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食品技師 結果共11筆

  • 買熱食不用塑膠袋防塑毒 改用紙盒、紙碗當心「這風險」

    減塑運動近年受到全球重視,除了解決塑膠污染的問題,也能減少吃進塑化劑或有害物質的風險。不少店家盛裝外帶餐點時也都使用紙盒、紙碗來代替塑膠袋,但這樣是否就沒有吃進毒素的問題呢?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紙盒相較於塑膠袋,暴露在塑膠毒素的風險比較低,但不能忽略來自於紙質的螢光增白劑和油墨等有害物質。
    2022/08/31 05:15
  • 超商食品成分看攏嘸?一次看懂添加物 專家加碼授選購關鍵

    超商是許多人工作忙碌時果腹的好選擇,像是便當、飯糰、義大利麵、三明治等應有盡有。但仔細看背後的食品成分,可以看到二、三十種陌生的化學名稱,讓人不免擔心吃了這麼多不同的添加物下肚,到底對身體健康會不會有影響。究竟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食品添加物分別有甚麼功用,食品技師張邦妮也傳授如何選擇才能吃得更健康。
    2022/08/31 05:07
  • 常放屁好困擾?專家揭「7排氣食物」吃口香糖也會脹氣

    脹氣不僅容易造成腹痛不適,還會影響到生活作息,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若吃太多或太飽,攝取過多養分或食物難消化時,養分若沒有被小腸消化吸收,就會被大腸細菌所利用,進而在分解過程中產生氣體。她也分享,容易產生氣體的7大食物,提醒民眾食用時須多留意,以免消化不良造成脹氣。
    2020/02/18 14:58
  • 食安事件頻傳!食安人才 食品技師需求熱

    近年來食安問題連環爆,政府說要重視,卻編列最多預算在做食安大樓等硬體設備,但有了硬體,軟體呢?回歸專業現場,食安人才需要包括食品、公衛、醫學、法律等等專業知識,培養這樣的跨領域能力,除了現有食科系所,國內6所大學也都成立了專門的食安研究所。
    2018/02/26 23:46
  • 快訊/強化五星級旅館食安! 食藥署明年7月納管

    北市今年3月傳出有五星級旅館使用逾期、發黴食材等等缺失,為加強五星級旅館食安,衛福部食藥署宣布全台68家五星級旅館將比照國際觀光旅館,附設餐廳必須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依規定須設有3人以上的食品安全管制小組,評估是否有受污染或其他危害,聘請食品技師、營養師等,新制明年7月實施,違者最重罰2億元。
    2017/11/19 13:27
  • 金萱茶奶香味清淡 太濃郁?小心添加物

    茶改場的茶葉品種「台茶12號」又叫做金萱茶,因為聞起來、喝起來有淡淡奶香味,品種相當特別。不過有媒體披露,坊間手搖飲業者購買的金萱茶,有些為了刻意強調奶香味,會在製茶過程中添加牛奶香料的食品添加物。食品技師提醒,如果味道過於濃郁的就是不正常,消費者要多加留意。
    2017/10/30 20:57
  • 食品技師月領翻倍 廚藝教室報名增7倍

    人力銀行調查,食安問題連環爆,上班族對食安恐慌指數有75分,有9成以上上班族因此改變飲食習慣,廚藝教室業者表示,光是麵包課報名人就多7倍,而食品技師說,光是加班費,就多了2萬。
    2014/10/21 14:33
  • 食品小廠配「食安技師」 起薪4萬效果不明

    食安風暴以來民眾人心惶惶,如何確保工廠生產端產品沒有問題,其實有專業食安人員,叫做食品技師,首先要通過國家考試,起薪至少4萬以上,乳品、水產、肉類、餐盒加工,公司都得有一名技師,但法令跟實際技師業務真的有落實嗎?大企業作法,像是鼎泰豐選擇自己蓋品管室。
    2014/10/20 21:59
  • 年砸200萬檢驗費 鼎泰豐巧避風暴

    想要成功避開食品安全問題,不少大廠堅持把把關權握在手上,像是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在總公司設置品管研究室,10名品研室專員,平均年齡30出頭,6成擁有高考營養師或是食品技師資格,他們手中掌握的是年營收逼近20億的名店餐飲品質,因為從蔬菜進貨到油品使用,甚至自製內餡都得經過他們的檢驗合格,硬體設備砸下300多萬之外,1年還要再花200萬檢測費,只為了源頭把關滴水不露。
    2014/09/25 21:55
  • 開店賣吃要有證照 佔比得逾5成

    餐飲業持廚師執照,比例要提升,食安問題讓衛福部食藥署規範更加嚴格,除了明定水產、肉類加工、乳品加工以及餐盒食品工廠等業者,必須要聘請相關專業技術人員,像是食品技師、營養師,另外飯店、餐廳、一般小吃等,廚師證照比例也都要增加,以一般餐飲來說,佔比必須達到5成,有店家認為只要主要煮菜的有就即可,而且煮得好不好吃跟證照無法畫上等號。
    2014/02/25 13:43
  • 泰山盜食品技師證照登網 泰山:被動手腳

    衛福部的檢驗報告中,泰山的葡萄籽油被驗出含有銅葉綠素,現在也遭到民眾投訴,泰山未經過本人同意,就刊登自己食品技師證照,嘉義市一名游先生,去年8月在上網時,發現自己的食品技師證照,沒經過同意就被泰山刊登在電子報內,認為有被盜用的嫌疑,寄電子郵件向泰山反映過,但遲遲沒有得到回應,泰山方面則說,電子報是內部員工才能看到的,當初建檔也沒有這張照片,懷疑是外部人員加上去的,目前已經撤掉,了解當中。
    2013/11/14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