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養肺 結果共39筆

  • 春分養生關鍵!吃「2營養素」滋補強身 按摩4穴位養腦又健胃

    「春分」是春天的中分點,民間在此時有立蛋、吃春菜等習俗。中醫指出,春天也是肝氣極盛、肝火最旺之時,要注重養肝、養肺等重點,此時還能按摩3穴位養生,用乳液塗抹在穴位周圍,既能潤滑還能保養皮膚。
    2024/03/19 15:42
  • 肺癌躍癌症之首!專家授「5大顧肺營養素」 2習慣護呼吸系統

    過去在台灣每次公布十大癌症時,大腸癌總是位居首位,因此也引發國人日漸注重腸道保健。然而最新數據中,肺癌直接躍升首位,使得護肺成為重要議題。簡鈺樺營養師指出,想從日常保養肺部,可以多攝取5種營養素,平時也要減少抽菸、適時戴口罩,讓肺部遠離有害環境。
    2024/01/10 22:41
  • 「小百合」65歲長這樣!練氣功10年神凍齡 公開獨家養肺秘方

    民歌時代「百合二重唱」是不少人記憶中的最美合音,小百合(周玥綺)雖已年過65歲,仍然保有凍齡外貌,她近日登上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自己的養生秘方,平時會勤練氣功來維持自己的肺活量,還靠吃「黑金」老菜脯來潤喉養肺,並帶來自己珍藏的30年老菜脯給來賓試吃,令主持人高文音驚呼:「真的就是阿嬤床底下的那一罐!」
    2023/11/16 09:59
  • 天冷乾咳止不住!秋冬養氣這樣吃 營養師加碼顧肺護膚秘方

    天冷小心外邪侵襲!你也有咳嗽或呼吸道困擾嗎?中醫推薦用「白色食物」來養肺,重點在於幫助修復黏膜組織。中醫師分享自身經驗,透過飲食調理改善乾咳;營養師也提供「白木耳燉水梨」甜湯食譜,助你天冷時保持肺部強健。
    2023/11/15 17:38
  • 秋燥易傷肺!中醫揭「養肺」3重點 抗呼吸道病毒、增免疫力

    秋冬來臨,也是呼吸道疾病多發的季節,因此「養肺」便是重要的保養方式。中醫師指出,肺喜潤惡燥,除了預防病毒外,清淡飲食是關鍵,還要遠離上火食物,保持肺部潤澤,才能強化肺氣,養出強大的呼吸道抵抗力。
    2023/10/25 13:53
  • 秋燥來襲!中醫揭「養肺食材」 每天按4穴位2分鐘保健康

    立秋後天氣逐漸轉涼,氣候也變得愈發乾燥,許多人可能會感受到口、鼻、皮膚等部位特別乾燥,甚至有口乾、舌燥、排便不順、鼻塞、咳嗽等不適發生,這些症狀統稱為「秋燥」。
    2023/09/16 15:17
  • 秋燥來襲!醫推「這些食物」緩解 水梨柿子偏冷別吃多

    秋日養生最重防止秋燥及養肺,不少人會吃梨子潤肺;但中醫師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梨子,還有秋季盛產柿子也不要吃太多,以免腸胃出問題。
    2023/09/04 16:00
  • 可滋陰潤肺!秋天必吃「7種白色食物」 高飽足感還助減重

    秋分後氣溫逐漸下降,寒涼漸重易出現涼燥。中醫提醒,秋天要注意燥邪傷肺,而白色食物可滋陰潤肺,例如白蘿蔔、銀耳、燉水梨、冬瓜等,皆是滋陰潤肺食材,調養的同時還兼具減重功能。
    2023/09/04 10:39
  • 入秋補太多也NG!養生要件搶先看 滋陰潤肺快喝1茶

    時序入秋,該好好注意嬌弱的肺臟,尤其在新冠疫情摧殘下,肺部更要好好保養。秋天對應的人體臟象就是肺,中醫也提醒,養肺進補之餘,若出現晚上睡不著、口乾、鼻子乾、眼睛爆血管等情況,代表可能補太多!
    2022/10/25 13:51
  • 霜降來臨!4生肖當心「血光之災」 多吃這類食物解秋燥

    週日(23)日晚間6時36分進入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有天氣漸冷、初霜出現的意思,意味著冬天的開始。命理專家楊登嵙提醒,秋冬時節是調養肺脾和心腎的好時機,除了保健之道外,也要適時添加衣物保暖,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尤其有4個生肖要特別注重健康,同時在食衣住行育樂都有各自的養生及禁忌需多加留意。
    2022/10/21 15:45
  • 吃蘋果可降低氣管過敏!營養師曝4大類食材 保養呼吸道

    這幾天的滂沱大雨、天氣也越來越冷,溼冷的天氣再加上空氣品質不佳,很多人呼吸道開始出問題。營養師建議,季節交替時,可以吃一些天然食材保護氣管呼吸道,最好選用當季食材,如南瓜、柿子、梨子、山藥、蘋果等等,深海魚如鮭魚、秋刀魚等,含有OMEGA-3脂肪酸,也能抗發炎、增加呼吸道抵抗力。
    2022/10/17 16:04
  • 入秋防4燥!「吃梨潤肺」2類人行不通 快按養生1穴位

    秋日養生最重防止秋燥及養肺,不少人會吃梨子潤肺;但中醫師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梨子,還有秋季盛產柿子也不要吃太多,以免腸胃出問題。
    2022/09/26 14:57
  • 張小燕嚴重咳嗽 中醫師教秋天養肺之道「1茶」潤肺助眠

    74歲綜藝教母張小燕驚爆健康亮紅燈?張小燕近來已淡出螢光幕,她原定昨(9/22)出席聶雲的音樂劇,卻突然因為身體不適而缺席,後有其他媒體向她詢問近況,她坦言很辛苦。原來是張小燕有氣喘宿疾,現在正值夏秋轉換之際,導致她咳嗽嚴重,「我秋咳得厲害,戴太久口罩會喘,只好忍痛不看」。
    2022/09/24 21:55
  • 3族群注意!秋分後加強養生 「這2種油」護胃、抗憂鬱

    9月23日是24節氣中的第16個節氣「秋分」,從這天開始,晝夜調整為均分,是準備作物收成的季節,在養生方面也有很大的意義。營養師表示,患有呼吸道問題、腸胃和皮膚敏感以及心情鬱悶、憂鬱者,這三大族群需注意身體變化,可以攝取苦茶油養胃、魚油抗憂鬱。
    2022/09/24 15:58
  • 「白色食物」除秋燥!治皮膚癢、喉嚨卡 體寒加3辛香料

    中秋就要到了,隨著颱風過境,夜裡有了涼意,日夜溫差也變大;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台灣的秋天少有「秋高氣爽」的天氣型態,多半是早秋乾熱、晚秋涼燥,人的情緒也容易變得躁動不安、失去耐心,而天氣乾燥也容易造成皮膚癢,飲食上建議多吃白色食物,補養肺臟,同時能穩定皮膚狀態。
    2022/09/07 11:47
  • 立秋了!專家揭4種秋燥症狀 當心「這項」易導致中風

    立秋後小心「秋燥」,因為立秋後日趨乾燥,有不少人會覺得嘴巴、鼻子、皮膚與其他部位有不適與乾燥感;余朱青營養師提醒,有呼吸道症狀、皮膚乾癢、便秘、心血管疾病的年長者與慢性疾病者,更需要特別注意秋燥,平常可以食用木耳、愛玉等來保養肺部,多喝水也可以緩解乾燥症狀,而4種常見秋燥症狀如下。
    2022/08/08 14:41
  • 立秋養生少吃辣!命理師公開「7大禁忌」 想轉運可以這樣做

    明(7)日就是24節氣中的「立秋」,這一昧著即將進入秋天,涼爽的天氣終於來臨。而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公開7大禁忌,並透露這期間適合養肺,建議食用蜂蜜、蓮子、山藥及銀耳等,來潤肺。他還分享「立秋轉運大法」,教大家如何提升運勢。
    2022/08/06 14:56
  • 立秋將至!體內水分易散失 6種養肺增免疫力食物報你知

    再過2天,8月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代表連月酷暑將離去,秋天即將來臨,意味著氣候將逐漸轉涼,且入秋後降雨減少,氣候乾冷導致體內水分容易散失,黏膜會更加乾燥,營養師余朱青分享了以下6種潤肺去燥的好食材,讓你在入秋之際除了養生,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2022/08/05 05:30
  • 長新冠惱人!醫估台20萬人中招 祭養肺、抗腦霧教戰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飽受後遺症影響,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估計國內約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身體疲倦、記憶力、注意力或睡眠等問題出現,醫師指出,民眾在疫後可考慮選用麥冬、木耳、百合等作為食膳養肺,或多補充核桃、黑芝麻等抗氧化、對神經系統有益的食物,去改善腦霧情況。
    2022/07/31 14:28
  • 吹氣球也能養肺! 醫教「4招鍛鍊肺活量」有趣又健康

    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民眾開始更加重視肺部健康,許多人平時就有作有氧運動養肺的習慣,但有些人因工作、身體狀況等影響,未必有辦法規律運動。其實除了有氧運動,日常也有許多方式有助於養肺,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黃軒醫師就建議,可多作這些活動增強肺活量,對於心肺健康更有幫助。
    2022/07/13 14:26
  • 喉嚨卡卡?吃對營養+三穴道 中西醫傳授養肺不費力

    一咳嗽就好緊張,國內每天上萬人確診,許多民眾也常常覺得喉嚨、肺部「怪怪的」!
    2022/06/29 08:00
  • 咳嗽喉嚨痛?快試「雙冬蛤蜊冬瓜湯」 簡單好喝又化痰

    想要養肺很簡單,食補達人林秋香教大家做這道「雙冬蛤蜊冬瓜湯」,用清肺化痰的冬瓜與鮮甜蛤蜊一同熬煮,清爽湯頭配上補氣的雙冬,幫助緩解咳嗽、遠離肺病。
    2022/06/08 13:58
  • 春季養肺護喉有撇步!營養師:這樣吃呼吸道更順暢

    俗話說『春天後母面』,天氣忽冷忽熱對過敏兒更是惡夢,營養師建議養肺護喉可以這樣吃
    2022/03/24 17:00
  • 看準馬來西亞國寶「虎奶菇」營養價值 生技公司開發保健飲品搶市

    換季溫差大、PM2.5 大環境影響呼吸道健康! 俗諺「春天後母面,後母快變面」。形容春天的天氣,如同後母脾氣般多變,提醒在天氣及溫差變化大情況下,更要保養身體。而現今環境轉變迅速,近兩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全球更加重視肺部健康。PM2.5空氣汙染等大環境因素,更提高誘發過敏氣喘症狀的機率,而「咳不停」,更是導致支氣管炎發作的原因之一,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想要養肺潤喉、保護呼吸道,可以從食材著手。
    2022/03/23 09:00
  • 明霜降注意保暖!南瓜、白蘿蔔解秋燥 抗憂鬱食補這樣吃

    各地天氣轉涼,10月23日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意味著冬天也將到來。俗諺有句話說「補冬不如補霜降」,意指秋補比冬補、甚至整年任何時節進補都重要。而秋冬時節也是調養肺脾和心腎的好時機,除了要做好添衣保暖,體內的潤肺、保暖腸胃也不能忽略,才可增強身體的防衛能力。
    2021/10/22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