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香港理工大學 結果共73筆

  • 香港理大成功研發! 可殺滅COVID-19病毒物料

    香港理工大學成功研發一種可以殺滅COVID-19病毒的物料,這種物料可以製造成門把、電梯按鍵或抗菌保護套,可在20分鐘內幾乎殺滅所有病毒及病菌。
    2022/01/14 09:42
  • 香港博士生灑鹽殺蝸牛被捕 各方熱議是否違法

    殺害蝸牛算犯法嗎?一名據稱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博士生近日向幾隻爬行的蝸牛灑上鹽巴,導致蝸牛死亡,遭警方逮捕。這個議題近日成為港人關注和熱議的城市話題之一。
    2021/08/19 12:17
  • 脊醫醫治頑劣低頭症 榮登國際權威期刊

    亞洲人口工作時間長,低頭族時常是導致都市人頸椎痛症之一。香港理工大學和紐約醫療近日發表一篇醫療案例,顯示脊骨神經科醫生可通過脊醫矯正、康復治療與預防方案,成功為病患治療頑劣低頭症,而該醫療案例作為行業經典榮耀登入國際醫學期刊。
    2020/12/18 09:00
  •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 港機場成新冠肺炎防疫破口

    一項研究指出,香港國際機場對入境的武漢肺炎患者檢測不足,是疫情近期再度在港爆發的漏洞之一。
    2020/11/17 10:46
  • 疫情過後再算帳! 港理大圍城再起訴15人

    香港疫情趨緩,但隨之而起的恐怕是一場司法風暴,去年底,香港理工大學圍城抗議示威事件,於週一審理,又多了15人被控暴動罪,包括1名教師和4名學生,最年輕的僅16歲,而且大陸兩會在本週四,五(5/21、5/22)登場,在此之前,央視更公布一段紀錄片,抨擊去年反送中事件是外國勢力介入,嚴重破壞一國兩制底線。
    2020/05/18 23:00
  • 理大開學增設門禁 校園內仍見抗爭痕跡

    去年11月間,香港理工大學爆發長達10多天的警民對峙,導致校舍遭到嚴重破壞,提早宣布學期結束,直到今天,理工大學終於開學,但校園裡,還是看得到不少當時抗爭留下的痕跡。
    2020/01/13 19:22
  • 圍城13天理大「解封」 港警:搜4千汽油彈

    香港理工大學從17日開始遭到警方包圍至今,長達13天,今天(29日)中午,總算在警消人員完成清理、蒐證之後,解除封鎖,重新開放校園跟週邊道路,香港警方表示,這兩天他們在校園內找到將近4千枚汽油彈,跟超過500支各式武器。
    2019/11/29 20:57
  • 香港集會感恩美國 包圍13天理大「解封」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封鎖今天(11/29)進入第13天,一早警消人員組成的安全小組,進行連續第二日蒐證以及處理化學品的行動;總計兩天下來發現了3989枚汽油彈、601瓶腐蝕性化學品以及573件武器。警方在中午左右正式解除理大的封鎖,由校方接收校園;由於將進行盤點和安全評估,因此理大仍然處於關閉的狀態。香港在感恩節當天也舉辦了集會,現場響起美國國歌,也能看到美國國旗飄揚,感謝美國川普總統簽署守護香港的兩個法案。
    2019/11/29 20:01
  • 香港感恩節萬人集會 舉美國國旗感謝川普挺港

    美國總統川普在感恩節前夕,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民眾在感恩節這一天集會,感謝美國挺港。而香港理工大學從17日開始,遭到警方包圍封閉13天,港警稍早宣布,最快今天中午就可以解除封鎖。
    2019/11/29 15:18
  • 香港理大29日中午解封 但校園仍關閉

    香港理工大學事件擾攘逾兩週後,已告段落;警方今午解封校園,但由於校園不安全,校方暫時關閉校園,以便修復。
    2019/11/29 14:54
  • 快訊/理大被包圍13天 港警宣布最快中午解封 

    香港理工大學遭到警方包圍將近兩個星期,在經過連續兩天的搜索後,港警剛剛宣布,最快今天中午就可以解除封鎖,將理工大學交還給校方管理。
    2019/11/29 10:22
  • 港警入理大校園  川普簽法案「挺港」

    美國總統川普為近來紛擾的香港送上了一份「感恩節大禮」,簽署生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保護香港法》,這引來北京中央的強烈反對,稱美方的霸權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香港特區政府也表示遺憾。從六月以來爆發的反修例風波,讓全球看到香港問題,現在外界關注被港警封鎖的香港理工大學,被圍城也已經進入第12天了,警方以處理危險物品和蒐證為由,連同消防人員今天(11/28)一早進到了理大校園,總計這一天發現超過600枚汽油彈,但完全沒見到任何一個示威者的身影,估計校內留守人士只剩下不到20人。 ##
    2019/11/28 20:05
  • 警消進入香港理大校園 蒐證清除危險物    

    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封鎖已經進入第12天,28日有400名警消進入校內蒐證和處理危險物品,他們在校內找到600 枚汽油彈,還有濃硫酸和弓箭等物品。警方的目標是在今天處理完現場的易燃物。另外,美國總統川普則是趕在感恩節前夕,簽下備受矚目的香港人權法案,這一步讓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說是在干預中國大陸內政。
    2019/11/28 19:47
  • 香港紅磡隧道重啟 理大搜尋「最後留守者」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封鎖邁入第11天,校園內可能還有少數的留守人士,不過因為衛生條件持續變差,他們的身心狀況也令人擔憂。這兩天,由理大教職員以及救護人員組成的小組,進入到校園裡,希望可以提供協助;但搜遍整個學校只發現一名女性留守者,據了解她不是理大學生,已經被困多日不僅身體虛弱,情緒也不穩定。理大旁遭示威波及的紅磡海底隧道,關閉兩個星期後,已經在週三(11/27)清晨五點恢復通車。另外,反修例風波引發的示威行動仍未止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正在籌備獨立檢討委員會,檢視社會動盪的成因。
    2019/11/27 20:01
  • 理大封鎖逾一周 岑子杰率新科議員聲援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封鎖至今,已經超過一星期,校方估計還有30多人,死守校園,不過裡頭環境越來越差,示威民眾健康令人堪憂,不只校方呼籲港府盡快解除封鎖,多名剛當選的民主派區議員,也到場聲援,希望港府讓步,並強調現在的圍困不是執法,而是酷刑。
    2019/11/25 23:09
  • 理大對峙逾一週 多名示威者撤離遭拘捕

    香港理工大學警民對峙超過一個星期,從昨天下午到深夜,陸續有示威者撤出校園,隨後被警方帶走,但儘管校園內的環境越來越惡劣,還是有示威者堅持守在裡面,他們說現在學校裡還有大約100人,但香港媒體另外得到的訊息則是大約30人。
    2019/11/24 11:17
  • 勸退示威者 港警廣播:你吃麵包!我吃海底撈

    香港理工大學被港警包圍進入第七天,昨晚傳出有學生想從下水道逃脫時失蹤,救難人員出動搜索到半夜一無所獲,港警為了勸示威學生撤離,每天晚上使用大聲公喊話,想打心理戰勸退示威者。
    2019/11/23 15:20
  • 香港理大滿目瘡痍 50人堅守.區議會將選舉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包圍進入第六天,估計留守校園的剩下不到50人,現在校園內環境越來越差,除了很多食物都已經腐壞發出惡臭,還有很多危險化學物品以及易燃物散落各處。理大持續對峙,元朗週四也有靜坐示威活動,抗議港警遲遲不處理四個月前的白衣人攻擊事件。至於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兩項保護香港法案,現在已呈交白宮,等總統川普簽字後就會生效。讓外界矚目的還有週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目前看來會如期舉行,警方表示將加強保安措施,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2019/11/22 19:53
  • 理大校園一片狼藉 仍有約30人不願撤離

    香港理工大學遭到港警包圍進入第六天,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天早上又有部份學生撤離校園,目前大約還有30個人,堅持留在裡面,理大校方高層昨天傍晚進入校園,發現不但現場一片狼藉,廚房裡的食物也都已經腐敗,現場環境,令人擔憂。
    2019/11/22 13:38
  • 港警銳武裝甲車 示威中付之一炬

    香港理工大學警民對峙,情況雖然逐漸趨緩,但在前三天的激烈衝突中,造價6百萬港幣的警用裝甲車,被示威者投擲十多枚燃燒彈著火,車損情況不明,不過警方承認,在這次各區的驅離行動中,確實動用過閃光彈。
    2019/11/21 21:09
  • 香港衝突升溫 美眾議院閃電通過香港人權法

    從17日算起,香港理工大學遭警方圍堵已經邁入第五天,目前還有大約一百人困守其中,但香港法院已經有新動作,一次提審了先前逮捕的242位聲援者,人數之多創下反送終抗爭以來單日最多的一次,動用六個裁判法院同時處理。而在美國這邊,眾議院快速通過參議院版本的兩個保護香港法案,現在只等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2019/11/21 20:06
  • 港理大事件仍未平息 城大港大校長前往找學生

    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包圍一事尚未平息,外界估計校內仍有少數「反送中」示威者。另外,近來包括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等校的校長也到理大找尋自家學生。
    2019/11/21 17:51
  • 香港理大仍有近百示威者 多人情緒崩潰

    港警今天持續包圍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仍有數十至近百示威者。有示威者表示,試過用不同方法離開校園,但不成功;也有人說,校內很多留守者情緒崩潰,自己能撐多久是多久。
    2019/11/21 14:37
  • 單日242人提審!港6法院連夜開庭 創紀錄

    香港理工大學衝突持續對峙中,油尖旺一帶也出現大批聲援民眾,香港警方以參與暴動罪名逮捕多人,20日一次提審242人,創下反送中抗爭以來,單日新高,人數多到必須分6個法院同時處理,審案時間持續到今天(21日)凌晨才結束。
    2019/11/21 14:01
  • 圍捕理大示威者 警守水溝蓋防逃脫

    香港理工大學的警民衝突,至今還有數十名示威者,留守在校園內,現在面臨缺糧和體力下降等問題,有人想藉由下水道逃離校園,不過都遭港警攔截。香港保安局也表態:強調至今有900人自首,不過都以「暴動罪」名先予拘捕。
    2019/11/20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