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食物分類 結果共8筆

  • 垃圾分類很難嗎?澳洲廚餘回收場怨:老收「綜合驚喜包」

    做好垃圾回收分類、減少資源浪費,是環保概念之一,但是澳洲部分地區實施廚餘回收,民眾似乎還不清楚垃圾分類規則,有些人甚至是滿不在乎,垃圾亂扔造成廚餘回收廠的負擔,澳洲政府想在2030年達成都市家庭食物回收的目標,恐怕還需要加強宣導。快時尚造成的垃圾也是一大問題,歐盟規定成員國在2025年前,必須建置紡織品廢棄物回收系統;西班牙的回收中心配備紅外線掃瞄機,衣物質料一掃就知道,將衣物分門別類後再製或是轉往二手市場,減少浪費。阿根廷一間中學的師生們發揮創意,用塑膠瓶蓋組成巨型梅西頭像拿著世足金盃,向足球天王梅西致敬。
    2023/09/06 19:53
  • 高血壓族群福音!鷹嘴豆有助減醣、代謝 1類人別多吃

    你知道「鷹嘴豆」是食物分類中的哪一類?有些民眾時常把鷹嘴豆誤以為可以取代黃豆,但營養師解答,鷹嘴豆其實是屬於六大類食物中的「全榖雜糧食物」,也是在執行減醣生活中的好澱粉、好幫手!
    2022/12/22 22:53
  • 誤會大了!農委會圖表不正確 營養師糾錯:這樣吃才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昨(1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則「吃菜也能補充蛋白質」圖文知識教學,但是圖表中卻將全穀雜糧類的藜麥與南瓜一同標示為蔬菜類,營養師一見狀急忙出來導正視聽,並將正確食物分類貼於留言處供民眾參考。
    2022/03/18 23:26
  • 毛豆非「蔬菜」!營養師破迷思 豆類食物分類一次看

    什麼!毛豆竟然不是蔬菜,營養師吳映澄指出,大眾普遍誤以為毛豆不是綠色蔬菜,就是澱粉類食物,不過她破除大家的迷思,表示其為「豆魚蛋肉類」,主要以提供蛋白質為主,並分享其他豆類食物分類,供民眾參考。
    2022/03/04 21:50
  • 培根≠肉類、酪梨竟屬油脂!「4款易搞錯食物」分類曝

    減肥族注意!平時除了靠運動來雕塑身材外,飲食管理也是實行減肥相當重要的環節。不過其實許多食物看似健康,或是常被誤認為其他種類的食物,像是玉米、培根和酪梨等,都是最容易被歸類在其他類別,營養師林俐岑為此破解4款食物分類迷思。
    2022/03/04 05:35
  • 誤會大了!三色豆富含澱粉 小心吃進高熱量

    冷凍三色蔬菜讓煮飯變得快速方便,鮮艷顏色還能替料理增色不少,成為不少忙碌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的常備菜。一般認為具豐富營養的三色豆,包括紅蘿蔔丁、玉米粒及豌豆仁,營養師提醒,其中僅紅蘿蔔丁屬於蔬菜,豌豆仁和玉米粒同屬全榖雜糧類,其實都富含澱粉,吃多了等同多攝取4分之一至8分之一碗飯的熱量,體重需控制者應多留心。
    2019/06/22 17:34
  • 玉米非蔬菜、紅豆非豆類 你吃對了嗎?

    玉米是全榖雜糧類?還是蔬菜類?而紅豆是全榖雜糧類?還是豆類?國健署觀察,國人普遍對食物分類並不瞭解。現代人愈來愈講究美食的享受,但是吃得多、吃得飽不等於吃得好,想要吃得均衡健康,6大類食物要先分對!像是常見的玉米、紅豆,其實都是「全榖雜糧類」。
    2017/07/21 14:50
  • 【真的嗎?】網路文教你吃水果 內文全都錯!

    營養師顏敏恆表示,首先,水果類中並無脂溶性水果,所有的水果在食物分類上都是提供糖類的水果類食物(但酪梨為油脂類食物),水果是分為水溶性與非水溶性兩大類。
    2016/03/31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