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李智凱雲林日圓貶值徐巧芯老公PRADA沈文程大S報警本田
  • 搜尋:

    香港澳門關係條例 結果共9筆

  •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疑雲 經濟部:已發函要求說明

    台灣蘋果新聞網稱已完成出售、交接,但被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公告否認。經濟部說明,商業司今天已發函台蘋,要求說明涉及公司法、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外國人投資條例等相關事項。
    2022/06/15 17:50
  • 籲總統撐港不耍嘴皮 賴香伶:應加大修法嚴謹度

    針對蔡英文總統表明「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立委賴香伶連線對談,賴香伶呼籲「撐香港不耍嘴皮、審慎處理港澳條例存廢,應增訂程序與條文而不是如此簡略,若是要撐香港不應只是用60條做切割的方法,而是應該加大修法的嚴謹度,讓行動來呼應說法,其次則是要取信於社會,不能造成不信任感,造成社會對特定人士的對立」。委員也表示「各項政見或推動的內容,都會即時在『賴香伶』臉書粉專上發布與分享」。
    2020/05/26 18:08
  • 遭質疑「切割香港」 蔡總統:國民黨講法錯誤

    總統蔡英文日前指出,香港情勢一旦變化,可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國民黨質疑,若無港澳條例,如何與港民站一起;蔡總統今天說:「會有完整說明,國民黨的講法是錯的。」
    2020/05/26 11:48
  • 總統臉書挺港人?陳一新籲應好好處理兩岸問題

    中國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再度引發港人上街抗爭,總統蔡英文昨(24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和香港人站在一起,但也提到若香港情勢改變,將停止港澳關係條例,消息一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向蔡總統喊話,不能讓人感覺選舉時大力聲援香港,選後就立即切割。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代班主持人張允曦視訊連線表示,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部分或全部,就法理層面來說,大陸跟港澳將成「一國一制」,港人同時也失去在台享有的特殊待遇,比如像是旅遊、置產、投資等特殊待遇,所以這時蔡總統才要做出切割,他更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只是一個選舉口號,但是如果不好好處理兩岸問題,台灣的命運恐怕比香港更慘烈。
    2020/05/25 18:15
  • 港澳條例若停用 江啟臣:如何與港民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指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沒有港澳條例,如何與港民站在一起。
    2020/05/25 14:00
  • 時力盼立院發朝野共同聲明 支持香港爭民主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政府對難民法和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須採雙管齊下方式積極修訂,並盼立法院能發出朝野共同聲明,表達支持香港「爭民主、護法治、保人權」的一致立場。
    2019/09/04 12:12
  • 快訊/立法院臨會決議 朝野共推聲援香港反送中

    立院臨時會第一天,朝野在剛剛也作出決議,共同發表「反送中」聲明、呼籲香港政府應謙卑面對群眾訴求,將衝突降至最低。並建議政府應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及相關規定,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的香港居民,提供必要的援助。
    2019/06/17 19:52
  • 立院三讀 台與港澳海空運所得減免稅捐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29條之1條文,增訂台灣及香港、澳門間,海、空運事業收入,在互惠原則下,互相減免營業稅及所得稅,以提高國際競爭優勢。
    2017/11/28 09:48
  • 行政立法共識 台港澳海空運互惠免稅

    行政院今天表示,為促進台灣與港、澳經貿往來,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共識將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台灣與港澳海空運輸事業,在互惠原則下,可相互減免營業稅及所得稅。
    2016/11/14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