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飲食失調 結果共16筆

  • 嘴破吃什麼? 醫推「4食物」強化口腔黏膜、助潰瘍癒合

    你是否有過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嘴巴,造成嘴巴破洞潰瘍的經驗?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除了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外,造成口內炎的原因眾多,如自體免疫問題、飲食失調、疲勞、睡眠不足等,建議民眾可以補充4種保護口腔黏膜的食物。
    2022/10/18 15:45
  • 女童腹痛檢查竟「滿肚子頭髮」 醫:心病導致「異食癖」

    中國廣東佛山一名5歲女童小婷因腹痛發熱入院接受看診,通過胃鏡發現胃裡竟裝滿了頭髮,且因長時間積累,頭髮已和食物纖維殘渣混成一團,形成頭髮結石,難以從胃內取出。據家長透露,小婷自幼就喜歡撿頭髮來吃的不良習慣,推斷她患有「異食癖」,後來醫師讓小婷口服碳酸氫鈉、喝雪碧等碳酸飲料溶解食物殘渣後,終於透過手術取出毛髮團,所幸發現及時,並未孩子胃部造成太大影響,術後當日小婷便康復出院。
    2022/08/02 14:08
  • 疫情後怕「變腫」!專家教「彩虹飲食法」 跟著吃不怕胖

    疫情雖然已降二級警戒,但難保疫情不會再次爆發,營養師林宜槿指出,要吃的營養均勻又健康,跟著衛福部設計的「我的餐盤」去吃就對了,對於較難保存的「豆魚蛋肉類」及「蔬菜類」二大類食物,她也分享了採買與食用順序,跟著吃,就可避免發胖與飲食失調。
    2021/08/04 15:44
  • 胖11公斤「滿臉皰疹」!女星工作低潮驚罹暴食症

    30歲女星陳艾熙從《大學生了沒》出道,曾是女團Breeze的成員之一,有「微風女神」封號。外型火辣搶眼的她,4年前到大陸拍戲曾因當地環境髒亂,導致臉上長出帶狀皰疹,還因內分泌失調暴肥11公斤,大小病不斷外加工作不順,讓她罹患「暴食症」飲食失衡,最後是靠著運動才找回自信。
    2019/08/02 08:01
  • 堅如鋼鐵的「厭食」脫離真實堅信:我太超重

    厭食症是現代社會不算罕見的飲食失調,九成發生在女性,根據全美神經性厭食症和相關疾病協會(ANAD)的數據,光是美國,將近1%的美國女性患有厭食症,那就是超過167萬人,發病時間越久,死亡率越高,發病20年以上,死亡率則上升到20%,僅有三成左右會痊癒,它非常難以治癒的原因之一,就是患者某部分的自己很「享受」厭食事,今天,我們透過【公視主題之夜】的紀錄片,對這種現代文明的疾病進行更進一步的理解。
    2019/02/20 20:20
  • 17年來只吃雞塊薯條 21歲男患「選擇性飲食失調」

    英國漢普郡(Hampshire)一名21歲男子,在長達17年的時間內,每天幾乎都只吃雞塊以及薯條,即使旁人勸阻也都無效,原來他罹患了「選擇性飲食失調」。日前他在治療師的帶領下,邁出第一步,開始嘗試各式各樣的食物,逐漸改善身體健康。
    2018/08/29 12:22
  • 極端減肥「深刻入骨」女星現身 談可怕厭食症

    很多人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每天為吃進去的食物精算卡路里、站上體重機斤斤計較,甚至有人因為極端的減肥法,而罹患了「飲食失調症」,成為暴食或是厭食症患者,為了導正大家錯誤的「節食瘦身」想法,最近有一部電影《深刻入骨》,讓妳知道極端減肥有多麽可怕
    2017/08/02 22:10
  • 黛妃瘦成23吋腰 只因查爾斯一句肉肉的

    根據錄音帶揭露,英國已故王妃黛安娜在婚前幾個月,曾被查爾斯王子說「有點肉肉的」(a bit chubby),因而飲食失調,從29吋腰瘦成23吋半。
    2017/06/13 10:56
  • 4歲女童愛吃海綿、地墊 患異食癖

    ▲​對於4歲的潔西卡來說,沙發填充物「好好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04/07 20:03
  • 飲食失調 身心壓力靠吃糖得安慰

    全美國有1000萬人患罹患飲食失調症,其中500萬人會痊癒,200萬人會死亡;曾經因為飲食失調,減肥減過頭,差點頻臨死亡的梅麗莎,被飲食失調的問題困擾17年之久,至今仍然戒不掉吃代糖的習慣,平均1天吃掉200包代糖,透過健康家頻道帶您來了解飲食失調症。
    2012/06/10 17:23
  • 模特兒要瘦身 暴食催吐飲食失調

    模特兒為了追求美感,往往把自己瘦成紙片人,不過模特兒的食慾還是得滿足,所以有不少模特兒罹患了飲食失調症,每天都在暴食和催吐之間重複,暴食的模特兒,究竟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讓我們透過Discovery健康家頻道,一起來了解。
    2012/06/04 22:20
  • 填補空虛! 38歲女一餐吃下3人份

    根據資料統計,全美國有1千萬人是「飲食失調」患者,這包括厭食以及暴食症,還有拿吃來填補空虛的患者,接下來這則報導有2個案例都是飲食失調者,他們因為各種心理因素,對於「食物」又愛又恨,經常過量或是不及,以吃東西來填補空虛,吃東西對他們來說是惡夢一場,如果沒有積極治療,這類的患者甚至有2成的死亡風險,來看Dicovery健康家頻道的深入報導。
    2012/05/29 22:35
  • 鼓吹激烈減肥 網站成厭食病患宣傳站

    「減肥」是許多女性的必修課程,不過有上百萬飲食失調患者的英國,卻出現減肥網站,鼓吹大家以激烈手段減肥,還炫燿瘦過頭的身材,政府卻沒管制,恐怕許多愛美少女會受到負面影響。
    2009/09/19 19:18
  • 新科環姐森理世 做自己最快樂

    環球小姐剛剛出爐,由20歲的日本小姐森理世奪冠,這是48年來,第二位日本小姐得到這份殊榮,森理世說,她一直在做自己,不會為了減肥,弄到飲食失調,她還強調,有頭腦的女生,才會知道如何讓自己變美,內外兼具,才是真正的美女。
    2007/05/30 19:44
  • 400KG女半噸人 動手術瘦身救性命

    美國德州有一位婦女,因為車禍造成腦部受傷,飲食失調,體重一直往上升,竟然達到400公斤,再胖下去就會危及生命,因此她決定進行胃繞道手術,醫生說,3年內,如果每沒有併發症,她可降到90公斤,恢復正常生活。
    2007/02/23 18:53
  • 要求完美 運動員易飲食失調自棄

    所有運動員精采演出背後經常必須付出心酸代價,根據美國專家統計,美國大學女性運動員,每三位就有一位患有飲食失調現象,他們把運動場上的不滿,怪罪在自己的身材上,而患了暴食症,最後付出慘痛代價。
    2006/02/28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