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香港支聯會 結果共27筆

  • 在港悼念六四事件被捕! 台大港生劉家儀獲釋喊:守該守的義

    前香港支聯會常委兼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在香港悼念六四被捕,已獲准保釋。劉家儀表示,警方暫未起訴她,她會樂觀面對事件,「我與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做該做的事,守該守的義,做了就是無悔」。
    2023/06/05 23:05
  • 喊話參與「六四集會」 鄒幸彤獲港高院撤銷煽惑集結罪

    前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天獲高等法院撤銷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2022/12/14 23:27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六四非法集會持續審訊 港泛民續有人認罪

    香港支聯會去年在未經官方批准下舉辦「六四」集會,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等人今天在法院承認參加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判刑押後至11月12日處理。
    2021/11/01 16:04
  • 全球人權組織疾呼 撤銷對香港支聯會領導人指控

    全球61個人權團體16日發表聲明,呼籲香港當局撤銷對香港支聯會成員和民主派人士的指控和判刑。過去30年,每逢「六四」事件週年,香港支聯會都會舉行燭光悼念活動。
    2021/09/17 15:22
  • 香港支聯會走入歷史 港警要求今晚移除官網、臉書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公告,應警方要求,支聯會今晚將會刪除其在官方網站、臉書(Facebook)及其他指定電子平台的訊息。
    2021/09/16 16:54
  • 趙紫陽立牌遭查扣 港警搜索六四紀念館

    港警針對長年關注大陸民運人士的「香港支聯會」在昨天展開搜索,查扣大量跟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有關的文件跟宣傳海報。而日前遭逮捕的三名支聯會主要成員已經遭到起訴,法院今天(10日)上午拒絕讓他們交保。
    2021/09/10 14:00
  • 香港支聯會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案 10月底審訊

    香港當局依國安法指控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以及支聯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各人今早出庭,法官押後案件至10月28日處理。
    2021/09/10 13:21
  • 港警動作頻頻!突襲天安門博物館 帶走燭光晚會看板

    香港警方連日來動作頻頻,昨(8)日才逮捕4名「香港支聯會」成員,今(9)日再傳出無預警突襲香港天安門博物館。截至目前,相關單位均未對外公開突襲的原因。
    2021/09/09 15:47
  • 港警抓人!香港老牌民主團體「支聯會」恐難存

    成立已32年的香港最老牌民主團體「香港支聯會」,近日遭港警國安處認定屬於「外國代理人」,要求交出1989年成立以來所有人員與金流資料。但支聯會以港警要求缺乏理據為由,拒絕交出資料,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日(9月8日)一早就被港警登門拘捕,3名常委也被警方帶走。至此,香港支聯會所有重要幹部幾乎全部鋃鐺入獄,外界對支聯會的存續不抱樂觀。在香港管制勒緊情況下,港人移民意願大增,再加上加拿大、英國、美國、澳洲等都對港人放寬移民條件,內在有壓力與外部有吸引,連部分1997年隨父母移民國外,長大後返港的香港年輕人,也都開始再度考慮去留問題。
    2021/09/08 19:55
  • 支聯會拒交資料 港警今晨逮捕多名幹部

    香港警方要求,境內最大民主派組織「香港支聯會」必須在9月7日前,提交成員名單和財務資料,但支聯會幹部在期限最後一天到警察總部,但不是要交資料,而是送回覆函拒絕,結果今天(8日)早上港警就逮捕支聯會主要幹部。
    2021/09/08 13:48
  • 港支聯會拒向警方交資料 多名核心成員被捕

    香港支聯會多名核心成員今天被警方逮捕,理由是該會拒絕向警方提交與外國政治性組織往來的資料。
    2021/09/08 10:45
  • 快訊/支聯會拒交資料 港警今晨逮捕多名幹部

    香港警方要求,境內最大民主派組織「香港支聯會」必須在9月7日前,提交成員和財務資料,但支聯會幹部昨天(7日)才到警察總部,致送回覆函件表示拒絕後,今天早上港警就出動人力,逮捕包括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和幹部鄧岳君、梁錦威等人。
    2021/09/08 10:09
  • 被指控為外國代理人 香港支聯會:無事實根據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天重申,支聯會不是外國代理人,相關指控並無事實根據。
    2021/09/06 11:58
  • 支聯會25日表決是否解散 拒絕提供港國安處資料

    香港支聯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9月25日下午4時,在六四紀念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商討解散議案,此外,支聯會也表示,不會聽從警務處國安處要求,提供支聯會資料及證明文件。
    2021/09/05 21:48
  • 港媒:何韻詩被指「反中亂港」 已被官方盯上

    繼香港民陣之後,現在傳出香港支聯會也將要解散。而香港星島日報也報導:香港官方現在盯上的是港星何韻詩。她過去多次公開支持香港社會運動,還是612基金信託人,這個基金會主要就是提供金錢及法律援助,給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者。
    2021/08/25 14:51
  • 快訊/港支聯會副主席被捕 涉非法鼓吹7/1集結

    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4週年前夕,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6/30)再度遭到警方逮捕,香港警方表示,鄒幸彤透過社交媒體,非法鼓吹市民參與7/1相關公眾活動,香港警方明天將部署逾萬名警力戒備,防止反送中示威捲土重來。
    2021/06/30 23:32
  • 香港支聯會是否被取締? 林鄭月娥:依法辦事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表示,有關支聯會是否被取締一事,當局會依法辦事。
    2021/06/15 12:18
  • 快訊/港支聯會悼六四 遭控「煽惑未經批准集結」

    香港支聯會今年六四,到維園舉行燭光集會,帶頭的支聯會主席等人,今天(6/11)陸續收到港警傳票,控告他們「煽惑未經批准集結」,連同副主席何俊仁及秘書蔡耀昌,和蔡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目前最少4人被控告。
    2020/06/11 19:48
  • 不顧港府「維園禁令」 港萬人今晚上街悼六四

    今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香港支聯會」往年都會舉行的維園燭光晚會,今年集會申請被禁止。但今天晚間,香港多達上萬人自發性上街,還推開拒馬,進入維園為罹難者默哀。而就在六四這天,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國歌法」,由於港版國安法已經通過,香港的六四紀念會,今年恐怕成為絕響。
    2020/06/04 23:11
  • 快訊/港維園晚會遭禁 民眾強闖點燭光悼六四

    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六四晚會,今年被以防疫為由被駁回申請,但晚間六點多,民眾闖入維園,在園內紀念六四,香港民眾身穿黑衣,手持蠟燭,自發性地聚集在維園附近,在香港支聯會常委帶下,他們繞過鐵欄杆,硬闖進入維園裡面,香港警察雖然在旁戒備,不過並沒有阻止,民眾抵達維園噴水池旁邊,坐在地上,點起燭光,進行悼念,到晚間八點左右,維園裡面已經聚集好幾百人,柔性訴求,沒有衝突發生。
    2020/06/04 20:16
  • 快訊/香港民主黨前主席遇襲 黑衣人持棍圍毆

    最新消息!前香港民主黨主席、現任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今晚(11/19)在天后地鐵站,遭到數名黑衣人持棍棒圍毆,何俊仁頭部濺血,隨即就醫治療,遇襲原因目前不明,港警已經派員調查。
    2019/11/19 22:09
  • 擠滿六個足球場 港18萬人燭光紀念六四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今晚舉辦燭光晚會,參加民眾坐滿六個足球場,主辦的香港支聯會宣稱,超過18萬人到場響應,台灣晚間也有一場紀念晚會,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參加,創下國內官員最高層級參加的紀錄,四百多人亮起手機燈海,大喊香港加油。
    2019/06/04 23:23
  • 香港維園燭光晚會 悼六四事件29週年

    六四事件29週年,昨天(4日)晚間香港支聯會如同往年舉辦晚會,聲稱有11萬5千人參加,不過香港警方說,只有1萬7千人。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希望大陸當局公開六四真相。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大陸正視六四,大陸國台辦則回嗆說:民進黨當局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2018/06/05 12:42
  • 港團體聲援李明哲 要求立即釋放

    香港支聯會及社民連今天舉行示威遊行,聲援中國大陸被捕的維權人士及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
    2017/09/11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