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食藥局 結果共112筆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2024/03/27 18:45
  • 慢性病患注意!春節7天連假 「符合這條件」可提前10天領藥

    農曆春節快到了,這次連假有7天,不過對於慢性病民眾而言,過年許多醫院、診所都停止門診,許多藥局也休息,恐怕相當不方便,健保署指出,為了避免民眾用藥中斷,可提前在春節前10天回診,持慢性處方箋領取下個月藥物。而民眾在大掃除時,如果發現家中有過期或剩餘的管制藥品,食藥署也提醒,要特別交回機構回收,不可以隨意丟棄。
    2024/01/23 10:48
  • 台灣抗生素荒!細菌更毒 感染科缺人救不到的人恐越來越多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疫情越來越嚴重,疾管署也全面加強台灣機場港埠的戒備,而台灣現在傳出缺藥危機!第一線診所和社區藥局都表示,像是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很缺,連兒童退燒糖漿都缺了2個月等等,食藥署表示抗生素有穩定供應,但基層醫師和藥師卻感受不到,而除了缺抗生素,現在抗生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很嚴重,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陳宜君就表示,治療沙門氏菌的五種藥物,就有四種出現抗藥性,加上越來越少年輕人要走感染科,這是台灣很大的危機。
    2023/12/07 23:31
  • 美緊急停用兩款眼藥水!真菌汙染恐傷視力 亞馬遜都買得到

    又有眼藥水出包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勒令停用,綜合美媒報導,美國食藥局最新聲明中,鄭重提醒消費者注意市面上兩款眼藥水,分別名為「Dr. Berne’s MSM Drops 5% Solution」和「LightEyez MSM Eye Drops-Eye Repair」,兩者因為被通報內部添加違法化學物質,以及有真菌汙染的案例,一旦使用滴入眼睛,恐怕引起眼部傷害,甚至有生命危險的可能,緊急呼籲民眾停止使用,這兩款眼藥水,在亞馬遜等網路電商通路都能買到。
    2023/08/24 12:34
  • 美核准首款「非處方避孕藥」 食藥署:代買最重判十年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宣布核准首款非處方口服避孕藥,最快明年初能在一般藥局、超市、網路門市買到,對此,國內食藥署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藥商申請許可證,在未經申請前,如民眾透過電商、代購或親友協助等方式獲得該藥品,將依違反《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7/15 14:28
  • 蔡總統:全球都缺藥 衛福部積極調度確保供藥穩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最近全球都有缺藥的情況,衛福部正積極調度各項藥品及替代用藥,確保藥品供應穩定;也將原先食藥署成立的「藥品供應資訊平台」,提升為衛福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讓藥局、藥廠和醫療機構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政府也能迅速反應處理。
    2023/03/02 15:52
  • 缺藥潮延燒!衛福部列6大缺藥原因  15類缺藥品項一次看

    缺藥潮延燒!衛福部今(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缺藥潮從基層藥局、診所擴及至醫院,政務次長王必勝列出6大缺藥原因,並說明短、中、長期的因應策略,食藥署也公布從去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除了兩項兒童口服錠劑與水劑因原廠商停產,改採專案處理外,其餘藥品都已於3月陸續恢復供應。
    2023/02/27 14:25
  • 連軟便劑等131款藥都缺!醫嘆30年首見 食藥署:月產3千萬劑

    台灣缺藥問題嚴重,除了退燒止痛藥,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以及軟便劑(氧化鎂)都缺貨。根據醫師公會全聯會資料顯示,缺藥有131種,是30年來首現。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多數品項於農曆春節前後即恢復正常供應,也有其他替代藥品可以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像是氧化鎂錠劑,廠商春節後已經大量生產,一個月可產三千萬劑,後續會陸續分配到臨床和藥局端。
    2023/02/24 11:32
  • 提神飲料恐成癮! 食藥署揭若含「這成分」屬指示藥品

    許多上班族、學生習慣喝「能量飲」來提神,但有些提神飲料恐怕不是飲料而是「藥」。食藥署指出,常見的提神、能量飲料,內容可能含有酒精,歸屬於指示藥品管理,依照藥事法只能在藥局購買。
    2023/02/07 11:39
  • 藥師喊價普拿疼一盒1500元! 北市衛生局:年後開懲戒委員會

    去年底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檢舉,到藥局買普拿疼遭到老闆喊價一盒1500元,事件爆發後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陳怡婷今(9)日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該案已經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預計年後會針對該藥師召開懲戒委員會。
    2023/01/09 11:36
  • 獨/台商狂搶!普拿疼遭喊價一盒1500 食藥署竟不限購

    有民眾到藥局買不到普拿疼,甚至藥局老闆直接向他坦言,現在台商一次包下六百盒出價一盒1500元買下,如果要買就要用這個價格。對此,食藥署楊博文表示,目前還是沒有要限購普拿疼,普拿疼本來就是控貨供應。普拿疼則回應,目前普拿疼及伏冒系列商品建議零售價格皆無變動。
    2022/12/28 10:59
  • 搶買退燒藥!藥師公會自發「買逾80顆」需通報

    近期大陸疫情嚴重,就連台灣都在搶退燒藥,衛福部不排除對含「乙醯胺酚」藥品限購,藥師公會早一步要求藥局,如果出現一大量購買80顆狀況,需要通報也加強勸導,食藥署透露今天(12/26)下午四點會找藥廠來討論,了解庫存和原物料狀況。
    2022/12/26 14:02
  • 退燒藥恐限購「掀搶藥」 學者批:政府反應過度

    指揮中心拋出,退燒藥主成分「乙醯氨酚」藥品,可能會祭出限購令,藥師觀察反而引發民眾更恐慌,前食藥局長康照洲批評,政府反應太過激烈,反而促使囤藥,因為目前只有單一品牌缺貨嚴重,其他同成分品牌,供貨都充足,反倒該擔心的是,從大陸進口的原料藥,若需求量增加,導致無法進口,製藥恐怕會是更大問題。
    2022/12/24 14:00
  • 指揮中心說藥物無短缺? 藥師叫不到貨怒批:敷衍了事

    中國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各地開始出現搶藥潮,連帶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藥局購買止痛藥、退燒藥等藥品想寄到中國大陸。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說,國產口服退燒物暫無短缺,食藥署也說目前原料藥的庫存足以供應6個月。但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向《TVBS新聞網》表示,指揮中心是用疫情前的健保數據去算,那是太平盛世的數據,不是疫情後的,坦言從11月20幾號跟廠商叫部分品牌的止痛藥、退燒藥就已經沒貨,認為食藥署和指揮中心都是「敷衍了事」。
    2022/12/17 10:50
  • 雙價加強針開打 醫界籲:流感疫苗一起打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不斷產生亞變種,使得病情更難掌握。輝瑞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抑制可免疫脫逃的BA.5病毒;美國食藥局(FDA)最新批准兩家藥廠的升級版加強針,施打年齡向下放寬至12歲。另外,醫療專家預計,今年流感將大肆席捲,呼籲接種新冠、流感疫苗,並強調兩種疫苗同時施打的安全性。
    2022/09/01 19:57
  • 「這款」漱口液主成份含量不足 已賣出15萬瓶、食藥署急回收

    食藥署今(21)日公布藥品回收,「麥迪森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口樂漱口液0.12% Corol Oral Rinse Solution 0.12%」因為產品第24個月持續性安定性試驗之含量測定結果比規格低,因此啟動回收,八個批號共約21萬瓶,提醒民眾可洽原購買藥局退換貨。
    2022/07/21 16:39
  • 美破千人染猴痘 佛奇、前食藥局長示警:確診數恐低估

    美國猴痘病例持續增加,截至15日累計至少1814起極可能病例或確診病例,防疫高官佛奇強調,必須更嚴肅因應疫情;食藥局前局長高特里布也警告,控制及遏阻病毒恐為時已晚。
    2022/07/18 10:22
  • 韓唾液快篩夯!超商、藥妝店開賣 家長冒雨排隊

    連鎖超商及藥妝店,週六一早開賣唾液快篩,儘管下著雨,還是有民眾來排隊購買,甚至有人買完唾液快篩,再衝去藥局排實名制快篩;另外,經濟部放寬個人可以從海外輸入快篩試劑,就有香港跨境電商,販售每支62元的鼻腔快篩,只是食藥署提醒,民眾雖然可以使用,但如果沒有符合台灣EUA,就算是快篩陽,醫院也無法認定確診。
    2022/05/14 12:41
  • 唾液快篩到貨!佑全藥局曝「開賣2時段」:每人可買3劑

    食藥署核准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昨(12)日在3大通路販售,許多人前往搶購。佑全藥局今(13)日在臉書宣布開賣時間及限購規定。
    2022/05/13 16:01
  • 唾液快篩開賣半小時售罄 下批何時到?業者:時間待確認

    國內首批核准進口的唾液快篩試劑12日在連鎖藥局開賣,業者表示,平均每個門市配貨約百劑,開賣不到半小時就搶購一空。下一批何時到貨,業者指出,還無法掌握,得看原廠供應及通關速度。
    2022/05/13 14:42
  • 唾液快篩只要吐口水?少3步驟恐失準 一圖秒懂正確方法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快篩需求增加,但有些人難以承受鼻咽快篩的「戳鼻」恐懼。食藥署核准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12)日已在杏一藥局、佑全藥局、丁丁藥局等3通路開賣。要特別注意唾液快篩少了3步驟恐失準。
    2022/05/12 20:36
  • 香港腳藥「安皮露」碘化鉀過高 食藥署急回收5.9萬瓶

    食藥署今(3)日公布藥品回收,「先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安皮露 ONPYLU」因為藥品含量測定結果不符合規格,因此回收8批藥一共5.9萬瓶。
    2022/05/03 17:24
  • Oo大流行!南韓連五天破5萬例 急開打「第四針」

    Omicorn發威,春節連休假期之後,南韓面臨第五波大流行,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破5萬人確診,嚴峻程度前所未有;南韓當局宣布檢疫和治療全面「自主化」,放棄追蹤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將醫療量能集中高風險群,也因此掀起「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南韓食藥處終於出手管制販售,如今一人上藥局限購5組,以穩定供需。而確診規模倍數成長,南韓今天(14日)也正式開放了「第四針」,優先免疫低下族群與療養機構人員施打;與此同時,「諾瓦瓦克斯」疫苗也正式在韓啟用,成為南韓批准使用的第五款新冠疫苗,民眾接種多了一項選擇,有望再提高疫苗覆蓋率。
    2022/02/14 19:54
  • 美5歲以下接種COVID-19疫苗 FDA延2個月決定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為,讓6個月到4歲幼兒接種輝瑞大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COVID-19疫苗仍需更多數據,因此將推遲至少2個月才會做出決定。
    2022/02/12 13:18
  • 美國食藥局放寬限制 墮胎口服藥可郵寄取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將永久放寬一種用於終止早期妊娠藥物的部分限制,取消現場配藥的規定,讓這款藥物更易透過郵寄取得。
    2021/12/17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