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餐飲科 結果共77筆

  • 高三學生黃家安「改善家計讀建教班」 參加便當比賽拿特優

    持續追蹤這位高三學生黃家安,就讀花蓮上騰工商餐飲科,選讀建教班就是因為家中經濟環境不理想,如今經濟支柱沒了。校方說,他平常在學校很活潑,料理功夫了得,更曾得過比賽特優。
    2024/04/09 19:51
  • 遭巨石砸腿、高三生改善家中經濟「選建教班」 校方:他很上進

    持續追蹤這位高三學生黃家安,就讀上騰工商餐飲科,選讀建教班就是因為家中經濟環境不理想,如今經濟支柱沒了,家人們滿是不捨,也透露他平常在家真的很孝順,很開朗,沒想到不幸遇到強震。
    2024/04/09 14:31
  • 楊繡惠好會吸!秒吃完「60公分條狀物」 胡瓜嚇昏:最強吸后

    民視《最強綜藝秀》走入校園跟學生互動,日前到主持人賴慧如的母校「永平工商」,節目中邀請到了辦桌職人,讓學生和藝人們一同體驗校外實務。餐飲科派出漂亮的原住民女同學,主持人胡瓜說:「長這麼漂亮會很早婚。」楊繡惠聽了卻反問:「我長得也很漂亮,為什麼沒有結婚?」胡瓜便趕緊安撫她:「因為妳都在孝順父母。」
    2023/04/29 17:43
  • 先拍再喝 飲料太美 手機先「視吃」這本書教你102種「網紅飲」

    愛拍照的世代,吃吃喝喝也要手機先來「視吃」,吃的喝的儼然也成為「網紅」,餐飲科老師余姍青把杯子當調色盤,調成五顏六色繽紛多彩的飲料,還加入棒棒糖,調酒等元素,102種飲料集結出書「飲品職人-時尚輕調飲」,教你自己在家也能拍出網紅特調。 
    2023/04/13 15:00
  • 「女兒」被吳宗憲下禁愛令!大方認了喜歡吳思賢 會拜託求答應

    被吳宗憲視為女兒的MIUSA,一出道被下禁愛令,但坦承若是遇到「他」,恐會不聽老闆憲哥吳宗憲的話,學生時期就曾被餐飲科學長以蛋包飯告白的MIUSA,能唱、能跳、親和力十足,出道不久便深受大家喜愛,更是不少粉絲心目中的理想戀人,不過因為憲哥早對她下達禁愛令,加上工作行程緊湊,確實不太能花太多時間想著戀愛這檔事,日前接受LiTV訪問的MIUSA,所謂真愛無敵,因此妙問若真遇到對的「他」時,會不會勇敢劃破禁愛令?原本不敢說出口,但頻頻說服下,原來MIUSA心中的理想型,就是小樂吳思賢。
    2023/04/03 13:52
  • 循古禮感恩拜師!桃園育達高中餐旅群科 三跪九叩敬獻束脩

    為發揚尊師重道傳統及師徒經驗傳承精神,桃園育達高中餐旅群科於9月28日教師節當日,舉辦第21屆新生拜師感恩典禮,由教務處江存智主任代為擔任主禮官,邀請國內餐旅界專業顧問與主廚等貴賓蒞校共襄盛舉,場面隆重。
    2022/09/28 15:45
  • 缺工搶人!飯店祭出調薪 房務員起薪32K

    台中又多一家國際連鎖酒店「台中李方艾美」,飯店看好疫情緩解旅遊爆發,9月住房率全滿,跨年訂房也客滿。業者開出月薪比同行高3到4千的待遇搶人才。學者認為,近年來餐飲科系學生和家長,都擔心會不會因為疫情又失業,根本之道,還是得從政策出發,重視餐飲、飯店產業。
    2022/09/07 19:21
  • 第17屆龜甲萬盃全台餐飲科系競技 以永續飲食為主軸,傳承美味

    龜甲萬盃料理比賽至今已進入第十七個年頭,除提供了國內餐廚界人員一個交流觀摩的平台,更在不同的台灣餐飲發展歷程中,引領了餐飲風騷。這幾年更以『永續飲食進行室』為主要內涵,此一比賽主軸本屆仍持續進行,讓不同參賽身分的選手發揮創意,希望能為餐飲界提供未來飲食發展的示範。
    2022/04/15 10:25
  • 能「翻新人生」的滋味!四季療癒的東京拉麵

    來看這一碗,能讓「人生翻新」的東京拉麵。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老牌拉麵店「備前亭」,飄香將近半個世紀,昭和風的小小店面,沒有華麗裝潢和浮誇高級的食材,卻讓人流連忘返!老闆植田正基並非餐飲科班出身,居然靠著「看書自學」,自創出獨門口味。美國導演約翰達斯巴哈深受啟發,拍攝紀錄片電影《四季拉麵物語》,嘗試用影像,記錄這口耳相傳的好味道,看洋溢人情味的拉麵老店,如何在四季,療癒東京饕客的味蕾。
    2021/12/24 19:56
  • 獨/23歲當老闆!夏子薇驚曝理想型:滿18歲就可以

    夏子薇自女團「IVI」單飛出道,近期燒200萬推出首張同名創作專輯,高中時就讀餐飲科的她擅長做甜點,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因應聖誕節做了「雪人馬卡龍」,談及能接受愛情對象的年紀?她說:「主要還是看感覺,滿18歲就可以!」也曝光理想型。
    2021/12/15 22:20
  • 懶人菜夯!冷凍菠菜免解凍 麻婆豆腐6分鐘上桌

    煮菜不簡單,讓不少外食族寧願到外面買,也懶得自己下廚,但其實有很多懶人料理,免開火還能10分鐘內就完成,各大賣場販售的冷凍菠菜,甚至可以不解凍就上桌,麻婆豆腐也能靠保溫盒料理,餐飲科老師說明,不只微波爐,快煮鍋燜燒杯等都是懶人料理好幫手。
    2021/03/21 20:39
  • 涮涮燒 鍾佳憲燒肉店起因愛吃日本和牛

    台中俺達的肉屋,同時獲得米其林一星和年輕主廚大獎,堪稱最大贏家,30歲的鍾佳憲,不是餐飲科班出身,小時候家中開便當店,自己打工賺錢,開始吃餐館,越吃越挑嘴,去日本旅遊時,吃到和牛,覺得是人間美味實在太好吃,後來開了和牛燒肉店,現點現切,保留牛肉的湯汁美味,加上桌邊燒烤服務,和特製沾醬,贏得肯定。
    2020/08/27 20:23
  • 餐飲科技業者 疫情期間行動支付需求大增

    餐飲業遭疫情衝擊,但肚肚餐飲科技公司數據資料顯示,疫情期間,餐飲業者對於行動支付的需求大增,從原先的31.2%大幅提升至63.7%,這個趨勢也有助於讓到店客人能夠無接觸完成結帳流程。
    2020/05/11 13:27
  • 「無人炒菜機、自動結帳」 加盟展夯餐飲科技

    連鎖加盟展今天開跑,今年一共有超過150個品牌進駐,尤其這幾年吹起無人風潮,有業者就推出自動化炒菜機,人工只要備料和準備食材,製成簡單來吸引加盟主,或是透過智慧科技,無人店面也可以自助結帳,另外還有廠商,用花茶萃取做成馬卡龍手搖飲,相當吸睛。
    2019/04/12 13:42
  • 陸技術人才需求大 職校教育成趨勢

    大陸到了2020年對於高端技術人才缺口將達到2200萬人,這也讓培育人才的教育體系面臨變化,過去是高考成績不理想才選念職校,現在是為了求職學一技之長,甚至還有大學生回鍋念職校,而大陸的職業學校課程也開始跟著市場開課,像汽修科系就新增新能源車課程,餐飲科系除了傳統中餐,也要學西餐製作。
    2018/03/12 22:12
  • 戴勝益:擺脫淺碟經濟 英文好才能走出去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針對台灣餐飲低薪環境,建議餐飲科系學生英文一定要好,因為台灣是淺碟經濟,英文好才能走出去。
    2017/10/18 12:23
  • 遭同校老師撞斃!爺孫遇死劫 鄰居不捨

    爺孫要去買新手機卻遇上死劫,鄰居透漏當天目擊邱姓男子帶著孫女急忙出門,不料卻發生車禍,還是被孫女的同校老師撞上,邱姓少女今年剛就讀樹人家商餐飲科,從小由爺爺一手帶大,感情相當好,這次發生意外,也讓鄰居感到不捨。
    2017/10/11 19:15
  • 為植物人加油 冠軍團隊研發文旦料理

    高雄市中山工商餐飲科今年全國技能競賽五連霸,冠軍團隊今天到創世基金會鳳山院為植物人加油打氣,並為身體機能退化近似植物人狀態的小玲,研發加入愛心調味的文旦輕食料理。
    2017/09/06 13:23
  • 選手村撤村 餐廳實習生竟流落街頭

    台北世大運完美閉幕,不僅吉祥物「熊讚」擔心失業,連林口選手村也熄燈,700多名在林口選手村餐廳實習的學生分三批搬離,但來自中南部餐飲科系的女學生,疑似校方疏失,導致一行人拖著行李在街頭流浪。
    2017/09/01 08:41
  • 20歲肄業生開公司涉簽賭 4個月賺3千萬

    4個月賺3千萬不法所得!台中一名20歲的大學餐飲科肄業生成立科技公司,私底下卻吸收成員跟境外賭博網站勾結,幫拉賭客抽取傭金,今年6月份把公司設在台中七期豪宅區的商辦大樓,其中11名成員中最年輕只有17歲,他們平時透過通訊軟體招攬賭客,抽取傭金40%,從今年4月至今,不法獲利高達3千萬元,警方突襲商辦大樓,抓涉嫌簽賭的嫌犯,還意外搜出改造槍。
    2017/07/27 18:15
  • 為國爭光!26歲鄭羽辰挑戰「披薩世界賽」

    上個月舉辦的台灣披薩大賽,也是國內唯一一場,取得「拿坡里認證」的比賽,26歲鄭羽辰奪下冠軍,非餐飲科系出身的他,大學念森林自然保育系,大二時他到義大利餐廳打工,對披薩產生興趣,為了精進廚藝,曾到義大利學做披薩,光一天就烤了500多個,下個月他即將代表台灣,遠赴義大利參賽為國爭光。
    2017/05/02 13:36
  • 「不是全熟牛排」客怨肉帶紅 餐飲店難為

    新北市一家日式料理店,客人不滿點了「全熟」牛肉料理,但牛肉上桌後切開,肉塊還帶紅,店家說這就是他們的全熟,顧客不認同,雙方起口角;專業餐飲科老師提醒,牛排熟度是以牛肉內層的溫度作為判斷,全熟約68度,所以全熟的牛肉,可能還是會帶有血色。
    2017/05/02 12:40
  • 微波生雞蛋爆炸傷人眼 粗心女職員遭起訴

    高雄一位林小姐去年8月底在公司的茶水間微波生雞蛋,沒想到突然爆炸,傷到當時在一旁清潔的趙小姐右眼,最後林小姐還被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餐飲科老師就說,由於密閉的雞蛋加熱後膨脹,才會把蛋殼撐破爆裂,其實只要把蛋殼敲破再刺破蛋黃,加水微波就能像水煮蛋一樣安全。
    2017/04/21 12:27
  • 確保吃的安全!蛋別生吃 雞肉百度煮到全熟

    雖然說禽流感不容易傳染人,但過去大陸還是有發生傳染人的情況,因此吃雞肉跟雞蛋怎樣才算安全,餐飲科老師指出,雞蛋最好不要生吃,在料理前也要把蛋殼洗乾淨,才能避免吃進沾染在上面的細菌、雜質,市售有些卡士達醬、提拉米蘇,也是用生蛋下去做的,則建議可以先隔水加熱,多少殺菌一下。至於雞肉烹煮方式比照豬肉,兩者都要用100度的高溫,煮到完全熟透才能夠食用,吃東西前注意小細節,才能確保吃的安心。
    2017/02/14 12:47
  • 扯!2公斤紅蔥頭沒剝完 學生遭體罰送醫

    桃園一所餐飲學校,傳出體罰事件!1名餐飲科的男學生,疑似因為開學沒有簽到,被餐飲科師傅體罰交互蹲跳,接著還要他剝完2公斤的紅蔥頭,學生也因為沒剝完,師傅要學生少1公克罰1下,等於學生做了上千下的交互蹲跳,導致他橫紋肌溶解,目前在醫院觀察。
    2016/09/04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