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養雞業者 結果共22筆

  • 寒流來襲!農民出奇招做「這件事」 為雞舍24小時保溫

    連日低溫加上降雨,雲林縣農漁牧加強防寒,養雞業者增添瓦斯燈保溫,養殖業者啟動井水補注為魚塭增溫,而菜農則為蔬菜覆蓋網子禦寒,但二崙鄉蔬菜專區仍傳出零星災情,價格緩漲。
    2022/02/21 16:48
  • 過年前開賭!「鬥雞」被抄 業者駁:雞還沒開始打

    屏東新園有養雞業者涉嫌鬥雞賭博,被警方查獲,當場查扣賭資和相關證物,而且明明鬥雞籠的雞已經傷痕累累,他卻辯稱說當時鬥雞還沒開打,否認賭博,但警方依照賭博罪逮捕26人,當中雞場主人也因為鬥雞觸犯動保法遭移送。
    2022/01/24 13:05
  • 反對設置養雞場 嘉義太保市民舉牌抗議

    養雞業者在嘉義太保市田尾里申請設置養雞場,市公所今天會勘,引發民眾舉牌抗議。市公所表示,設置同意權在縣府,在報縣府複審核發畜牧場執照時,會反映居民意見提供參考。
    2021/02/26 15:07
  • 進口逾20萬噸雞肉 國內肉雞價跌8年新低

    不只高麗菜,現在連國內肉雞價格都跌到8年來新低,養雞業者說,今年2月每台斤還有31元,但這個星期只剩24元,扣掉飼料、水電和工資,現在根本賠本在賣,至於為什麼會這樣?養雞業者統計,因為今年進口雞肉量比以往還多出了5萬噸,影響到國內肉雞價格!
    2018/12/11 15:10
  • 闖雞舍遭捕捉 苗縣府野放4隻石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最近是野生動物繁殖期,自然生態保育中心陸續接獲養雞業者捕獲闖入雞舍捕食的石虎,總共有4隻,經確認健康無虞後,加裝發報器順利野放成功。
    2018/11/09 13:05
  • 快訊/雲林縣確診一例H5N2! 已撲殺場內1萬雞隻

    防檢局表示,雲林防疫所於上個月28日接獲養雞業者通報雞隻異常死亡,採樣送驗後,今天(5日)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目前已完成場內10,461隻紅羽土雞撲殺作業,防檢局也強調,通報當天已經立即執行移動管制,並呼籲業者落實防疫措施。
    2018/01/05 17:51
  • 查戴奧辛雞蛋 大統案檢察官出馬

    追查戴奧辛雞蛋,檢方介入偵辦,由曾辦過大統油品案的主任檢察官葉建成領軍,針對養雞業者的飼養流程作檢視,以釐清來源。
    2017/04/27 10:47
  • 快訊/竹縣成禽流感疫區 檢複訊疑丟死雞業者

    新竹縣湖口遭棄置死雞,昨天確定都感染了H5N6,也讓新竹縣成為禽流感疫區,檢警循著包裝死雞的塑料袋追查,懷疑是新埔一家養雞業者棄置,根據了解,業者租了兩個雞舍,共飼養了近4千隻的雞,目前檢警還在對養雞業者進行複訊。
    2017/02/20 16:59
  • 買到「染色蛋」? 民眾水洗土雞蛋竟褪色

    傳統市場,竟然出現染色土雞蛋嗎?桃園市議員接獲民眾投訴,疑似有商人把一般雞蛋,染成黃褐色的的土雞蛋,目前以市價來說,兩種機蛋落差了20元,懷疑業者用這樣的方式賺取價差,不過專業養雞業者說,將蛋機率低,時間跟成本不划算,蛋質也會受到汙染!衛生局說會加強稽查。
    2016/10/06 12:10
  • 養魚養雞電用偷的! 嘉義沿海3天偷850萬

    嘉義沿海地區漁塭,養雞業者偷電情況嚴重,嘉義地檢署大規模稽查,結果光是3天就查到15戶涉嫌改裝電錶,49起竊電案件,台電遭竊取的度數達到174萬度,損失高達850萬。
    2015/07/10 12:46
  • 〈獨家〉發財分離術 直擊年收10億液蛋廠

    大陸爆發H7N9疫情,台灣的養雞業受到衝擊,但是有項相關產業不但不受影響,業績反而成長26%,年營收10億,它是將蛋白和蛋黃分離的液蛋工廠,現成分好的液蛋經過機器殺菌,還省去人工分蛋時間,像鼎泰豐、肯德基、香香雞等知名業者都使用液蛋,TVBS帶您直擊這間號稱全台最大的液蛋工廠。
    2013/05/12 18:07
  • 台毒飼料害雞死 陸添抗生素變「速成雞」

    還記得大陸曾經爆發「速成雞」事件嗎?當時造成人心惶惶,結果過了幾個月後,又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專家說,雖然速成雞使用了大量抗生素,但與禽流感無關,不過食用超量抗生素,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是大陸或台灣,許多雞農都普遍使用抗生素,混合在飼料當中,飼料安全也成了重要課題,3年前,彰化就有養雞業者,疑似用到了有毒飼料,死了2萬多隻雞。
    2013/04/27 19:05
  • 五星級雞舍! 遊戲區、磨爪區還有月子餐

    連雞舍都有五星級!在高雄阿蓮,有養雞業者花了10幾億,打造一個有遊戲間、磨爪區和產蛋巢的雞舍,讓母雞就像是在坐月子中心生蛋,為什麼對雞這麼好?因為業者認為快樂的雞,生出來的蛋就是比較好吃,反映在售價上當然也高人一等,一顆8-10元,是一般普通雞蛋的2到3倍。
    2012/07/09 12:50
  • 未公布匿疫情? 農委會駁「擔心崩盤」說

    國內首見高病原禽流感,不只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去年就已經發現,消息也在養雞業者之間傳得沸沸揚揚,卻一直沒看到政府單位公布訊息,今天更有屏東萬丹雞農爆料,去年底在活動場上,碰到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問政府為什麼隱匿,畜牧處長回說,是擔心崩盤,不過這句話也馬上被駁斥,畜牧處長上午開記者會,強調當時說的是怕消息沒確定,會衝擊產業。
    2012/03/05 12:45
  • 活雞當憤怒鳥賣 小雞被噴彩色染料

    「憤怒鳥」遊戲風靡全球,相關商品跟玩具都賣得嚇嚇叫,菲律賓養雞業者看到這股風潮,居然把活生生的小雞染成五顏六色,就好像電玩裡面的憤怒鳥一樣,在街頭銷售,保育團體擔心,這些雞被買下後,可能被當玩具看待,很多小雞被買走後,就一命嗚呼。
    2012/02/02 17:22
  • 美雞肝含「致癌砷」 問題飼料台灣停售

    喜歡吃雞肝朋友要多留意了,美國FDA首次在雞肝驗出「有毒的」無機砷,懷疑是養雞業者為了讓雞隻多長肉,在飼料裡添加一種促進生長用藥「洛克沙生」,我國有4成的養雞場也有使用,農委會已經下令停售問題飼料,強調有毒物質不會殘留在雞肉上,民眾不需要禁食雞肉,毒物專家提醒砷是一級致癌物,「雞內臟」最好少碰。
    2011/06/11 12:05
  • 玉米飼料漲 萬隻放山雞吃草充飢

    玉米飼料價格飆漲,直接衝擊養雞業者;彰化一位養雞戶,為了減低成本壓力,乾脆不再買玉米飼料,養雞場內1萬多隻放山雞,現在放任它們吃草喝水自己求生。
    2008/06/19 13:10
  • 飼料翻漲不敷成本 養雞場紛關門

    原物料不斷漲價,現在也衝擊到養雞業者,許多雞農都說,雞飼料已經漲了超過1倍,但市場價格卻仍然低迷,養越多賠越多,有人減少飼養量,在彰化甚至有一半的養雞場都暫停歇業,不養了。
    2007/11/08 12:25
  • 【誰來拚經濟】拼速食、SARS 33年老牌炸雞店站穩

    這家炸雞連鎖,打算朝著已經有33年歷史的知名本土炸雞業者看齊,事實上,台灣最老牌的炸雞業者,一直力拼外來速食店,曾經因為SARS風暴,倒了一半,現在改採複合式經營,目前全台總共有76家分店,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它從一間斗六養雞場起家,而且炸雞事業已經傳到第二代。
    2007/04/30 18:13
  • 〈獨家〉健康放山雞 強調吃了會「不老」

    天冷進補,在嘉義縣就有養雞業者推出一道所謂「不老雞」。曾經經營賭博電玩,月入幾十萬的老闆,浪子回頭改養山雞,還配合特殊中藥來烹調,讓顧客都覺得相當特別,而老闆也將這種雞,取名叫不老雞。
    2007/01/20 15:40
  • 防候鳥傳染禽流感 雞舍加裝圍籬

    亞洲許多國家傳出禽流感,而且證實候鳥也是傳染的途徑之一,讓台灣的養雞業者相當擔心,為了避免被感染,紛紛做出防範措施,彰化地區的雞農就在雞舍四周圍起網子和帆布,防止候鳥接近。
    2004/01/14 16:56
  • 雞瘟病死雞 千隻丟棄大排水溝

    雲林縣台西鄉的有才寮大排水溝,被不肖養雞業者丟棄上千隻的病死雞,整條河面到處都是雞隻的屍體,由於這條大排,是供應兩旁養殖漁業的主要水源,唯恐影響水質,漁民抱怨連連。
    2004/01/10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