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飲食觀念 結果共21筆

  • 心臟無力?營養師揭「6食物」保護心血管 曝1護心飲食觀念

    以往大家所認知的,要遠離脂肪類食物才能保護心血管,但新研究發現,比起「不要吃某種食物」,更重視「該吃的食物」有沒有吃足夠。想要保護心臟,「純粹飲食」要吃好吃滿!
    2023/10/11 12:06
  • 出現症狀! 聽從醫囑做「這件事」延緩進入「初老階段」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之後,您有沒有發現會開始很容易忘東忘西,再加上代謝變差甚至出現腰痠背痛,或是體力沒有以前年輕時這麼好,這些初老症狀,有越來越多人都有明顯的感覺,專家指出人體老化是很正常表現,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之外,正確飲食觀念其實非常重要,若能減緩老化症狀,也能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態。
    2023/09/27 22:56
  • 碳水爆炸!「澱粉+澱粉」美食推薦 2道被推爆:台灣之光

    為強化國人健康飲食觀念、降低肥胖盛行率及慢性疾病,國健署常呼籲民眾要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型態,並且均衡飲食。但有時候太過嚴守飲食戒律、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身體顧到了,心情反而大受影響。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平時飲食小心翼翼,想趁著放假放縱一次,吃吃平常不敢碰的澱粉。對此,他就好奇提問「有什麼澱粉+澱粉的食物是絕配?」問題拋出後,掀起鄉民熱烈討論。
    2023/02/25 22:46
  • 斷食有效嗎?「12大減肥問題」 營養師曝一圖表解惑

    現代人為了身體健康和體態美,要求擁有「極高自制力」來控制飲食,不只在意食物的營養性,控制熱量也是頻繁任務。但每天公式化的記下吃了幾大卡、執行各種斷食法等等,最後仍因太痛苦而放棄,導致減肥計畫一再失敗,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將減重融為日常?對此,時常分享減重資訊的營養師杯蓋,在臉書整理出「減肥減脂12大快問快答」,讓大家先有正確的瘦身飲食觀念,再來執行減重計畫。
    2022/08/31 05:23
  • 懷孕怎麼吃?5大營養要充足 反胃噁心多補充「這一物」

    懷孕期間一人吃兩人補,孕婦的身體健康及營養狀況,也會影響到腹中的胎兒,需要特別留意飲食及營養補充。今健康和剛產下健康寶寶的倪曼婷營養師,這次要來和大家介紹懷孕期間簡單的三個飲食觀念,方便又好記,幫助孕媽度過辛苦的孕期!
    2022/02/07 18:19
  • 火鍋湯底有毒不能喝?醫破冬天飲食4迷思 瘦身靠這關鍵

    許多人冬天會透過進補、吃火鍋、薑母鴨等高熱量食物來「抗寒」,不過一些錯誤的飲食觀念,不但會讓自身腰圍變得不受控制,還會讓健康亮起紅燈。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就針對一般民眾常有的「冬季4大飲食迷思」提出說明。
    2022/01/04 23:30
  • 糖友必知飲食觀念!苦瓜這樣吃 血糖控管更加分

    日前一位60歲吳先生,在家中突然倒地昏迷,所幸家人發現,緊急將其送醫才能挽回性命。原來吳先生之前被診斷出有糖尿病前兆,卻依然不忌口,日常飲食並沒有減少高升糖食物,加上長期的血糖控制不當,才導致病情惡化!
    2022/01/02 22:55
  • 十大地雷!吃多又「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5招輕鬆改善

    有太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患有胃食道逆流的人,若是吃錯食物或是特殊情況下,「火燒心」的戲碼就在飯後被深深困擾著。以下營養師分享逆轉胃食道逆流的飲食觀念,幫助減少胃食道逆流發生的機會。
    2021/09/20 08:44
  • 吃素卻越吃越胖?美女營養師曝「5大飲食地雷」別踩

    現代人注重健康,近年全球甚至吹起一股蔬食風潮,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吃素不等於健康減肥,若烹調方式多以油炒、油炸、勾芡為主,沒有掌握到正確的飲食觀念,恐怕還會越吃越胖。
    2021/04/23 16:04
  • 一日老師!關懷陪伴弱勢童 專家力挺募款

    疫情影響,不少弱勢、偏鄉團體募款受到衝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3名愛心大使,來到新北鶯歌的社福團體,擔任弱勢孩童課輔班一日老師。有醫師以繪畫分享身體構造、營養師教導飲食觀念,更有髮型師在場義剪。他們現身力挺關懷募款,因為一次捐款,就能讓20家社福團體受惠。
    2021/02/05 18:25
  • 飲食不忌口!您不知道的「鹹食」含有「這個」吃下肚 後果難想像

    您知道嗎?臺灣人有多愛吃糖,根據統計每年共吃掉60萬公噸的糖,其實部分民眾會誤以為甜食有糖分,鹹食沒有,其實像是大腸麵線、漿羹類湯品等都含有糖分,臺大新陳代謝科總醫師林冠宇臺大醫院新陳代謝科總醫師林冠宇,建議民眾應該要有均衡飲食觀念,不論是鹹食或甜食吃之前,想一下是否含有糖分,隨時控制糖攝取量!
    2020/10/05 19:05
  • 「橘色世代」三倍券聰明用 存健康養肌力最好!

    大部分的人都聽過「銀髮族」,也聽過高齡化社會,但對於「橘色世代」,可能比較陌生。「橘色世代」泛指年紀介於50到60歲的初老族群,雖然身體老化,但健康狀況仍十分良好,重視養生享樂,創造了不少橘色經濟!雖然「橘色世代」重養生,但卻受飲食觀念影響,常忽將最重要的蛋白質存進「健康存摺」中。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聰明使用三倍券,補充蛋白質,儲存肌肉的本錢,為自己的健康投資,才能將三倍券的效益大大延伸!
    2020/07/20 16:18
  • 生酮名醫謝旺穎輕忽「這事」 4天後病逝妻沉痛呼籲

    長年提倡生酮飲食觀念的名醫謝旺穎,去年10月發生肝膿瘍,因低估細菌感染的威力,本月13日因腹腔嚴重發炎,導致敗血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4天後,不幸病逝,享年45歲,消息一出,令醫界都無法置信,有醫師表示肝膿瘍目前治癒率高達9成以上。
    2019/02/21 14:30
  • 「習慣每天泡兩杯咖啡」譚敦慈用這方式憶亡夫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2013年病逝,生前捍衛食品安全,堅持自己信念,揭發黑心企業、找解毒方法告知大眾,因此被稱為「俠醫」,林杰樑逝世後,他的妻子林口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兼任護理師譚敦慈,仍貫徹丈夫的理念,持續向大眾宣導正確飲食觀念和防毒知識,為國人食安把關;譚敦慈先前接受《健康遠見》訪問時,提到想念林醫師的方式,就是天天跟他一起喝咖啡,夫妻情深令人動容。
    2018/12/30 20:14
  • 燙青菜比較健康? 營養師:熱炒、川燙都NG

    現代人的飲食觀念越來越強調「少油、少鹽」,但烹調的方式不當,恐造成營養素的流失,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料理方式決定了營養價值,大火熱炒或清水川燙都NG!她最推薦的料理方式是「拌煮青菜」,不但簡單方便,又可保存營養價值。
    2018/10/02 18:51
  • 過期分清楚 有些保存得當還能多幾天

    你是不是常常發現家中有許多過期的商品,但這個過期到底是過了保存期?還是過了賞味期呢?像是賞味期過了食物未必過期或許只是沒那麼好吃了,另外像有些食物只要保存得當,也能夠延長保存期限,但專家還是建議適量購買盡快食用才是最正確的飲食觀念。
    2017/03/02 22:49
  • 陳佩琪親自料理! 宣導地中海飲食觀念

    北市聯醫聯合各大基金會宣導地中海飲食的觀念,而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也親自到場示範料理。
    2017/01/13 14:55
  • 台灣助帛琉打擊肥胖 蔬果入菜營養午餐

    帛琉是全球第七胖的國家,有4成人口BMI指數超過30,問題出在帛琉人只愛吃肉類和罐頭食品,很少攝取蔬菜水果,為了倡導營養均衡的飲食觀念,台灣新光醫院在帛琉推行校園營養計畫,每週提供新鮮蔬果給小學廚房。
    2016/10/24 21:57
  • 獨步全台湯底!竟加雞湯塊 鼎王認了

    鼎王麻辣鍋標榜獨步全台的湯頭,現在變成一鍋混湯,今天先是被爆料,湯頭含重金屬非天然,鼎王開放烏日中央廚房公佈湯頭配料,結果一公佈更扯,原來鼎王湯頭不是純大骨熬湯,而是用康寶雞湯塊調的,鼎王強調湯頭,都在烏日生產,卻被衛生局查出,辣椒粉來自高雄,在實際直擊高雄兩處工廠,不是關門沒生產,就是變成傢俱行,連衛生局也搞不清楚,鼎王強調研發出符合現代人飲食觀念的好湯頭,現在這好湯頭怎麼來,消費者有權利清楚知道。
    2014/02/26 15:09
  • 錯誤飲食觀念 求健康卻得反效果

    吃的健康已經成為現代人追求的飲食方式,但眾多觀念之中不一定都完全正確,食品營養專家列舉,像是不吃白飯來減肥,往往會獲得反效果,另外像是補充維他命C和維他命E過多的話,可能良藥反而變成致癌毒藥。
    2014/01/03 23:51
  • 抗癌「吃酸補鹼」 傅培梅私傳手藝上桌

    過年不一定要大魚大肉,吃的健康才是關鍵。肝癌過世的傅培梅,傳授了抗癌的飲食觀念,給同樣是烹飪師的女兒程安琪。飲食三大基礎觀念,高蛋白、高纖維、低脂肪。另一個抗癌重點,就是「吃酸補鹼」,酸性體質容易致癌,多吃鹼性酸類食物,調整體質。健康年菜一點都不難,5分鐘就能上桌,現在就來上一堂「抗癌美食」烹飪課。
    2011/02/04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