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食材費 結果共20筆

  • 高CP值!199元抹茶吃到飽PK拉麵、蛋糕隨你吃

    現在通膨各種食材費都上漲,吃到飽餐廳也成為消費者另類省錢方法!有甜點店推出期間限定199元抹茶甜點吃到飽,吸引大批民眾來排隊,或是起司蛋糕甜點店,也推甜鹹食隨你吃,來客量多近3成,不過也有台北中山區知名甜點店,因為成本上漲,無奈宣布歇業。
    2023/03/08 20:00
  • 1人飾多角!假扮客人 「騙訂金」餐廳遭棄單

    花蓮新城一間原住民料理餐廳,日前接到詐騙電話,對方一口氣預訂包場和蛋糕,另外要店家幫忙代訂高檔紅酒,過程中,不斷要求老闆娘先代墊5萬元紅酒訂金,幸好老闆娘及時向銀行查證,識破這場騙局,雖然損失將近8千元食材費,但老闆娘還是很樂觀,沒被騙走5萬元訂金,還邀請員工和幫忙處理的員警,一起吃蛋糕。
    2022/10/01 19:12
  • 客批餐廳拒童、沒收2千訂金 怨用餐前3天才講

    有民眾抱怨在台北市法式餐廳,訂位2名成人、1名幼兒,但用餐前3天才被告知,只能取消訂位或不帶小孩,批評餐廳不歡迎小孩,兩千元訂金也被沒收,但業者表示,訂位系統上都有註明規則,餐廳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至於不退訂金是因為已經備料,消費者取消必須負擔食材費用。
    2021/04/16 13:03
  • TVBS揭「17元營養午餐」 行政院砸35億推「偏鄉中央廚房」

    TVBS日前揭露,學童營養午餐食材費低價亂象後,行政院也做出因應作為,宣布砸下35億元,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還要即刻加碼偏鄉學校的食材費補助,在兒童節前,送給學童當兒童節禮物。
    2021/04/01 19:21
  • TVBS拚影響力! 政院明將偏鄉童午餐補助從6元變10元

    「你的孩子,究竟在學校吃了什麼?」TVBS新聞一月揭露營養午餐全台最低食材費、只有16、17元,並製播一系列「你的孩子吃什麼」專題報導。為了讓偏鄉吃得更好,行政院會明天(4月1日)將通過新補助計劃,在偏鄉地區統合各校設置中央廚房,減低人事和運送成本。核心官員透露,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非常重視,還要求教育部送來的計劃讓他親自過目,再三審視。
    2021/03/31 20:05
  • 我要延期!婚宴前3天告知 新人控遭求償

    因為疫情延期婚宴,這對新人得要付賠償費!桃園有新人考量疫情,決定延期原定24日的婚宴。只是,他就控訴餐廳索賠17萬的食材費,就連5萬訂金也沒收。對此,業者澄清,婚宴前3天收到通知,根本沒法應變;另外,合約上載明,婚宴取消或延期,消費者就得付半價買斷,畢竟食材都已經進貨。
    2021/01/26 20:18
  • 見群聚擴大「3天前」延期婚宴 桃園新人得賠22萬

    部立桃園醫院爆出群聚感染引發人心惶惶,不僅部分企業繃緊神經,要求桃園員工在家上班,許多縣市也祭出「禁桃令」。桃園一對新人有鑒於許多親友礙於疫情不便前來,在婚宴前3天告知餐廳希望「延期」,不料業者認為這是「取消」,要求賠償17萬食材費,並沒收5萬元訂金,但是食材不能拿回,支付的17萬也無法抵下次消費。
    2021/01/26 08:08
  • 家長憂營養午餐食材費僅2瓶養樂多 籲立法保障

    家長團體今天表示,部分縣市營養午餐食材成本低,有的甚至不到新台幣20元,僅等於2瓶養樂多價格,呼籲推動營養午餐專法統一標準。教育部表示,已在研擬相關草案。
    2021/01/25 14:47
  • 整晚失眠!男買烤肉食材嘆太貴:想跟女友家收錢 網譙爆

    今(1)日為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許多人已採購好食材準備烤一波,但一名網友苦惱,中秋節當天要去女友家烤肉,雖然自己表示會負擔食材費用,不過活蝦的價格實在是不便宜,很猶豫是否要跟女友家拿食材費用,「這樣會不會太小氣」?
    2020/10/01 18:00
  • 他怨「烤肉被迫幫女生出錢」  網:工具人之夜?

    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家人朋友都會相約吃烤肉,但卻有人因此吃得一肚子火,有網友分享自己和一群朋友去烤肉,最後要分攤食材費的時候才被告知,男生要幫女生出錢,1人500元,這讓他相當不滿,「為什麼要幫她們付錢?」
    2019/09/09 16:23
  • 食材費、校廚人數 台日營養午餐差很大 

    為了翻轉台灣營養午餐的現況,灃食教育基金會在台灣舉辦校廚大賽,前三名的校廚可以親自到日本觀摩,日本透過營養午餐建立飲食教育,學習吃飯的禮儀和飲食健康的知識,其中跟台灣最不同的就是校廚的編制,台灣校廚一人要料理250人的餐食,日本則是平均80-100人,另外日本營養午餐一餐的經費約72元,通通都用在食材上面,台灣則只有35元,其中除了食材費還包含了水、電、校廚的薪水等費用。
    2019/08/05 23:03
  • 國小營養午餐「1餐18元」 菜農怒:什麼XX政府!

    一餐食材費18元的營養午餐,你能想像都吃些什麼嗎?雲林熱血菜農林佳新在臉書踢爆,雲林莿桐國小的公告,希望把一餐18元的營養午餐調高為22元,忍不住痛罵政府,「我們的孩子一餐食材費才18塊!怎麼煮你教我?」、「什麼狗屁政府!」而這種18塊的食材費生意人還要賺,最後小朋友能吃到什麼?
    2019/01/25 21:57
  • 止不住網友抱怨聲浪 屏東爆紅「流水蝦」暫停營業

    屏東一家號稱從曼谷引進的流水蝦,上個月中旬剛開幕,不分平假日幾乎天天客滿,沒想過不到一個月,店家無預警掛出布條,寫到試營運結束、內部整修,將於17日重新開幕,消息一出讓網友很震驚!原來這家流水蝦雖然剛開始營業、生意不錯,但也引來不少負面評價,有的人不滿食材沒烤完得被額外收一筆浪費食材費,對此老闆喊冤,強調中秋連假也只對3、4組客人開罰,未來將調整營運方式,期望可以讓消費者更滿意。
    2018/10/07 22:08
  • 人事、食材費增!六都私立幼兒園 學費喊漲

    六都的私立幼兒園,最快9月新學期學費就會漲價!其中以台中市175所申請之冠,台北市則是以人事費增加為由,平均漲幅高達4成,以北市行情價一個月1萬2來算,一個家庭平均要多付4800元,有些家庭不只一個小孩,家長表示微調幾百元還可以,但破千元負擔勢必加重。
    2017/04/06 11:51
  • 網路瘋「滿福堡機」 達人傳授廚房「圓鍋」DIY

    網路瘋傳用機器能做出滿福堡,不過一台要價近千元,而且台灣暫時買不到,有達人傳授小秘訣,自己家裡準備圓鍋和烤箱就能做出一模一樣的滿福堡,5分鐘就能搞定,雖然食材費將近100元,但達人說跟外面賣的比,自己做的風味特別好。
    2016/03/23 14:07
  • 雙北吃到飽年浪費3億 夠花蓮學童吃1.5年

    最近吃到飽餐廳越開越多,光是在雙北市,客單價超過500元的自助餐廳,就超過50家!餐廳提供近百種菜色,民眾就容易一次拿太多,吃不完浪費食材!如果以每一餐一個人浪費30元來計算,雙北市吃到飽餐廳一年就會浪費3億2000多萬食材費用,而這數字就等於花蓮縣國小學童1年半的營養午餐費用
    2014/12/09 20:40
  • 20公升雞湯熬6小時 法餐堅持厚工料理

    正統的法式料理,最堅持的,就是要用最原始的樣貌,把肉類蔬果做結合,厚工呈現食物美味,光一道餐前湯雞高湯,就要熬煮6小時才能使用,而20公升的雞湯光食材費就超過1萬8千元,找來擁有亞洲最佳女廚之稱的法餐女廚陳嵐舒,她就提到法國菜的堅持,就是要用時間去料理食材,呈現美味,而這個天然的食物鮮甜,美食評論家說,是調味粉調出的強烈風味無法模仿的。
    2014/03/18 18:48
  • 食安商機! 「超市代客煮」低油去醬料

    食安問題頻傳,看準消費者對於食材怎麼烹調比較健康,有不少疑慮,有機超市祭出「代客料理」服務,只要在超市買完有機食材,就有專人送到開放式廚房,讓消費者看著主廚煮,除了省去洗、切繁複做菜手續,現場用的油,都是要求「歐盟有機認證」的頂級橄欖油,因為用講求健康的少油、少炸、去醬料方式,所以做法是廚師自由發揮,但健康的代價不便宜,除了食材費,還要再加上每道100元的代客理料費。
    2013/11/02 14:23
  • 〈獨家〉食材、烹煮分家? 代客料理「錢」規則

    TVBS直擊發現,在新北市富基漁港,民眾想吃海鮮大餐,如果是同一家店,除了食材費用之外,另外還得加付代客料理費,和一般的海鮮餐廳不同,但為什麼要多付一筆「烹調費」,業者說,他們只是「海產店」,專賣海鮮,不包括烹調料理,想要品嚐,就得額外付費。
    2012/10/12 19:08
  • 廚藝爭霸 高雄餐旅畢業生奪冠

    台灣第一屆百萬獎金的廚藝大賽,今天登場,參賽的10組精英團隊,5個人一組共同競技,主辦單位提供10萬的食材費,讓各組應用,奮戰2個半小時,最後由高雄餐旅學院應屆畢業生團隊,拿下冠軍,除了獨得30萬元獎金,還能免費到北京接受廚藝訓練。
    2007/11/17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