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養肥貓 結果共12筆

  • 海基會人事預算1.5億還擴編 陳玉珍怒:養肥貓替高官加薪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期在立法院提案,指陸委會長年補助海基會服務台商,卻無法讓台商來到金門進行投資考察,因此刪減給海基會的4500萬元預算補助,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砲轟「胳臂向外彎」。對此,陳玉珍今(11)日出面回應,她最不怕被扣紅帽,並反問海基會為何已編列1.5億元人事預算,明年還要擴編2000萬元,是否要養肥貓、替高官加薪?
    2023/12/11 19:01
  • 陳琬惠再爆「民進黨養的肥貓」:辭職還把濫花公帑買的酒運回家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經濟部主管的財團法人雜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平均每年花近12萬買酒宴客,2022年花了近21萬買了高達130支的威士忌與紅酒,遭揭發綠營樁腳用造假計畫取得補助、詐領差旅費與濫用公帑買酒宴客等一連串違法亂紀行為請辭後,竟將任內濫用公帑購買的酒運回雲林家中,經濟部更雙手一攤擺爛,「請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有樣學樣養肥貓,會不會太離譜?」
    2023/12/07 10:18
  • 藍指國防院養肥貓砍預算 馮世寬:智庫人才濟濟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昨天指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養肥貓」,並減列2500萬元預算。前國防院董事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國防院人才濟濟受各國肯定,把國防院當成是政治考量及活動是國家損失。
    2020/12/03 10:40
  • 都更中心養肥貓?前副執行長領14個月獎金

    台北市為了加速都更,2012年成立了台北都更中心,不過市議員徐弘庭卻發現,都更中心得人事費從郝市府時期的1630萬元,暴增至7400萬元,甚至其前副執行長洪志生的績效獎金,四年內從原本的九萬元增加到133萬元,相當於14個月的績效獎金,但都更中心的申請案件,卻是不增反減!
    2020/06/11 20:07
  • 工讀生也能上台 揭晶片工程師高薪內幕

    國家晶片中心自肥爭議沸沸揚揚,國研院也緊急發出新聞稿滅火,澄清絕無相關情事,指授課是工程師的職責,拿鐘點費是理所當然,將領雙餉一事包裝的光明正大,對於工讀生也能上台卻是閉口不談,新聞稿也告訴社會大眾財團法人是如何養肥貓,叫廣大勞工族群情何以堪。
    2017/02/08 11:00
  • 財團法人養肥貓 高層月薪6位數

    國民年金改革爭議持續發酵,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養肥貓」也備受關注,常見公務人員退休後到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任職,領薪水也拿月退俸,血液基金會執行長張英二曾被踢爆領雙薪,農委會轄下的財團法人也被立委點名,指營運不佳,高層卻能領6位數高薪,蔡英文政府則祭出專法,希望能遏止肥貓歪風。
    2017/02/07 14:29
  • NCC養肥貓? 立委:訂便當領3.2萬

    為了電信發展,交通部電信總局在92年成立了電信技術中心,這個財團法人單位後來改由NCC捐助資金運作,至今政府已經捐助20億元,但立委羅淑蕾爆料,中心執行長月領高薪35萬,卻是在外兼差,身兼多職根本無心督導,導致員工混水摸魚,上班時間辦公室空蕩蕩,而人事費用就佔中心預算的一半以上,甚至有人只負責訂便當,就可以領3萬2,NCC主委聽聞表示,必要時不排除裁撤中心。
    2011/03/10 19:47
  • 高鐵揩油/水餃股沾高鐵翻紅? 立委:疑不法獲利

    高鐵慘虧、大難臨頭,五大原始股東卻不願意增資,立委直接點名長榮集團,疑似透過轉投資的「長鴻營造」,操作內線、出清股份獲利,雖然長榮緊急澄清,是出脫既有股份,絕對沒有先買後賣賺價差;但立委接力爆料台灣高鐵不只養肥貓,還幫忙逃漏稅,種種爭議,讓頭一回以高鐵董座身分出席備詢的歐晉德,滿臉尷尬。
    2009/09/30 14:37
  • 「ETC顧問費1.4億、肥貓!」 立委批

    又有政府單位養肥貓嗎?這次被點名的是交通部!立委踢爆,高公局6年下來,光是ETC顧問費就花了1億4千萬,平均每個顧問的月薪19萬,而且95年後都已經上路,還是繼續編列顧問費,實在說不過去,受高公局委託的亞新顧問則回應,營運後,還是得持續督導遠通和定期查核,強調自己並非立委口中的肥貓。
    2009/04/15 18:48
  • 證交董座百萬薪 薛琦:心安理得

    金管會要抓肥貓,可是自己卻養肥貓?有立委痛批,金管會旗下所屬單位,包括證交所、期交所、櫃買中心和投保中心等等,這些單位都是官派董座,年薪600到800萬之間,居然比1個月才拿20萬左右的金管會主委陳冲還要高,因此要求金管會刮別人鬍子之前,要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2009/04/13 18:45
  • 證交所董座600萬薪 金管會肥貓?

    金管會要抓肥貓,可是自己卻養肥貓嗎?有立委痛批,金管會旗下所屬單位,包括證交所、期交所、櫃買中心和投保中心等等,這些單位都是官派董座,每年領的薪水,分別是6百萬到8百萬之間,居然比金管會主委陳冲還要高,要求金管會刮別人鬍子之前,要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2009/04/13 12:36
  • 坐領高薪? 綠委轟救經濟變養肥貓

    馬政府為經濟打強心針,推出4年5千億擴大公共建設方案,現在預算還沒過關,先被民進黨立委質疑,其中不少計畫,根本就是養肥貓專案,就拿網路認證這項計畫來說,連助理職缺都能拿到10萬月薪,計畫主持人甚至每個月坐領20萬高薪;不過,經濟部立刻出面喊冤,這些數字其實包含了軟硬體設備,和得標廠商的利潤費用,實際薪資其實只有3到6萬。
    2009/02/19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