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養護所 結果共24筆

  • 北市信義區某老人機構2長者確診 34人快篩陽性

    新冠肺炎(COVID-19)國內本土確診案例已連續好幾天破百例,其中台北市是重災區,現在傳出位於信義區某間老人養護所,也出現了確診者,目前得知有2名長者和1名人工作人員,PCR檢測均為陽性,對此,北市社會局已緊急對25名住民、9位工作人員進行快篩,結果也都是陽性。
    2021/05/24 14:18
  • 老婦「褥瘡潰爛」深可見骨 家屬控養護所疏失

    老人養護所對不少高齡者來說,能得到最安心的照顧,但北市一間私立的照護所遭控訴,照護員沒察覺褥瘡潰爛變嚴重的問題,竟然最終是被代班護理師發現,婦人經過兩次清創,仍因為心衰竭過世,讓家屬難以接受,對此養護所表示一切已進入司法程序,至於社會局去年4月稽查,發現確實換藥流程有疏失,近期將再次針對事件調查。
    2021/04/29 13:28
  • 內湖養護所大火 市府官員記申誡增訂吹哨者條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致詞時表示針對內湖非法養護所大火,懲處內湖區公所與衛生局相關人員,並增吹哨者條款,檢舉非法機構獎金的5%將給檢舉人。
    2020/10/14 14:13
  • 市府查嘸?內湖非法養護所 民政通報才知

    最新遭檢舉的「非法養護所」,雖然在台北市但地處偏遠,藏身在內湖的山區裡的一戶民宅,而市府也是透過民政系統通報才掌握到,我們實際到了現場,發現周遭環境非常凌亂,目前也人去樓空!
    2020/09/26 18:29
  • 養護所火警未及時出面挨批無心市政 柯:每天主持晨會

    內湖一處非法養護所22日發生火警,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在第一時間出面挨批。柯文哲今天說,他早上7時30分上班、親自主持晨會,都有掌握情況,「工作成這樣還被講無心市政」。
    2020/09/26 14:08
  • 北市又揪出非法養護所 木板隔間、鐵皮加蓋收容4長者

    內湖非法養護所日前大火燒出安養機構問題,北市府接獲檢舉,又查到一家黑機構,住有4名長者,其中3人由市府安置、1人家屬帶回。市府指出,養護所已勒令停用,並將開罰至少新台幣6萬元。
    2020/09/26 13:15
  • 北市府查非法養護所追蹤3次 遭拒不排除強行進入

    內湖區非法養護所大火引發關注,北市府指出,往後養護機構檢舉案由衛生局查處,民政局、社會局及警政系統會成立聯合稽查,後續查訪要3次以上,不配合時,有必要會強行進入。
    2020/09/26 13:03
  • 內湖非法養護所大火釀3死 柯文哲坦承有漏洞

    台北市內湖一處非法養護所大火釀3死,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此事的確有漏洞,要從非法機構查報系統、民眾檢舉等補強,弱勢家庭若有負擔可到區公所或行政中心諮詢。
    2020/09/24 13:03
  • 非法養護所火警釀3死 國民黨:北市府螺絲鬆了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非法私人養護所火警釀3死,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今天表示,市府相關單位「螺絲鬆了」,認為公安意外其實可提早預防,要市長柯文哲專心市政、重視公共安全。
    2020/09/23 17:28
  • 內湖非法養護所火警釀3死 負責人30萬元交保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非法私人養護所昨天火警釀3死,警方今天將負責人58歲丁姓女子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訊。檢察官訊問後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諭令丁女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2020/09/23 15:49
  • 內湖非法養護所火警釀3死 北市府下午說明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非法私人養護所昨天發生火警釀3死,台北市政府表示下午召開記者會,由社會局、衛生局等單位說明調查情況。
    2020/09/23 12:04
  • 內湖非法養護所火警 傷重老翁上午不治共釀3死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非法私人養護所昨天火警,釀2死1命危,但69歲陳姓男子今天上午傷重不治,共計造成3死。火調人員今天將2度赴案發現場調查,以釐清火災肇因。
    2020/09/23 09:39
  • 快訊/再添一死!內湖無照養護所 竄火害3死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一間無照養護所,23日發生火警,消防局獲當時救出三名長期臥床病患,其中兩人傷勢嚴重,於昨日死亡,另外一人搶救無效,今天凌晨宣告死亡。
    2020/09/23 08:35
  • 非法養護所火警釀2死 負責人疑卸責:有病患曾自燒棉被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非法私人養護所火警釀2死1命危,警方今晚將負責人58歲丁姓女子帶回偵訊,她稱出門前曾檢查、關閉屋內電源,並指其中一病患曾有自燒棉被情形,全案將送法辦。
    2020/09/22 23:57
  • 內湖私人養老院竄火舌! 送醫2死1命危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家私人安養中心,下午發生嚴重火警,造成三名老人不幸燒傷,被救出來時都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兩人不治一人命危,這間沒有申請立案的養護所,外觀看起來像民宅,起火點在一樓,收容3名80多歲男性,起火時鐵門拉下,沒有半個看護,消隊隊破門救人,事後負責人才抱著一名嬰兒出現。
    2020/09/22 19:57
  • 快訊/內湖私人養護所竄火舌! 3人送醫命危

    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疑似一間私人養護所竄出火舌,消防局獲報後,派人前往搶救,目前火勢已經撲滅,三人送醫命危。
    2020/09/22 15:11
  • 護理師確診!接觸者81人 緊急移置隔離

    桃園一處養護所的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但這個個案讓指揮中心更得繃緊神經了。因為目前還在疫調她的感染來源,沒有出國旅遊史,病毒哪來,尤其她在確診前,還有四天都去上班,幸好53名住民以及28名工作人員一採結果是陰性,目前也都全移置到醫院以及隔離所,就怕長者感染都極為可能變成重症,現在11縣市的養護所全面禁止探訪,改採視訊,就連照護員也得隨時消毒,以及穿上防護衣。
    2020/03/23 19:07
  • 養護所驚見快閃酒吧 藝術家操刀長照生活

    日本進入超高齡社會,有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入住養老院。為了改變過去安養院負面、沉悶的刻板印象,讓居住者能夠有更多元的生活,東京一間長照中心特別與藝術家合作,推出「一日酒吧」或「朗讀班」等等活動,替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原本不出房門的老奶奶因此一改灰暗性格變得開朗愛笑,讓長照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2019/09/19 19:57
  • 鎖定重症老榮民 黑心護士詐百萬

    安養院的負責人,居然涉嫌盜領榮民補助款!60歲的陳姓護理師,退休後開設3家榮民安養院,卻被檢舉涉嫌勾結其他養護所的護理人員,把氣切、昏迷的重症老人,轉介到板橋的地區醫院,接著瞞天過海,盜領侵占病患的榮民就養金和社會救助金,時間超過7年,警方目前查獲盜領金額最少77萬,但也查扣多本榮民的身份證存摺,懷疑不法所得超過千萬。
    2011/08/06 13:41
  • 「紅孩兒」賣保養品募資,聯絡方式?

    俗稱「穿山甲人」的魚鱗癬症,是一種先天性的皮膚角化異常,目前全台總共有12萬名患者,雖然不會傳染,但是沒有好好照料,卻很難活下去,尤其在養護所被徵收後,許多病患陸續過世。現在魚鱗癬協會希望自食其力,跟醫師合作,把病友平常使用的高保濕不刺激的保養品,分享一般民眾,希望能籌措資金,買下法拍屋,重建「紅孩兒」的養護所。
    2010/05/25 15:29
  • 「魚鱗寶寶親試驗」 「紅孩兒」賣保養品募資

    俗稱「穿山甲人」的魚鱗癬症,是一種先天性的皮膚角化異常,目前全台總共有12萬名患者,雖然不會傳染,但是沒有好好照料,卻很難活下去,尤其在養護所被徵收後,許多病患陸續過世。現在魚鱗癬協會希望自食其力,跟醫師合作,把病友平常使用的高保濕不刺激的保養品,分享一般民眾,希望能籌措資金,買下法拍屋,重建「紅孩兒」的養護所。
    2010/05/24 11:22
  • 〈獨家〉為了43元! 老人養護所狀告郝龍斌

    為了43元,和妻子經營老人養護院的徐先生,控告台北市長郝龍斌和社會局人員共4人,徐先生表示向社會局申請安置補助款,原本每個月13日就會撥款,但這一次卻拖了20天才給錢,多次向社會局人員溝通,都沒有下文,投訴無門才決定提出告訴,按年息5%計算,要求市府支付他20天的利息43元,還要在報紙頭版,刊登判決主文;但市府回應,徐先生在申請過程少了文件,造成手續不完備,無法撥款,承辦人沒有疏失,一切就交給司法定奪。
    2009/09/10 19:02
  • 黑心養護所虐老人? 縣府踢館調查

    新竹縣傳出有黑心的老人養護所,民眾爆料,說有業者租下荒廢的民宿當養護所,沒經過政府立案,就收容10多名失智和行動不便的老人,環境髒亂,老人還疑似受虐,上午衛生局和社會局人員來稽查,業者說他們不是養護所,只是出租給老人住,但現場還有針筒和尿布,業者說法矛盾,有沒有違法,等著被調查。
    2009/04/16 12:11
  • 更換安養院遭拒 老人絕望投河

    國內爆發第一起跑養護所自殺案例;有一名老人因為不喜歡安養所的環境,所以在上個月底絕望的跳河身亡,家屬不滿的說,死者生前一直表示要換安養所,但都被拒絕,才會想不開走上絕路。
    2007/08/13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