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養陰 結果共5筆

  • 小心秋燥來敲門!唇乾、便秘擾身心 養陰潤燥食補大公開

    秋燥來襲!過了中秋之後,有些人出現喉嚨乾、鼻子乾癢、口唇乾燥、鼻屎也變多的情況,皮膚也會癢,變得比較敏感,小心這些都是秋燥症狀。中醫教你補充「養陰潤燥」的食物。
    2022/09/22 05:44
  • 「白色食物」除秋燥!治皮膚癢、喉嚨卡 體寒加3辛香料

    中秋就要到了,隨著颱風過境,夜裡有了涼意,日夜溫差也變大;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台灣的秋天少有「秋高氣爽」的天氣型態,多半是早秋乾熱、晚秋涼燥,人的情緒也容易變得躁動不安、失去耐心,而天氣乾燥也容易造成皮膚癢,飲食上建議多吃白色食物,補養肺臟,同時能穩定皮膚狀態。
    2022/09/07 11:47
  • 康復怕長新冠?中醫曝4藥材舒緩乾咳 2茶飲提神醒腦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擴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也有不少感染者康復,得到「無敵星星」,但即使Omicron病毒已不在體內肆虐或具有傳染力,卻有許多患者在康復後仍感到不適,其中乾咳不止和胸悶、頭痛是常見的症狀,中醫師表示,這表示感染時的熱症轉為陰虛症狀,中醫臨床治療以養陰潤肺為主,桑菊飲是常用的處方之一;而飲食方面也要注意謝絕燒烤、辛辣,以免加重發炎反應的「長新冠」症狀。
    2022/06/02 15:37
  • 秋季必備食補!中醫師教用山藥入菜 潤腸通便消水腫

    雖然台灣的天氣還是覺得好熱,但不知不覺,皮膚卻變得容易乾,不注意保濕的話,臉上還會擠出細紋。其實過了中秋,空氣就變得乾燥,中醫建議秋天宜吃潤肺養陰的食物,增強肺功能。中藥常用的淮山;即俗稱的山藥是很好的防燥食材,入肺和大腸,能滋陰潤肺。這裡由中醫師教做4種淮山入菜、燉湯和甜點,好吃、潤腸通便,皮膚更潤澤!
    2021/10/16 21:40
  • 溫水沖後頸!醫推「4招」防疫…早晚睡差很多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大部分民眾凡是進到密閉空間都會配戴口罩,以防細菌病毒入侵呼吸道系統造成感染。中醫師蔡仁妤除了在臉書提醒鼻子、氣管容易過敏或發炎的民眾,須特別注意呼吸系統的保護,同時傳授「4招」教大家提升自我防護力,對抗疫情。
    2020/02/09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