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香山 結果共283筆

  • 台中外海一天4陸籍漁船「越界」 海巡卯起來趕人

    昨(25)日傳出有4艘大陸籍漁船越界,分別在凌晨3點13分開始出現,海巡署艦隊分署接獲漁民通報,在台中港外27浬處、新竹香山外海40浬處,發現有2艘陸籍漁船越界;到了下午1點多,又在台中松柏港外30浬處海域,發現2搜大陸籍漁船,4艘船越界但未實施捕撈,皆遭海巡署強制廣播驅離。
    2024/03/26 17:52
  • 哀!魚被抓光了!疑陸船侵門踏戶 全是拖網

    有漁民直擊,6日下午4點多,疑似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捕魚,到新竹香山區界於苗栗之間的外海,導致原先漁民布設的漁網全被破壞,放眼望去整片海域都是他們的拖網,對方刻意塗掉船名,用藍色油漆覆蓋,海巡第三臺中海巡隊到底有沒有接獲通報,表示目前都在確認中。
    2024/03/09 13:39
  • 美警告太平洋島國小心北京之手 吉里巴斯證實與陸警合作

    隨著《路透》曝光中國警察在夏威夷鄰居、珊瑚環礁國家吉里巴斯工作後,美國隨即警告太平洋各島國,不要接受來自中國安全部隊的協助。對於這個傳聞,吉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艾利塔(Eeri Aritiera)告訴外媒,中國確實有警官與當地警方合作,參與社區警務和犯罪資料庫研發計畫,但北京並未在該國設置據點或警察局。吉里巴斯擁有11萬5000人口,境內島嶼距離夏威夷檀香山僅2160公里。
    2024/02/27 13:14
  • 金「幣」輝煌!68萬一元銅板 米龍大師打造錢龍

    新竹香山的太初玄清宮,今年甲辰龍年也是建廟25周年,打破過去米龍藝術,這回全球首創「太初錢龍」,團隊花了整整2個月時間,成功克服困難,使用68萬枚1元硬幣打造錢龍,並加入傳統元素,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2024/02/06 13:17
  • 夏威夷街頭驚見陸女遭潑「化學液體」受傷住院 嫌疑人被捕

    一名中國公民23日在夏威夷檀香山市區街道遭人潑化學液體,導致嚴重受傷、入院治療。目前,美國警方已逮捕了嫌疑人。
    2024/01/27 14:04
  • 叢林驚遭詭影緊盯!疑亡魂現蹤 美女嚇曝「路上沒遇到人」

    荒山野嶺由於人煙相對稀少,因此時常會與超自然現象相掛勾,無論是都市傳說中大腳怪之類的生物,或者是亡靈一般的存在,美國一名女子便在日前透露,自己疑似在夏威夷的雨林中遇到名為「夜行者」的鬼魅,並強調雖然事發至今已經有將近5年的時間,自己仍清楚的記得途中並沒有遇到過任何人,不明白查看畫面時,為何會有神秘身影出現在自己的身邊。
    2024/01/13 17:22
  • 6車連撞釀1死1重傷 台積電副理命喪國道

    國三南下108公里,新竹香山段,4日晚上6點多,發生連環撞事故,原本是5車追撞,當時第一輛車及第二輛車駕駛,下車查看,打算示警,提醒後方來車,沒想到被第六車撞上,兩人噴飛倒地,一死一重傷,而這名死者身分曝光是台積電副理。
    2024/01/05 19:53
  • 幫疏導車流「慘遭撞死」!國道6車連環撞 台積電副理噴飛亡

    國道三號4日傍晚發生死亡車禍,位於新竹香山段南下108K處、疑似因未注意路況,造成6車連環追撞意外,導致3人送醫後1人死亡、2人輕重傷的慘劇;現場可以看到碎裂的車體零件四散,撞成一團的6台車幾乎黏在一起、車與車之間幾乎沒有任何空隙,足見撞擊力道之大。而據了解,死者是今年45歲、於台積電任職副理的賴姓男子,因為協助指揮交通而被撞上。
    2024/01/05 15:08
  • 國三6車連撞2駕駛下車 遭撞1死1重傷

    國道3號新竹香山段南下108K處,昨天傍晚6點多發生嚴重車禍,現場是6車連環撞,當時第一輛車以及第二輛車駕駛,下車查看,並且打算示警,提醒後方來車,沒想到被後車追撞,釀一死一重傷。
    2024/01/05 13:07
  • 國三爆6車連環撞!2駕駛下車察看遭撞重傷

    國道3號新竹香山段南下108K處,傍晚6點多發生嚴重車禍,現場是6車連環撞,其中兩名駕駛,下車查看車損狀況時,又被後車追撞,目前重傷在醫院救治中。
    2024/01/04 23:15
  • 6車連環撞!國3新竹段2人遭「撞飛重傷倒路中」 送醫搶救

    嚴重車禍!今(4)日晚間6時許,國道南下108K處發生6車連環撞事故,物品散落一地、車輪與車身分離,現場一片狼藉,造成2名駕駛重傷,分別送往醫院救治。
    2024/01/04 20:23
  • 國3香山段「小貨車遭追撞」 駕駛拋飛亡

    國道三號南下新竹香山路段,今天凌晨1點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7歲林姓男子疑似恍神分心,追撞前方小貨車,導致對方往護欄撞擊翻覆,人也被甩出車外,當場死亡。另外,台78快速道路雲林土庫段,深夜同樣也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駕駛撞上半聯結車,一度受困,救出送醫仍不治。
    2023/11/30 12:53
  • 疑精神不濟釀追撞 前方貨車駕駛「噴飛內車道」魂斷國道

    今(30)日凌晨1點21分,在國道三號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29歲的林姓男子開著一輛白色的BMW轎車,疑似因精神不濟「疲勞駕駛」,追撞前方的小貨車,導致小貨車因此失控撞到護欄後翻覆在外側車道,車內58歲的鄭姓駕駛慘被噴飛車外,當場死亡。
    2023/11/30 11:04
  • 香山論壇聚焦中美互動 雙方盼展開更多交流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和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有「簡短的寒暄」。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美方派出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出席,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1日就分享兩人的寒暄內容,其中包括大陸希望中美雙方能展開更多交流,且『不應該單純為了交流而交流』,要有實質內容,也希望美方能夠採取一些實際的行動,營造有利氛圍。」
    2023/11/01 14:34
  • 星國防長示警亞洲須避戰 陸中將駁「仿哈瑪斯襲台」

    北京香山論壇,今天(31日)閉幕。新加坡國防部長在會議上示警,亞洲未來十年都要避免戰爭,否則將有毀滅性後果。而解放軍中將則駁斥了,哈瑪斯領袖說:"中國有意效法哈瑪斯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
    2023/10/31 20:30
  • 防長缺位!陸年度軍事外交改派二把手 續推「中俄緊密」

    北京當局上周二(10月24日)剛把中國大陸防長李尚福拔官,導致解放軍為主場的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周一(10月30日)得在中方國防部長懸缺的情況下召開。論壇改由解放軍內,地位僅次於習近平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他不但在會場上給到訪的美國國防部官員「穿小鞋」,還與俄羅斯防長同氣連聲地暗批美國是世界亂源。俄國防長則盛讚中俄關係是國際典範,在當前國際動盪局勢下,兩國越走越近。
    2023/10/31 20:00
  • 效法哈瑪斯攻台? 陸中將:大國軍隊不會仿效武裝組織

    哈瑪斯海外領袖馬沙爾放話說,俄羅斯和中國都在以巴衝突中受益,除了轉移美國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外,大陸則有意效法哈瑪斯的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對此,正在出席香山論壇的解放軍中將說,「大國軍隊怎麼會去效法武裝組織」。
    2023/10/31 15:10
  • 蕭依古低調出席香山論壇 張又俠:誰分裂台灣絕不手軟

    大陸年度最重要的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今天(10/30)開幕。對於俄羅斯派出防長蕭依古出席,大陸官方保密到最後一刻,這也是俄烏戰爭之後,美俄軍方高層首度同台。而大陸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致詞時,向台下各國代表強硬表態,「不容任何勢力,干涉台灣問題」。
    2023/10/30 19:11
  • 俄防長赴京與美零互動 稱「領土存亡才用核武」

    大陸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與俄羅斯防長熱情擁抱歡迎他與會。而對美國代表,解放軍高層則暗批:介入太多國際事務,唯恐天下不亂。
    2023/10/30 18:49
  • 批美防長未赴香山論壇 中國專家:可見誠意真假

    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在北京香山論壇聲稱,這次論壇邀請美國國防部官員,但遺憾的是在公開場合多次提出要與中國軍方高層通話的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未出席,可見「誠意」真假。
    2023/10/30 16:24
  • 台灣問題是紅線!前陸駐美大使:美中須共同努力降溫

    中國大陸年度最重要的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於今(30)日開幕,大陸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致詞時,向台下各國代表強硬表態「不容任何勢力,干涉台灣問題」,而對於11月各界關心的「拜習會」是否會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登場,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做出表述。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坦言,近期美中往來比過去幾年多了一點,這是好事,,且時隔30年後,美中領導人會晤又回到美國西岸,如果共同努力的話,還是有可能實現會晤,此外,在『重返峇里島』的基礎上,去年兩國元首進行了非常好的會晤,但是沒過多久就發生一些『意外事件』,造成干擾, 意指美中兩國元首在峇里島的基礎共識上是否已經落實,這是個問號,畢竟今年六月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完北京後不久,拜登就稱習近平是獨裁者,引來北京的不滿,之後拜登先禁止出口先進的晶片,再限制美國在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引來大陸的譴責,認為這些動作違反自由貿易的原則,拜登政府則回應,這只是在維護美國安全的事件。」
    2023/10/30 15:41
  • 陸防長罕見缺席香山論壇 軍委副主席見外賓

    大陸年度最重要的國際軍事交流活動「香山論壇」啟動。美國和俄羅斯都派代表出席,這也是俄烏戰爭後,兩國軍方首次同台。而論壇另一大焦點是,大陸在國防部長懸缺的情況下,到最後一刻才揭曉,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會見外賓並在開幕式上發言。
    2023/10/29 19:39
  • 香山論壇登場 北京聚焦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29日舉行,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成為焦點。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便在一場高端論壇上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則說,中美關係的「灰犀牛」就是台獨問題。
    2023/10/29 15:36
  • 香山論壇倒數防長懸缺 陸:中央軍委領導接待

    大陸第十屆香山論壇,將在10月29日到10月31日在北京召開。按照往例,大陸國防部長通常會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並會見來訪的代表團。但前任國防部長李尚福在24日被免職後,大陸官方並沒有馬上公佈接任人選。大陸軍事高層動盪,也引發外界對習近平掌權以及大陸對外政策的議論。
    2023/10/26 18:48
  • 你擋到我家土地!裝修雨遮 引鄰居抗議

    到底是擋到誰家的土地?新竹有民眾砸下積蓄在香山買了房子,以為這就是以後遮風避雨的家了,近期也找了師父來裝潢整修,但後門的遮雨棚在施工時,卻引來鄰居不滿,對方認為擋住他家的土地,但屋主去問了相關單位,雨遮只是凸出遮到水利局的地,而且前屋主原來遺留的大小就是如此,卻三番兩次遭對方阻撓,甚至還出手打人。
    2023/10/17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