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養殖魚類 結果共8筆

  • 龍虎斑入侵保護區 海科館啟動「獵龍行動」

    近幾年龍虎斑因為肉質Q彈,備受饕客喜愛,成為新興養殖魚類,不過卻因為有人放生,入侵了基隆潮境保護區,而且還吃掉其他魚類,嚴重造成保護區內的生態失衡,基隆海科館決定要展開獵龍行動,要把龍虎斑全部清除。
    2019/10/29 16:02
  • 太陽能新應用 濟南高速路面可發電

    近年來中國大陸極力發展太陽能產業,位於山東濟南的高速公路有一公里長的路段,路面剛完成了太陽能板的鋪設作業。未來可供行駛中的電動車邊跑邊充電。除此之外安徽淮南也利用太陽能發展「魚光一體」產業,也就是在水面上架設太陽能板,水面下養殖魚類。以人民幣300萬的投資成本估算,只要一斤的魚賣個5塊錢,一季就能有200多萬元人民幣回本,總投資報酬率達到60%。
    2017/12/29 20:43
  • 吃魚睜大眼 冷凍保鮮、深海魚適量攝取

    很多民眾吃魚買魚,都認為沒有冷凍過的最好,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根據挪威的研究公司發現,剛被捕撈的魚,如果可以整批進貨櫃冷凍直接進到工廠,不僅可以減少因溫度變化而產生的細菌孳生,而且能夠將營養成分保存長達半年。另外遠洋的大型魚種,近年來因為海洋汙染,現在衛福部也建議,孕婦和六歲以下孩童,盡量少吃避免受到重金屬的甲基汞汙染。
    2017/11/15 22:24
  • FOCUS/日壽司店三寶:鮭、鮪、鰤 今年主角聚焦?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全球民眾對於「魚類」的食用量增加,讓「鮭魚」成為一個在各地很常見的食材,而這些鮭魚通常是來自「挪威」和「智利」的養殖魚,在全球市場占了8成;不過在日本,同樣也有一種油脂豐富、和鮭魚口感類似的「鰤魚」,但銷售卻僅限於日本國內市場,為什麼呢?這當中有個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鰤魚的「腥味」。
    2016/06/10 20:21
  • FOCUS/40公尺深海大球 養殖業轉移新陣地

    台灣四面環海,相信許多人都喜歡去漁港吃現撈生猛海鮮,不過野生魚類已經被過度捕撈,市面上一半的鮮魚海味其實都是人工養殖的,2012年以來全球養殖漁業進帳130億美金,而且還以每年7%到10%的比例快速成長,只是許多養殖業者對於環境並不友善,使用抗生素與殺蟲劑,魚生長在擁擠、骯髒的漁塭還容易感染病菌,今天我們要前往美國以及墨西哥,了解一種新研發的深海養殖魚籠,籠子內的魚能夠在開放的海域活動而能獨立覓食,這種深海養殖科技或許能成為永續漁業的新方向。
    2015/12/02 21:48
  • 驚濤駭浪! 台紀錄片登遠洋船拍攝討海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四面環海、海域廣闊,也為漁業發展提供有利的條件,這也讓台灣有了「魚之島」的封號!國家地理頻道的最新紀錄片,首度將台灣遠洋漁船跨國作業實況,帶到觀眾眼前,也介紹台灣躍上國際的多彩觀賞魚,養殖魚類科技以及魚料理的追求,有不同角度展現台灣得天獨厚的魚類生態
    2015/01/30 16:02
  • 碧利斯襲台/〈獨家〉嚇死!排溝淹水 竟出現1.5尺鱷魚

    淹水不只會把養殖魚類淹上岸,屏東港溪村大排水溝,居然還出現鱷魚!村民圍著鱷魚議論紛紛,還有人拿漁網展開補鱷大戰,不過2秒鐘就結束了,小漁網根本不是大鱷魚的對手。
    2006/07/15 12:01
  • 吃珊瑚魚中雪卡毒 多自澳洲進口

    香港陸續傳出民眾食用東、西星斑等珊瑚魚類中毒,令人擔心國內是否也會發生類似問題?國立海洋大學教授表示,香港的珊瑚魚類大多是從澳洲進口的野生品種,而國內大部分是養殖魚,體積小,不會累積這種雪卡毒素,請民眾放心。
    2004/03/31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