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地震雞翅擴大範圍惡保母剴剴氣象禁令楊登嵙淹水
  • 搜尋:

    食物保鮮 結果共16筆

  • 冰箱塞越滿人越窮!曝4招收納術 譚敦慈:保鮮膜勿直接接觸食物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國人重視食物保存議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健康2.0》頻道中分享「4招冰箱收納術」,提醒民眾善用收納盒分類醬料、以保鮮盒分裝熟食、謹記食物保存期限、保鮮膜別直接接觸食物,以免溶出塑化劑。
    2024/04/02 10:25
  • 放冰箱大NG!5食材千萬「別冷藏」 恐長霉菌、影響口感

    購買水果、麵包等食品類的東西,許多民眾回到家中,都會馬上冰進冰箱,因為在一般認知裡,「冷藏」是保持食物新鮮的必要步驟,不過,並不是每樣食物都適用,相反的還有可能因此喪失食物原本的風味。
    2023/10/26 14:33
  • 不用再擔心零食被偷吃!這款食物保鮮夾可防潮兼防室友

    不少人在外住屋或是住宿舍的時候,都曾發生過食物放在公用冰箱遭其他人偷吃的經驗,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一款可以避免食物被偷吃的保鮮夾,可見其造型就是一隻栩栩如生的「蟑螂」,隨即引起熱議。
    2022/08/05 16:17
  • 婦吃隔夜西瓜險送命!譚敦慈揭保存祕訣 3地雷千萬別犯

    高溫炎熱的夏天,大口吃下冰涼的西瓜再舒爽不過了!但可別輕忽了食物保鮮,以免反而吃出病來!大陸有一名婦人因為吃了冷藏2天的「隔夜西瓜」,竟引發嚴重細菌感染,差點就性命不保!
    2022/06/30 15:45
  • 婦嗑隔夜西瓜險喪命!專家籲「3行為快改」:易孳生細菌

    高溫炎熱的夏天,大口吃下冰涼的西瓜再舒爽不過了!但可別輕忽了食物保鮮,以免反而吃出病來!大陸有一名婦人因為吃了冷藏2天的「隔夜西瓜」,竟引發嚴重細菌感染,差點就性命不保!
    2022/02/05 00:08
  • 網挑戰「中秋禁忌」冷凍柚子嚇壞 專家解答正確保存方式

    很多人以為東西冰在冷凍就可以讓食物保鮮期拉長,不過最近中國大陸的熱門話題都在勸大家「柚子千萬不要冷凍」,該議題甚至成為微博熱門議題,更把冷凍柚子稱作是「中秋禁忌」,網友不信邪,紛紛開始把柚子拿去冷凍冰,沒想到結局嚇壞網友,冷凍後的柚子看起來就像是內臟,讓網友直喊頭皮發麻,不過柚子變紅後還能不能吃,台灣的柚子品牌「PIM柚一村」也做出解答。
    2021/09/15 05:37
  • 賣場打烊後冰箱到底冷不冷? 法國業者科技監控護食安

    連續幾天,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都在兩百例以下,但是警戒三級依舊沒有放寬,餐廳、百貨賣場通通不能用餐,只能外帶,不少民眾也會挑選購買「冷凍」食品囤貨,宅在家自己料理,但賣場的冷凍櫃控溫,到底「夠不夠冷」讓食物保鮮,國內有業者引進法國業者作法,透過監控賣場冰櫃溫度正常運作,成功協助業者減少15%的食物浪費。
    2021/06/21 10:15
  • 拜完「三牲」先吃魚! 熟食先做2事安心享用

    農曆七月到了,中元普渡一定少不了「三牲四果」,也有人會準備罐頭、包裝食品、零食等,讓好兄弟感受到十足的誠意。不過,祭拜完好兄弟後如果要食用供品,可別忘了先做2件事,免得吃壞肚子了!
    2020/08/28 11:22
  • 砰!男帶螃蟹搭地鐵 「瓶裝乾冰」保鮮爆炸

    11日早上,大陸一名男子拎了一盒螃蟹,搭高鐵去上海,就怕車程長,螃蟹會變得不新鮮,他還特地用保特瓶裝乾冰,想要保持低溫,結果就在地鐵站時,乾冰寶特瓶內壓力變大,瞬間爆炸,還冒出白煙,嚇壞不少人,幸好沒有人受傷。
    2020/08/21 17:36
  • 甜甜圈髮束毛巾做 吸水性佳可套雨傘

    日本最近出現毛巾髮束,不過不是用來綁頭髮,而是套上用過的雨傘幫助吸水的;另外也有蔬菜專用的矽膠環,只要套上就能避免蔬菜在冰箱裡氧化、變乾,都是非常實用的生活商品。
    2019/01/08 15:42
  • 「冷藏」學問大 整理冰箱你做對了嗎?

    年節快到很多家庭都開始大掃除,其中整理冰箱是個浩大工程,整理方法可是有大學問,整理得好能夠延長食物保鮮,吃得更安心!
    2018/02/11 15:54
  • FOCUS線上看/亞馬遜MATS技術 免冷藏食物保鮮

    亞馬遜積極進攻食品市場,現在研發新科技MATS,微波輔助加熱滅菌技術,食物長達一年都不需冷藏,低成本提升保鮮,威脅餐飲市場。
    2017/08/14 21:30
  • 叫外送吃!全球日常 亞馬遜獨創:免冷藏

    美國網路巨擘亞馬遜近來積極進攻食品市場,現在更把目標聚焦在研發食品新科技MATS。也就是「微波輔助加熱滅菌技術」,這項新的保鮮科技能讓食物保存長達一年的時間都不需要冷藏,需要食用的時候只要用微波爐加熱幾分鐘就可以,聲稱吃起來營養又美味。
    2017/08/14 20:09
  • 善用甲殼素 新加坡研發有機保鮮塑膠袋

    塑膠是現代人生活離不開的東西,從塑膠袋到生活用品,幾乎都有它的蹤跡,但難分解的塑膠貽害千年,對環境破壞性大!哈佛大學跟新加坡國立大學分別展開研究,研發了用甲殼素製造有機塑膠的方法,星國的科學家甚至還研發了可保鮮的甲殼素環保袋,不但能保護環境,還能延長食物保存期。
    2016/04/19 14:08
  • 噁!30度高溫海鮮沒冰、蒼蠅亂飛 店家照賣

    連假最後一天,不少民眾趕去旗津吃海鮮,但部分業者食物保鮮的功夫沒做好,海鮮曝曬在太陽下,蒼蠅就在旁邊飛,加上高雄高溫30度,海鮮沒冷藏,放2到3小時,就可能變質!怕民眾吃下肚出問題,有些店家就會把海鮮,全埋在冰塊下,或是搬出大冰箱,食材處理好就放裡面,衛生安全多一道把關
    2015/04/06 18:33
  • 〈新聞部報告〉科技解凍 輕輕鬆鬆不用煩

    科技日新月異,往往會快到您難以想像的地步,以烹飪的過程,食物解凍來說,就讓不少家庭主婦大傷腦筋,不過現在有一種靜電解凍保鮮技術,已經可以做到,即使食物在零度以下,就進行解凍,不但不必加熱,也不會破壞食物細胞組織,進而還可以達到延長食物保存時間、保存新鮮的驚人效果。 做菜烹飪的時候,您一定遇過這樣的狀況。想要解凍好切,又要顧及食物的新鮮,衛生往往很難兩全,但是現在只要在冰箱安裝一個靜電裝置,即使在負溫狀態,不僅可以解凍,而且切割 輕而易舉。 食物保存期限延長,而且鮮度不變,這樣SE靜電解凍保鮮技術,已經開始為餐飲業帶來前所未有的革命。這項劃時代的靜電解凍技術,由台灣取得了全世界生產權以及新專利權,而台灣領先的還不只這一項,像這台摩托車外表跟其他摩托車沒什麼不同,但是它卻是全世界唯一一台氫氣摩托車。 台灣研發,台灣製造,更重要的是從台灣出發,領些全球,一群默默為台灣付出的科技人才,將為台灣創造科技奇蹟。
    2003/06/14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