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食品藥物 結果共296筆

  • 台中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流入「這5縣市」、25業者下架回收

    古月粉字面上的「古月」是把胡椒粉的胡字拆開,為胡椒的一種,用於烹飪中調味。日前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接獲通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隨即派員前往抽驗,法規標準為「不得檢出」,送驗後發現古月粉確實有蘇丹四號,食安處已第一時間要求業者進行下架回收,並移請源頭縣市繼續追查釐清。
    2024/04/13 14:34
  • 日迴轉壽司店食物中毒「27人上吐下瀉」 驗出諾羅病毒

    知名迴轉壽司店「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等分店陸續通報食物中毒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起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到藏壽司全國分店進行稽查。日本近日也爆出一起迴轉壽司食物中毒案。岐阜縣有27人到當地迴轉壽司店用餐後上吐下瀉。經調查後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2 12:59
  • 全面啟動!食藥署12日起稽查全國藏壽司 擬1週內完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與地方政府衛生局聯手,明天起展開全國藏壽司分店總稽查,重點檢查「人員健康管控」、「食材衛生」,預計1週完成稽查,台北市各分店先行展開稽查。
    2024/04/11 20:27
  •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2024/04/11 13:25
  • 40年老字號饅頭店爆「摻甜味劑」!台中業者無奈認:糖太貴了

    台中市40年知名饅頭老店驚爆「食安風波」!食品藥物安全處近日對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進行專案稽查,發現其生產的黑糖饅頭含有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數值高達1.34g/kg,已要求業者下架問題產品並停止販賣,開罰新台幣3萬元。
    2024/04/11 10:34
  • 懶人包/寶林案再+4!米酵菌酸「1毫克」致命 這菌火炒也殺不死

    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百貨美食街的「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期出現食安風波,目前有2人送醫不治、5人正在加護病房搶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將該事件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關於中毒事件的起因仍在調查中,《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網路探索概念,整理出目前最新的各界觀點。
    2024/03/30 12:34
  • 台灣首見米酵菌酸中毒 別吃不當存放澱粉發酵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台灣首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米酵菌酸不因洗滌烹飪被破壞,預防是關鍵,別吃長期存放不當環境澱粉發酵食品。
    2024/03/29 06:57
  • 又爆3人吃寶林茶室後就醫!累計5案釀1死 北市衛生局下令停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而事情曝光後,又有民眾陳情,同樣5人到同地點用餐、吃炒粿條,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童還到醫院就醫;而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今陸續又接獲3家醫院通報,有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都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將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及專家共同調查。
    2024/03/26 19:07
  • 又爆致癌物!日本焙乾秋刀魚「苯超標40倍」 食藥署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日本的焙乾秋刀魚,被檢出致癌物苯(a)駢芘超標約40倍,共50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2024/03/26 18:37
  • 新竹市府「前朝官員」收賄幫藥商藏700萬罰單 2人聲押

    新竹市府前朝官員驚爆涉貪!新竹市政府衛生局昨(20)日遭檢方持搜索票兵分16路搜索,共傳喚涉案人、證人共21人到案。據悉,疑似涉貪的衛生局官員任職於前市長林智堅時期,經檢方漏夜偵訊後,認定食品藥物管理科鄭姓前科長與張姓廠商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有羈押之必要,於今日凌晨3時30分向法院聲請羈押2人。並於今日下午召開羈押庭,張姓廠商羈押禁見,而鄭姓前科長則待訊問後再裁定。
    2024/03/21 16:56
  • 日本進口水果、印度咖哩粉檢出「禁用農藥」 5進口產品違規

    農藥下肚會危害健康,為了人民健康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檢出5項產品不符規定,其中針對進口日本鮮蜜瓜違規業者,提升查驗率列100%逐批查驗。
    2024/03/05 15:33
  • 全台蔬果46件違規!「小葉菜類」成農藥重災區 全聯、菜市場全中鏢

    農藥下肚有害健康!為維護消費者食用生鮮蔬果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針對市售進口及國產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監測,今(29)日公布去(112)年監測結果,其中小葉菜類達29項違規最嚴重,而全聯麝香葡萄也上榜。
    2024/02/29 22:38
  • 快訊/香辣豬肉乾也GG!熱銷15縣市含致癌「蘇丹紅」勒令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日前龍井區金安記食品廠有限公司疑似進貨該辣椒粉,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後,初步確認違規紅辣椒原料有效日期為2026年10月12日,與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之問題批號不同;但為慎重起見仍抽驗送檢,昨(23)日下午確認檢出「蘇丹色素三號」20 ppb(不得檢出)。台中市食安處表示,該食品廠已通知下游42家業者下架回收有含紅辣椒的豬肉乾,估計約有6739公斤幾乎遍布全台。
    2024/02/24 10:44
  • 南韓吃「炸環保牙籤」影片瘋傳 當局急警告:請勿食用

    韓國社群媒體近來興起將環保澱粉牙籤油炸後食用的潮流,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昨天發出健康警告,呼籲民眾不要跟風食用。
    2024/01/26 10:12
  • 你的藥缺了嗎?國人5大常見藥品缺貨清單一次看 藥師給解方

    近日缺藥問題引起關注,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國內找不到替代藥品的有9項屬於真的缺,已陸續徵得替代藥品專案製造或輸入,認為多數缺藥消息,是民眾堅持要用某廠牌的藥品,凸顯民眾或醫師對於原廠藥的迷思仍根深蒂固;而正值過年前夕、不少民眾也有假期規劃,藥師特別整理國人常用、供貨較緊的5款藥品,讓民眾提早準備。
    2024/01/23 17:14
  • 別亂丟馬桶!5藥物應至醫院回收 專家警:河流生物會死亡

    年節將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對家中藥品進行適時的整理與清理,其中包括治療療程已結束但未服完的藥品、過期或變質的藥品,以及已經開封一段時間的藥品等,並強調,4種特定藥品如抗腫瘤藥品、抗生素、荷爾蒙藥品及管制藥品應該攜回醫院回收。
    2024/01/10 16:53
  • 中市府稽查醃漬蔬菜製造廠 霧峰「這家」2度違規加重罰

    醃漬蔬菜是家常料理增添風味的重要配角,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為保障民眾食品安全,已啟動「醃漬蔬菜製造業稽查專案」,稽查製造廠並抽驗醃漬蔬菜成品,其中2件不合格,已立即下架回收,共裁處9萬元,以保障市民食安。
    2023/12/28 22:51
  • 減重聖品市場供不應求 FDA沒收數千假「網紅減肥針」

    由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研發、本用來調節胰島素的藥物胰妥讚(Ozempic),因為能減重的副作用讓這款藥物一舉爆紅,一上市就引起討論。但《路透》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卻查獲,數千支偽造版的減肥針產品,利用相似外包裝魚目混珠,讓消費者難以辨別真偽。FDA在聲明中提醒,不要從非官方或陌生通路購買藥物,因為冒牌藥物無論在成份或使用的針頭都來源不明,一旦使用很可能引發後遺症,目前雖已沒收數千支偽造藥品,但市面上可能還有偽造藥物在流通。
    2023/12/23 10:01
  • 美國桂格燕麥爆沙門氏菌汙染!台灣桂格澄清:生產線無關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疑遭沙門氏菌汙染的部分產品。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查台灣近2年沒有輸入相關產品,但將展開同公司其他在台產品稽查。
    2023/12/18 16:27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 美國22幼兒「鉛中毒」上吐下瀉 全因蘋果泥釀禍

    美國14州有22名幼童鉛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美國衛生官員指出,這些幼兒食用的蘋果醬和肉桂蘋果泥,檢驗後含鉛量極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宣布緊急召回3款商品。
    2023/11/14 16:20
  • 基隆某國小學童上吐下瀉 衛生局無法確認為食物中毒、三童檢出諾羅

    基隆市某國小今年10月13日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肚子不舒服、上吐下瀉,共計16名學生送醫,不少人懷疑是食品中毒。對此,基隆市衛生局今(2)日公布送驗檢體結果報告,指出留餐檢體及環境檢體都沒有檢出食品致病菌,依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訂定的規定,無法判定為食品中毒事件。
    2023/11/02 16:25
  • 超商1款盒裝水果 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

    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只需要微波加熱便可食用,方便又快速,深受外食族喜愛。為了保證民眾飲食安全,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12)日啟動「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稽查抽驗專案」,稽查12家販售業者,並抽驗24件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其中,一款超商販售的盒裝水果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查辦。
    2023/10/12 21:47
  • 捲「美豬洗產地」風波!六扇門多間門市遭點名 總公司回應了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新北市「瑞騰國際」進口美豬,並將肉品混製成火鍋肉片、豬肉片販售給下游業者,產地卻標示為加拿大,被質疑「洗產地」,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昨(6)日公布81間下游業者,其中知名火鍋店六扇門有14間分店列入。對此,六扇門總公司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回應。
    2023/10/07 08:40
  • 國家級食安肯定 餐飲集團2主廚連奪食藥署金帽獎

    為了表揚傑出的餐飲從業人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頒第12屆「金帽獎」至今已邁入第12屆,選出來自飯店、餐廳和小吃店等各界的優良廚師,一共頒贈金帽獎給27位優良廚師,其中青青餐飲集團就囊括兩人,包含首次獲獎的行政主廚鄧台生,以及2017年曾經得獎的技術主廚李明車,這兩位主廚都在青青餐飲集團工作超過20年。
    2023/10/05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