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養生功 結果共17筆

  • 降血糖、抗發炎!中醫曝「5超級香料」美味又養生 孕婦也能吃

    薑、蒜、肉桂、辣椒等香料都是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品,在烹飪的過程中加入它們,不僅能使菜餚味道更鮮美,聰明運用還能兼俱養生功效。中醫師指出,香料中含有許多對健康有益的物質,可以起到保護細胞、抵抗炎症的作用,但香料不是藥,還是要適量食用、正確烹飪,才能達到養生效果。
    2024/01/30 23:05
  • 不只提神!喝咖啡藏8大好處 中醫師警告:3族群小心喝

    對於不少上班族以及咖啡愛好者來說,若能夠在起床後品嚐一杯香濃的咖啡,不僅幫助提神、還療癒心靈。對此,林名育醫師也從中醫角度分享咖啡的8種養生功效,提醒民眾每人對咖啡因的容受度有所不同,其中有3類人在飲用咖啡方面更要多加留心,否則將給身體帶來刺激。
    2023/04/25 05:40
  • 天冷來碗紅豆湯!不只暖身補血 4大養生功效報你知

    天氣轉涼時,來碗紅豆湯是件幸福的事情。醫師提醒,紅豆中有著豐富的營養素與蛋白質,能幫助維持肌肉健康外,還能促進排便與消化,但食用時務必不要加太多糖。
    2022/11/01 15:37
  • 冬天來臨病毒夾擊!專家教「2招」提升保護力 有效祛濕

    不少醫師和流行病學專家都預測今年冬天,台灣可能因免疫負債要被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夾擊,平常可以怎麼做,達到養生保健並提高抗病力呢?氣功老師彥寬推薦衛氣潤肺法和飛雁祛濕法,兩招養生功法,每天勤練3和10分鐘,就能提高身體保衛能力。
    2022/10/12 13:36
  • 宅在家練仙鶴養生功 活絡關節、促進血液循環與增強免疫系統

    仙鶴養生功可以強身健體、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系統,對於減肥有益處,同時也可調整脊椎側彎、減緩骨刺、改善骨盆腔周圍相關的肌肉神經叢等問題。
    2021/06/17 22:00
  • 追中醫師!竟是「易筋經講師」 無醫學背景

    循線追查到影片中流傳疑似中醫師的角色其實根本不是醫師,而是一位易經講師,他叫做洪編釵,本業和醫學毫無相關,當初因為自己有心臟的問題,先學了達摩易筋經調養,後來又和一名來自福建的民眾習得祖傳養生功法,說是能在心肌梗塞發生時救命開班授課,但現在中西醫同步質疑影片誤導,衛福部也將進一步了解情況。
    2017/04/05 18:13
  • 【健康2.0】教你活絡經絡!安迪養生功五式學起來

    現代人工作常久坐,肩頸常常硬梆梆!學會安迪養生功五式,能夠幫助活絡經絡,強化代謝功能!
    2016/09/14 11:03
  • 陸瘋「全龜宴」 走私台保育龜賺暴利

    大陸現在很流行「全龜宴」,就是把烏龜從龜殼到龜肉做成一道道料理,宣稱有滋補養生功效,因此有不肖業者為了滿足大陸人的口腹之慾,把腦筋動到台灣珍貴的保育類動物食蛇龜和柴棺龜頭上,以6倍價格轉賣大陸餐廳,從中獲取暴利;海巡署近來也不斷破獲走私烏龜,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只能寄養在中興大學,記者實際前往,看到上千隻烏龜通通集中在小小的臨時收容所,擁擠的環境讓烏龜健康受影響,加上照顧的人力經費不足,死亡率高達6成。
    2013/12/03 11:51
  • 「黑糖奶茶」用砂糖 飲料沾「黑」身價翻

    不只高級食材有假,就連咖啡店賣的奶茶也是表裡不一嗎?消基會發現知名咖啡店,販售「黑糖奶茶」沖泡包,不過卻成分標示用的卻是砂糖,不是黑糖;業者強調其實為了飲料口感,才把砂糖、黑糖混著用,並非完全沒加黑糖。不過實際比較糖價,黑糖成本高,比砂糖貴2成;黑糖強調養生功效,就連手搖飲料也愛冠上「黑糖」,只要跟黑糖沾上邊,身價也跟著翻漲。
    2011/08/12 12:38
  • 〈獨家〉芭樂芯葉泡茶喝 降血糖還助睡眠

    芭樂通常被拿來當水果吃,但在彰化有農民將芭樂的果實剪掉,直接栽培芭樂芯葉,甚至把葉子烘乾製成茶葉泡茶喝,2年前把芭樂茶送交學術單位,發現芭樂芯葉茶具有降血糖等養生功效,開啟果農的另一個行銷市場。
    2010/06/29 13:32
  • 黑豆醬油恐缺無替代品 餐廳遭殃

    黑豆突然變成禁止進口的原料,上游醬油工廠跳腳,下游消費者開始擔心漲價問題;由於黑豆醬油有養生功效,屬於醬油高級品,很多高級餐廳非常倚賴它的特有風味,找不到替代品,現在聽到黑豆醬油可能短缺,相當煩惱。
    2008/05/01 18:33
  • 書中美食 紅樓夢養生料理大揭密

    昨天介紹了紅樓夢書中,劉姥姥進大觀園時,所吃到的豪門美食。其實在書中,出現不少佳餚,都是具有養生功效,今天再介紹2道,讓觀眾一飽口福。
    2007/03/08 22:25
  • 養生藥膳、豪門美食 盡在紅樓夢

    中國名著「紅樓夢」裡面的人物刻畫細膩,如果你有看過,有注意到故事中,也經常出現一些美食,這些美味佳餚其實都真的有其養生功效,大陸的電視節目還依照紅樓夢內容裡所提到的,教觀眾怎麼做這一道道的美味料理。
    2007/03/07 22:26
  • 地瓜冰淇淋加火鍋 美味又養生

    你有沒有吃過冰淇淋火鍋?在高雄有業者,將地瓜做成冰淇淋,加到火鍋裡,口感特殊,又有排毒養生功效效,透過我們的鏡頭,帶你先睹為快。
    2007/02/03 19:22
  • 8歲武僧 創鼓上17翻跟斗紀錄

    天下功夫盡出自少林,一群河南少林學校的小武僧,最近到香港表演,不僅讓人見識到了少林絕活養生功和童子功,這全新生代少林弟子,英語能力也十分了得,其中可以在鼓上連續向後翻17個跟斗,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8歲小師傅,還說要學武打巨星李連杰當功夫皇帝。
    2006/01/19 22:40
  • 〈獨家〉汽車旅館變湯屋 泡湯新時尚

    您聽過汽車旅館,現在還出現一種最新流行的「汽車湯屋」,除了擁有汽車旅館的隱密性,還能享受泡湯的樂趣;除了有傳統溫泉、冷泉還有中藥浴,溫度還可作不同程度的調節,泡湯兼具養生功能。
    2004/12/12 17:47
  • 武當高手來台 展武術傳授養生功法

    南少林北武當是中國武術最具代表性的流派,下午20多位來自武當山的武術高手搭機抵台,這次來台的武當派眾高手們除了表演之外,也將會傳授武當養生功法,傳承武當精神。
    2004/09/16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