06/14 09:29
  • 與希臘化解國名爭端 馬其頓將改名北馬其頓

    馬其頓與希臘今天化解一場持續近30年的糾紛,同意稱馬其頓為北馬其頓共和國,史高比耶當局盛讚這是「歷史性辦法」,解決了阻礙馬其頓加入歐洲聯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爭議。
    2018/06/13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