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香港科技大學 結果共21筆

  • 港科大宿舍施工驚見「神秘隧道」急停工 內部照片曝光

    科大教職員宿舍地盤發現神秘隧道。警方於前日(4日)早上8時39分,接獲科技大學大學道1號一個地盤負責人報案,稱工人於上址工作期間,發現一條不明隧道,洞口為1米乘1米,警方接報到場,初步評估沒有即時危險,現交由古蹟辦跟進,直接與地盤聯絡。
    2021/05/06 23:42
  • 反送中期間毆打陸生 香港科技大學生判入獄

    在去年「反送中」運動熾熱的社會氣氛下,香港科技大學一名男學生出手毆打同校一名中國大陸男博士生;法院昨天判處這名科大學生入獄9個半月。
    2020/11/24 11:39
  • 香港科大校長表態:每個人都必須遵守港區國安法

    港媒報導,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昨天首度針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表態。他說,國安法既然是法律,不需要他說支持與否,而是每個人都必須守法。
    2020/10/30 11:18
  • 再增29例確診 香港官員:疫情最嚴重時刻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失守,爆發第三波流行,從這個月4日開始,每天的確診病例都是兩位數成長,今天又新增了29例確診,和33例初步確診,其中包含深圳灣口岸入境處的職員,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實驗室的人員,都受到感染。
    2020/07/11 22:33
  • 快訊/又是兩位數! 港今新增29人染疫、33初步確診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失守,爆發第三波流行,在連續4天確診累計破百後,今天新增病例又是兩位數。來自香港衛生單位最新訊息,今天又新增29例確診,和33例初步確診,其中包含深圳灣口岸入境處的職員,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實驗室的人員,都受到感染。
    2020/07/11 17:38
  • 快訊/香港今至少增24例 入境處、港科大職員確診

    香港的疫情反彈,連續4天確診累計破百後,今天新增病例又是兩位數,根據港媒報導,至少再新增20例確診,包含深圳灣口岸入境處的職員,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實驗室的人員,都受到感染,港府衛生單位將在下午4點半開記者會說明,完整訊息請持續鎖定TVBS。
    2020/07/11 14:41
  • 港科大發明滅菌塗層 有效破壞微生物包膜

    香港在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上交出亮眼的成績,截至目前為止已經12天沒有本土感染個案,其中香港科技大學發表了一項新發明,利用特殊抗菌聚合物做成塗層,可以破壞微生物包膜,達到殺菌抗菌效果。
    2020/05/03 17:01
  • 22歲科大生死亡 香港多地現悼念示威活動

    香港科技大學生周梓樂今早傷重死亡後,觸發「反送中」新一輪示威活動,中午以後多區有悼念示威活動,也有科大學生衝擊校長史維的宿舍。
    2019/11/08 16:51
  • 港科大生墜樓傷重不治 港府:警方會調查事件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參與「反送中」示威活動中傷重死亡,港府發言人今天表示難過,並強調警方會調查事件始末。
    2019/11/08 14:28
  • 墜樓港科大生宣告不治 意外謎團仍未解

    香港科技大學周梓樂日前在警方清場「反送中」示威期間墜樓,今天離世。但他究竟為何墜樓,以及為何耗費54分鐘才被送達醫院等謎團,仍有待解答。
    2019/11/08 13:21
  • 快訊/搶救四天無效 22歲港科大生宣告不治

    日前疑似因為躲避香港警方催淚彈,發生墜樓意外的香港科技大學二年級學生周梓樂,經過四天搶救後,今天上午八點仍因頭部受創嚴重,宣告不治,得年22歲。
    2019/11/08 11:05
  • 港中大、科大畢業典禮 民眾鬧場聲援反送中

    香港反修例運動以來,不少學生被逮捕或者受傷,加上周日一名科大學生墜樓命危,7號上午香港科技大學以及中文大學的畢業典禮,部分大學生持標語抗議,讓畢業典禮被迫提前結束。
    2019/11/07 20:00
  • 特首林鄭邀「閉門會」 港學生會給閉門羹

    香港反送中群眾,要求撤回惡法,卻一直得不到港府回應,到現在一共有4人,不惜留下遺書死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七一回歸紀念日當天,承諾會和各界溝通對話,首先找上香港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的學生會,希望舉行「閉門會談」,結果吃了閉門羹。
    2019/07/05 22:08
  • 革命性突破!大陸人體生物樣本「大灣區」內可通

    大陸中央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內容首次提到允許醫療血液等生物樣本,可以跨境到大灣區內,所限定的院校、科研機構和實驗室使用,香港生物科技業認為,這是當局革命性的改變。未來大灣區內落成的港深創新科技園,就有助於香港的生技公司,到這裡建立一個基因數據資料庫。大灣區綱要也同時向香港的頂尖大學招手,鼓勵醫療生技人才到大陸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正著手規劃要在當地設立醫學院。而香港科技大學,已經跟廣州政府簽訂協議,要共同籌建廣州分校。希望藉由進駐大灣區,領到中央提撥的研究經費。
    2019/02/26 20:04
  • 立志進台大 建中生如願錄取電機系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錄取結果,建中生吳軍霆立志進台大電機,如願錄取,此外,他也錄取台大醫檢、地質、財金等系,以及北醫醫學系、香港科技大學。
    2018/05/02 17:03
  • 自拍棒落伍了! 4K自拍神器Osmo超夯

    由四個香港科技大學的畢業生2006年在深圳創立的大疆創新公司,過去是做無人空拍機的大廠,現在他們把空拍機上的4K攝影機,發揮到淋漓盡致,發明了一種4K自拍神器,新產品剛亮相立刻造成話題。
    2015/10/15 22:31
  • 亞洲大學排行 星、韓竄起排名1、2

    亞洲大學排行出爐,前5名分別是新加坡國立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香港大學、首爾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這個排行榜,顛覆了過去香港的大學總是榜首的紀錄,新加坡和韓國的大學,超越了傳統意義上,一直名列前茅的日本和香港的大學,為什麼有如此的趨勢?正因為他們對教育不吝投資,還有更重要的是,學校跟企業之間,產學合作的擴散效應。
    2014/05/13 22:19
  • 日喝250萬杯! 奶茶列港文化遺產

    什麼在香港人的心目中最具有「世代相傳」的地位和意義呢?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研究中心,經過3年半的研究,最後在多達477個項目的清單中,將奶茶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當中,早在1909年的香港報章雜誌中,就有「牛奶茶」的廣告,而且它還是港人每天必喝,到大排檔必點,奶茶的製作也有一套完整的知識體系,它憑著這些特點被列做為「非物質類的文化遺產」,正宗的茶餐廳師傅告訴我們,一杯道地的奶茶,在製作時絕對要撞擊超過5次才能撞出茶香。
    2013/06/10 22:15
  • 亞洲大學排行 港科大、港大居1、3名

    據英國一項調查,2012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中,香港科技大學再度蟬聯冠軍,新加坡國立大學及香港大學分居2、3名,而台灣的台大同樣進榜,但只排到第20位,而香港各大名校為了提升競爭力,近年更積極向頂尖的大陸學生招手,祭出高額獎學金,讓不少大陸高考狀元不念北大清華,紛紛跑到到香港念書。
    2012/07/03 22:41
  • 「港科大」亞洲第一 北大13台大21

    國際大學研究機構QS,公布了2011年亞洲大學排名,創校短短20年的香港科技大學,憑藉著教授論文和交流生的優勢,在今年首度擊敗百年老校香港大學,榮登「亞洲最好大學」的寶座,除了這兩所學校之外,香港中文大學也拿下了第5名,可見香港大學實力堅強,至於大陸的北京大學,則是排名第13,台灣的台大,排在21名。
    2011/05/23 22:40
  • 霍金訪港掀旋風 2千人聆聽演講

    物理學大師霍金訪問香港,在當地掀起一陣「霍金旋風」。15日下午,他在香港科技大學發表演說,湧入2千名聽眾。在40多分鐘的演講裡,霍金提出時間和宇宙都是在「大爆炸」中形成,也表示宇宙還有很多謎團還沒有解開。可是他卻幽默地說,他最想了解的奧秘,其實是女人。
    2006/06/15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