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飛行軌跡 結果共28筆

  • 「包皮開一半」防空警報大響!病患躺手術台緊張狂抖 醫急吐1句安撫

    台灣昨(9)日下午全民收到國家級警報,國防部首次發布防空警報,內容指出中國大陸於下午3時0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事後央視證實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成功升空,泌尿科醫師呂謹亨透露當時正好在替患者割包皮,患者嚇得狂發抖,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2024/01/10 12:13
  • 陸發射衛星國家警報挨轟介選 國防部:絕無受政治干擾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國防部昨天多次發出國家級警報,引發輿論批評介選,國防部今(10)日表示,考量中共9日發射之衛星飛行軌跡異常,判將經過本島上空,為爭取時效、保護國人安全,空作部依敵情威脅,作業全程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絕無受政治干擾,更無所謂「介選」情事。
    2024/01/10 12:03
  • 首次防空警報疑介選?苦苓舉例北韓、日本 怒槓酸民:沒知識要有常識

    中國大陸昨(10)日下午3時04分案使用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上空,台灣國家警報狂響讓不少民眾嚇壞,由於先前中國大陸多次發射衛星警報未曾響過,如今恰逢總統大選前夕,首次為此連發國家級警報,遭外界質疑政府操選情,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大槓酸民「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2024/01/10 09:23
  • 中共多次射衛星「僅這次警報?」 國防部強調:不會受政黨政治干擾

    中共今(9)日下午發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國家警報簡訊大響,由於先前多次中共發射衛星,警報都未響,引起民眾熱議。對此,國防部回應考量其實際飛行路徑,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告之衛星發射路徑有所差異、飛行軌跡異常,可能對地面造成風險,國軍即運用國家告警系統,以空中威脅警告、簡訊方式告知國人提高警覺,皆按國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發布依專業及權責辦理,「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
    2024/01/09 21:02
  • 華府傳「音爆」巨響! F-16音速飛行攔截詭異小飛機

    美東華府首都圈,當地時間4日下午,不少民眾被一聲爆炸巨響驚嚇,根據美國軍方指出,原來是美軍F-16戰機被授權用音速的方式起飛,形成「音爆」,目的是要攔截一架載有4人、飛行軌跡弔詭的小飛機,只是美國媒體報導,戰機飛行員在空中就目擊到小飛機駕駛已經昏迷,最後墜毀在一處山區。
    2023/06/05 13:15
  • 雙北竹桃、沖繩、鹿兒島都拍到! 週三「火球」劃天

    10日晚上七點半,在雙北以及桃竹地區,都有民眾目睹一個像流星的飛行物,但是飛行速度又很慢。甚至在日本沖繩以及鹿兒島,也有民眾拍下形容像「火球」。專家分析,以它飛行速度以及軌道判斷,應該是「人造天體」,其實不算少見,但剛好軌道很低又在晚上,才能幸運被民眾看見。
    2023/05/11 20:50
  • 瑞典火箭飛歪掉進鄰居境內沒通知 挪威超不爽回應了

    瑞典航天公司(SSC)在當地時間24日於北部的艾斯蘭奇航天中心(Esrange Space Center)發射了一枚研究型火箭,不料火箭在空中卻因為不明原因,偏離原定飛行軌跡,在距離靠近邊境的挪威領土上著陸。不過,挪威外交部對此似乎相當不滿,要求瑞典相關部門進行說明,還強調任何在挪威領土上進行的回收作業,都需要經過官方批准。
    2023/04/26 10:32
  • 氣象探空氣球直徑2米 間諜用「大10倍」能偵察

    大陸間諜氣球引發全世界關注,但其實這類的探空氣球,一般使用在氣象上,直徑大約兩公尺,飛行高度極限約30公里就會破裂,但間諜氣球體積大10倍,直徑能達15到20公尺,專家說,特殊材質能飛更高更遠,而且比起發射到太空的衛星,更貼近地面,也很難掌控飛行軌跡。
    2023/02/04 19:47
  • 創意十足!美飛行員花4.5小時 在空中「飛出」耶誕樹

    美國一名即將退役的海軍中校米蒂奇(Nathan Mitich),在耶誕假期前夕,為取得佛羅里達州萊克蘭(Lakeland)飛行學校的運輸飛行員證書,突發奇想花4.5小時駕駛飛機,在空中利用飛行軌跡「飛出」一顆耶誕樹;以創意十足的方式執行自己的飛行計畫,也為自己送上最特別的耶誕禮物。
    2022/12/25 12:43
  • 安靜4天又示威!北韓今再朝東海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近期頻繁發動武裝示威,繼5日發射4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後,南韓軍方今(9)日指出,北韓在下午3點31分左右,再度從平安南道肅川地區,朝向東部海域方向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除了飛彈外,南韓軍方也透露發現多架北韓軍機的飛行軌跡,正與美方合作分析中。
    2022/11/09 15:02
  • 不爽美軍「雷根號航艦」折返東海 北韓今晨再射2枚飛彈

    北韓在周四清晨,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飛彈!其實北韓射彈前,就透過官媒【朝中社】表明,這次試射是為了美軍「雷根號」折返駐守日本海,對朝鮮半島帶來威脅。根據日本研判,北韓這次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而且又是飛行軌跡不規則,恐怕難以攔截。
    2022/10/06 15:35
  • 7天4次!周六試射「變軌」飛彈 北韓技術大躍進

    10月才剛開始,北韓又發射飛彈!而且過去這個星期,北韓四度試射飛彈,頻率之高,引起各國關注。而且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周六發射的飛彈,飛行軌跡不規則,恐怕增加追蹤攔截的難度。剛好這天就是南韓的建軍節,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嚴詞批評北韓挑釁。
    2022/10/02 11:31
  • 共軍3架無人機侵擾台灣東部! 日本公布飛行軌跡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旋風訪台,引起中國大陸文攻武嚇不斷,解放軍自4日12時起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不僅引發全球關注,專屬的經濟海域(EEZ)也被劃入演習範圍的日本,更是密切觀察共機的動態;日本防衛省今(5)日公布資料,顯示共軍3架無人機曾在台灣東部海域飛行。
    2022/08/05 11:18
  • 美低估陸軍事發展?陸疑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TVBS特派說明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今年八月試射「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雖然目標誤差約32公里,但仍讓美國軍方及情報單位相當震驚。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這是「例行航天器試驗」,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表示將密切關注大陸武器研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高超音速導彈與傳統彈道飛彈不同的是,它的飛行軌跡位於較低的太空軌道,能夠更快速地擊中目標,對敵人來說可說是防不勝防。」 陳韻雯補充「雖然陸方稱這是為了幫助人類和平利用太空資源而做的試驗,且專家也強調試射不代表完成研發或部署,但專家提醒,若大陸完成此種武器的部署,恐怕會摧毀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打破區域平衡。」
    2021/10/19 15:20
  • 陸誤稱「美機從台起飛」張競:看飛行軌跡就知露餡!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8/30發布軌跡動態,質疑有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直接從台灣起飛,但此消息後來被我方空軍否認,證實為假訊息。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早從大陸智庫公布動態的第一時間,自己就已判斷該資訊不可靠。首先,飛行軌跡不符合正常進出機場的路線;其次,航跡到達機場上空時的高度介於五千呎到一萬呎,除非是直升機,否則不可能垂直降落;第三,飛航管制的波道有許多人在監聽,如果事情為真,不用等到對岸公開,台灣內部早就先傳開了!
    2020/09/01 18:08
  • 飛行軌跡畫「袋鼠」 澳航波音747告別飛行

    澳洲航空的最後一架波音747,週三執行最後任務,雪梨機場出動灑水車,向這架「空中女王」致意。機師也用飛行軌跡,畫出一隻象徵澳洲航空的袋鼠,來當作這場告別飛行的小彩蛋。
    2020/07/23 11:39
  • 案232軌跡似確診空服! 8接觸家人隔離中

    長榮內部簡訊曝光,有空服員確診,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疫報,案232跟空服員飛行軌跡百分百吻合,原來她先後飛到洛杉磯和印尼雅加達,回國後22日發病,在25日確診,長榮也發內部信安撫員工,表示有接觸史同仁都已居家檢疫,也會配合調查,但早在空服員之前,華航也被證實有兩名機師確診,內部員工反彈,幾乎沒收到任何消息,搞得人心惶惶,對此華航回應,從疫情爆發到現在,都有透過信件或內部公告,呼籲員工注意健康。
    2020/03/25 21:21
  • 雙子座流星雨大爆發 閃耀日本關東夜空

    今年最後一場流星盛宴,雙子座流星雨從週六晚間開始照亮夜空。不只臺灣,日本各地也有許多天文迷直擊,不過在福島夜空,卻出現六秒即逝的神秘發光體,而且飛航專家從飛行軌跡和速度判斷,發光體可能不是飛機。
    2019/12/15 13:17
  • 今年第三度試射!北韓新飛彈可「低空滑行」

    北韓今天凌晨,再度試射兩枚飛彈,南韓國防部研判,是北韓版的「伊斯坎德爾」飛彈。這是北韓今年第三度試射同款飛彈,它的飛行軌跡有點像紙飛機一樣,可以在低空滑行,也增加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攔截的難度。
    2019/08/01 00:49
  • 判讀動態目標軌跡 機器守門員擋球無失誤

    足球比賽攻門時,常常考驗門將的瞬間反應,並且正確判讀球的飛行軌跡;現在有一項名為「高速動態目標軌跡識別」技術,除了可以訓練球員,這項技術還可以運用到工業或軍事上,提高企業競爭力或國防安全。
    2018/12/22 18:11
  • 齊柏林空難調查高難度 137秒影像3天重建軌跡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凌天航空B-31118事故調查」報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是這起空難的罹難者。這起空難調查難度高,最後137秒影像,飛安會花3天重建飛行軌跡。
    2018/10/31 13:40
  • 拚戰力、比銷量 軍備出口美居首俄隨後

    俄國國防部高調宣稱,最新研發的高超音速導彈「匕首」,藉由米格31搭載到空中發射,2千公里的射程,自動導航裝置機動改變飛行軌跡,能夠突破美國現有的薩德和宙斯盾反導系統。美俄兩國的武器較量始終在持續,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發表的一份全球武器報告,在最近5年內,武器出口仍以美國居首,佔25%。俄國緊隨其後。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全球第5大出口的中國大陸,出口量暴增了將近4成。
    2018/03/13 22:06
  • 晶片記錄蜜蜂飛行軌跡  盼找出消失原因

    中正大學電機系副教授蔡作敏開發高靈敏度「新型諧波雷達系統」,今天實地將晶片黏在蜜蜂身上,偵測、定位並記錄蜜蜂蹤跡,盼能找出消失原因。
    2017/08/09 14:54
  • 空拍「黃金廊道」 民眾直擊齊導最後身影

    齊柏林為了看見台灣空拍勘景罹難,9日上午,雲林土庫的民眾看到他的直升機滯空盤旋,飛飛停停,還一度為了戰機經過避開,因為飛行軌跡很特別,飛行一段,又滯空盤旋,和一般直升機不一樣,地點就在高鐵兩邊的黃金廊道,這是為了改善地層下陷,特別規劃的農作區,推測正在勘察現況。民眾拿起手機拍,沒想到卻是他空拍最後的身影。
    2017/06/12 18:04
  • ​​復興客機墜河/3度閃過大樓!失速中急「轉向」 盡職降低傷亡

    奮力守護民眾!復興航空GE235墜機空難,起飛後大約一分多鐘,「疑似」單邊發動機失效,飛機的高度和速度,突然下降,但當時前方就是捷運站,駕駛緊急轉向要避開人口稠密區,從飛行軌跡來看,GE235班機在失速過程中,3度閃過高樓和捷運站,最後迫降在基隆河,事實上,過程中每個判斷都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如果撞上任何一棟大樓,死傷都會很嚴重,駕駛堅守崗位,把傷害降到最低
    2015/02/05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