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香港問題 結果共66筆

  • 加拿大驅逐陸外交官 控恐嚇推動反送中議員

    加拿大外交部長宣布,驅逐中國大陸駐多倫多領事館一名外交官,因為加國情報局掌握,他試圖恐嚇加拿大議員和議員的家屬,而這名議員過去曾經發言抨擊新疆以及香港問題,對此大陸官方揚言將採取反制。
    2023/05/09 15:24
  • 中共設中央港澳辦 專家:對港行使全面管治權

    對於中共在黨內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簡稱港澳辦公室),香港問題專家劉兆佳說,此舉將有利於中共對香港行使全面管治權,確保香港不會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軟肋」。
    2023/03/17 13:57
  • 美國頒布援助港人政策 大陸促放棄插手香港事務

    中國和美國近日再就香港問題較勁,在美方表示關注香港自由遭侵蝕,並允許在美獲延後強制離境的港人申請工作許可後,中國外交部駐港代表昨天發出聲明敦促美方放棄插手香港事務。
    2021/10/22 12:01
  • 美擬就香港問題制裁中國官員 陸外交部:無權說三道四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疑似將針對大陸政府對香港民主自由的鎮壓,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事處7名官員實施金融制裁。儘管美方目前尚未證實相關消息,但大陸外交部在今(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要求美方「停止干涉」。
    2021/07/16 18:56
  • 英外交大臣批評港區國安法 嚴重限縮香港自由

    根據英國政府發表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北京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批評,北京行使港區國安法大幅限縮了這個全球金融中心的自由。
    2021/06/11 17:44
  •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北京、港府批評干預

    英國政府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內容涉及香港去年7至12月的情況。中國外交部和香港當局分別在昨天及今天強烈批評英國干預香港事務,前者更敦促英方放棄「殖民舊夢」。
    2021/06/11 11:04
  • 被大陸制裁沒在拍 歐洲議會議員:中國霸凌民主世界

    美國歐洲因為新疆人權問題制裁大陸官員,北京反制裁歐洲議會成員,三名被大陸制裁的議員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線上對話指出,歐洲對大陸的看法已經改變,他們也都認為歐洲對香港問題做得不夠多,表示不會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
    2021/04/09 16:09
  • 美中台關係 王毅籲拜登政府:恪遵一中原則勿踩紅線!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今(7)日的兩會中外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及香港問題以及中美台的三方關係,就連敏感的「新疆種族滅絕問題」他也宣示大陸的立場。王毅指出,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是堅持一國兩制,至於美國對台政策,他則呼籲新上任的拜登政府恪遵一中原則,必須改變川普政府時期越線玩火的做法。而敏感的新疆問題,王毅痛斥荒謬絕倫,是別有用心的造謠。
    2021/03/07 18:14
  • 英國外相擬訪大陸談香港問題 北京未點頭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Raab)近日表示,他稍早前提議前往北京訪問,以尋求中英兩國在香港問題上展開合作的途徑,但中方至今未接受這項建議。
    2021/02/22 13:31
  • 快訊/美擴大制裁陸官 14名人大副委員全上榜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剩下44天,但針對香港問題對大陸施壓的力道沒有減緩,宣布了新一輪大陸官員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榜上有名,國務卿龐佩奧聲明指出,北京破壞香港民主程序,剝奪香港人民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選出民選代表的能力,美國要對那些無恥行為的人追究責任。美國制裁措施,包括這14人本人及直系親屬禁止入境美國,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也將遭到凍結。這也反應出川普政府制裁的中方官員,層級逐漸提高。​​​​​​​
    2020/12/08 08:22
  • 馬英九震驚黃之鋒入獄 籲中應更謹慎處理香港問題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昨天被法庭判處入獄13.5個月,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蠻震驚的,刑度可說是遠超過大家的期待;他也認為,中共在處理香港問題上應該更慎重。
    2020/12/03 17:40
  • 共和黨若失「多數黨」位置! 楊喜慧:恐對台不利

    共機不斷擾台導致台海關係緊張,而美國為助台提升台灣國防防禦能力,美國國務院日前在昨(26日)再度宣布對台灣軍售,將售台一百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軍售總額約為23.7億美元,這是美國一週來第二度宣布對台灣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九度對台軍售,被外界認為川普政府是為拉攏台灣議題來拉攏選票,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尾聲,現任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看起來阻礙重重,就連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位子恐怕也將失守。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如果共和黨在參議院失去多數黨的位置的話,對台灣以及香港問題可能不利,她在節目中提到台港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共和黨的核心議題,比較少聽到民主黨會支持這類的議題,這恐怕比共和黨失去總統大位還要來的重要。 另外,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郵寄投票人數非常多,但美國總統川普卻認為不在籍投票及郵寄選票有舞弊空間,屆時總統可能難產嗎?楊喜慧表示,今年美國郵寄投票的人數已經有將近五千萬人已經投完了,佔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半,而日前有美國民眾因疫情關係希望這次的郵寄投票可以延長,但卻遭到最高法院駁回,最高法院解釋到美國總統大選屬聯邦事務,而這樣子的狀況可能對共和黨的選情是有利的。
    2020/10/27 18:10
  • 中國擁200核彈頭.戰艦數超美 挾稀土脅全球

    美中關係緊張,從貿易談判、科技安全,甚至是一樁抖音的交易,雙方都不見退讓。而美中軍事衝突可能性也日漸升高,美國國防部對中國軍力的年度報告顯示,擁有200枚核彈以及全球最大規模海軍的中國解放軍,不僅對美國是威脅,更是區域安全的隱患。 中印邊界糾紛在八月底再次上演,習近平此時發言強調,要維持中印邊界西藏的「穩定與統一」。而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歐洲,在新疆與香港問題上屢遭當眾質疑,態度依然毫不改變,甚至痛責捷克議長訪問台灣,最後再度強調領土對中國人很重要。
    2020/09/02 19:58
  • 王毅訪歐阻歐美聯手抗中 香港問題如影隨形

    正值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中國外長王毅近日出訪義大利等歐洲國家。觀察家指出,王毅訪歐旨在阻止歐美聯手對抗中國,不過香港問題如影隨形,反應歐洲對中國觀感有惡化的趨勢。
    2020/08/28 09:32
  • 談香港問題 英駐中大使:應在共識基礎討論分岐

    英中兩國關係因為香港問題陷入僵局。英國駐中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昨天在離任記者會提出5個共識與2個關切,呼籲雙方應在共識基礎上繼續討論岐見。
    2020/08/20 17:17
  • 大陸展開生化戰?! 神秘「種子包裹」狂寄美國

    美中因為互關領事館以及香港問題,關係已經夠緊繃了,現在雙方戰場還繼續延伸,從釣魚台、禁抖音,竊取疫苗資訊,一路打到近期的神秘種子包裹,可能引發的生化戰。
    2020/07/31 22:32
  • 樂見英對中態度轉硬 美:全球看清中共真面目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兩天前往英國,和首相強生與外相拉布商討華為和香港問題,龐佩奧重申美國對英國禁用華為5G的支持立場,他還說接下來會和流亡英國的香港民運領袖羅冠聰會面,要力挺香港阻擋中共的威脅。
    2020/07/22 15:02
  • 英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禁出口殺傷性武器

    國際情報組織「五眼聯盟」中,加拿大、澳洲跟英國有三國都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英國還加碼禁止對香港出口殺傷性武器、彈藥。美國有了盟友加入後,趁勝追擊,馬上派國務卿龐佩奧,到英國會商華為與香港問題。
    2020/07/22 00:39
  • 快訊/港國安法衝擊 英36年第二度召見陸大使

    「港區國安法」開始實施,引發各國關注!英國媒體「天空新聞」報導,英國外交部週三罕見就香港問題,召見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這是自從1984年以來,大陸大使第二次因為香港問題,被英國外交部召見,只是會議具體內容,英國外交部並未對外說明。
    2020/07/02 12:17
  • 港國安法、新疆問題 大陸批外國干預內政

    大陸全國人大召開為期三天的常委會,審議港版國安法,傳出可能在三天內完成立法,對於美國關切香港問題,大陸外交部強硬批評這是干預內政,另一方面,就在川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的兩天後,大陸也發布了第三支新疆反恐紀錄片。
    2020/06/19 18:41
  • 英國發表香港報告 稱香港問題應由香港解決

    英國政府今天發表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問題報告,強調解決香港動盪問題的方法必須來自香港本身,而並非中國,且敦促中國重新考慮是否要訂立「港版國安法」。
    2020/06/12 09:23
  • 安倍硬起來! 擬主導G7峰會發表香港聲明

    日本政府遭媒體爆料,因為擔心影響習近平今年訪日,先前拒絕跟英、美、澳洲、加拿大一起,發布聯合聲明,譴責北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扭轉形象,在國會中宣示,將在G7峰會,主導發表關於香港問題的共同聲明。
    2020/06/10 20:59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快訊/川普考慮為港制裁北京 陸使館揚言「反制」

    美國總統川普說,將在29日針對大陸問題召開記者會。大陸駐美國使館立刻發表聲明,強調「香港問題是大陸內政,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北京將採取必要措施反制」。聲明中還說,制訂港版國安法是要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不會影響香港自治和居民自由權利,可以更加保障一國兩制的有效實施。
    2020/05/29 11:01
  • 美要求聯合國緊急會議討論香港問題 遭中國阻撓

    美國外交界人士表示,華盛頓今天要求聯合國就中國強推備受爭議的「香港版國安法」召開緊急會議,但北京拒讓會議進行。
    2020/05/28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