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飲食方式 結果共45筆

  • 168斷食恐引胃病!男大生「潰瘍吐血」 醫示警3族群留意

    最近間歇性斷食「168」方法風靡,但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指出,長時間禁食對胃腸健康可能帶來負面影響。他提醒,空腹過久刺激胃酸分泌,未消化食物導致胃酸過多易引發胃炎、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等問題。錢醫師舉例一名男大生因長時間空腹導致胃潰瘍,服藥近一年才康復。他也指出,齋戒月禁食類似長時間斷食,研究顯示齋戒月期間消化性潰瘍發生率增高。錢醫師建議,若間歇性斷食或忙到無法進食,胃酸逆流或胃痛時應進食緩解,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才能長期維持健康。
    1天前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 42歲全智賢極凍齡!「一天3飲品」瘦身 吃飯秘訣不藏了

    42歲已經是二寶媽的韓國女星全智賢,依然維持完美的膚況與苗條身形,這樣的狀態實在令人讚嘆!粉絲都好奇她保持身材的瘦身祕訣是什麼?全智賢透露自己早上1杯蔬果汁,中晚餐喝奶昔;營養專家也對她的飲食方式進行解析。
    2024/02/15 22:34
  • 連假吃大餐免驚!醫授無痛3招減重「1飲食方式」12hr就有效

    中秋連假後緊接著是國慶連假,除了玩得痛快外,民眾也要注意身體健康。醫師指出,為了避免連續大餐給身體帶來負擔,有3招可以有效保養身體,讓人在連續大餐轟炸後,依然保有完美身材。
    2023/10/06 14:09
  • 別長時間用「這方式」減重 研究:恐增加兩成死亡率!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自己健康,減重最重要關鍵就是要多運動和飲食控制,也有人會透過低碳飲食方式來減重,國外研究指出,長期低碳飲食,相較於均衡飲食的民眾相比,會增加20%死亡率,專家建議最好均衡飲食比較好,如果想要低碳飲食,建議時間不要太長,可以攝取豆類全麥類食物或堅果,替代碳水化合物,維持健康達到減重目標。
    2023/09/11 22:58
  • 百萬素食網紅驚傳過世!堅持生吃天然食材 專家揭2點恐營養不良

    俄羅斯的素食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原食」(Raw Foods),她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但近期卻驚傳過世。對此營養師李婉萍發文認為如果像珍娜一樣只吃不烹飪的天然食材,人體會缺乏許多營養素,最嚴重可能會貧血虛弱或休克死亡。看似養生的飲食方法怎麼了?李婉萍用2點說明解釋。
    2023/08/04 05:40
  • 百萬素食網紅生前虛弱到無法走路!友曝:過世前6年「完全沒喝水」

    知名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生機飲食」(Raw Foods),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在社群平台擁有上百萬粉絲,近期卻驚傳過世、享年39歲。珍娜的友人受訪時透露她生前已「幾乎無法走路」,而且在去世前已有6年完全沒有喝水。
    2023/08/03 12:22
  • 百萬網紅過世!疑「愛生吃素食」餓死 母不認同:生前腿腫脹流膿

    知名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生機飲食」(又稱裸食,Raw Foods),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在社群平台擁有上百萬粉絲,怎料,卻驚傳過世,享年39歲。醫院初步報告顯示,珍娜是飢餓導致的嚴重營養不良,不過,媽媽卻持不同看法,認為女兒離世主因是感染了霍亂,引起議論。
    2023/08/01 11:23
  • 嘗試168斷食!他踩2禁忌「嚴重胃潰瘍」 醫嘆:3個月就出事

    夏天來臨,就是償還冬天「熱量債」的時候!提倡健康飲食型態、各種減肥方法的相關文章種類繁多,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身體情況的節食方式也是一門學問;肝膽腸胃科王威迪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接診過一名嘗試「168斷食」的病患,在短短的3個月內就發現嚴重的胃潰瘍、發炎症狀,仔細詢問後才發現,原來病患是踩中了「暴飲暴食」、「不忌口」等2大禁忌。
    2023/06/19 21:07
  • 嘴饞快看!58歲珊卓布拉克靠「區域飲食法」 一天5餐瘦6KG

    今年58歲的好萊塢女星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每次現身都讓人眼睛一亮!她透露自己採用「區域飲食法」成功瘦下6公斤,不僅身材曼妙,精氣神也飽足。營養師表示,這種飲食方式可以一天吃五餐,而且不必計算熱量,只要知道原則就能執行,很適合嘴饞者。
    2023/04/02 09:47
  • 168越減越肥?醫警告1關鍵「恐消耗肌肉」:復胖機率飆高

    減肥方法千百種,但一定都建議要搭配正確的飲食、運動習慣才能更好的達到想要的效果。其中最為常見的懶人瘦身法想必就是眾所周知的「168減肥法」,然而這樣的節食方式卻可能造成「越減越肥」的反效果,安柏中醫主治醫師施昀廷也對此提出了關鍵的原因,並提醒一定要視自身體況去選擇。
    2023/03/25 21:15
  • 怕癌快看!大腸癌4大警訊 只中3症狀「罹癌風險飆46%」

    「間歇性斷食」的飲食方式風行全球,國內也有不少人效法,其中最為人所熟知且奉行的是「168斷食」。不過最近一項研究顯示,1天只吃1餐比起吃3餐的人,死亡風險高出30%,罹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更高出83%。肥胖醫學專科醫師王姿允則指出,早餐不吃其實更容易胖!她主張,1天3至4餐比1天1到2餐更容易增肌減脂,而採行間歇性斷食方式的人,尤其是女性,也較容易發生暴食行為。
    2023/03/25 12:32
  • 吃太多怕胖!專家教不挨餓「輕斷食法」 把握瘦身黃金週

    剛放完元旦三天連假,緊接著又要迎來農曆新年,大吃一頓的你是不是又不敢站上體重計了呢?吃美食可說是忙碌現代人舒壓的一大方式,不過享受後總得面臨體重飆升的窘境,令人苦惱不已。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連假結束後的「黃金週」非常重要,只要趁體脂肪未穩定前,選對飲食方法便能不挨餓瘦身。
    2023/01/05 05:53
  • 無麩質飲食可減肥?營養師:恐造成腸道過敏、身體慢性發炎

    在好萊塢女星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等名人的加持下,「無麩質飲食」(gluten-free diet)颳起一場飲食風潮,包括曾來台演講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以及國內藝人張韶涵等都奉行這個飲食方式、控制體重。無麩質飲食可以減重嗎?營養師指出,不少人誤解無麩質熱量較低,事實上,即使是無麩質蛋糕、餅乾,仍屬於較精緻的碳水化合物,若吃的分量、時間、總量不對,還是沒有減重效果!
    2022/11/24 15:08
  • 用吃優化視力!遠離眼睛疾病 「9種營養素」功效一次看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3C產品,每天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電視、滑手機對眼睛造成很大的傷害。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最常見的眼部疾病包括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主要風險取決於年齡、遺傳、慢性疾病、生活型態、飲食方式等,因此特別推薦9種營養素,幫助優化眼睛健康,降低多種眼睛疾病的風險。
    2022/11/03 11:57
  • 生酮飲食前必看!熱量沒控制恐白做工 營養師曝3要點

    生酮飲食是許多人在減肥時常會使用的一種方法,是一種高脂肪、低碳飲食方式,一天不吃超過50公克的醣,並將碳水化合物控制在5~10%,以大量的脂肪取代醣類。他的原理是當醣類攝取減少,身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就會開始消耗脂肪,產生「酮體」,作為人體的替代能源。營養師凃淑芬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診間不少健檢民眾在抽血檢測時,發現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跟前次報告相比,有明顯上升趨勢,一問之下才發現有很大比例的民眾正執行生酮飲食。
    2022/10/21 05:15
  • 減肥不必追求低熱量!專家教「快速減重7重點」食物很重要

    許多進行減肥的民眾都會尋求偏方、急救菜單等,希望能達到快速減重的效果。營養師陳宗裕表示,許多減重祕方都是靠著少熱量的偏頗飲食方式進行,長時間下來,恐怕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太大負擔,建議民眾透過均衡飲食、生活作息、有氧運動等減重、減脂。
    2022/10/01 13:22
  • 網美打卡店再+1!貳樓插旗微風南山 白肉蔬食推健康飲食

    貳樓餐飲集團今年除插旗板橋Google總部、7月走進美食古城台南後,比鄰101的微風南山店於今(20)日正式開幕,除了以「貳White了」主打白色的潮流裝潢,還瞄準現代人較為養生的飲食方式推出限定餐點。
    2022/09/21 10:39
  • 「吃飯配菜」變「吃菜配飯」 1週1蔬食 三個月減22公斤

    改變飲食方式,三個月就能減重22公斤,脂肪肝炎和高血壓都能回到正常,衛福部彰化醫院健康生活養成班,追蹤去年的學員發現,只要仍保持著良好的飲食習慣者都能不復胖,55歲的周先生去年在3個月內減了22公斤,1年後仍維持著精實體型;31歲的吳小姐結婚6年用盡方法也無法懷孕,減重後傳來意外之喜,成功懷孕準備生子。
    2022/09/06 11:45
  • 遠離大腸癌!15類「富含膳食纖維食物」 降低癌風險

    讓人聞之色變的大腸癌,已蟬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9年,會發生的原因和年齡增長、飲食方式及生活習慣、菸酒、肥胖、遺傳基因等因素都有關,營養師余朱青就呼籲,可以多吃15種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降低罹癌風險。
    2022/08/29 05:15
  • 低醣飲食能吃!量販首推新烘焙品牌 麵包減醣40%

    現代人喜歡「無添加」、「低醣」的飲食方式是許多現代人積極追求的飲食方式,看準健康意識抬頭,量販家樂福推出烘焙品牌「Nakery裸焙坊」,以Naked裸為產品研發核心,強調簡單透明成分的麵包,減醣比例高達40%,每片吐司含有相當於3.8碗高麗菜的膳食纖維,讓想要做低醣飲食控制的族群也能放心吃麵包。
    2022/08/20 10:51
  • 別再加速皮膚老化!避開3種NG行為 7點讓你常保年輕

    愛美女性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駐、膚如凝脂、吹彈可破,不過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現象,除了遺傳和外在因素之外,飲食方式不對也會加速老化!營養師提醒,飲食中的「糖化終產物」越多,越容易長斑、皮膚鬆垮、產生皺紋,要減少糖化終產物就要注意飲食原則。
    2022/07/13 16:05
  • 小心「癌」敲門!8類食物千萬少碰 營養師曝3預防關鍵

    女星朱俐靜罹患乳癌逝世,癌症已連續40年位居台灣十大死因之首,現代人總是大魚大肉、生活壓力大、作息不佳,導致罹癌機率也愈來愈高,但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癌症是可以預防避免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從飲食方面控制。
    2022/07/07 05:15
  • 夏天減肥必看! 營養師12招「瘦身技巧」大公開

    夏天衣服穿得少,特別容易在乎自己的體態。有些人覺得夏天減肥很難,營養師蕭瑋霖分享12個體態控制的基本原則,如果你都做得到,再嘗試一些進階的飲食方式,瘦身更能事半功倍。想瘦嗎?認真實踐以下的瘦身基本原則。
    2022/07/04 16:48
  • 確診後還有「長新冠」? 營養師曝「1方法」改善後遺症

    許多人確診過後都漸漸出現「長新冠」的後遺症。包括極度疲倦、胸悶、腦霧等症狀。營養師高敏敏發現「地中海飲食」可以提升保護力、提供大腦需要的營養素。靠飲食就可以減少後遺症的症狀,雖然這種飲食方式跟東方人吃飯的感覺很不一樣,但卻可以讓身體變健康。
    2022/06/17 0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