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餵養 結果共173筆

  • 鴿擾民!鄰居窗台餵鴿 男控陽台髒亂不堪

    亂餵野生鴿子,會被開罰!有民眾反映,樓上住戶餵養鴿子,害自家陽台,常有鴿子聚集等飯吃,導致陽台、冷氣室外機等,都是穢物,民眾錄影存證找來環保局,但僅僅勸導就離開。對此新北環保局說,當天總幹事沒讓稽查員上樓,只能用電話和餵鴿鄰居溝通,後續會再會勘,如果違規屬實,最高可罰6000元。
    2024/04/14 19:05
  • 牠們是朋友!飼主po網 狗叼貓畫面引質疑

    飼主覺得狗貓打打鬧鬧的畫面很可愛,就po上網,結果意外引來罵聲,大批網友打給新北動保處檢舉,打了上百通電話,都是在指控貓貓被欺負,飼主趕緊出面澄清,其實這兩隻小動物2個月大時,分別流浪到新北鶯歌的一家自助餐店,由他們負責餵養,從小就玩在一起,感情很好,但動保處還是要求飼主把貓咪帶過去檢查,有傷勢將會進行開罰。
    2024/04/02 18:14
  • 打球男「踩到浪貓」摔成十級傷殘 餵貓人判賠105萬

    中國一名吳姓男子去年4月和同事到上海市閔行區一家羽球館打球,在球場上因踩到一隻浪貓的肚子而摔到受傷,送醫後鑑定為十級傷殘,吳男便對羽毛球場館所屬公司以及餵養流浪貓的肖某提告。近日法院審理後,一審判決被告肖某要賠償吳男醫療費等共人民幣24萬元(約新台幣105萬元),球館所屬公司須承擔補充賠償責任。
    2024/03/19 21:30
  • 這樣玩就對了!2024屏東跨年「迎曙光」 激推5大行程一次看

    隨著2024跨年連假的來臨,屏東縣政府推出五條精選行程,包含舉辦「跨年晚會」,邀請民眾一同至龍磐公園「迎接第一道曙光」,參與「落山風藝術季」,享受「2023四重溪溫泉季」的舒適以及感受「2023屏東聖誕節」的節慶。
    2023/12/28 12:47
  • 屏東大黑豬逛大街 警辛苦制伏還教育牠:亂跑很危險

    屏東縣崁頂鄉往潮州鎮的中正路,(9)日上午有一頭大黑豬在馬路上亂竄,目擊民眾見狀後趕緊通警方,為避免發生事故,東港警分局員警立即來到現場展開「抓豬行動」,不過黑豬身手矯健數度掙脫,讓圍捕員警在烈日下花了約30分鐘才將其制伏,事後警方也逗趣的教育黑豬「這樣亂跑很危險」。
    2023/12/10 11:02
  • 香港旅遊別亂餵鴿子 明年暑假開始恐挨罰與坐牢

    出國旅遊多少都有餵食鴿子的經驗,但這個看似有趣的行為,未來可能要改一改。香港特區政府17日公佈,《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修訂)條例草案》全文,考慮提高現有禁止餵養野生動物的罰則和適用範圍,將野生鴿子納入管制範圍,如修正案獲得立法會批准通過,最快將在2024年8月開始實施。一旦被發現餵食野生鴿子,將面臨最高10萬港幣(約新台幣40萬8000元)罰款,以及最高一年有期徒刑。
    2023/11/17 18:00
  • 「政大狗后」校園帶多狗散步 卻沒牽繩沒嘴套咬傷2人挨罰

    政治大學一名李姓女校友,因時常在校園放養狗群、餵養犬隻,被學生及附近住戶暱稱為「狗后」。不過今年7月開始卻接連傳出犬隻追逐傷人事件,其中有2人遭狗追逐被咬傷、褲子也破了,受到不少驚嚇。李女行為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0條第3款稱縱容動物嚇人,經台北地院新店簡易庭審理後,判處罰鍰8千元。
    2023/11/09 16:26
  • 黃智賢轟國民黨「貼緊緊用血肉餵養柯文哲」:亡黨之禍迫在眼前

    2024總統大選逼近,國民黨與民眾黨能否「藍白合」陷入僵局,名嘴黃智賢批評國民黨,以自身血肉在餵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壯大,全世界大概只有國民黨會這麼做,而且還是自己去貼緊緊,「亡黨之禍,已經迫在眼前。」
    2023/10/27 10:44
  • 餵養浪浪要負責嗎?12隻惡犬佔地為王 圍咬小黑狗

    台南仁德區太子里,出現一群惡犬,10幾隻野狗,攻擊一隻小黑狗,求救哀號聲附近住戶在睡夢中嚇醒,但沒人趕出門驅趕,因為也怕遭受攻擊,動保處將派人捕捉,而根本之道,是這些野狗哪來的,疑似是被餵養習慣而佔地為王,愛心人士不應該在交通要道,或住宅學區做餵養動作。
    2023/10/13 19:07
  • 我的狗! 養12年吉娃娃慘遭流浪狗咬死

    桃園龍潭區中央街一處,因為一名婦人餵養,聚集不少流浪狗,4日清晨一名住戶把愛狗,用牽繩綁在家門口,徒步去買早餐,不到10分鐘,養了12年的愛狗被咬死,只是類似狀況不只發生一次,早從3年前住戶多次反應,得到的回應卻是,流浪狗「無法可管、無法可罰」,痛批相關單位消極。
    2023/09/12 13:47
  • 六成物種滅絕主因!「外來入侵種」年經損13.6兆

    舉凡布袋蓮、亞洲大黃蜂、藍蟹,甚至是遊蕩犬,外來入侵種正在威脅世界各地的生態。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3千五百多個外來入侵種,正在對生態和人類造成威脅,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合台幣達13.6兆元,並且是六成動植物滅絕的主因。外來種透過貿易、旅行傳播,也有的是經由人類刻意引入,像是專家就指出,夏威夷野火災情會如此嚴重,是因為人類最初從非洲引進草類餵養家畜。
    2023/09/05 19:53
  • 女嬰託阿嬤養竟出現驚人變化!過來人有感:兒子尖臉變豬頭

    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你餓」,一名網友先前在臉書分享自己小姪女被阿嬤照顧一個月後的巨大轉變,其對比照讓網友們相當驚艷,也再次證明阿嬤果真有著不可思議的魔法。
    2023/08/16 16:23
  • 壽山浪犬多!愛狗人士私餵、跳蚤肆虐 孩童被咬成「紅豆冰」

    高雄壽山周圍,不少學生只要上戶外課,就容易被跳蚤咬到滿身包,腳變成「紅豆冰」,肚子還留下疤痕,讓家長看了很心疼。當地里長說,是因為流浪狗趴趴走,跑進校園裡傳播跳蚤,即使定期清消、誘捕犬隻,還是發現有愛狗人士在路邊灑狗飼料,私自餵養浪犬。
    2023/06/08 19:14
  • 以後禁餵浪浪? 陳吉仲:針對「人犬、野犬」熱區

    零撲殺政策執行6年,卻造成遊蕩犬隻越來越多,未來是否修法禁止餵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的動保法修法並沒有提到禁止餵養問題,還需要討論與配套措施,不過希望能降低遊蕩動物對野生動物干擾,以及人犬衝突,另外動保團體也希望,公寓大廈的禁寵令,原先內政部也同意,卻遲遲沒排禁議程,能受到農委會正視。
    2023/05/24 14:14
  • 餵流浪狗很有愛心?1情況恐挨罰 「移除專案」盼減少數量

    據官方估算,全國遊蕩犬數量接近16萬隻,且整體野生動物如穿山甲、石虎等,被遊蕩犬攻擊的數量近4年來總計已達274隻,顯示流浪狗問題威脅生態平衡,狂犬病疫情風險也增高。農委會對此表示,將試辦「移除」專案,透過加強誘捕和認養遊蕩犬,同時針對野性高的野犬進行人道捕捉,以減少遊蕩犬數量;至於外界關心是否能餵養流浪狗?農委會也回應,若在社區隨意放置廚餘影響環境,可依法開罰。
    2023/05/13 15:29
  • 天母40年老店今晚熄燈!饕客排爆回味:餵養了我的青春

    老台北人的時代眼淚!位於台北天母開店超過40年的茉莉小吃店,將於今(31)日結束營業。因為老闆娘年事已高,加上疫情期間虧損慘重,只能宣告歇業,消息讓不少死忠的粉絲相當不捨,許多饕客也搶在熄燈前的最後一刻品嘗這青春的味道。
    2023/03/31 17:35
  • 台南婦養上百老鼠!半夜乒砰叫 鄰崩潰:是肥鼠掉落的聲音

    台南也出現恐怖米奇屋,一名60歲的清潔婦人,不但在街頭餵養流浪貓,還在家中飼養上百隻老鼠,導致鼠輩橫行四處破壞,讓鄰居好崩潰,好心勸說沒想到婦人還反嗆鄰居們沒愛心,現在環保局將出動空拍機,如果發現髒亂情況,就要依法告發。
    2023/03/17 13:51
  • 流浪狗傷人「遭帶回未野放」 愛爸愛媽不滿

    新北一名女子日前帶狗狗到三重一處河濱公園散步,遭愛媽餵養的流浪狗攻擊受傷,事後她到警局報警提告,而傷人的狗狗則是被動保處帶回,對此,就有愛爸愛媽不滿,質疑動保處打著捕捉流浪狗,結紮後會原地野放的口號是在騙人,對此,動保處也澄清,一旦流浪狗有傷人情形,就得要先經過相關訓練才能野放。
    2023/03/09 20:08
  • 美國空中驚魂頻傳 氣候變遷恐加劇亂流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 非洲之角長年乾旱下,農村婦女被迫去做敲碎石頭的勞力活才能勉強餵養家庭;而今年北半球許多地方的冬季則是異常溫暖,美國出現花粉季提前又延長的現象;至於美國近期頻頻傳出的飛航意外,也讓專家開始擔憂是否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引起。
    2023/03/09 19:54
  • 有住戶虐貓? 男社區潑漆瞎扯「伸張正義」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跑到蘆洲一處社區,朝大門潑漆,還波及四輛機車,事後警方抓到人,他卻辯稱看到網路報導,有住戶涉嫌虐貓,太生氣才會來伸張正義。事實上,這邊住戶間確實有餵養流浪貓的糾紛,但從未上過新聞,不排除有其他糾紛。
    2023/02/12 20:22
  • 牛待遇比人還好?北韓發大量飼料餵牛 卻大砍農民糧食

    嚴冬降離朝鮮半島,為了確保未來農產充足,北韓政府今年冬天發放大量飼料餵養負責耕作的牛隻;然而外媒報導,今年收成不好,農民收到的糧食配給減半,不少農民抱怨牛的待遇比人還要好、牛隻比人更重要。
    2023/01/09 17:09
  • 超近距離看小鹿! 又萌又可愛的生態互動之旅

    「在斑比山丘,你能用最近的距離觀察到小鹿們最愜意、自在的小日子。」占地約3000坪的遼闊草原裡,漫漫散步在蜿蜒的草丘小徑,尋覓小鹿們各種生活姿態、近距離餵養小鹿吃點心的療癒互動,好好給自己一段沈浸在大自然的悠閒時光。
    2022/11/29 17:50
  • 「他很可憐」善良媽邀街友蹭飯 又想收留可憐人兒女崩潰

    善良可以幫助社會弱勢,但也有可能會惹禍上身,甚至影響到家人的生活,一名女網友就透漏母親相當熱心,平時除了會餵養流浪貓狗,幫助牠們尋找有緣人,還曾當過「無薪保母」,最近母親竟提出想將「斷連18年的鄰居」帶回家住,讓她和哥哥無法接受,並忍不住感嘆母親簡直是「佛祖上身」。
    2022/10/21 05:26
  • 屏東河濱公園流浪狗愛追人 問題卻一直難解決

    屏東河濱公園是民眾假日經常前往休憩的場所,卻一直有民眾反映,流浪狗太多,有的甚至還會追人,相當可怕,雖然農業局會在流浪狗的脖子,綁上木棍,讓流浪狗無法追人,但是會有"所謂"愛狗人士餵養,又把木棍取下,導致狀況一直無法改善。
    2022/10/20 18:05
  • 「百鳥朝鳳」公園版!百隻麻雀跟飛機車 原因曝光恐觸法

    嘉義市區的北香湖公園最近出現一個奇特景觀,有人目擊上百隻的麻雀,竟然在一部機車的後面跟飛,畫面相當壯觀,但根據目擊民眾表示,附近經常有人餵養麻雀、鴿子等飛禽,疑似是麻雀聽到聲音才會聚集,但市府表示,如果有餵食已經違法,恐怕得遭到開罰。
    2022/09/24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