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餐飲業 結果共2,437筆

  • 好「薪」情! 築間豪撒8500萬「年終最高3個月」

    餐飲業「年終」好薪情! 有連鎖餐飲集團開第一槍,宣布一共要發放8500萬年終獎金,也就是每個員工最少可以拿到1.5個月,最多則是加上績效3個月,業者透露,主要是因為餐飲業復甦業績成長,還有其他餐飲集團也紛紛釋出年終以及加薪消息,人力銀行說明,餐飲業今年碰上缺工加上復甦,要留才勢必要提高年終。
    2023/11/28 20:03
  • 吃大心「9人不適」 新北衛生局急查蛋源頭工廠

    桃園市「大心新泰式麵食」驚傳食品中毒案,9人吃完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由於套餐都有半熟蛋,餐廳趕緊停售溫泉蛋和溏心蛋,而桃園市衛生局介入調查,據了解,源頭蛋品工廠位在新北,新北市衛生局也發現工廠有衛生缺失,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而他們的蛋品主要是提供給餐飲業者使用,不是一般消費者能在通路買到的小包裝。
    2023/11/26 15:18
  • 月薪突破55K只能當業務?餐飲男想轉行嘆「很迷茫」 網勸要三思

    薪水趕不上物價!近日,一名從事餐飲業4年的男子發文說,目前28歲,月領55K的薪水,認為薪水的幅度跟不上物價成長,因此想要轉換跑道,好奇詢問「是不是只剩下業務才能賺大錢?」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討論,就有網友認為原PO薪水已經很不錯了,業務要前25%才有5、6萬,實際上可能更難。
    2023/11/23 11:37
  • 迎戰全台缺工危機! 「服務型機器人」市場正崛起

    現在服務業正面臨嚴重大缺工,不少餐飲業開始引進服務型機器人來因應。台灣新創公司最新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採用「漢堡式」模組設計,從上而下分為社交互動層、任務層,以及移動三層,會依照不同需求,進行配置調整,也將部署到餐廳、賣場、飯店等場域,希望能緩解台灣正面臨的缺工危機。
    2023/11/21 22:57
  • 展望113年1月人力需求 營建業創歷來新高

    勞動部今天公布明年第1季人力需求調查,預計113年1月人力需求淨增加4.9萬人,其中營建業需求4276人、為歷來新高,另外住宿餐飲業、醫療業及藝術休閒業等也都創同期新高。
    2023/11/14 16:11
  • 南霸天北上遇缺! 「漢來」緩開下午茶、新餐廳

    缺工還在持續影響各行各業,尤其「餐飲業」受到衝擊更大!有南霸天之稱的高雄漢來大飯店,今年10月到台北試營運,預計12月正式開幕,不過現在因為缺工影響,只好把下午茶餐期停開,原定下個月開幕的高價鍋物和牛排館,也要延到明年春節過後再開,業者說明,主要是因為不是畢業季,再加上正值年底,餐飲老鳥不會異動。
    2023/11/13 13:45
  • 為期三天金馬市集開跑! 《盛夏光年》電影海報一開賣即秒殺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第六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年特別擴大規模舉辦金馬市集,邀請餐飲業者還有發行商進駐。同時為了迎接金馬影展開跑,發行商特地找出珍貴的電影海報以及DVD等等的周邊商品,吸引電影迷前來搶購,其中以《盛夏光年》詢問度最高,一開賣幾乎秒殺。
    2023/11/11 18:48
  • 開店都是做吃的?明星、網紅副業「餐飲最多」 內行揭1關鍵

    台灣手搖飲料品牌層出不窮,仔細了解才知道都是出自明星藝人、網紅之手,其實除了飲料市場,他們還開餐廳、酒吧以及咖啡廳,演藝事業與副業名利雙收。對此,有網友好奇,大部分名人都選擇餐飲業,釣出內行網友現身解答。
    2023/11/08 12:57
  • 點瓦斯就閃火!中和麵食館氣爆 2員工送醫

    不只新北市新莊,中和一間麵食館,也疑似因為瓦斯外洩,導致員工在點火時發生氣爆,一名女員工臉部和上半身二度燒傷,還有一名男員工,被爆炸的碎玻璃割傷,幸好送醫後都沒生命危險。而餐飲業消防安檢很重要,必備的消防設備,例如滅火器、煙霧偵測或逃生照明都得要有,且每半年就要檢修申報。
    2023/11/05 18:46
  • 上班8小時好累? 行政妹喊「花太多時間在工作」:想換兼職

    不少上班族是朝九晚五的型態,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上班8小時真的太累了,「總覺得每天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讓她備感憂鬱,不想面對上班,甚至考慮起「兼職」。
    2023/11/05 14:14
  • 輸人不輸陣!香港必勝客推「蛇肉披薩」 網:黑手黨準備武器中

    跨國餐飲業者,除了在調味上會設法符合當地口味,也會推出些地域限定的產品,吸引客人消費。然而,香港必勝客與當地老店「蛇王芬」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鋪滿的蛇肉「大吃一驚蛇羹披薩」;這樣的跨界合作口味讓網友戲稱,港澳區必勝客恐怕是不想台灣必勝客專美於前,還有人說:「黑手黨正在打開武器庫」。
    2023/11/04 22:13
  • 「時間到了」! 陸客發文:台餐廳限時不太合理

    最近有中國大陸民眾來到台北用餐,他遇到服務生提醒「用餐時間到了」,發文抱怨「台灣餐廳限時用餐,感覺很不合理」,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吃飯時間限制,的確太趕了,但也有人覺得很正常,行銷專家就表示,現在餐飲業大部分都限時,主要就是要拚「翻桌率」。
    2023/11/04 13:37
  • 來台桌菜必點 星馬「炒米粉」、歐美「鳳梨蝦球」

    外國觀光客回流,有餐飲業者觀察到,各地區的觀光客喜好各有不同,像是日本人就偏愛麻婆豆腐,韓國人偏愛老皮嫩肉,歐美客則超愛鳳梨蝦球,另一家餐飲集團則發現,香港人愛吃肥牛鍋,日本人很愛酸菜白肉鍋。
    2023/10/27 19:13
  • 素便當加1味客罵爆!廚爆粗口嗆奧客 全場不挺:你的問題

    一名餐飲業者指出,昨(26)日有客人訂26個素食便當,他今(27)日準備好後也準時送到,豈料因便當中出現這1味,遭到客人破口大罵,他抱怨:「嘴巴有問題他X別出來害人好嗎」。不過,網友一看他加了這味,不以為然酸原PO,「你不懂還敢賣素食」。
    2023/10/27 17:25
  • 開早餐店好賺? 過來人曝「這1關鍵」:先去打工再考慮

    台灣早餐店林立,若是開早餐店到底好賺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和爸爸聊到關於創業的問題,好奇詢問「開早餐店的話,是否會賺錢?」貼文PO出後,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就有網友表示,早餐店要很早起床準備,還有人直呼「先去打工賺經驗再考慮」。
    2023/10/26 14:17
  • 乾杯首間頂級鍋物插旗嘉義!包廂能唱KTV PK橘色涮涮屋

    疫情趨緩後,餐飲業開始復甦,業者積極展店,乾杯集團宣布「老乾杯」與「黑毛屋本家」新北首店,以雙品牌之姿進駐「板橋大遠百」,打造新北旗艦店,更首度斥資600萬元打造「K Lounege貴賓廳」,讓等候民眾可以入店前先享用免費飲品,而業者也提到,將在嘉義開全新品牌頂級鍋物「黑毛屋招待所」,人均消費3000元,11月起開幕,和橘色涮涮屋PK。
    2023/10/23 15:51
  • 缺工數創新高!一堆求職者爽約、不報到 企業加薪搶才

    人力銀行公布「企業第4季徵才調查」,結果顯示8成7的企業在第4季開缺徵才,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第4季徵才淡季不淡。盤點企業在徵才時遇到的困境,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包括無人來應徵、求職者爽約或錄取後未報到等,近半數企業願加薪搶才。
    2023/10/21 15:53
  • 真找嘸!婚宴會館兼職時薪180元 遭酸難怪缺人

    疫情之後各行業都缺工,有婚宴會館業者請員工PO文徵人,計時人員得上菜、收菜、打包、以及完成臨時事務,時薪開180元,徵才文被網友譏笑,難怪找不到人,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現在的孩子好像都不缺錢,不過打開求職網站,就連星級飯店的計時人員,時薪也不到200元,人力銀行解釋,主要因為餐飲業利潤太低。
    2023/10/17 19:53
  • 超佛!這2家雞排店突「宣布降價」 原因曝網讚:良心店家

    隨著物價飛漲,不少餐飲業者調漲價格,尤其雞肉價格飆漲,許多炸雞店、雞排店都漲價,讓民眾紛紛喊吃不消。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現,兩間良心店家宣布降價,讓網友全讚翻。
    2023/10/17 08:53
  • 美豬產地標示不實流入81餐廳 中市抽驗結果出爐了

    桃園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部分肉品銷售到台中市81家餐廳;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抽驗9件原料肉送檢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結果出爐皆未驗出。
    2023/10/13 18:09
  • 店員摸狗沒洗手直接做飲料 清心福全道歉:停業大消毒

    餐飲業店家的環境衛生相當重要,不過日前卻有民眾發現「清心福全」基隆暖暖店的店員竟然把愛犬放在吧檯上,甚至摸完狗狗後都沒有洗手,就直接開始製作飲料,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撻伐店家衛生很有問題。對此,清心福全在臉書發文道歉,表示會自行停業2天並進行消毒及員工教育訓練。
    2023/10/11 11:29
  • 餐飲業大缺工!面試10人來2個 她嘆:薪水壓垮一切 

    現在的人找工作都希望「事少、錢多,離家近」,所以在求職期間都會對工作性質有所需求。對此,就有網友感嘆現在的餐飲業要找人很難,10個面試者通常會有2個來上班,其中也撐不久就離職,而原PO認為薪水這方面是缺工最大原因,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11 10:41
  • 美豬「洗產地」新北7業者違規 連鎖店中招

    最近進口豬肉產地標示不實,又引起民眾食安疑慮。新北市衛生局從10月開始,啟動專案稽查,目前累計查核83家餐飲業者,在今(8)天公布7家有違規標示的業者,其中不乏連鎖業者,現在等著他們的,恐怕是上百萬罰鍰,民眾也說現在都會怕吃的不安全。
    2023/10/08 18:50
  • 美豬洗產地流入新竹市 15家餐飲業1200公斤全賣光

    近日桃園市和新北市肉品業者產地標示不實,約1200公斤的相關肉品流向新竹市15家餐飲業,竹市衛生局訪查發現本市店家竟然已全數用完,相關肉品完全沒有庫存,衛生局將針對上游業者移送其所轄屬衛生機關,函請加重裁處。
    2023/10/07 17:55
  • 標示不實!北市抓到業者「美豬標台豬」 潮味決等5家餐飲店上榜

    桃園、新北有肉品廠涉標示不實,販售美豬給下游廠商。台中市政府今(6)日才列出81間餐廳名單,供民眾清楚流向,但業者對此強調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而今晚北市府衛生局接連2日專案稽查,發現5間餐飲業者的豬肉原產地標示不實或未標,明使用美豬卻標台灣、加拿大豬等。違規知名店家包括連鎖滷味店潮味決、三顧茅廬,以及三媽臭臭鍋,衛生局將依法開罰。
    2023/10/06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