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養殖魚 結果共72筆

  • 南豐村又崩塌!東眼溪邊坡坍 河道變堰塞湖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又發生大面積崩塌,還造成「東眼溪」河道大幅縮減,堆積了3層樓高的土石,形成小型堰塞湖,不過大量砂石讓溪水混濁,導致下游養殖魚池水不夠清澈,大量香魚死亡,居民也擔心再坍方下去,下游南豐村、霧社會有危險。
    2023/09/22 22:49
  • 藍月+百年大潮!雲林漁港淹慘「汪洋一片」 分不清海還是岸

    正逢「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外加蘇拉颱風影響,多處地區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其中雲林縣口湖鄉萡子寮漁港今(31)日整座港區汪洋一片,海水倒灌陸地船舶區,已分不清是海還是岸,養殖魚塭也被海水入侵, 對此,口湖鄉長李龍飛相當無奈,表示早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擔心再這樣下去下崙村恐都要撤離,他也怒斥,已經向縣府及中央反映多次,但都未獲得改善。
    2023/08/31 15:11
  • 科技取代傳統! 電腦幫養魚蝦 養殖戶大幅降低人事成本

    雲嘉南是農漁業主要生產區,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設置智能養殖教育訓練中心,透過科技化養殖魚蝦,提供水質監測系統、自動投餌機及智能電箱等等,提供業者減輕人力成本,讓未來電腦不單單只會挑選魚蝦,還會養魚蝦。
    2023/05/16 14:25
  • 台南漁水路改善工程 升級養殖生產區環境

    台南養殖魚塭總面積近1萬4000公頃,市府今年度向中央爭取補助規劃北門及七股養殖生產區共4件排水路及漁產道路改善工程,已於3月完工,提供更安全便利生產環境。
    2023/03/29 10:33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索漁電共生商機

    各國積極推動永續能源,台灣也不例外,南台灣雖然陽光相對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但卻不見得有一大片平坦的面積能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在養殖漁場上方架設太陽能板,使用漁電共生的發電方式,也成為另外一種選擇。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漁電共生起源於前幾年台灣在綠能發展中嘗試農電共生,但因為農作物需要光合作用,太陽能板的裝設會使作物無法種活,因此就出現了獨創的『漁電共生』,顧名思義是在過去都是露天的養殖魚塭上加裝太陽能板,目前陽光充足、養殖漁業聚集的西南部沿海縣市中,以嘉義、台南用地申請最為集中。」
    2023/01/11 16:44
  • 虱目魚也怕地震!狂跳出水面暴斃亡 養殖戶盼補助

    地震一搖,在台南、高雄沿海地區的養殖魚塭,大量虱目魚跳出水面,受到驚嚇暴斃,平均一池就有上百尾虱目魚身亡,因此,養殖戶忙著打撈翻肚的魚群,避免暴斃魚泡在水裡太久,反而影響水質,造成更嚴重的損失,養殖戶抱怨,今年飼料狂漲,好不容易虱目魚養大準備收成,遇到地震大量虱目魚暴斃,血本無歸。
    2022/09/19 14:33
  • 傳統水產養殖業轉型 台南推動科技賦能產值提升

    台南養殖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為提升生產量能,南市府推動「數位智慧水產養殖產業生態體系建置計畫」,在七股、學甲示範場域導入新型冷鏈設備,推動傳統水產養殖業轉型。
    2022/07/05 16:55
  • 雲林竟有漁民非法種植大麻 檢警經查獲依法送辦

    雲林檢警日前獲報麥寮一處養殖魚塭旁有人種植大麻,24日下午持搜索票當場查獲大麻活株138株,並逮捕涉嫌種植的周姓漁民,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2021/03/25 22:56
  • 午仔魚外銷大陸近九成 漁民憂心「鳳梨事件」影響出口

    午仔魚是台灣養殖魚的一種,過去也是外銷大陸的主要魚種,若算是香港地區,外銷達九成以上,但有漁民擔心若鳳梨事件發生在漁產之上,恐怕會對這些國產魚造成影響,目前已經有推出相關方案來因應。另外午仔魚雖然是國產魚,但台灣消費者卻很少買,除了體型小價格偏高之外,相較於民眾常買的鱸魚,午仔魚大小價格跟購買吸引力上,比較差。
    2021/03/16 22:53
  • 台電工程車噪音干擾魚塭 永安漁民拉白布條抗議

    台電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在高雄永安區興建燃氣複循環機組,今年5月啟動施工,頻繁的工程車往返噪音,造成附近養殖魚群驚慌、暴斃,數十名養殖業者今天到電廠抗議,台電允諾會落實車輛監測減速。
    2020/09/10 15:12
  • 金門驚現「粉紅魚池」 民眾直呼浪漫爭相打卡拍照

    金門縣古寧頭雙鯉濕地附近養殖魚池變成粉紅色,縣環保局派員了解,初步排除是污染造成,研判應該是藻類色素產生。許多民眾跑來打卡拍照,直呼池水變成粉紅色,很浪漫。
    2020/07/27 17:18
  • 警匪駁火!疑毒品交易拒捕 男中彈身亡

    接近中午基隆健民街發生了警匪駁火,46歲的陳姓男子涉及宜蘭養殖魚業者恐嚇案,礁溪分局員警追捕,他當時疑似正在進行毒品交易,拒捕開槍,雙方駁火,開了20幾槍,嫌犯最後躲入巷弄內被大批員警前後包抄,身中多槍死亡。
    2019/11/21 22:31
  • 龍虎斑入侵保護區 海科館啟動「獵龍行動」

    近幾年龍虎斑因為肉質Q彈,備受饕客喜愛,成為新興養殖魚類,不過卻因為有人放生,入侵了基隆潮境保護區,而且還吃掉其他魚類,嚴重造成保護區內的生態失衡,基隆海科館決定要展開獵龍行動,要把龍虎斑全部清除。
    2019/10/29 16:02
  • 辦法會為魚超渡 海濤法師勸「別貪就不會淹水」

    嘉義縣因為823水災造成嚴重災害,海濤法師13日到嘉義縣東石鄉,舉行消災祈福慈愛關懷法會,同時透過他創立的台灣燃燈功德會捐給東石、布袋受災戶每戶3000元救助金,共計338萬元,不過整場法會的重點卻擺在因淹水損失慘重的養殖魚,並說「這也是我們服務的對象」,也勸戒信徒想要少淹水就要先少慾望。
    2018/09/14 18:50
  • 高雄警破獲養殖戶偷電省成本 將追查改表者

    高雄警方多日埋伏蒐證,查獲一處養殖魚塭涉嫌透過改裝電表,讓每月用電度數應約為6000度,降為僅1800多度。警方表示,竊電讓台電營收虧很大,將持續追查幕後改裝電表者。
    2018/08/14 14:52
  • 韓熱死7人上千中暑  用電達極值.百萬牲畜亡

    南韓持續遭到熱浪襲擊,一個星期七人死亡,中暑累計上千人,夜間溫度降不下來,最低溫的時間居然高達30度,創下111年來的紀錄,用電量也暴增到破表,預備電力原本起碼應該維持在11%,現在只剩個位數(8.4%),農林漁牧業損失慘重,蔬菜平均價格飆漲七成,養殖魚和牲畜死上百萬,壞消息是,這波高溫恐怕還將持續到八月。
    2018/07/24 19:50
  • 選對魚吃愛海洋 與釣客合作友善捕撈

    喜歡吃海鮮嗎?這幾年其實漁獲量一直在減少,所以有人推出手冊,教大家如何挑魚吃,基本上是以養殖魚種為主,像是虱目魚就是不錯的選擇,但也有人是和釣客合作,收取友善捕撈的魚種,不過度捕撈,為海洋留一條生路。
    2018/05/17 22:39
  • 相親20次娶嘸妻! 養殖業男年薪200萬徵婚

    嘉義有一名水產養殖業第二代郭先生,6年前接手了父母的養殖魚塭,以現代科技經營管理,年薪突破兩百萬!但回鄉後陸續相親了20多次,對方都因為他的工作沒休假打退堂鼓,在白色情人節,郭先生忍不住在臉書寫了一篇徵婚告白文,希望有興趣的單身女子能主動聯絡、認識,這篇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8/03/17 21:04
  • 野生鱘魚數量稀少 陸養殖魚子醬業興起

    頂級魚子醬不再是俄羅斯的專利,近幾年有一些品質不錯的魚子醬,其實是來自中國大陸。廠商在杭州千島湖養殖鱘魚跟鰉魚,在這裡生產頂級魚子醬,專門外銷。
    2018/01/18 23:21
  • 太陽能新應用 濟南高速路面可發電

    近年來中國大陸極力發展太陽能產業,位於山東濟南的高速公路有一公里長的路段,路面剛完成了太陽能板的鋪設作業。未來可供行駛中的電動車邊跑邊充電。除此之外安徽淮南也利用太陽能發展「魚光一體」產業,也就是在水面上架設太陽能板,水面下養殖魚類。以人民幣300萬的投資成本估算,只要一斤的魚賣個5塊錢,一季就能有200多萬元人民幣回本,總投資報酬率達到60%。
    2017/12/29 20:43
  • 筍殼魚經濟價值高 台南養殖業新星

    一般民眾對台南市的養殖魚種較了解虱目魚、台灣鯛等,台南市近年來推動經濟價值更高的筍殼魚養殖產,產量已占全國91%,市場接受度高,更可望打開外銷通路。
    2017/12/06 18:02
  • 吃魚睜大眼 冷凍保鮮、深海魚適量攝取

    很多民眾吃魚買魚,都認為沒有冷凍過的最好,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根據挪威的研究公司發現,剛被捕撈的魚,如果可以整批進貨櫃冷凍直接進到工廠,不僅可以減少因溫度變化而產生的細菌孳生,而且能夠將營養成分保存長達半年。另外遠洋的大型魚種,近年來因為海洋汙染,現在衛福部也建議,孕婦和六歲以下孩童,盡量少吃避免受到重金屬的甲基汞汙染。
    2017/11/15 22:24
  • 好玩漏光養殖箱?餐廳魚貨全死 警逮1嫌

    金山一間海產店,遭人惡意破壞,不僅養殖魚箱水被放光,導致魚貨全死光,抽水馬達也因為沒有水,空轉燒壞,警方事後循線在樹林抓到作搞破壞的男子,他供稱只是好玩,只是特地從樹林跑到金山,警方將追幕後有沒有人指使!
    2017/09/03 13:11
  • 底渣危害文蛤稻米說 雲縣府:未經驗證

    雲林縣政府今天針對口湖堆置底渣危害文蛤及稻米空包的報導表示,報導未經驗證就下定論,底渣堆置場方圓3公里內無文蛤養殖魚塭,稻米空包疑與雨量過多或管理有關。
    2017/07/28 18:23
  • 連續降雨影響魚塭水質  籲漁民防範

    受梅雨鋒面影響,持續性降雨,魚塭水質變化大,易出現倒藻現象,溶氧下降、鹽度改變等,造成養殖魚隻緊迫,嘉義縣家畜所建議業者適當減料或停料,以降低損失。
    2017/06/20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