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食育 結果共16筆

  • 飲食教育結合在地文化 創意引導孩子對家鄉產生認同感

    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的2022「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日前圓滿落幕,最後由高雄市凱旋國小認識豆類食材主題教案「無所不在的豆寶」、以及桃園市永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客家米食文化教案「客『粄』印象」從100多件教案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金獎肯定。
    2022/08/30 14:22
  • 全台教師提案展創意 最強食育教師總決賽20日登場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的2022 SUPER食育教師大賽,向全台教師徵求創意食育教案,經過激烈競爭後,國小及幼兒園組共16組教師團隊入圍總決賽,將於20日會師台北,共同角逐最強SUPER食育教師殊榮。  
    2022/08/17 14:51
  • 日本六大車廠減產 8千多項日用品、食品年內漲價

    新冠疫情與俄烏衝突打亂世界經濟網絡。受上海封城影響,日本6大汽車商4月產量均較去年同期下滑。而歐戰導致各種物資缺乏,引發全球性漲價現象。對薪資體系崩壞、長年薪水凍漲的日本打擊甚大。日本民間信用調查企業統計,今年會有8千種以上日常用品、食品漲價;多家飲料甚至已明確宣布,10月起調漲超過百種飲料零售價。
    2022/05/31 20:00
  • 營養師宋明樺、家醫師陳欣湄、美髮專家Ryan訪弱勢課輔班擔任一日教師

    《TVBS頂尖事務所》家醫科醫師陳欣湄、營養師媽媽宋明樺、美髮專家Ryan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愛心大使,希望募集善款,用來幫助受疫情影響捐款收入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他們走訪其中一家受助團體─主愛社會關懷協會,擔任弱勢孩童課輔班的一日教師。擅長插畫的陳欣湄透過繪畫教導學生認識人體器官構造、宋明樺則利用有趣圖表傳遞正確食育觀念,Ryan除了分享給未來有志從事髮型設計的學生許多過來人的真心建議,並為孩童義剪,三位專家有趣的上課方式,更讓現場笑聲不斷。
    2021/02/05 16:11
  • 全台最大食農教育野餐派對 家人共參推動愛與健康

    全台規模最大的親子野餐派對登場!新北市政府與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共同舉辦的「2020未來親子野餐日」,今(21)日於新北大都會公園歡樂開「玩」,現場串聯歡樂食育秀、親子食育課及食育嘉年華三大主軸,共有21個闖關攤位、親子手作課、安心小農市集以及不間斷的舞台表演,約6,000名親子參與,一起選餐、備餐及共享,度過溫馨野餐時光。
    2020/11/25 12:58
  • 日本食育大會 教你怎麼吃更健康長壽

    日本每年的6月是食育月,因此「食育推動全國大會」,每年都選在6月底舉辦,今年則是在山梨縣登場,主題是健康長壽,公私部門展出近150攤,每個攤位都有展示和試吃,好吃又好玩,吸引小朋友和家長的目光。
    2019/08/06 23:06
  • 遭質疑與頂新合作 教部:未補助灃食基金會

    灃食基金會推動「營養5餐」計畫,預計3年內將食育模組推廣到全國100校,遭質疑背後是頂新集團。教育部今天澄清,未補助灃食基金會任何經費。
    2019/05/24 16:25
  • 舌尖上的教育 從家庭到學校打造情境式食育場域

    食農教育是一種「素養」,教你如何吃得好、吃得健康,從家庭到學校都一樣重要。在新北市樹林區的育德國小,推動以食材為概念的食育教材,融合自然、語文、美術,讓孩子在趣味中學習,變得更惜福連帶讓廚餘量減少了一半以上。
    2019/03/21 23:08
  • 洗腦Rimix愛江山更愛美人! 吳萼洋將在這裡唱

    今年受景氣和選舉影響,很多愛心募款餐會目前桌數都不如預期,台灣食育協會想破頭要搶救,請來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萼洋獻唱,到時除了在南機場讓大家聽聽,還有各種RIMIX網路版,他也會秀一下。
    2018/12/08 14:12
  • 吳萼洋轉型做公益! 助食育協會「終止飢餓」

    台北市長候選人唱《愛江山更愛美人》爆紅,雖然最後只拿了5617票,但當時從歌曲夯到蜂蜜檸檬,反倒讓政壇外的食育協會看中,認為他花200萬另類幫台灣農產推廣激發銷售量,現在沒當北市首長當北市歌手,下個月要唱給老人家們聽,而他接受TVBS專訪還說到,台北市少他這位市長「真是可惜」。
    2018/11/27 21:55
  • 油車間復興運動 喚醒沉睡的味蕾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是由輔仁大學李偉皓、楊婷婷共同完成「油車間復興運動 喚醒沉睡的味蕾」作品獲得。報導描述食安危機讓油車間傳統的製油工法重新被重視,但是舊式工廠規格更新不易,加上農業人口外移,讓油車間陷入困境,油車間復興運動的發起人孫翌軒希望透過此運動讓青年尋找到古早記憶,進而了解油車產業,更賦予消費者「知」的權益,了解食用油從種植到上桌的過程。而後可以透過與農民契作的方式、一般民眾食育的推廣,與各地油車間的設置,讓更多人從消費中支持這項快消失的產業。
    2018/10/30 14:52
  • 飯菜全攪在一起吃 家長嫌:給狗吃的嗎?

    常聽人說「窮不能窮教育,窮不能窮孩子」,全台仍有不少地方,學童的營養午餐不夠營養,主要是因為經費不足,加上價格過低。但有專家和學者發現一個現象,多數孩子為了求方便,會攜帶不鏽鋼碗,所有飯菜都打進碗裡,卻被家長嫌棄「這是給狗吃的嗎?」而且學生吃飯都喜歡用碗和湯匙,不愛用筷子。
    2018/06/06 10:06
  • 食農教育 透明飲食從小扎根

    全世界都在尋找吃得更健康的方法,在英國推動學校餐飲革命的「食育專家」,以及美國前FDA副局長為了推廣「透明飲食」來台灣參訪,發現新北市的小學生一個禮拜可以吃到一天有機蔬菜非常驚訝,也給予肯定。不過專家認為,現在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讓非有機食物也一樣健康,而前提是所有食物的來源必須透明化,讓消費者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2017/12/11 14:23
  • 北市國小全有菜園 從識菜開始知食

    2013年年度關鍵字是假,2014年的則是黑,到現在食安風暴還讓人吃得心驚驚。齊柏林、吳寶春、張大春等12位業界翹楚就站出來,喊出2017年「臺灣食育元年」的口號,希望大家吃在地、當季的食材,每週一天自己做菜,進而認識食材、來源、土地的情況,事實上食的教育最好從小做起,現在台北市的全數(139所)小學都有自己的菜園,另外還有108所高國中職也參與這個計畫,結合自然課程讓孩子種菜認識菜,慢慢懂得吃得健康安心。
    2017/01/03 20:17
  • 日農業人口陷高齡危機 靠「食育」解決

    日本人用山上才採摘的到的山菜來進行飲食教育,原來日本農業人口老化的狀況嚴重,許多農地都因此荒廢,現在日本人透過飲食教育來宣揚日本蔬果的美味,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感受到務農的樂趣,投入農業生產的行列。
    2016/08/25 22:36
  • 「速」食族!小學生吃太快 恐傷胃

    吃飯皇帝大,但是台灣的小學生在學校吃午餐,有些人狼吞虎嚥、有些人慢慢吃,在吃午餐時間上,似乎沒有多加管制,吃快、吃慢、吃多、吃少都由學生決定,這也造就了許多營養不良的現象,相較於日本,對於飲食教育一點都不馬虎,不僅僅訂出了吃飯的時間,更有食育日,在學校裡教學飲食禮儀、飲食教育,台灣飲食教育應該要效法國外,從小扎根。
    2014/01/07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