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食安事件 結果共62筆

  • 台中餐酒館驚傳食物中毒!顧客「吐膽汁」住院 疑牛肉燉飯釀禍

    近期全台食安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2)日在Google評論上有著4.8顆星好評的台中知名義式餐酒館「今鶴」,突驚傳疑似食物中毒事件,3月31日有兩位顧客吃了牛肉燉飯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其中一位甚至吐出膽汁,另一位則是緊急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就醫,兩人仍住院中。
    2024/04/02 16:15
  • 天花板級酸!王必勝下班時間玩樂團 徐巧芯自嘲大驚小怪:衛福部老傳統

    寶林案食安風暴已達31例、2人死亡,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疑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原因尚未查明前還出席樂團活動,認為社會觀感不佳。民進黨立委吳沛憶稱不關徐的事。徐巧芯今(2)日反自嘲自己可能是大驚小怪,畢竟王必勝在多起重大事件發生時都在玩樂,疫情期間還跟小三出遊,「算起來也是衛福部的老傳統了」。
    2024/04/02 12:54
  • 食安事件再+1!頤品大飯店9人餐後「腸胃不適」 業者停業查核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尚未落幕,多起食安事件陸續傳出,經營新莊頤品大飯店的雲品國際今天說明,累計9名客人在宴會廳用餐後產生不適,新北市政府進行查核,並要求新莊分公司暫停營業,釐清原因。
    2024/04/02 09:20
  • 緯創軟體員工掛病號!曾於寶林用餐 內部信曝光:設捐款箱募資

    代工大廠緯創旗下軟體大廠緯創軟體,驚傳內部一名自馬來西亞來台超過20年的華僑工程師,也淪為這次食安事件的受害者!緯創軟體也發了內部信,透過放捐款箱希望同事可以提供協助,而家屬也正從馬來西亞趕來台。
    2024/04/01 19:16
  • 寶林中毒案第五日衛生局赴遠百加強稽查 遭民轟:都等出事才作秀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也帶隊前往美食街進行加強稽查,希望能透過加強稽查讓民眾安心用餐,不過民眾卻不買單,認為「不要都等到出事才加強稽查,平時就應該要替消費者把關。」
    2024/03/29 14:59
  • 寶林案害慘A13美食街「鬧空城」僅6人!衛生局加強稽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
    2024/03/29 14:40
  • 虐童到寶林案!蔣萬安遭批慢N拍 柯文哲酸:眼睛業障重一切假的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應對策如此牛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台北市政府從凱凱案到食安事件永遠「慢N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從虐童案到這食安的案子,還是要認真工作、螺絲鎖緊點,自己也覺得虐童案三個月才爆很奇怪,「所以每次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訪視紀律假的,每項都假的。」
    2024/03/29 10:33
  • 同樣是食安! 高市女僅打1通1999事件秒解決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延燒,食衛署與台北市政府處理效率,引發爭議,高雄則有市民分享,自己在冰店遇到的食安事件,過程中只打1通1999,當天馬上就接到衛生局來電,對方一連串SOP流程,展現高效率,讓他相當震撼。
    2024/03/28 13:18
  • 吃頓飯人沒了、寶林案增66歲男亡 女兒淚崩

    寶林茶室食安事件,27日上午新增1名死亡案例,是66歲男性,新光醫院的醫師說,死者病程進展快速,從用餐到身亡只有9天,治療過程中,肝指數曾經飆到1萬4,最後肝腎嚴重衰竭,打強心針也救不回,死者女兒也發聲,說爸爸本來身體很健康「怎麼會吃一頓飯人就沒了」,希望能盡快查出真相。
    2024/03/27 19:29
  • 寶林案瞬奪2命!高大成揭「中毒非細菌」:人為機率極低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日爆發食物中毒疑雲,短時間內傳出2名男子身亡,另有8人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一名39歲男子在事後出現了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悸等症狀,食物中毒後僅3天便休克身亡;另名66歲男子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等症狀,於今(27日)病逝。對此,法醫高大成直言,就目前資訊來看,「人為的可能性極低」。
    2024/03/27 15:22
  • 不只辣椒粉!醫警示「1原料」可能也含蘇丹紅 餅乾、泡麵都淪陷

    第三級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讓人憂心忡忡,除了辣椒粉、沙茶醬、胡椒粉、咖哩粉外,營養師提醒,最應該擔心而且被忽略的是「棕櫚油」,一旦淪陷,包括餅乾、巧克力、泡麵、冰淇淋幾乎中鏢,實在不可不慎。
    2024/03/15 16:00
  • 蘇丹紅風暴全台延燒 法務部長:擴大偵辦「最重7年刑」

    近日國內發生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不只辣椒粉混摻,就連沙茶醬都被驗出,相關食品添加物緊急下架封存。對此,法務部表示上週已責成臺高檢署「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臺」,與調查、警察、衛政等機關通力合作持續積極擴大查緝不法。特別呼籲相關業者,若摻偽、假冒、違法添加採重罰政策,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4/03/11 13:51
  • 9千公斤蘇丹紅製成沙茶醬!他崩潰「吃了好幾年」 金福華回應了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造成全台民眾人心惶惶。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津棧公司將近9000公斤含蘇丹紅的辣椒粉被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南投衛生局前往現場調查時,發現原料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並未留有庫存。對此金福華於昨(11)日緊急發布聲明,表示針對食安事件,對津棧、佳廣深表遺憾。民眾在貼文底下紛紛留言,還有人崩潰表示「吃了好幾年,家裡還有五瓶」,金福華也回應,願意接受私訊處理退費事宜。
    2024/03/11 10:28
  • 連沙茶醬也中了!蘇丹紅受害下游擴散 牽連小吃美食

    蘇丹紅持續延,家族企業經營的津棧公司,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包含台南的麻辣燙,還有嘉義的炸雞排攤,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九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
    2024/03/10 18:46
  • 怕染紅色風暴 抄手、咖哩店貼「蘇丹紅未檢出」書

    就怕「紅」色風暴,吹進自家店裡,現在有越來越多餐飲業者,紛紛在官方網站或是店裡店外,張貼「未檢出蘇丹紅」的檢驗報告書。像是有紅油抄手店、咖哩店等等,業者表示客人關心辣椒來源的比例增加了,直接張貼出來,避免消費者擔心。
    2024/03/09 19:19
  • 蘇丹紅未必致癌?食安辦:跟咖啡、茶同級「不用過度恐慌」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8日)表示,依據過往食安事件經驗,將先把輸入蘇丹紅的廠商所製成的產品全面下架。至於地方政府紛紛宣布營養午餐等禁用辣椒粉或咖哩粉,民眾也十分憂心吃下肚會危及健康。許輔表示,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分類,致癌物質分三級,蘇丹紅被列為第三級,代表可能致癌,但研究資料尚無法證實會致癌;同樣被列為第三級的還有咖啡跟茶。
    2024/03/08 14:13
  • 蘇丹紅風波燒到校園午餐  薛瑞元:和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不同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新北市政府開了第一槍宣布暫緩學校午餐使用辣椒粉、咖哩粉,之後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東縣也都跟進,外界認為這等同是中央把關不力,對此薛瑞元今(7)日表示,蘇丹紅跟其他食安事件性質略有不同,所以處理要比較細緻,看起來時間才會拖得比較長。
    2024/03/07 09:28
  • 可果美進口披薩醬檢出「一級致癌物」 19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1批共19公噸台灣可果美公司從美國進口的披薩醬遭檢出農藥環氧乙烷,為半年內第2次不合格,將逐批抽驗可果美自美國輸入披薩醬。
    2024/02/27 14:22
  • 又是馬英九?政院食安報告出爐 陳建仁:馬政府時系統性轉個案性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根據行政院送抵立院的書面資料,陳建仁提到,台灣曾發生多起系統性食安事件,總統蔡英文推動「食安五環」後,已由「系統性」轉為「個案性」;而日前驗出西布特羅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盼各界重拾食安信心。
    2024/02/23 10:00
  • 僅1包肉驗出瘦肉精 嘉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像千面人手法

    台糖梅花豬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但最近卻從食安事件演變成政治攻防,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立場也是希望能早日釐清真相,但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檢驗出來,就必須據實以報,不能吃案。
    2024/02/19 20:06
  • 僅1包肉驗出瘦肉精? 盧秀燕:據實以報、不能吃案

    台糖梅花豬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但最近卻從食安事件演變成政治攻防,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立場也是希望能早日釐清真相,但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檢驗出來,就必須據實以報,不能吃案。
    2024/02/19 15:14
  • 銀座天婦羅名店出包!婦喝下「稀釋漂白水」喉嚨劇痛中毒

    1930年創立的日本知名天婦羅老店「銀座天一」近日爆出食安事件。該餐廳的「銀座三越分店」8月誤將稀釋過的漂白水端上桌,導致客人喝下喉嚨劇痛,緊急送醫。受害人家屬不滿餐廳事後試圖滅證、事件發生隔日還繼續營業,憤而報警。
    2023/09/16 14:26
  • 生意慘淡!無辜受牽連 其他攤商紛自清

    桃園中壢忠貞市場的阿箴越南法國麵包,自從爆發食安事件後,現在通報有症狀的消費者又增加,來到520人,而且似乎不只驗出沙門氏菌,還有仙人掌桿菌,仍等待複驗中。只是現在不少類似的店家都到影響,生意掉了一半以上,有業者乾脆掛出看板,強調自家用的是沙拉醬,希望挽回顧客信心。
    2023/08/09 18:09
  • 吃麵被加料!他轉頭見「完整老鼠」躺碗裡 店長:從天花板掉的

    繼學餐飯菜出現老鼠頭辯稱鴨脖事件之後,中國大陸再度發生一起離譜食安事件,一名顧客在吃湯麵時,驚見一隻完整的死老鼠躺在碗裡,意外被加料的他當場嚇了一跳,店員才匆匆把麵收走。對此,麵店店長解釋,老鼠或許是從天花板掉下來,不偏不倚掉進了顧客的麵裡,目前麵店已被停業接受調查。
    2023/08/07 09:55
  • 學餐吃到老鼠頭! 校方詭辯是「鴨脖」遭官方調查狠打臉

    中國大陸「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日前發生超噁心食安事件,有學生在學餐吃飯時,驚見飯菜裡竟然有一顆「老鼠頭」,氣得跑去和學餐工作人員對質,不料對方堅稱是「鴨肉」,事後還宣稱「經送檢核實,異物確為鴨脖」。結果後來被抓包,工作人員在事發當天就已經把「證物」丟掉,根本沒有所謂的送檢說,江西省調查小組進一步調查後也證實真的是老鼠頭,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2023/06/18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